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驾大西北,珍惜每一刻的彼此~(兰州-青海湖-张掖-敦煌十日游)

翎儿 LV.8
2016-08-18 15:32 1980/18
  • 出发时间/2016-07-30

俗话说,父母在,不远游
那么
我们就带着父母一起出发吧

到大西北,去遇见大半个中国
穿越高原和戈壁,遇见沙漠与草原,牛羊成群,碧海蓝天

预告片

旅行那些事儿

出游时间:2016年7月30日               人物:一家四口
出行天数:10天                                人均消费:RMB 6175

这次旅行10天9晚,从杭州出发,飞到兰州,最后从兰州飞回杭州,在大西北全程自驾

我们居住在浙江嘉兴,其实以往的旅行基本都是从上海出发的,但这一次选择从杭州出发,飞到兰州,而不是直接飞到西宁,是因为旺季,旺季,旺季!飞机票价格突飞猛进,而且我们这次旅行算是说走就走,出发前一个星期才决定要出行。如果从上海飞到西宁,基本单程价格都要RMB2000+。在研究了很多种飞机票组合后,最后确定了这个方案,这样我们人均飞机票往返只需要RMB2475,节约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哦~

主要行程如下:
DAY1: 嘉兴杭州萧山机场-兰州,宿兰州航旅商务宾馆
DAY2: 神州租车提车,兰州西宁青海湖,宿奇石国际青年旅舍
DAY3:黑马河-刚察祁连县,宿祁连万豪假日宾馆
DAY4:  祁连县-扁都口-张掖,宿临泽丹霞七彩镇盛华文化酒店
DAY5:  张掖嘉峪关敦煌,宿敦煌鸣月堂客栈
DAY6:  鸣沙山月牙泉,宿敦煌鸣月堂客栈
DAY7:  敦煌莫高窟-阿克塞大柴旦,住黎明假日酒店
DAY8: 大柴旦-可鲁克湖-茶卡盐湖-共和县,宿共和喜马拉雅商贸酒店
DAY9: 共和兰州市区,宿兰州安多巴拉饭店
DAY10: 兰州杭州嘉兴

摄影采用的是尼康D7200,镜头18-200mm f/3.5-5.6
索尼黑卡RX100 II,以及iPhone 6+

交通和路线

嘉兴杭州萧山机场:由于这次一家人出行,大热天带着父母,总想选择舒适一点的出行方式,嘉兴杭州萧山的机场大巴,比较折腾,回程更是没着落。所以我们这次是在携程上订了专车送机,单程RMB350,刚好一车人一车行李,送到机场出发层门口,相当便利。
杭州萧山机场-嘉兴:也是专车接机,因为是职业司机,还帮我们避开了因为G20安检而拥堵的路段,妥妥地一个小时安全抵达。

杭州兰州:18:00-20:55,这个时间在飞机上向西北飞,刚好是追着日落走

在大西北自驾:用的神州租车兰州机场店。到达兰州的时候没有立即提车,因为已经是晚上,住宿的地方离机场很近,又有接送服务。住了一晚后第二天八点去提车,配合我们最后一天飞机是上午,也会在早上八点左右还车,这样又机智地节约了一天租车的费用考虑我们四个人,有28寸,24寸,20寸行李箱各一个,双肩背包3只,另外大西北的路况还是不错的。最后我们选择了大众朗逸1.6L,后备箱空间妥妥的够用。另外想提一点的是:如果不考虑经济因素,建议租一个动力更足一些的,在高原的时候可能会有些进气不足的问题,超车的时候没那么任性,需要手动减挡来获得大马力。

西北环线:我们走的是逆时针单向环线,最西的阿克塞已经接近与新疆的交界处

兰州杭州:11:20-13:55 航班时间刚好,到杭州也早,回到家中还有充裕时间准备个晚饭
在离开的飞机上再看一眼广袤的大西北,千沟万壑的景象令人着迷..

关于住宿

这一次住宿基本都是在携程或者是去哪儿网预订的,还是觉得提前订好住宿心理比较有底。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是旺季,一般住在景点的住宿比较贵一些。有些地方都是没有空调的,但是说实话,确实也没必要,因为最热的时候,夜晚也并不热。
DAY1:兰州航旅商务宾馆:有接送机服务,设施条件还可以,楼层不高,所以没有电梯。188一间大床房,性价比高。
地址:兰州新区中川机场路168号 ,近候机楼入口
DAY2:奇石国际青年旅舍:黑马河的吃住性价比都不太高,480-四人间,上下铺,比较小,但有独立卫生间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黑马河乡中国石油加油站斜对面
DAY3:祁连万豪假日宾馆:宾馆内的饭店味道不错,住宿环境较新,停车方便。568四人间,较宽敞。去卓尔山也比较方便。
地址:祁连 八宝镇派出所对面八宝南街33号 ,近八宝东路。
DAY4:临泽丹霞七彩镇盛华文化酒店:房间设施条件好,有空调。288一间特惠大床房,后来由于我们定的两间分别在不同的两个楼,我们就升级了其中一间为348标准大床房,对比后发现差别不大,所以特惠大床房的性价比更高。
地址:临泽 丹霞七彩镇 ,近丹霞地质公园。
DAY5,6:敦煌鸣月堂客栈;客栈的形式,环境布置比较有特色,有空调。距离鸣沙山景区特别近,可以步行前往。客栈不提供一次性用具。318一间大床房,略贵。
地址:敦煌 月牙泉镇月牙泉村三组 ,近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客接待中心。
DAY7:黎明假日酒店:住宿条件不错,无空调,服务态度好。停车方便。358一间大床房。
地址:海西大柴旦建设西路1号 (大柴旦行政区)
DAY8:共和喜马拉雅商贸酒店:酒店设施比较新,服务比较不错。没有电梯,但是有保安热情帮忙提行李,无空调,有地下停车库。198一间大床房。
地址:共和 恰卜恰镇黄河南大街 ,近同德中路。
DAY9:兰州安多巴拉饭店:藏族风情装修,金光闪闪,住宿设施齐全,288一间大床房,双早。
地址:兰州 城关区 静宁路1号

关于支出

有了之前去云南自驾游的习惯,我们的每一笔开销,都会用备忘录记下来,所以很全面,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

其中前四项都归为交通花费,可见交通花费是最多的~

小贴士

西北早晚温差较大,尤其是要去高海拔地区看日出的,一定要备好厚外套。平时中午的时候是不会冷的,即使是三千多的海拔地区,穿衬衣裙子T恤都是可以的。在车子里由于太阳直晒的原因还会比较热。

高原紫外线强烈,注意防晒,我个人比较懒,防晒霜擦得不勤快,可以准备长袖的防晒服,大沿帽,墨镜,魔术口罩等。伞并不是很好用,但是也需要带,万一下雨呢。。。

有高反的朋友可以先在市区的药店备好氧气,个人意见,红景天需要提前服用,所以还是氧气比较直接,效果也立竿见影。

建议在出发前备好充足的水和零食,因为有时候路途上厕所啥的经常没有水洗手,而且大西北很干,需要及时补水。零食就不用多说了,有时候赶路,就在车上垫一些,很方便。

药品可以自己准备一些,比如晕车贴,吗丁啉,氟哌酸,毕竟水土不服的话,可以派上用场。还有创可贴,应急用。

钱!多带点现金,硬币不要带,流行纸币。除了在大城市,支付宝啥的不好使~所以现金还是走到哪里都比较方便,但是一定要保管好噢。

DAY2: 兰州-西宁-青海湖

第一天都在路上,我们就从第二天开始吧
出发前有考虑过自驾还是包车,包车肯定想对轻松,但是带着父母就想更加自由随意些。最终体验过后我们觉得自驾还是选对了。
首先我们开车从兰州西宁市区,在大超市里备足了一路上的干粮,零食和水,另外在药店里买了红景天和两瓶氧气。妈妈和我都会有一些高原反应,所以先做好预防战斗准备,很有必要哦。不然高反了就什么心情都没有了...从西宁简单吃过午餐后出发,一路向西开到了青海湖,遇见了7月的油菜花。

去的时候已经是7月底,青海湖的油菜花没有江南油菜花长的高,但完全不影响她们在碧海蓝天边绽放光芒。有大片油菜花地的地方一般都是收费的,每人十元,可以把车一直沿着油菜花开到青海湖边上~

沁人心脾的那一抹高原蓝,看过以后就会念念不忘,直到再次与他遇见,才可缓解相思之情。

各种跳拍~不过有高反的同学还需注意,青海湖海拔平均大概3200米,不要过于剧烈运动。老公他去过西藏更高海拔的地方都没有高反,所以肆无忌惮地显示他的弹跳能力。。。
我就是有高反前科的娃,不敢太撒野,稍微转个圈圈就收工,但是没想到晚上到了黑马河(海拔3500米左右)的时候还是出现了头疼反胃,四肢无力的高反状况。

青海湖这边的日落时间很晚,晚上八点多天还是亮的。每天晚上都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吃完晚饭休息一下就要准备睡觉了,但即使是这样,我们白天也没有觉得游玩的时间特别多,因为大 西 北 真的是太大了。。。最多的时间还是在路上,幸好,最美的风景也是在路上~

在大西北绕了一个圈,最可怕的就是去黑马河的路上,颠覆了我对大西北地广人稀的概念,堵车堵到百度地图都显示为深红色。。。感叹就是大西北也不能成受中国的人口基数啊
到达黑马河的时候已经开始日落,迎着夕阳,我已经慢慢开始头疼。。。
         黑马河乡比较小,但是游客特别多,大家环湖基本都会在黑马河观看日出,于是各种吃住价格水涨船高。由于说走就走,我们在网上预订的时候,热门住宿已经被预定完,就选择了四人间的青年旅社。房间很小,上下铺的床位,条件比较艰苦,但是整体看起来还算干净,有独立卫生间就不错啦,性价比神马的就不要想啦。天黑后的黑马河尽管是7月底,依然能感觉到凉意,我到了住宿的地方就开始躺着休息,麻麻也开始有点高反了,完全没有胃口。这时候从西宁买的氧气开始登场,可能是高反了以后特别没力,按压氧气出来量太少,效果不明显,无奈只好昏昏地睡去。

DAY3:黑马河-204省道-祁连县

第二天早上醒来还是觉得头疼,我就错过了黑马河的日出由老公带着爸妈去领略了吸引无数游客的黑马河日出。。我只有看照片的份了,据麻麻说穿了短袖长袖再加冲锋衣外套还是觉得冷,所以准备看日出的朋友,多带件衣服有必要哦,毕竟3500米的海拔在那里。
         他们看完日出我的头疼还没有缓解,老公拿来氧气说让我再吸两口,结果他用力给我按了两口氧气后,头疼突然就好了。。。真是欲哭无泪。事实证明我就是差那两口氧,吸了以后就开始恢复生机。

离开了黑马河乡,继续沿着环湖西路前行。吸了氧以后我已经复活,但是麻麻好像比前一晚严重了,我怀疑是不是早上看日出给冻的。。。于是美丽的青海湖景只好与她无缘了。
       晨曦下的青海湖发出耀眼的光,每一处都吸引着我们去走进她,没有油菜花,收费也下调了,一车十元。顺路往前,却发现一处人少又免费的入口,遇见,一切是缘

看到青海湖的颜色,才能真正领会到青色是一种怎样极致美丽的颜色。

路上车还是有些多,但比之前在黑马河的时候好太多。过了茶卡盐湖方向,分流了很多车,西北之旅终于开启了正确的打开方式。进入204省道,不亏为最美省道,一路都是经典的xp桌面背景图。。。

在204省道100公里处,有这样一条蜿蜒的河流,青山环抱,草地上零散驻扎着数个蒙古包,牧民们自由地放牧。忽然觉得他们的生活离我们好遥远,又觉得任谁都无法拒绝这幅美丽又祥和的画面。

前往祁连县的路上翻越海拔4120.6米的大冬树山垭口,很多人都在这里停车驻足,摄影留念。

在祁连县入住的也是四人间-祁连万豪假日宾馆,不过相比黑马河那就豪华很多了四张都是宽敞的单人床,卫生间也相对较大。晚餐就是在这家宾馆的餐厅吃的,起先看了菜单觉得价格有点贵,青椒炒肉丝48元。。不过想想旅游区也是这个价格,等菜的时候我们发现他们是清真,突然想到清真怎么会有炒肉丝?!上菜尝过之后发现,所有的肉丝都是牛肉丝,连榨菜肉丝汤里的肉丝都是牛肉丝,而且分量足,手艺也不错,味道可口浓郁。好评~~
        到祁连是打算去卓尔山,还可以看日出,对于前一天没有看到日出的我总算有点安慰。麻麻自从黑马河日出后就一直高反,吸氧对她无效。。听说卓尔山海拔也4000+后毅然决然不和我们一起前往,留在宾馆内休息。

DAY4: 祁连县-张掖

茫茫的草甸,天空微亮,眼前的一切都等待太阳升起~

卓尔山的日出和黑马河的日出不太一样,当太阳露出山头的时候已经光芒万丈。原本冷的身体被温暖的阳光包围,一下就开始暖和啦。

卓尔山的丹霞地貌

欣赏完卓尔山的日出,我们在山上没有过多的停留,早上六点去的,大概八点多就回了,还有点担心在宾馆休息的麻麻。可能是习惯了两天,好多了,终于可以开始投入这次旅行啦。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准备朝张掖出发。即将暂时告别高原,不舍得那蓝天白云和草甸~

下了高原以后天空就没那么纯净了,而且快到张掖的时候起风了,甘肃省比较干,植被稀少,一路开过去就开始灰蒙蒙了。。。真心期待到了张掖会好

下午到达张掖入住,临泽丹霞七彩镇盛华文化酒店,就在七彩丹霞边上。原本的计划是下午五点以后去看七彩丹霞,但是看着灰蒙蒙的天气,我们就打算第二天大早上去,希望第二天的天气会好。所以这一天的行程就比较轻松,也让高反的麻麻好好地休息了一下。

DAY5: 张掖-嘉峪关-敦煌

第二天大早起来就去看天气,还是没有那么好,心里自我安慰比前一晚好一些了吧。既然已经来了灰蒙蒙也得去啊~
       张掖分三个入口,北入口,东入口,西入口,都是有大巴接送的,游览非常方便。据我观察北入口的人是最多的,所以大家不妨从其他两个入口进去。进入院内,一共有四个观景台,每个入口的大巴线路不同,所以要看清自己的游览顺序,不然看了一个观景台就出去可就太冤枉啦~

灰蒙蒙的天气看到这样的色彩就算不错啦~第四个观景平台人最多景也最好。参观完七彩丹霞后我们又继续上路,向敦煌出发。大西北的公路和高速我有时候会傻傻分不清,因为有好多高速是由国道改的,只有在导航叫的时候我们能分清那是一条高速,看路况的话。。。没有常见的悬挂牌子,没有限速标示,没有隔离带,甚至没有紧急停车道,这。。分明就是一条国道。但就是在这旅游旺季的时候,依然是一条大路任我行不过我们还是很乖的按照限速的上限行车的,毕竟我们的口号是: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哈哈~
         傍晚的时候到达敦煌市区,敦煌不大,在市区吃过晚饭后我们前往入住的煌鸣月堂客栈。就在鸣沙山景区旁边,步行至景区非常方便。敦煌的天气也不尽如人意,据老板说前两天有沙尘暴。。。心都凉了。
         本来打算是晚上去鸣沙山月牙泉,第二天早上再去看日出,因为鸣沙山的门票是可以多次进入的。这样下午就可以有时间去莫高窟,时间宽裕。但是由于说走就走的尴尬,莫高窟的门票相当抢手,早就预订没了,之前想在某宝上买贵点的票,却也是一票难求。而当天的应急票也已经全部卖完了。。只好把行程推后。

DAY6: 鸣沙山月牙泉

由于行程推后,这一天就变得极其宽松了,一大早天不亮就去鸣沙山了,不过天气不给力还是没有看到清澈的日出。

好不容易爬上沙山,早饭都没吃,老公已经累虚脱。。幸好爬山道有绳梯,不然真的像骆驼一样,要双手双脚并用才好。

这张图片的右边缘有些模糊,回来以后看照片才发现,其实这是为了保护相机设备,我们在机身上包了保鲜袋,没想到。。还是挡了一点镜头

月牙泉真是沙漠里的神奇,晚上日落后会亮灯有夜景,但是晚上我们进入的时候就没有带相机,纯粹是来体验大漠风情的~景区内有划沙,骑骆驼,越野车等娱乐项目都可以尝试一下。

景区内有鞋套,租金15元一副。其实赤脚走在细沙上也是种不错的体验,但是一定要早,或者说一定要晚,要知道被太阳炙烤过的沙子可是很烫的哦~
      早晨大致玩了一圈后我们就回客栈吃早餐啦,记得出去的时候让工作人员给拍个合照作为二次进入的凭证。吃完早餐我们就赶往市区买莫高窟的应急票,早上人还不是很多,排了十几二十分钟的队,就买到了第二天早晨最早的8:30的参观票。
        中午在鸣沙山景区附近吃的午饭,因为景区附近的路已经开始慢慢堵上了,性价比低,服务态度也很差,没办法,这就是景区。但是水果还是不错的,买了这种小葡萄,很甜,价格也很便宜。

客栈的小狗,喜欢打闹~

在客栈玩了一下午扑克,躲过了毒辣的日头,到了饭点也不饿,六点多我们打算先去鸣沙山骑骆驼,等晚上出来再吃饭。晚上的人比早上可是多了好多,骑骆驼的队伍排的很长,不过幸好骆驼数量很多,速度还比较快。骑一圈骆驼4公里,每人100元。从来没有见到过那么多骆驼啊,当时真的好兴奋,当第一次坐上去,骆驼起身时候还是有点紧张的,其实骑骆驼挺颠的,而且骆驼热量很大,感觉又热屁股又疼,体验时间太长啦,将近走了一个小时,太阳都快落山了。

骑完骆驼我们又打算去体验一下赤脚玩沙的乐趣,哈哈,麻麻最起劲了,一直玩到天黑肚子饿,才发现九点多了还没吃晚饭呢。告别了沙漠骆驼,在景区门边吃的晚餐,质量相对中午的较好。

DAY7: 敦煌莫高窟-阿克塞-大柴旦

这一天行程比较赶,一大早我们就开车前往莫高窟,由于我们是应急票,每票100元,参观四个洞。由于洞内的壁画都是近千年的文物,是不允许拍照的,洞外是可以的。
看到那些艳丽的图案,油然而生一种敬畏,虽然我们不是文物或是壁画专家,但是能身临其境地观看和聆听讲解,感叹中国文化的璀璨辉煌,以及能工巧匠们的精湛技艺,就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如果有机会再去到敦煌,我想一定要预订标准票,去感受一下另外八个洞内不同的神奇。

不知道是否是因为去的早的缘故,我们的参观几乎就是跟着人流前行,没有怎么排队。参观完四个洞后便可以自行前往回程车点。参观结束后,我们就开始我们的向西之旅的最后一段行程啦。因为整个环线的最西端就是阿克塞,当我第一次看到阿克塞的名字的时候,我就想起了阿克苏,因为那个新疆阿克苏苹果好好吃查了地图原来阿克塞真的几乎与新疆接壤,而我们的行程就是去阿克塞吃午饭。
          关于吃饭,我们一家都不是特别挑剔,由于说走就走准备的不充分,所以关于美食的攻略很少,到了阿克塞后进了一家店,结果老板说今天线路改造,全都停电了。。。米饭这些用电的都做不了,询问之下,我们点了一个大盘鸡,想想也是靠近新疆了,应该味道差不多。也将近等了二十几分钟,大盘鸡上来的时候,我心中就一个想法,真的是大啊。。。土豆也超大块,而且特别粉,味道棒棒哒!

吃完午餐又开始赶路啦,大柴旦方向,路上的风景变幻着美~

路边偶尔会有骆驼或者是牛羊出没

这里的山虽然不是特别高,但是很有特色,远看像是一幅巨大的水墨画,开着开着感觉云层越来越厚,爸爸说要下雨了,我说不会吧,这里一年到头都下不了几场雨。但是,但是真的下雨了。。

雨下的不大,几分钟就停了,慢慢的天又开始恢复清澈

租的小黑朗逸出镜~

这是我有史以来跳得最高的一张了。。。

对面的山顶有一点点白色的,也算是雪山啦

晚上住在大柴旦的黎明假日酒店,酒店设施挺不错,各种服务也挺好,还免费帮我们升级了豪华房。晚餐吃了当地的特色炕锅羊排。对我来说,吃多了有点腻,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完饭后,天色还早,我们的车子经过多天在大西北的驰骋,已经脏的不成样子啦,前挡风玻璃已经影响我拍照啦,必须去洗车,没想到这地方不大,洗车也要30块。老板说他们就是赚这几个月钱,所以肯定比大城市贵些。

洗车的时候随意看到旁边都是一幅幅美丽的画面,据说这是个人工水库。

这是晚上八点半的光景~

DAY8: 大柴旦-可鲁克湖-茶卡盐湖-共和县

环线已经过半,还剩下最后两个景区景点,而路上的风景一直在继续。

大柴旦公路篇

可鲁克湖,这里有着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传说一名叫托素的蒙古族小伙与一位王爷的女儿可鲁克相爱了,王爷表示托素要娶可鲁克就必须到远方的柴达木去带一袋盐回来,托素在回来的戈壁上体力不支倒下了,可鲁克也因为担心前往戈壁寻找,然而在大漠中发现托素时,可鲁克姑娘已经筋疲力尽,用自己仅有的力量向前爬,最后紧紧握住托素的手,幸福地合上了双眼。
  后来,可鲁克姑娘长眠的地方形成了清澈碧绿,小巧玲珑的淡水湖,托素安息的地方生成了一面辽阔的咸水湖,传说是因为托素背的盐溶化形成的。可鲁克湖的水通过可鲁克姑娘的纤纤小手流入托素湖,是她在生命最后对情人的呼唤。

可鲁克景区不大,人也相对而言较少,所以显得非常悠闲,可以再风景秀丽的湖边钓鱼,也可以乘坐快艇,摩托艇在湖里游玩。

景区门口的酸奶,枸杞,还有可鲁克湖里的特产小鱼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在可鲁克湖停留的时间不长,因为前面还有我期待已久的茶卡盐湖在等着我呢。出发继续前行不久后看到了另外一个湛蓝的湖,相信那就应该是托素湖吧。

中午是在德令哈吃的午饭,我发现在大西北,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小县城,都非常干净。

这是在德令哈吃的面片,份量超足,连爸爸都没吃完。味道挺不错的,价格也挺实惠,13块钱一碗还有不少牛肉。

德令哈海拔又开始慢慢上升到快3000,瑞士卷又开始鼓包啦。好在我们都适应了高原,没什么太大的反应。

一路开到盐湖,比我们想象中要快,四点不到就到达了盐湖。老公三年前曾经来过一次,他感叹说变化太大了,到处都是游客不说,停车场建了好多,门票口距离景区中心十分远。从停车场走去看盐湖得花大半个小时,所以一来一回路上的路程就要一个多小时。
        来的路上蓝天白云,我们还庆幸今年去盐湖一定很美。没想到,乌云跟着我们的脚步走到了景区里,而且是一大片。。我和老公匆匆下湖都还没怎么走,雨点就打下来了。这常年少雨的地方又让我们遇见了。。。景区里还有不少游客,我们急忙在出租鞋套的小房子边躲雨,看着头顶大片乌云心都凉了。下了半个小时还没见雨停,我们几乎都要准备回去了,走了一小段发现雨渐渐小了,不甘心就这样与盐湖错过的我们再次折返。继续等在小房子边上,又过了十几二十分钟,看乌云就快散去,雨也越来越小,看来希望就要来啦!果不其然,雨停了,天空还没有完全放晴,但是我们已经很高兴啦,没有白等。

其实雨后的茶卡盐湖才是最美的,慢慢的太阳也出来了,美丽的盐湖就开始尽情绽放她的美。我们光脚走下盐湖,岸边的盐粒还比较细,越走盐粒越粗,脚底被粗盐硌的有点疼,但是听到旁边大家都是一片鬼叫声,感觉又很欢乐。但是走的时候千万要注意,盐湖里有溶洞,千万别踩进去,附近也有警示标记。

听说可以把影子加点盐,腌起来风干,老的时候拿来下酒。。。

从景区走出来已经都快七点了,我们晚上计划是去共和住宿,因为茶卡镇的住宿可选余地没有共和县多。按照计划还有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将近9点才能抵达,天就黑了。本着安全行车的原则,一般不在天黑后开车,这次盐湖是有点耽误了时间。不过日落时分路上的风景也是 美的不要不要的。

回程

所有景点全部走完,回程我们希望也不要太赶,花一天时间从共和兰州,路程大概5个小时。这一次我们选择住在市区,余下的时间可以好好睡个午觉,再好好吃一顿 这一个多星期在旅途上的奔波,虽然我们全程都是以车代步,但也时常早起,加上我们自驾,还是有些疲劳。吃完饭我们还在附近超市买了一些特产。

这个凉拌牛腱子是真好吃,牛肉特别有嚼劲,特别香。

兰州休息了一晚,第二天又是一大早就开赶往中川机场,先还车,我们买了不计免赔的保险,所以检查的并不是很仔细。所以很快办妥后,就把我们送到机场啦。至此,大西北之旅完美收官

后记

第一次家庭长途自驾游,带着父母
旅途中,感受周围的人带来的亲切
到哪儿都是家
穿越在高原,遇见不一样的景致
辽阔的草原,成群的牛羊,清澈的湖水
甚至是沙漠,绿洲,戈壁
不一样的风景带来不一般的体验,这就是我爱的旅行
有爱的人,有爱的景,有爱的心~

美cry了

2016-08-18 16:26

引用 totoo 发表于 2016-08-18 16:26:54 的回复:

回复totoo:果然是我的铁粉

2016-08-18 16:35

漂亮!

2016-08-18 16:44

引用 一弦一仙 发表于 2016-08-18 16:44:27 的回复:

回复一弦一仙:嘿嘿

2016-08-18 16:48

引用 人生不过是一场闯荡 发表于 2016-08-18 16:38:01 的回复:

回复人生不过是一场闯荡:

2016-08-18 16:48

大美女作家写的西游记,仿佛使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大西北的大、大自然的美是难以想象的。

2016-08-18 19:30

2016-08-18 22:26

照片不错,已顶,欢迎来看我的游记哦

2016-08-18 22:5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8 22:56:35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哈哈,好的嘞

2016-08-18 23:14

写得蛮仔细的,辛苦了!

2016-08-19 10:11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19 11:25

引用 八度幸福 发表于 2016-08-19 10:11:57 的回复:

写得蛮仔细的,辛苦了!

回复八度幸福:嘿嘿,为人民服务

2016-08-19 13:28

引用 aodailihaoben 发表于 2016-08-19 11:25:4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aodailihaoben:各式面食是一大特色,然后就是牛羊肉,手抓羊肉,炕锅羊排,烤羊排等,还有像杏皮水,我不是很喜欢,酸酸的,饼也有,比较干,反正我不太吃得惯,主要还是面食和肉类

2016-08-19 13:31

你们从兰州出发到回兰州这么多天,油费和过路费花了一千多点吗?

2016-08-21 10:55

引用 Nature-Xx 发表于 2016-08-21 10:55:32 的回复:

回复Nature-Xx:是的,有一些路段是没有高速的,所以过路费没有那么多,租的车1.6L也比较节油的

2016-08-21 11:4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22 16:55

引用 seagull_li 发表于 2016-08-22 16:55: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