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曼谷+清迈 休闲度假游

• 出发时间/2016-07-27

澳门 曼谷 清迈 休闲度假游
粗发前只订了机票和bangkok前两晚的住宿 这里特别推荐下曼谷的Hotel Muse酒店 酒店位置非常棒 步行至天铁站只要十分钟左右 周边还有很多地道小吃摊和7-11 非常方便 PS 比价之后在携程预定 每晚加税和服务费后只要700多RMB 非常划算的五星级酒店哦 酒店装修也非常个性舒服 后面会附图哦

第一站 澳门

澳门其实我是蛮喜欢的一个城市 城市不大但是建筑非常有特色  遗憾的是没有去教堂 下次去一定要去看看

乱入哈哈

澳门的时间比较短 只去了威尼斯人、大三巴和澳门塔 这里可以提醒大家的就是澳门机场有免费巴士到威尼斯人和各大赌场哦 但是从威尼斯人去大三巴没有直达的巴士 只能坐免费巴士到码头 再坐公交哦ps澳门的bus都是3.2 投币哦 不找零哒

曼谷

提到曼谷 就会不自觉想起泰囧 这次度假虽说主要还是为了去清迈 但是曼谷对我也有一定的吸引力 还蛮期待感受一下这座“堵城”哒

第二站 曼谷

为了更好地体验当地生活 到达机场后 我们乘坐机场快线 先去华南蓬火车站买去清迈的车票 之前在蜂窝上一直想找坐火车的攻略 但是蛮少 这里重点可以讲一下 曼谷火车站非常好找 坐地铁可以直接到达 买票也非常easy 大概提前一天都可以买得到 只需要出示一人护照即可 ps 售票窗口前还有志愿者负责提供咨询服务 到清迈的火车有下午5点和7点的 我们为了时间宽松些 选择了7点多的那趟 后面会再提到哦

搞定去清迈的车票后 我们就去前面提到的酒店入驻哦 当时不晓得酒店距离天铁站那么近 选择了打车 也不知道能不能打表 会不会绕路 不过这里提示大家可以在火车站门口打车 全部都是by meter 打表的哦 貌似粉色的taxi就是会自觉打表的哦 ps 后面几天的经历还是告诉我们 如果人数超过3人 还是打车性价比更高哦 因为泰国的公共交通 无论天铁还是地铁收费都不便宜 人多比打车还贵哦

这个酒店装修真的蛮个性 无论是前台还是其他服务人员素质也不错 英文沟通完全没问题哦 没怎么拍酒店内图 附几张房间内图和天台游泳池吧~

搞定住宿后 就是出去觅食啦

其实我们是去了著名的河滨夜市哦 不仅可以欣赏湄南河夜景 品尝很多美食 还可以坐摩天轮哦 想起来那首坐摩天轮 哈哈

天铁站都有那么多人合影哦

超级推荐这个牌子的饮料哦 这个是百香果口味哒~泰国到处是这个牌子的广告呐

每天睡前来一盒 心情还是不错哒

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曼谷的第二天 我们去了之前计划内的火车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 本来想要在蜂窝上订那种一日游 但是预定的太晚 周五那天的已经没有了 所以选择自己坐车去 这样子更能很好地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哦 哈哈

到了铁道市场后 还早 就先去找了心心念念的芒果糯米饭吃哦 不过这个地方只有一家有 而且味道一般

这里的时刻表是两点半火车过 但是大家也知道泰国火车的不准时 所以嘛 建议要来看的朋友还是两点要过来哦 不然就可能错过了!

这里可以提示大家的是坐天铁到胜利解放碑哦 然后下天桥顺马路向相反方向一直直行 大概500米左右就可以找到卖票的地方哦 我们先买了去铁道市场的票 因为要赶着看下午两点那班的火车

看过火车市场后 我们坐双条车前往了 安帕瓦水上市场 也是蛮期待的一个当地景点 科普一下曼谷附近其实有好几个水上市场 其中丹嫩沙朵和安帕瓦比较有名 丹嫩是个标准化的景点 游客非常多 跟团多会去那边 而安帕瓦相对人会少一点 更加local一些 而且只有周末才开 我们是周五下午去的 就是刚刚开 人不是很多哦 蛮好

安帕瓦水上市场真的蛮好玩哦 不过要友情提示大家的是 如果不是自驾或者包车来 返回时要在市场大门过桥后乘坐哦 我们当时不晓得一直在下车的地方等 一个小时都不见车来哦 而且最晚一班车是六点五十哦 不要错过哈

逛街休闲

因为我们此次行程就是休闲度假 不打算去那些传统的国人很多的景点 所以在曼谷的第三天就是逛街加美食喽 因为我们的酒店位置非常棒 走路十分钟就是东南亚最大的商场central world啦 所以就是第一站啦 不过和国内的商场比起来这个商场真的不算大哦 ps 折扣确实非常好哦 例如ECCO的鞋子比价后发现比北京折扣后还低至少500RMB

我也终于知道为什么曼谷那么堵啦 红绿灯时间都特别的长哦 至少能有两条街的长龙

上面的午餐是在距central world一站地的暹罗广场地下一层美食广场哦 太多各地美食了 当时逛太久 饿晕了 直接进去选择了第一家传统泰餐店 味道还不错 价格也不贵

坐火车去清迈哦

我们购买的是晚上7点多的火车去清迈 但是担心曼谷堵车的问题 所以五点从酒店出发前往火车站 打车只要不绕路价格还蛮便宜的 大概100泰铢(包含小费哦) 也就是不到20RMB哦 PS 我们住的地方在chit lom天铁站附近哦 大家可以参考下!

候车的时候在附近有KFC哦 有米饭套餐 价格便宜味道也不错哦~

上图就是火车停靠的站台哦 和国内不同的是不用检票 直接进站上车就ok哦~非常方便!

经过十几个小时 终于到达清迈火车站!不过要提示大家的是泰国的火车晚点非常正常 原定是早上八点半到站 结果晚点到十一点 很常见的哦 ps 火车上卫生条件还可以 每个床铺都会提供床垫和毛巾被 还有挂帘 但是冷气真的开的非常足 建议穿长裤 不然非常冷

清迈第一天

到达清迈后 先是到提前预定的酒店check in 我们是在途牛预定的99 gallery hotel 位置还不错 因为当天是周日 想着要去周日夜市 所以就在周日夜市附近找到这家号称五星级的酒店 酒店不大 但是房间还可以 泳池也不错 欧美人居多 ps 这家酒店也是LP上重点推荐的第一家哦

上面图是我们房间外面的早餐区域哦

周日夜市人非常的多 东西也蛮多 建议遇到喜欢的东西就砍价拿下 因为回头路非常难走 几乎是人挤人的

夜晚的塔佩门哦

非常可爱的狗狗

清迈真的到处都是庙宇 走几步就能看到 到处是虔诚的朝拜者

逛夜市就是逛吃逛吃逛吃 吃吃吃+买买买

泰餐学习之旅

我们为了旅途更舒适 放弃了拜县清莱 只选择在清迈城附近游玩 那么对于一个厨艺爱好者来说 泰餐学校学习必然不能错过哦

提前一天在酒店附近的旅社报名 价格也不贵哦 半天是800泰铢 全天是1000泰铢 其实半天就ok 因为后来学习时遇到全天的朋友其实是和我们时间差不多的 只是多了两个菜而已~

泰餐学习的流程是这样子的 首先会有当地导游在酒店门口车接 送我们去当地的一个菜市场 然后会有老师教大家熟悉各类一会儿做饭需要的香料和蔬菜 接着会坐车去火车站乘车去一个大概半小时车程的农庄 继续在田园里熟悉各类香料 最后就是跟着老师学啦 其实非常easy 老师会提前准备好所需的各类材料 只需要按步骤完成就ok~而且大家做得味道都不错哦

厨艺学校所在地火车站

农庄里的野花哦

冬阴功汤  没有p图啦 色相一般 但是味道不输餐厅哦

麻辣味的哦

清迈不可不尝的青木瓜沙拉哦 非常赞

芒果糯米饭哦 大家猜猜为什么还有蓝紫色的哦

清迈大学

都说来清迈一定要去清迈大学走走 我们当然也不例外啦~听当地人说 清迈大学以前游人是可以随意进出的 但是由于清迈最近几年太火啦 游人太多 校园内的餐厅又不是刷饭卡 蛮多人去蹭饭  而且游人太多学校不好管理 所以现在改为外籍游客不可以自行出入校园 只能在学校门口买票 乘参观电频车入内 而且时间蛮短暂 其实校园内真的蛮美 像个天然氧吧 要是能自己去散散步最好了

没记错的话 这个应该是皇室来大学会去的地方哦 忘记名字了

清迈大学中心湖 其实没什么看的 就是电瓶车只会在这里停留 供游人拍照而已

宁曼路 massage

宁曼路就是很多小店 吃的喝的+各种小店 还有一个大商场 maya 但是东西没有曼谷便宜哦

大家路过都会争相拍照的背Chanel的大猫猫

街边地道的炒面

麦爷爷新推出的甜品 便宜好吃!

百香果的雪糕

iberry  各种被安利的甜品店 味道真的一般 可以不来 ps: tango mango也是各种被推荐 还不如这家 店铺很小 大家可以直接拔草啦

素贴山 双龙寺

因为全程都没有进庙宇 所以最后一天还是选择来皇室的度假胜地素贴山的双龙寺来拜拜!

提前在蜂窝上预定的半日游 包含massage+湖边晚餐+夜游素贴山 因为知道白天人非常多 所以选择了晚上来欣赏夜景 蛮不错的 推荐哦 Ps 当天只有我们预定 所以变成了包车游哦

湖边餐厅到处都是花花草草

夜景真的非常美!照片拍不出的美

路边可爱的猫猫

非常舒服的中药足部按摩哦

这里提一下 massage 推荐到了当地自己去找哦 蛮多都可以刷支付宝和微信 比起提前预定只会优惠不会贵哦 遗憾的是这次没有时间去oasis 不过女子监狱也不错哦 还做了全身的芦荟晒后修复 那感觉太爽啦

依依不舍 不久还会来的清迈

清迈五天的时间真的非常匆匆 来不及细细体会 已经准备说再见了 不舍

酒店的早餐 每天变花样点哦

对面就是每天回来放松的泳池哦

一个人的专场泳池真的非常赞哦

这个鸡肉粉超好吃哦

还有好多未记录的美食 美景和美照 下次继续吧

关联一张海边美食哦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18 16:26

引用 大王不是霸王 发表于 2016-08-18 16:26:01 的回复:

回复大王不是霸王:好哒~

2016-08-18 16:40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2 13:01

如果去清迈玩的话,在交通上面,楼主有什么推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