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几天,我们在人间天堂!马尔不带夫之旅——奥臻岛

胖胖米其林 LV.6
2016-08-18 15:37 1223/19
  • 出发时间/2016-08-05

每位想去马尔代夫的人都在为选岛纠结着,而我的马尔代夫之旅却是源于一通电话。五月份的一个周末,我正在回家的路上接到云姐的电话,问我8月份有假没?一起马尔代夫啊~你哥不去,有个新开的岛。叫。。。。你们要是有时间就带你们去哈。。。。当时根本没听到是什么岛,只听到马尔代夫了。马尔代夫马尔代夫马尔代夫~~当机立断“我有时间,没问题。圆子没时间,去不了”。于是,我们的马尔不带夫之旅就算是定下了~当时觉得时间过得好漫长,啥时才到8月份啊~~~结果现在都已经回来了,在家平复了几天我那激动的小心情儿,坐在电脑边,安静的写一篇游记,记录一段旅程!

出行前准备

云姐负责外联,机票、岛上酒店都她负责。我只管准备要带的东西,小姑子的蜜月是在马尔代夫,所以要带的东西都听她的,有能用的直接霸占过来(我的座右铭之一就是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吼吼)。以下是我们要带东西的列表:
证件类:护照:护照的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就行,空白也没关系的。
      身份证:当时真的忘了干什么用了,用还是没用都忘了。
      重要证件备份:护照人像页、机票复印件、信用卡复印件。这些东西带上有备无患。
 浮潜用具:浮潜三宝(面罩、呼吸管、脚蹼;到了岛上才知道,脚蹼免费租用)
          游泳衣:比基尼,水母衣都带上。浮潜穿水母衣以防被珊瑚刮伤,也防晒。秀身材比基尼。
          游泳圈:不会游泳的一定带游泳圈哈,我们带了三个圈和一个独角兽。很拉风,到那里你会发现好多人带这些东西,也是一道风景线。
日常用品:防晒:一定要SPF50+的,推荐安耐晒、香蕉船。当时朋友给带的,超级好用。没被晒伤,也没怎么黑~
         太阳镜、遮阳帽、遮阳伞:麻袋的阳光十分刺眼,尤其在碧海白沙滩的映衬下,真的能晃瞎你的狗眼。遮阳伞不用带了,房间里都有。
         替换衣物:一定要多带,为了多拍照,哈哈~我发现纯白色和纯红色的长裙在海边照相那是相当的不错。
         护肤品:岛上也是需要护肤的,最重要的是补水面膜,一定多带。
         双肩包,拉杆箱:拉杆箱,衣服多拽两个,衣服少拽一个。我拽了两个,不是因为衣服多,而是衣服尺码大,占地儿。双肩包,外出时背
         小说、杂志和笔:清晨、黄昏在躺椅上看看书也是一种享受哦~带笔不一定做笔记,在飞机上填写出入境卡用。
         纸巾:干的、湿的都带点儿。不用多
药品:胶布类:防水创可贴、膏药(膏药我们没带,但是去那之后张哥腰疼找膏药没有,如果你们一起去的人有腰疼的,也要带上膏药
 感冒类:感冒冲剂、泰诺
消炎类:黄连素、胃药、拉肚子药、碘伏
其他:眼药水、晕船药
数码用品:相机、数码、单反任你带,水下相机推荐奥林巴斯TG-4
充电器:手机、相机各种充电器
手机:走之前开通全球通服务,关闭数据流量上网功能,那边的上网费用很贵滴。岛上有免费WIFI,信号超级棒
电源转换器:上岛之后才发现根本不用,岛上都有。很贴心
接线板:同上。
食品:随便,岛上一价全包,吃饭喝水不用愁。而且房间里的迷你吧东西都是免费的,每天还有两次续填。给你的箱子节省点空间血拼免税产品吧
其他:信用卡:岛上无消费,除了小费。信用卡是为了机场免税店准备滴
小额美金:100美金的零钱肯定够用,提前到银行预约即可。
出行前需要打印的东西:机票行程单、酒店订单。
只要把这些东西准备好,你岛上的生活就会无忧了~岛上没有蚊子,所以电蚊香之类的东西不用带。准备美美的享受假期吧~

出发:机场篇

出发那天晚上九点半机场T3碰头,我们此行团队人员关系错综复杂。反正总体来说没有外人,都是大表哥、大表姐、大表嫂、大表姐夫,带着几个小萝卜头儿。
我们订的是新加坡航空,凌晨0点05的航班,早上6点25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先来两张机场照片~告知一下新航托运行李是在T3的E26-E34。

这里一定要夸一夸新加坡航空,从来没座过新航,这是第一次。我们的灵魂人物张哥不愧是去过7次麻袋的行家,选择的航空公司也很霸气,新加坡航空是享誉全球的顶级航空公司。不论是服务,还是安全、舒适程度,都让人没的说。棒棒哒~
早听朋友说,北京出发到马累有两条直飞的航空公司:美佳航空和海航。他说美佳之烂百度上一搜,满屏都是。他说去马代度假绝对不是冒险,除非你要选择美佳。哈哈 乐死我了~海航我座过,服务确实在国内各大航空公司比较来说,确实还算不错。但是如果你是享受服务的话,新航完爆海航。再有,直飞一下子飞9个小时,真的是不好受啊,所以转机还是不错的。最关键是,新航的这个时间转机到马累正好是中午11点半,不用在马累住一晚,直接可以登岛了。听说转机还有斯航、阿联酋航空啥的。结果一看地图,一下子蒙圈了。斯航要飞曼谷经停,还要到科伦坡然后转机到马累。而阿联酋航空更是任性,要到多哈迪拜,然后才到马累。真是这样的话,真的很累。。。。这就相当于你要去西安旅游,先从北京飞到乌鲁木齐然后再转机去西安效果类似。
再有,新航行李每人30公斤,手提7公斤。都跟别的公司的商务舱要求一样了,爽歪歪啊~还有新航玩儿的都是大飞机,除了座椅舒适外,还有上百部的电影供你欣赏。还有还有,能去樟宜机场逛逛也是一种享受呢~~
好了,好了,言归正传,继续进入正题,正题是啥?我瞎写,你们瞎看吧~就是流水账~哈哈到了樟宜机场,记得去换兑换券,每人40新币的兑换券。其中20可以随便消费,另外20是指定消费化妆品、香水、烟酒的。不过就算这样也很划算~说了半天,继续上照片吧~樟宜机场简直就是个大花园~

常年在新加坡工作的小瘸子居然说我发的机场图片他没见过,这是典型的找抽啊

这里的锦鲤都成精了

找到这里,你就可以拿着护照换代金券啦

马累机场篇

在樟宜机场经停3个半小时后,我们又开始了去马累的旅程。别看行程单上写着10点多飞往马累,到马累11点35才用一个多小时。实际是飞了4个多小时11点半是马累时间,马累北京有三个小时的时差坑爹啊在飞机上空姐会给每人发一份出入境卡,需要大家在飞机上填写。填写好后,在进马累的时候用。进马累很松,他们看卡片填写好就直接盖章放行,特别注意,出境卡要留好。走的时候海关要收回的。

模板收好,拿走不谢~哈哈

姐到马累啦~

到了马累出关后,就有各个岛屿接人的小黑。他们手举着酒店的牌子,直接过去找他们就可以。他们就会帮你安顿,凑齐人就带着大家去上快艇了~我们一行13人,分两批走的。我们是后一批,就算在机场多待一会儿也没所谓,心情好怎么都行~在附近看看,外面空气超好,那种蓝会让人窒息~海风吹在脸上,舒服的不要不要的~没多会儿,我们第二批也登上快艇出发喽~

豪华快艇上岛40分钟

快艇上嘚瑟~

快乐的母子俩

继续嘚瑟着~

奥臻岛~我们来啦~

一路上我是兴奋无比,沿路欣赏着海上的风景,越接近目的地,海水越是美丽,那一瞬间,感觉自己真的已经来到了人间天堂!嘿嘿,瞧我那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到达奥臻岛码头,岛上的服务人员热情接待了我们,接待台有两位中国人,很快就办好了入住。好像第一批上岛的张哥他们貌似办理入住时出现点儿小问题,在我们弄好后,他们才弄好。新开的岛,好多需要磨合。特别提醒,上岛后就要跟前台安排你这几天吃饭的地方还有spa,主餐厅不用约,都是自助,北京餐厅和印度餐厅需要预约,还有水下餐厅。然后去水上活动中心预约海钓、浮潜、看海豚等项目,所有这些预约都是免费的,一价全包就是这么给力~

前台,怎么看这房顶都像五花肉

在吃过午饭之后,小黑带我们来到了梦寐以求的泳池沙屋。沙屋紧邻大海,风景好的不要不要的。沙屋唯一的缺点就是有蚂蚁,不过这才地道,没有蚂蚁的沙屋不是纯天然的好沙屋~

在沙屋的尽头,有一个小的拖尾沙滩,清晨闲的无事,在沙滩上观望,看到鲨鱼宝宝还有各种小鱼在无忧无虑的游,寄居蟹在这里遍地都是。我在沙滩上给马尔不带夫的夫们留下清晨的问候~

夜幕降临,黄昏的沙屋风景也不错

两晚沙屋后移驾水屋,水屋也带泳池,就是这么任性~

在岛上这几天没有海钓活动和浮潜活动我们就在岛上各种耍~工作和时间都抛到脑后,放肆的吃喝玩儿乐。个人觉得岛上吃的还不错,本人属于那种不挑食的,有吃的就美美的~填饱肚子就好~

上面都是水下餐厅的,奥臻岛的水下餐厅开业有点儿曲折。7月15号开业的时候它没有开,8月份才开的。所以7月份上岛的朋友们没有享受水下餐厅,每人补偿200刀。这也不错
我们上岛的时候刚刚开业,水下餐厅就在水屋的尽头。进去体验了一下,真的没有想象中的好。刚开始庆幸自己能去水下餐厅尝鲜,结果后来觉得还不如退了200刀,而且餐厅不允许15岁一下的小朋友进去用餐,孩子只能在餐厅外面的儿童娱乐中心等候。。。。。这也是让人醉了~
接下来主餐厅、北京餐厅、印度餐厅大片儿来袭~

以上都是主餐厅的自助,想吃啥自己拿。牛排单点,第一天的牛排味道还可以,7分熟刚刚好。可能是后来吃的人多了,有的牛排血淋淋的。。。。。俺姐,天天两瓶小酒儿

这是我们离岛前一天晚上有活动,自助餐厅上的饕餮盛宴。说到这里,再来两张活动照片吧

大家围着纱笼布,端着酒杯随着音乐噪起来~再来几张北京餐厅和印度餐厅的美食

这张照片充分说明了北京餐厅比印度餐厅好吃,真的受不了那么浓重的咖喱味道,那么好的食材都被印度大厨浪费了

号称老北京炸酱面,炸酱比面地道。真的是用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小火慢炸出来的肉酱~为了迎合中国人的口味,他们也真是拼了。哈哈

各种活动

住好、喝好、吃好,咱们聊聊活动。奥臻岛的活动很多,只要你能预约上。所以我开始就提到登上岛就各种预约~奥臻岛水屋下的浮潜真的是没啥,所以他们带着大家出海浮潜,像我这种既不会游泳也没浮潜过得人来说到深海里浮潜真的是受惊了,还好有游泳能手小黑带,下水前各种装备齐上阵,救生衣、救生圈、浮潜三宝、耳塞、鼻塞。。。。。小黑在一旁直笑,不停的跟我说ok OK ok......我也没办法啊,身在异乡,我要保护好自己最终了却了深海浮潜的心愿。美美哒~
再说海钓,海钓也是第一次。哈哈 啥都是第一次,来麻袋也是第一次。别人是去钓鱼,我是去喂鱼的看到别人钓上来鱼,我就拿过来咔嚓一张~
看海豚和海龟是要看运气的,我们运气不错。离岛的时候看到大群海豚为我们送行~

来马尔不代夫玩儿,不用担心要早起,吃不好,喝不好,睡不好,玩不好。所有的时间自己随意安排~天气好可以出海或是在周围玩沙玩水加拍照。天气不好可以在屋里睡大觉,下雨时间不会很长几分钟天空放肆一下就完事儿了

结束语

这次马代不带夫之旅总体还是很开心的,虽然一路多少还有点儿囧,但是只要带上好心情,一切那都不叫事儿。很少写游记的我这次算是用尽洪荒之力了。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些帮助,另外大家不要担心语言不通在岛上会死的很惨烈,只要你的英语水平达到李雷和韩梅梅的水平就可以。岛上也有中文服务的,前台两个:一男一女;水上活动中心一个女的;中国餐厅好像有两个,他们早上也会去主餐厅帮忙。小黑的理解能力也是超级强的,所以不用担心哈。如果大家出行后发现有跟我描述的不同的,也请谅解,计划赶不上变化。

马尔不带夫之旅番外篇——奥臻岛介绍

奥臻岛是一座全新的六星级度假岛屿,于2016年7月15日正式开业。整个岛屿由四个小岛组成,为游客们提供了更多的活动空间,岛屿实行一价全包。奥臻岛上所有的建筑摒弃了过去那种简约朴质风格,融集现代时尚与马尔代夫传统风格于一体,致力于打造一个艾茉菲尔集团品牌下最为优质的度假岛屿。
最后还要注明一下:新岛有风险,选岛需谨慎~新岛开业还需要一段时间磨合,刚刚开业肯定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存在,他们的团队也在积极地改进,现在明显比刚开业的时候好多了~所以大家如果对浮潜要求高的话,不建议选择这个岛,这个岛现在还比较原生态,毕竟都是新的,绿植也在成长期,水里的鱼儿们也在成长期。如果是纯休闲度假,这个岛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直接带上好心情出发吧

引用 胖胖米其林 的图片:

啊哈哈 马尔不带夫 不带他们玩

2016-08-18 18:0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8 18:00:52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下次再来个带夫的~嘿嘿

2016-08-18 20:3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19 11:25

引用 helili 发表于 2016-08-19 11:25:48 的回复:

回复helili:笨女人选择出轨,聪明的女人选择出门。换个地方,独处几天,吸吸氧,再回到世俗中来~一个女人如果能在生活中自由行走,就不会怨气连天了。嘿嘿,何况离开几天丝毫不会影响家庭生活。小别胜新婚 嘿嘿

2016-08-19 13:28

点赞

2016-08-19 15:2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22 13:01

引用 胖胖米其林 发表于 2016-08-19 13:28:27 的回复:

回复胖胖米其林:

2016-08-24 16:19

9🈷️5号去奥臻、带爸妈和孩子去、小孩一岁五个月.岛上有粥么?由提供鲜牛奶吗?

2016-08-24 16:20

引用 周小小的妈咪👪👼👼 发表于 2016-08-24 16:20:31 的回复:

回复周小小的妈咪👪👼👼:早上自助餐厅有白米粥,鲜奶没见到,不过酸奶和鲜榨汁儿倒是有。预祝旅途愉快哈

2016-08-24 16:48

引用 胖胖米其林 发表于 2016-08-24 16:48:37 的回复:

回复胖胖米其林:谢谢你!有什么问题出行前能再咨询你一下吗

2016-08-27 14:11

姐、真的有他们吐槽的那么厉害吗?看着好伤心呀、腿也不能退了

2016-08-27 14:18

引用 周小小的妈咪👪👼👼 发表于 2016-08-27 14:11:10 的回复:

谢谢你!有什么问题出行前能再咨询你一下吗

回复周小小的妈咪👪👼👼:没问题

2016-08-27 16:33

引用 周小小的妈咪👪👼👼 发表于 2016-08-27 14:18:05 的回复:

姐、真的有他们吐槽的那么厉害吗?看着好伤心呀、腿也不能退了

回复周小小的妈咪👪👼👼:新岛开业肯定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不过我觉得奥臻岛现在越来越好了,带上好的心情和宽大的胸怀,相信你们的假期一定会很开心的~我就觉得我们在岛上很轻松愉快~放心吧

2016-08-27 16:36

引用 胖胖米其林 发表于 2016-08-27 16:36:45 的回复:

回复胖胖米其林:q谢谢姐、旅行就要和您这样的!才玩的开心

2016-08-28 00:33

请问如果2沙2水都带泳池大概是什么价格?4晚

2016-09-29 01:45

引用 babyyuki 发表于 2016-09-29 01:45:27 的回复:

回复babyyuki:差不多2万的样子吧

2016-09-29 06:27

引用 胖胖米其林 发表于 2016-09-29 06:27:52 的回复:

差不多2万的样子吧

回复胖胖米其林:谢谢谢谢

2016-09-29 15:03

相互支持。

2016-10-09 00:00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10-09 00:00:07 的回复:

回复匆匆:必须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