8.17新鲜出炉的上海迪士尼亲子游 8项目5演出排队半小时以内 不惧36度高温和大客流

xinyue09 (上海) LV.6
2016-08-18 15:32 1169/5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物/带小孩

昨天和老公带着2个娃自驾去了迪士尼,虽然腿已走残,但还是玩的很开心的!我们8点入园9点半出园,13个半小时玩了8个项目,其中小飞侠和蜂蜜罐还玩了2次!3场演出都看了,花车巡游和烟火灯光秀也欣赏了,还和公主与米奇照了相,排队时间最长不超过30分钟,自我感觉还是很成功的!去之前在网上看了不少游记,收集了不少信息。因为看到大家的攻略针对带娃体验的不多,我家老大7岁,老二4岁不到,都是女孩。因为娃的喜好和成人不同,年龄不同差异点也蛮大。所以在此写下我的体会供大家参考。

缘起

其实国内已经很少有景点让我这么细致地做攻略了。对于上海的迪士尼,本来的计划也是想乐园运行半年各方面都比较成熟后再去体验,但几个原因促成了我这次尚在暑期的迪士尼之行:
1.老二身高接近1米,迪士尼入园规定是1米以下免费,想在尚能免费时去玩一次
2.人在上海,开幕直播看过了,老大身边的同学也都有去过的了,小朋友都在念叨啥时带她们去
3.携程上秒到了特价家庭票998,2大1小,也就是小朋友免票了,优惠力度很大。因为前2个原因,所以关注了迪士尼一段时间,在各大旅游网站上找订票资源时发现了携程的特价票,试了一下真的能秒到!

经验谈

既然要去,人那么多天那么热,我一开始也有些发憷要怎么去,但读完大家的游记后发现攻略做好定好策略其实还是能保证良好的入园体验的。实践下来也确实如此。总结下来最重要的3条:
1.早到早到早到!重要事说3遍!
早到10分钟少排1小时,真的不夸张。我们在9点半前基本已经把梦幻世界这个最适合低龄小朋友的项目刷遍了,所有项目都不用等。10点前是体验最好的黄金时间。拿到飞越地平线的FP也需要早到。我们8点入园老公直接去拿飞越地平线的FP拿到的都是13:00-14:00这个时间段了。
2.Fast Pass.这个大家的攻略中都有介绍。我总结实践下来有几点说明:
1)只有7个项目有FP,且分布在3个地区(雷鸣山号称有,但有可能当天不发),每次只能在某个地区的FP机器上领本地区的FP;领FP也需要排队,我们前2次领都是用了20分钟,最后一次2点半去领因为大部分FP已经发完,所以无需排队
2)1张门票一次只能领一张FP,下次再领一般需要2小时后(会根据游客人数动态调整,有可能比2小时少)
3)每个人一天能领的FP没有限制,但一个项目发出的所有的FP会有数量限制(合理,每个时段发出的FP是有限的,不然无法保证FP起到快速的作用),所以热门项目如飞越地平线9点半前可能就已经发完了
综上所述不能指望用FP玩遍所有7个项目,还是要有策略的玩,早到是基础!
4)领FP和用FP的时候都还需要门票,所以门票要保存好,有黄牛在导FP,大家注意,FP上会有和你门票关联的信息,如果不匹配估计用FP时会有问题
3. 迪士尼度假区APP。
简直神器啊!非常适合国人凡事APP的行情,方便使用。3个作用:
1)地图
2)各项演出的表演时间及各个项目的运营时间
3)最重要的,能告诉你各个项目需要等待的时间,让你无需跑冤枉路就能运筹帷幄合理安排时间从而保证良好的游玩体验!
我正是靠这个APP,在加勒比海盗沉船之战这个项目排队75分钟时沉住气没有过去,等到晚5点半时发现排队时间已经只有30分钟时再从容过去。而且可以在游玩前几天多关注一下人流动态,掌握好各个时间段热门项目的排队时间,从而制定出适合自己的游玩顺序。
另外尽量选择周五到周日的时间入园,因为闭园时间会推迟1小时到10点。我们是周三入园的,烟花表演时8:30,20分钟,如果9点闭园基本看完烟火就没啥时间玩项目了。如果10点闭园还有1小时可以玩,此时很多人多撤了,又可以重温10点前入园不排队的黄金时光。

带娃TIPS

1.推车!非常重要!我带了一个大推车,2娃能一起坐。好用!上次去香港迪士尼没用推车,老大自己走的很辛苦。这回上海迪士尼虽然更大,但娃不用走路了,所以玩的精神很好!园区虽然不是特别大,但来来回回跑项目拿FP也走了不少路,我走一天腿都残了,何况娃。所以能自己带尽量自带,不能自己带租一个50元也是好的。车里还能放吃的节省背包负担
2. 手机上可以下载些动画片排队娃闹的时候看。此次我们总共排队时间不超过30分钟,所以娃基本没太闹。有备无患。
3. 注意自家娃的身高,确认好哪些设备能玩。像我家2个因为身高都不够1.22,直接把TRON pass了。雷鸣山因为只能老大玩,想想排队又比较辛苦,当天不发FP,刚在澳洲玩过更刺激的风暴过山车,所以我也直接PASS。飞跃地平线虽然老二也身高不够,但看大家强烈推荐又有FP,所以还是玩了。所以提前研究好适合自己家娃玩的项目,直奔主题,懂得取舍,就不纠结了。
4. 冷饮是比较贵,我们买了一个米奇冰棒35,一个香草冰激凌30。2个娃吃了一次没有再要。偶尔高消费一下也无妨。65的儿童套餐小孩吃分量足够,我家的没吃完。
5. 拿FP这种跑腿的事尽量让爸爸去做,妈妈就带娃玩项目或者照照相,避免一家人都来来回回走消耗体力

推荐行程

只要以早到为基础,在10点以前自由地玩耍各类非热门项目,10点以后靠FP游玩热门项目穿插各项表演和演出,傍晚时间玩掉加勒比海盗,然后烟火表演后再快速刷几个项目,基本一天体验就很充实了,而且排队时间不会超过半小时。
我看很多人的介绍都是一入园就先冲探险岛,雷鸣山或飞跃地平线,硬排一个,拿一个FP。但考虑到我们带2个娃又推车,进门就冲刺肯定做不到。所以我的策略是入园后老公先去探险岛拿飞跃地平线的FP,我带娃不紧不慢的直接去梦幻世界玩适合小朋友的项目。实践下来也是不错的。9点半前基本把梦幻世界轻松玩遍了。能直接排当然更好,毕竟用FP又有时间限制又有数量限制。
不过如果带的娃是女孩子,我实践下来另一个建议是8点一入园先到城堡处玩漫游童话世界,参观城堡内部。这个项目是我唯一想玩没玩成的,因为本想等中午天热后再去城堡里吹空调的,不想10点后这个项目的等待时间就没少于40分钟过。所以还是应该入园后先去,参观完这个再去梦幻世界,应该人也不会太多。而且因为梦幻世界FP最多有3个项目,所以即使后面排队人多了还有机会凭FP体验。雷鸣山如果FP不开建议直接放弃,排队人太多排队环境又不好。喷气背包因为没有FP据说就是转转没啥特色我也直接放弃了。
大家不要太纠结刷到的项目数量,在我看来一切排队需要30分钟以上的项目都可以放弃,排队太久浪费时间体验感又差,不如心情愉快的去看看演出照照相。

我的时刻表

附上推荐程度(以老少皆宜且适合小朋友作为标准)
6:00 起床
7:00 开车出发
8:00 安检入园
8:20 依次玩梦幻世界的晶彩奇航***、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旋转蜂蜜罐*,并拿到飞跃地平线的FP
10:00 玩巴斯光年**,拿到小矮人矿车的FP,玩爱丽丝仙境迷宫*
10:50 玩宝藏湾戏水滩*
22:00 取车,30分钟到家

时间游记

6:00 起床 起床收拾
7:00 开车出发 出发,开车40分钟到达距园区最近的迪士尼停车厂,入门时就交好100元停车费,步行约10分钟穿过迪士尼小镇的天桥来到安检区
8:00 安检入园 安检好刷身份证直接打印出3张票入园。安检没有想象的严格,我们带了不少吃的,有个推车,吃的放在车子里,娃坐在车上,过安检时都没让把车里的东西拿出来,所以非常快。本来之前一直关注开园时间,发现周一到周四是9:00-21:00,周五到周日是8:00-22:00。我想着我们是周三去,应该是9点开门,所以8点到在安检区等等这样也是第一波入园的。谁知道开上车后一看APP写的园区运营时间是9:00-21:00,但游乐设施的运营时间都是8:00-21:00,当时还和老公说是不是写错了。停好车远眺园区时发现游艺设施已经在转了,入园时也不像大家说的9点开门8点半才放人,而是随到随走,所以也没出现门前排大队的现象,害的我原本安排的排队时吃早饭的时间都没有了。也就是说如果我7点半就到能玩更多的项目!
8:20 依次玩梦幻世界的晶彩奇航、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旋转蜂蜜罐,并拿到飞跃地平线的FP 老公入园后直接去排飞跃地平线的FP,排队20分钟后领到13:00-14:00的FP,能领下张FP的时间是10:30. 过来跟我们汇合时我正好带娃玩好玩晶彩奇航。下面我们就依次玩了梦幻世界区的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旋转蜂蜜罐。小矮人矿车临时关闭,所以我们基本9点半前已经刷遍该区所有能玩的项目。
10:00 玩巴斯光年,拿到小矮人矿车的FP,玩爱丽丝仙境迷宫 看巴斯光年排队人也不多,于是转战明日世界,10点玩好巴斯光年出来,发现小矮人矿车开放了,APP显示排队只需5分钟,于是和老公推车带娃又疯狂奔至梦幻世界的小矮人,可是低头再看APP显示排队需要40分钟了,小矮人这边排队地方又比较晒,果断放弃决定还是用FP玩小矮人。此时也接近了我们能领下一张FP的时间10:30。于是老公排队领FP,我带娃去买30一根的冰激凌。老公排队20分钟领到15:30-16:30的FP,能领下一张FP时间14:30。我们一起去玩了爱丽丝仙境迷宫。
10:50 玩宝藏湾戏水滩 慢悠悠转出迷宫天气很热人也渐多,APP上基本每个项目都要排40分钟以上了。决定去看表演。看时间可以去看宝藏湾杰克船长惊天科技大冒险11:15的表演,于是转战宝藏湾,11:00到达剧场前,却拉起了长绳说此场已满,让等下场。因为之前看攻略说只要提前10分钟到即可,不想提前一刻钟到也会被拦下。那就去玩戏水滩吧。大热天可以玩水玩也还是蛮舒服的。玩到11点20老公说去排队吧,别再晚
11:50 看杰克船长惊天科技大冒险 排队20分钟后进到剧场里,有空调了,但居然没有座位,难道是让大家站着看?后来才知道这里有个10分钟的预热演出,预热完还是会让进前面有座位的剧场里。这里面有段杰克船长和英国上校打斗的场面很精彩,人都是漂在空中的,我没太看明白那段是真人演的还是特技投的画面
13:00 看人猿泰山 演出出来12:30,我们决定继续去看旁边13:00的人猿泰山的演出。该演出主要是结合中国杂技讲一遍泰山的故事
13:30 FP玩飞越地平线 泰山结束正好是13:30,我们直接用FP去玩旁边的玩飞越地平线,用FP也排队排了20分钟。老二因为身高不够被拦在外面,老公陪她,可以用轮换,就是我玩好换老公,老公可以快速到游玩区,这点比较人性化。TRON因为老大身高不够所以我们都放弃了。其他所有体验过的项目中这个确实是NO.1。裸眼5D效果非常好。老大后来又跟我老公去体验了一把,赚啦~等我们都玩好这个项目,2点30了。看APP项目排队人还是很多,有个米奇俱乐部人不是很多,于是想带娃们过去排排。此时能领FP的项目我们基本做过了,问娃哪个还想再做,娃居然说是巴斯光年,让她再想想,又说小飞侠。和老公商量了一下,他去领小飞侠的FP,我们米奇俱乐部。但往米奇俱乐部方向走时方向大街上很多地方已经拦起来,要为花车游行做准备。因为12点的花车游行我们已经错过,不能再错过这次。看到路东都很晒,路西还有阴凉,临时决定不去和米奇照相了,直接在这里休息等花车。因为梦幻世界的FP除了小飞侠其他都领光了,所以老公很快领好与我们汇合。我们找了个好位置想休息。工作人员提醒说因为花车游行是从明日世界过来的,所以到这边要15分钟。我们一想,这样等花车游行玩赶去完16:30的小矮人矿车怕有些紧张,于是我们又改变策略从12生肖园穿过奇想花园来到小飞象附近等花车。这个位置花车过来也要10分钟
15:40 花车游行 花车游行很精彩,演员都很卖力,看完所有的花车也要16:00了,看紧又奔向梦幻世界准备玩小矮人过山车
16:10 FP玩小矮人矿车 FP排小矮人矿车很快,此时如果干排队2小时。过山车轻微刺激,可能是老二做过的最刺激的项目,高兴的合不拢嘴
16:30 看冰雪奇缘演唱会 小矮人出来正好赶冰雪奇缘演唱会,很快坐好开始听卡拉OK大合唱,老少皆宜
17:00 看城堡和公主照相 演出出来后老二就体力不支躺车便睡。这时看加勒比海盗沉船之战只剩30分钟了,但城堡里还有2个项目没体验,一个是漫游童话世界,一个是和公主照相。看和公主照相6:45就没有了,跟老公商量后还是先去等这个,顺便看城堡。本以为不看白雪公主就可以不排队上城堡感受城堡的内景,但问下来说想参考城堡内部只有排漫游童话世界。我不太信自己进去看一圈,传说中的12个公主壁画前都坐满了疲惫的人群,都无法好好照相了,一下子没有梦幻感觉了。。。好吧,那就去排队和公主照相吧。排了20分钟还可以,轮到的是长发公主,很漂亮,对小朋友很友好,可惜老二现在睡大觉没和公主照成。
17:50 玩加勒比海盗沉船之战 看APP加勒比海盗沉船之战等待时间仍为30分钟,赶快前往。因为老二仍在睡觉,跟工作人员说明后工作人员手写了轮换卡,表示可以我玩完后换老公。于是带老大进入。这个项目开始10分钟的排队环境不是很好,有些闷热,后面还好。真的是排了30分钟。沉船下去那段最精彩,可惜有些短,还是没有达到洛杉矶环球影城变形金刚那种惊艳的效果,但总体也是不错的,我给排名第二
18:50 玩海妖复仇号和戏水滩 玩完加勒比海盗沉船之战后出来老二醒了,老公带她去玩加勒比海盗,我带老大去海妖复仇号上参观,照照相还是挺好的。出来后老大还想去戏水滩,于是又去戏水滩玩水
19:25 巴波萨烧烤吃BBQ套餐 到饭点了,去巴波萨烧烤吃著名的肋排套餐,果然分量够大,味道不错,2大2小点了2个BBQ套餐,一份儿童套餐,4人吃的饱饱的。也看到了沉船之战的游船
20:05 和米奇照相 吃好出来8点不到,想想还是要和米奇照相。老二本来心心念还要玩蜂蜜罐,但一跟她说跟米奇照相,她也同意了。走到米奇俱乐部,等了一会米奇出现了,于是一家人高高兴兴地照了和米奇的全家福
20:30 看烟火灯光秀 米奇俱乐部出来本来想去玩小飞侠,因为还有一张FP,但发现城堡下的路又被拦住了,工作人员说要绕道明日世界需要15分钟,老公担心错过烟火表演的开头,于是决定在奇想花园湖面前坐等表演。
20:50 玩小飞侠 灯光表演还是很精彩的,但老大还想玩项目。于是我们看了10分钟提前退场,又玩了一次小飞侠。烟火表演时大多数项目其实都没人,随便玩
21:00 玩蜂蜜罐 飞奔至蜂蜜罐,玩最后一个项目
21:30 出园 所有项目玩完后,慢悠悠的出园,最后合影留念,经过旋转木马时9:20,发现马还在转,只是拉起了绳子不再放人进了,估计9点之前去排队的人还是会都让坐玩的
22:00 取车,30分钟到家

总结

最后附上总花费:
门票:998(2大免一小,老二不要票)
吃饭:255 (2份肋排套餐一份儿童套餐,2大2小吃足够)
冷饮:65   (2个冰激凌)
停车费:100
总费用:1418
有了这次的经验,感觉人再多只要合理安排时间也能有不错的入园体验!最后祝大家玩的愉快~~
等老大长高些我们会再来体验TRON的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18 16:38

2016-08-18 21:3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22 13:53

引用 zhoujayjay 发表于 2016-08-22 13:53:22 的回复:

回复zhoujayjay:因为以后还想再去 写详细点以后再去也可以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