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青岛的48小时

比利K (淄博) LV.5
2016-08-18 15:46 1412/6
  • 出发时间/2016-08-15

上大学前的最后一次出行,从淄博启程,在相对比较近的几个城市中找来找去,最终选择了青岛
没有约朋友,没有做计划,自己一个人,给爸妈微信留了言,买了火车票就走了。自己感觉很潇洒哦,长这么大了,还是第一次一个人出来玩儿,也会担心一个人是否安全,是否旅行的路上会感到无聊,是否会无事可做,但是,因为期待,因为向往这种感觉,所以即使有一万个担心,也阻挡不了前进的脚步了。
于是,18岁自己一个人的青岛之行开始了。

8月15日 8:00 AM

8:00起床,跟家人一块吃完早饭后,爸妈都上班去了,自己在家打开电脑,突然想:在假期快结束的这几天,为什么不做些有意思的事情,独自去旅行如何。恰好自己暑假兼职赚的钱有接近800块,于是,与自己的突发奇想一拍即合。
因为经费的原因,只能选比较近的城市,想来想去,不如去青岛
马上在蚂蜂窝上搜了下酒店,只看到600 700 800的标间在眼前闪过,青岛的住宿这么贵啊,在想法要破灭的时候,想到了青旅,于是找到了一家蜂蜂评价不错的青旅 【凯越国际青年旅馆】,定了两晚八人混住间的床位。在booking订50块一晚,不提前预定,到店现开是70块一晚。
(我之前没有住过青旅的,所以第一次住青旅还是比较期待的,在知乎上看了许多关于青旅的文章,对青旅的印象也蛮好,于是没有考虑的很多,就预定了。关于青旅的安全问题呢,我觉得是很放心的,不会,或者基本不会有什么猥琐大叔,偷窃什么的吧。凯越的具体情况呢,到下面再提及)
定好青旅以后,去12306订了中午11:39的高铁。之后就开始收拾东西,洗了个澡,给妈妈微信留了个言,去麦记买了个汉堡准备车上当午饭吃,然后就坐公交去火车站了。

这里要吐槽一下高铁啊,明明是11:39的高铁,结果上车已经11:50了!!!

8月15日 14:00 PM

13:58到青岛,下车。
打开地图,找到了【凯越国际青年旅馆】,离火车站一公里多一点,感觉不远,就选择了步行导航,顺路还可以看一下青岛。大约15分钟, 到达凯越。有预定,很快就拿到房卡,到房间一看,只有很多行李,但并没有人,可能都出去玩了吧,恰好,我就能安安稳稳的睡个午觉了。于是,放下行李,去洗了洗脸,美美的来个一个午觉(下午觉...)。
PS:这里不得不赞一下凯越的床垫啊,特别软啊真的,感觉比以前住过的2 300块的标间要好,睡得特别好。

8月15日 16:00 PM

一觉醒来哦,已经四点了。坐起来定定神,恩,外面也没太阳了,准备出去玩。
第一个景点选择了小青岛,但是有四公里多呢,坐公交吧。问了青旅的姐姐,了解到出门百米以内就有公交站。这下放心了,背上包,走!(PS青岛的公交车刷的是琴岛通,山东一卡通在青岛用不了,我上车后刷了好多次刷不出来,好尴尬的...)
在鲁迅公园下车,然后走着去小青岛,很近的。小青岛票是10元,拿学生证5元。

8月15日 18:00 PM

因为没有什么安排,所以在小青岛坐着看海,吹海风,很凉快的,也就不管几点了,等看到天慢慢黑点时候,看了看表,居然坐了一小时多。
出来以后,又坐公交车回到了火车站,吃了碗李先生,闲来没事,又决定去天主教徒散散步。

先给一张黄昏的青岛站。

再给天主教堂哦。

只是散了散步,也没有过多的拍照,然后就一路溜达着回旅馆了。
8:30左右到旅馆吧,回房间已经有人了,是个中国大叔,躺在床上玩手机,貌似没注意我,我礼貌性的打了个招呼,放下书包,准备再出去走走。
到了楼下,问服务台的姐姐,附近有什么地方可以散步的,然后聊着聊着,聊到了劈柴院。
劈柴院里旅馆不远,步行五分钟。我觉得这个地方还不错,刚要出门的时候,青旅姐姐叫住我叮嘱说劈柴院的东西不卫生,不要乱吃,会进医院的。
感觉青旅好温馨啊~

8月15日 21:30 NIGHT

说实话,劈柴院就是一条小吃街吗。。没什么好玩的,就跟济南的芙蓉街,北京的王府井差不多,只不过小了点挤了点.。。
逛一圈劈柴院,来回一小时吧,回宾馆后不想睡觉,没有回房间,直接去了一楼的酒吧,点了人生第一杯洋酒,自己坐着看了会儿奥运,玩儿会手机~
之后去洗了个澡,就睡觉了。(这时房间已经满人了,三个韩国人,两个美国人,三个中国人,包括我)

8月16日 8:00 AM

早上定了闹钟八点起了床,发现除了我之外房间居然没有一个人起,住青旅的人好懒哦~
洗漱后,去楼下的餐厅吃了早餐。感觉早餐还可以吧,美式英式法式,就是没有中式。。。价格也ok,在凯越住享受会员价,有21的套餐和25的套餐。我两天早上都在这里吃的,第一天吃了个25的,第二天吃了个21的。
PS21的价位不止一种套餐,25的也是。

特喜欢这里的灯光布置!!

8月16日 9:00 AM

吃过早餐后咨询了去八大关的路线和相关事宜,回房间背上包(他们居然还没起),就准备我的第二天行程了。
先是坐公交去了八大关,有是很多人,而且还有不少在这里拍婚纱照的。

8月16日 11:00 AM

从八大关出来已经快11点了,想去五四广场,于是就在路口的公交站坐公交去了市政府。可是去以后就后悔了,那么大的太阳地下,傻子才会逛五四广场的好吧。。。
当然我不是傻子哦,就选择了五四广场傍边的一个必胜客,吃了午餐,休息了两小时。

拍了一张大中午的市政府,话说青岛市政府还是很漂亮的一个建筑的。

8月16日 13:00 PM

到下午一点钟,想了想总不能光在这儿坐着啊,还不如回旅馆睡午觉呢。
刚出必胜客的门,就看到市政府旁边有一个万象汇【青岛万象汇】,于是就没有直接回旅馆,而是又去万象汇的超市里凉快了会儿,顺便买了饮料。之后叫了个滴滴,从万象汇会旅馆15块。
两点多一点回到旅馆的吧,就开始午睡了。

8月16日 16:00 PM

午休后,恰好对床的美国姐姐也在,就跟她聊了一小时吧。之后她去金沙滩找她朋友了,我呢,听青岛本地学长的建议,准备去台东步行街玩儿。
晚饭还是听从了青旅姐姐的劝告,没有吃步行街上的小吃,而是在步行街入口的麦当劳解决了。

8月16日 20:00 NIGHT

逛完步行街也还早,因为中午没看成五四广场的原因,决定晚上再去五四广场看一下夜景。

8月16日 22:00 NIGHT

在五四广场逛了一整圈,没有去奥帆中心,而是在五四广场坐着吹了好长时间的风,看时间不早了,就坐公交回旅馆了。
到旅馆大约晚上十点半吧,回房间放下包,又去酒吧喝了点酒。

8月17日 8:00 AM

昨天玩的一点小累,本来早上没打算订闹钟的,然后早上刚八点妈妈就打电话来,叫我回去说着这几天有事,不可拒绝的样子。。于是没办法,就答应了今天内卖票回淄博
答应完以后,还是很想睡觉,倒头又来了一觉。

8月17日 10:00 AM

十点自然醒之后,去楼下吃了早餐,订了中午的火车票,回来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去楼下退房了。
出旅馆已经上午11点了,临走前决定再去一次天主教堂。

然后再天主教堂下面的麦当劳买了一个汉堡套餐,就去火车站等车喽。(话说po主真的很喜欢麦当劳呢)

8月17日 12:00 NOON

12:14的高铁,就这样,回淄博喽。
从15号11:39从淄博上车来青岛,到17号12:14从青岛上车回淄博,全过程差不多48小时,所以呢,标题也就叫做《一个人在青岛的48小时了》,希望支持哦!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19 11: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2 01:07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22 09:56

引用 tangdan 发表于 2016-08-22 01:07:49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tangdan:哈哈哈真的吗

2016-08-22 14:55

引用 bigfacebr 发表于 2016-08-22 09:56:01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bigfacebr:感觉随性就好吧 对感兴趣的一定要看 也别涉猎太广了啊

2016-08-22 14:56

引用 qingjiao 发表于 2016-08-19 11:25:48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qingjiao: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