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霓虹国:暑期十天八晚大阪奈良京都富士山东京自由行

Austin (江北) LV.3
2016-08-18 15:43 373/3
  • 出发时间/2016-07-19

写在前面

小时候,对于日本,谈起就是愤怒。对于日本的印象是教科书里残害我国同胞的敌人,是电视剧里智商为零的鬼子。这些年听着周边朋友同事谈着从日本旅游回来的感受,慢慢发现这样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度真的应该抛开政治好好地了解一下。
    说走就走的旅行是留给土豪的,像我们这种既要算机票算假期精打细算的普通人来说旅行前的攻略是必不可少,想要自由行就不要怕麻烦,总之旅行在外要么不怕麻烦要么多花钱。出发前多做一些准备也许在你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的地方就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你是土豪请忽略本篇游记。

第一篇:关于花费

去本日,给人的印象是贵,自由行更贵。但实际玩下来觉得还好,没有之前朋友口中的那么夸张,日本交通确实贵,但本人觉得只要会计划一样可以省钱又开心。我和老公两人都是属于可以吃三顿便当,但省下的钱一定要去享受一次正宗怀石料理的人,声明一下旅行中找一个和你志同道合的人尤为重要。本次旅行10天,2天在路上,除去购物的钱(购物因人而异,个人觉得日本女人能够买到东西比较多,男的就别想太多啦)2个人机票住宿等等全部花费1w6,对是所有。不算节约,也谈不上随意花费。

其中包含了1、签证:两个人800
                  2、交通(往返机票+日本国内各种交通工具)8450.5
                  3、住宿(2晚大阪3晚京都1晚富士山河口湖2晚东京)3798.51
                  4、吃喝 2533.2
                  5、门票 280
                  6、租wifi109.8
                  7、存行李44
                  8、给奈良小鹿买食物 10(好吧我承认我一直不知道这一笔怎样归类)
     总花费就如上图所示啦,以上是两个人的花费不包含购物,购物你想买什么买多少这里因人而异就不做多的说明啦。我们出发前换了16万日元的现金,一张招商银行信用卡visa,一张成都银行金卡(真的非常好用,全世界除了上次我去俄罗斯取不出来世界各地都可以用,不收取手续费),后来现金是用完了,出门在外,钱当然要准备充足,也不用担心太多现金会怕丢,在日本是最不需要担心丢东西丢,实测有效。

第二篇:关于签证

这几年日本的签证其实已经没有那么难了,我一直不太愿意找淘宝,都是找当地旅行社代办。成都是没有日本领事馆的,这边都要送到重庆去签,一直担心签证下不来所以机票一直没有定,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只要根据旅行社的要求,提供资料就行。最重要的资料是(房产,车,每人5万元定期存款)三选二就很妥当啦,当然有的旅行社要求会低一些。签证费就是在300-600之间吧,我觉得算是比较合理的。我是资料交上去10天之后拿到护照的,其实后来看了看,其实3天就已经出签了,挺快。

第三篇:关于交通(往返机票)

机票呢,大家有时候有个误区就是提前得越久就越便宜,其实不是的,个人觉得反正签证是三个月有效,完全可以等签证下来再定机票,提前2、3个月订机票时间差不多。期间我看了很多机票,全日空、春秋、川航、国航等等转机的直飞的,我想说避开寒暑假旺季买机票真的很划算,时间一过6月机票就开始涨价,真的很心痛,但是工作关系又没有办法,哎,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买机票就是一定要有耐心,慢慢看,我给自己的目标就是2000块钱买转机,3000以内买直飞,然后就慢慢开始找啦,至于春秋航空周边坐过的盆友都劝我不要买,因为位置真的太窄重量也很有限制,我回来的时候一个行李箱装满了购物的东西,所以,去日本有意想买东西的多带个行李箱吧,真的。不过春秋真的很划算。后来我选择了19号去大阪,28号从东京飞回成都的国航直飞。其实如果不是在旺季(寒暑假都属于旺季)可以买到2000块钱以内全日空的直飞航班,羡慕那些有年假的人啊。。。。。
    这里要说明一下,如果关东和关西都要玩儿的话,建议大阪东京出,或者是东京大阪出。这样省去了中间来回折腾赶路的麻烦,当然也节约了大阪东京之间的交通费

第四篇:关于住宿

除非你是土豪,否则就别指望日本的酒店能有多大。本着这次去是体验当地民风民俗,所以自然会选择住民宿,其实民宿不见得比酒店便宜,但胜在老板够热情,又有来自五湖四海的盆友,喜欢这种气氛的朋友可以选择在airbnb这里订啦,民宿很多,看评论,价格嘛 我觉得每个人能够接受的范围不同,要求也不同。我和老公的要求是干净(日本再小的酒店民宿都很干净),2人住,有独立卫生间,最重要的是位置一定要好,周围交通一定要方便(如果是出门就坐出租车朋友可以忽略这条)就ok啦。实测之后发现,位置好真的很重要,先研究你要去哪些景点,然后找个折中的位置,太偏远不推荐,毕竟我们年轻人晚上也是在外面玩得很晚才会回酒店哒。
   推荐订酒店哒除了aiabnb民宿之外,还有hotel,这个是住够10晚可以送一晚(10晚的均价内全球任选),由于去年我们去马来新加坡订够了10晚,今年在东京就送了我们一晚,还是比较划算哒。但又个缺点就是需要订的时候就付款。也可以选择booking,booking上面呢就是不需要交钱,但是也没有优惠。除此之外,日本当地的e路东瀛也可以看看,相当于我们国内的携程吧。
    再小的酒店也有资生堂洗发沐浴乳等可以用,所以不用自带洗漱用品啦。虽然小,但是浴缸、电动马桶、冰箱等你能想到你需要用到的都有,这也是这次去日本很大的一个体会就是真的很人性化,everywhere。

第五篇:还是关于交通(日本国内交通)

之前看攻略,各种说复杂,各种图片看得我眼花撩乱。经历十天的自由行之后,总结了找路的办法就是:一个换乘安内+googlemap+baidu地图+嘴巴问路。什么都够啦,有人说日语不通,你可以在Googlemap里输入你的目的地,拿着图片问路人,加上肢体语言,其实很容易懂的。可能一路上运气好,碰见好久次问路,日本人都是放下手中的东西直接带着我们走过去然后才去忙自己的事情,我记忆最深的是在地铁站,一个拿包的日本人正坐在候车位上,我们前去问路,他真的是一点英语都不会,最后他丢下他的包,就那样任由放在板凳上,带着我们一路冲,我都说这人心怎么这么大包都不管了, 要在国内,回来后包肯定没有咯,他是带着我们跑到列车头,敲开列车长的门,用日语帮我们问路,问好以后又带着我们送我们上地铁才离开,不能再感动。
    什么jrpass 7,各种周游券之类的。我只想说,其实如果你不是要在7天以内来回坐两次长距离新干线(例如东京到大阪大阪又到东京)是没有必要买jrpass的,对于我们这样的行程安排,买了之后只做jr有时候反而不方便。我们走之前也纠结咯很久,其实临时买票也没有那么复杂,没有买西瓜卡。具体行程如下:(一下如果没有特殊说明,都是人民币记账,2人花费)
7.19 滴滴到成都双流机场 36(大家记住,顺风车高速费应该由司机承担的)
        关西机场到难波站920日元一人,我们两个人116元人民币
7.20 大阪1日周游券 提前淘宝购买(包含32个景点,除了jr以外所有地铁吧可以坐) 很划算特别是那天我     们去大阪的空中花园门票就是1000日元一个人,但是有周游券出示一下就可以上去了,优越感油然而生有  没有。2人270元
7.21 大阪奈良 70
        奈良京都 124
7.22 23京都租自行车加停自行车费 (自行车是酒店租到500日元一天一辆,如果不租自行车坐巴士到话巴士券也是500日元一天,京都地铁很少,个人认为自行车最方便也最有意思)148
7.24 从京都到三岛(mishima)新干线两人1365
        三岛到河口湖 巴士300
7.25 从河口湖到东京 巴士 200
7.25 26 27 东京地铁三日券从刷卡时开始72小时有效)除了jr 他包含了都营地铁和metro地铁一共13条线无限乘坐,个人认为只要你的酒店实在交通便利的地方,这个很好用,景点几乎能都到达。东京的jr就相当于成都的二环路一样,围着绕了一圈,有时候jr方便,有时候都营地铁和metro地铁方便。230元
7.27晚上到成田机场 jr 167
以上都是2人的交通费,10天是3026点样子,现在淘宝买7天jrpass是1700,所以,如果除非是关西关东有往返,否则不买jrpass要划算一些,也要灵活一些。

第五篇:关于购物

比我会买会购物的女孩纸多了去了,这里就不介绍了,详情请参照其它妹纸攻略,或者微博搜索去日本买什么好,很多人推荐的。旅行中,由于我们是从大阪玩儿到东京,一路上也进过很多药妆,之前也有看游记说日本价格差异不大,我只想说还是很大的好伐。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fx的眼药水黑色那种,在京都大概20元人民币左右,后来一直北上,到了东京大概是35,成田机场50,所以,地方越小的东西越便宜,所有的东西质量都是一样的,当然made in Japan是最好的。因为日本人都把最好的留给自己

第六篇:出发前的准备

随着时间的临近大家是不是越来越兴奋了呢?如果明天就要出发,建议大家需要提前准备好的东西有:
一:没有带可以狗带系列
     1、护照(复印件准备一份吧,或者手机拍照留存)
     2、随身Wi-Fi(有的是要机场取的,我提前在淘宝预定,机场取,漫游超人11块钱一天,流量2台手机,一个mini,有时候电脑也连别问我为什么带电脑因为家里有摄影爱好者每次都是大包小包,总是电量是一天一充,完全够用,当然有人问看视频电影的流量也够吗?我想说你花那么多钱去日本是为了玩吃买的好伐,没有时间看电影,真的。
    3、现金(没有也可以下了飞机取)、信用卡、储蓄卡至少各一张吧
二、带了绝对会有用系列
   1、冲电宝(注意飞机是要求10000毫安以下的,不过超一点点还好吧)
   2、插线板转换器(建议可以在买一个全世界转换插头套装,走遍天下都不怕)、插线板(特别是爱好照相的盆友们、每晚都要充电啊。。。。)
  3、酒店预订单,打印(第一天到日本的酒店地址建议提前记号,入境单会让你填写当晚的酒店地址和电话,不然得重填重新排队,别问我怎么知道)
三、其它
    其它的就和平时出差的什么差不多吧,对了提前打印好自己的行程,因为自由行有的时候在这个景点,会不小心忘记了下一站要去哪里了,哈哈哈。喜欢照相的姑娘们就多带些衣服吧,别指望到时候买,因为你会没有时间。
    国航的行李是23kg,对于我们来说完全够了,回来的时候还怕超重,有一整箱的购物的东西,不过还好,两个加起来40kg,还可以再装6kg的东西呢。。。

对了 出发前必备的旅行app怎么能少呢,交通就是 换乘案内+googlemap啦,操作简单方便,输入起点终点目的地,走路,地铁都已经规划好了。购物可以参考小红书,吃东西大众点评出去也可以用哦,也真是辛苦华人们出去之后吃遍世界还要幸苦写点评,也挺好用的。

第九篇:行程单

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这样的行程一天天来真的非常累,谁让我老公又是一个暴走狂,拍照狂热爱好者+出去玩全身都是劲精力充沛用不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适当添加(比如东京迪士尼,大阪环球影城我们就没有去)删减行程,有点遗憾的就是本来打算去看东京最大的下水道(别想着是去找美人鱼的),但是时间原因没有去成。每天的行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安

第十篇: Hello Osaka

到达大阪住宿后,收拾一下东西就去附近的道顿掘和心斋桥逛一逛啦(事实再一次证明,住宿真的要在交通方便的地方,最好就在中心附近)人很多,特别好吃的几家店(蟹道乐,一兰拉面等都排着长队)我们就沿着河边一直走,吃吃路边的小吃

味道很一般的拉面,日本还是挺自动化的,需要在店门外先选好餐,投币进去给了钱,拿着饭票一样的东西进去直接给服务员就可以了。这一顿920日元,觉得真的很一般。

我吃的这一晚,还不错

吃了这里的章鱼丸子之后,我觉得我前面二十多年吃的都不是章鱼小丸子,只是丸子。味道真的很好,非常推荐,一定要吃。

第二天的兼职是暴走的一天,来来回回其实各个景点的差别都不大,从难波站出发-通天阁-天王寺动物园-四天王寺(和我一样看不懂寺庙的盆友真的不用去)-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梅天蓝天大厦。
    这里真的非常悲哀,由于相机卡的原因,这一天的照片都没有了!没有了!!没!了!只有上面Gopro从通天阁拍的一张,真的非常悲哀

第十一篇:奈良

奈良建议半天的时间够了,我们是从大阪奈良,玩儿了半天后直接前往京都,时间挺充足的,行李就寄存在奈良地铁站,他十分大箱小箱,价位不同,200-1000日元不等。

第十二篇:Hello Kyoto

从奈良去往京都的路上......

京都绝对是最有日本特色的地方,如果假期再长一点,我会多安排时间在京都呆上几天。如果下次再来日本,首选京都,也是终点游玩的地点。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18 16:38

引用 shining_hc 发表于 2016-08-18 16:38:07 的回复:

回复shining_hc:谢谢关注啦

2016-08-19 18:2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