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 (黑山),意大利自驾仙境之旅(下)

CJ L (黄浦) LV.6
2016-08-18 15:51 468/5

序言

几个月没上来蚂蜂窝,居然还看到有人喷我,真的是抓不到我的重点,我写这个还不是为了携程啊那些试睡活动,你要有写过旅行游记,中的概率高一点,我就写写看了。我再次申明,我写的很水的,靠我做攻略肯定不行的,因为我不做攻略的,我prefer流浪性质的。德国奥地利意大利这些国家之前都去过几次了,所以我旅程中选的地方,没有代表性的!嫌我水的就不要看了,不要怪我没有提前说明,看了不喜勿喷。
先总结一下我这个行程,入境德国,经过slovenia, 到croatia,玩了一圈,然后从split坐船去Ancona,意大利,然后去Assisi, Verona, 到Dolomite玩,再经过奥地利的Innsbruck,到天鹅堡,再回到Munich。(不清楚的人自己拿欧洲地图对照) 其实我个人觉得我安排的并不是很好,但是因为爸妈的关系,他们不方便拖着行李到处跑的,只能一路开车,这样可以什么都放车上。然后我爸妈的想法,多少还是有点,想多去几个地方的中国旅游思维。一开始我跟他说,要去克罗地亚,我爸说,克罗地亚是什么鬼?听也没听到过。后来查了一下,他说那最多1个星期玩一下可以了。后来我妈做了些攻略,说,克罗地亚好像不错我们可以多去几个地方。但是实在安排不过来,Istra半岛没有去。结果到了那里,我爸说,Rastoke可以住一天就好了哦,那么舒服那么美。到了Hvar岛,我爸又说,哎呀这个地方可以待一个礼拜。到了Dubrovnik,他又在思索跟他的老年团什么时候来住一两个礼拜。。。我真的血也要喷出来了,有这样马后炮的嘛?我说我一开始跟你说你不信啊,你说克罗地亚是什么鬼,听也没听过,他说谁叫你不多做点攻略给我介绍。。。我说谁叫你不去看冰与火之歌,我出行从来就是一本rick steve一本DK,。。。
言归正传,要去克罗地亚的人,建议办意大利签证,从威尼斯可以坐船去Istra,然后玩好了从Dubrovnik飞回欧洲随便哪里。或者随便哪个德国或者意大利大城市飞Zagreb, 在zagreb租车,然后dubrovnik 还车飞走。哪里都去是不可能的,我这个行程另外一个亮点是意大利Dolomite,也是可以住2个星期的地方,建议和Innsbruck这些地方,一起玩了,千万不要像我这样战线拉那么长,很累的。而且开车不是那么容易的。尤其意大利,具体就不说了,说了又变成我吹嘘了。不过我就是非要吹嘘一下,欧洲男人坐我的车也都佩服我技术的。

Dubrovnik的3天

老城很美,那个坐缆车到顶上看全景的,要去,要定那个餐厅的位子,去吃饭看夕阳。喝咖啡也不贵,大概国内星巴克的价格。另外就是要开车去一个很美很美的小镇叫Cavtat,Dubrovnik过去20分钟,有个公园绕一圈可以远眺dubrovnik,我们去了都觉得住在这个小镇也是不错的选择。去Cavtat的路上,有好几个观景的地方,可以拍Dubrovnik全景。据说Dubrovnik那里还有全世界最好的夜店之一,我没时间去。在老城晃悠,脑补了n个GoT的情景,还是很嗨的。

在Dubrovnik的三天里面抽出一天去了黑山共和国,我在那里寄出来一张明信片给成都的朋友,到现在都没收到。当时邮局的姑娘说,你一块1毛欧给我我帮你贴,我就给了她,然后把明信片也给了她。。。就这样,快一年过去了没有收到。。。哈哈哈。。。
言归正传,去黑山要有专门的保险,过关的时候会跟你要的,我们没有,还回去Dubrovnik拿租车的证明,其实根本不需要的,在黑山旁边的小黑屋里面买一下就行的,好像是15欧。黑山很黑的。大家小心不要超速,但是一路开过去风景是无敌了,两边的高山非常雄伟,岸边的小镇看起来很古朴,就是我追求的穿越时空回到过去的感觉。当中有个渡轮会省个30分钟开车的时间,你一路开都会路过的,几块欧。黑山非常值得一去。

离开Dubrovnik,回到Split坐船去意大利

在Dubrovnik时间太短了,一晃就过去了,回到Split去坐过夜的ferry去意大利的Ancona。渡轮连车带人大概是280度欧,我记不清了,3个人住一个4人床的小房间,上下铺,有洗手间,可以洗澡,条件还可以。船不小,有几个餐厅。我找找图,远远的我拍过我们那条船。一到意大利,我就感觉像鱼回到水里,开车啊什么的,特别顺, 认路好容易,字都能看懂了。我们第一个去的地方是Assisi。意大利之前我早就跑遍了,这次主要是想去Dolomite,然后途径几个我一直想去的地方,一个是Assisi, 还有个是拍阳光下的托斯卡纳的Cortona。Assisi还不错可以看一下,Cortona挺没意思的说实话,靠近地中海那边的意大利好太多了。靠近Adriatic的就普通了。因为爸爸没去过Firenze,就去住了一天,被美国中国游客团给吓死了,以前佛罗伦萨是多么有艺术氛围多么美的地方,这次去真的吓死了,心碎。。。再也不想去了。小惊喜是Verona,这个一般都是去看一下朱丽叶阳台的小城市,倒是格外的美丽宁静,去一天真的不够。河边散个步都是很惬意的。Verona很多景点可以看,大部分旅行团就去阳台,最不好看的地方。自己去的话,建议可以住一天。当地人也多,有生活氛围。
图片顺序:Split 港口的船,SNAV那个 -> Assisi,正好碰到宗教节日 -> Perugia
Assisi一定要讲一下,看了GOT第六季的朋友们!!胖Sam的家!!是Assisi啊!Sam带他的wildling老婆回老家,远远拍过去的那个镜头,就是Assisi. 我看到真的是超级开心的,我的GoT之旅居然提前踩点了,哈哈哈!

Cortona附近的农家乐住两天,去Florence住了一晚

为什么Florence只去了一天?因为很多年前就去过了,请不要喷我florence只住一天ok? 但是爸爸没去过,非要去看一下,本来直接想不去的,结果去了也是完全没有以前文艺的感觉了,其实这个跟丽江那些地方,差不多,一个地方是不是有感觉,一半靠的是人文,没有当地生活的气息,只有旅游的时候,好不到哪里去了。Tuscany还是意大利的一块宝地的,物产及其丰富,不过意大利这块,确实就是靠地中海那段比较美,我因为看了under the Tuscan sun, 虽然电影不怎样,总想去一趟cortona, 还有assisi也是一直在list上的,就正好这次去了,但是靠近adriadic的那块意大利没有靠近地中海的那段美,如果要去那里有所取舍的话,建议还是去siena周边那些,还有产酒的像montepulciano这些,暮光拍的那个volterra, (其实是在montepulciano拍的),都是很美很美的。Cortona有点偏,所以之前都没有去,去了之后也觉得就不过如此,没有靠近地中海那边的好。Perugia也是顺便去的,途径,没什么特别的地方。意大利的小镇我最爱的还是西西里岛上那些。

Cortona附近的农家乐,有点偏,但是很便宜,天气好的时候应该会更好吧,主人好客气,送了自产的番茄和酒,我超市买了mussles青口贝做了意大利风味的,是的那是我做的。。。用他们送给我的番茄,好吃! 进了托斯卡纳大区,就是物产特别的丰富,好吃的太多了!还做了porcini的意面,那个porcini真的太香太好吃了。有条狗狗每天来讨吃的, 但是很乖,一开始叫,后来就乖了,各种讨吃的,早上来敲门。我们租的都是两室一厅的房子。Cortona远看比较美,进去之后爬很高,很陡,上面的城堡千万不要付钱进去,大写的一个坑!神马都没有!!

Verona原来这么美

原来以为Verona是个游客去看朱丽叶之家的小镇,没什么东西的,结果去了才知道,待一天真的不够,特别美特别有生活气息的小镇,很精致,我爸爸都说,比Florence好很多。当然两者的历史意义不能比较,请不要跟我在这个地方较真。只是我觉得我会选择在这个地方多住几天,到处逛逛,除了朱丽叶之家,游客也不多,能逛的地方确是很多,由于太匆忙,没好好拍照,照片略渣。

终于来了向往的Dolomite

我已经忘记那个我住的小镇的名字了,不过大家可以看下面那个公园示意图,找到那个公园就找到山下的小镇了。公园没有门票,停车收了几块钱,一路风景如画,像在童话世界里面一样。瑞士我去过,我感觉瑞士是没有那么美的。爬山到2000多米的地方,有一个餐厅,东西超级好吃而且便宜,15欧一份鹿肉吧,摆盘还很专业。Dolomite这个区域的饮食口味受奥地利影响,但是又有意大利的各种香料和精致,我觉得特别好。Dolomite山区还有些特别美的湖,就是我拿来做封面的,这个叫lake braies,如果没拼错的话,可以tripadvisor上找一下就找到了,特别精致特别美,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所以差那么一点点。

最高峰的小餐馆,也是便宜又好吃,这里2,3块欧可以喝咖啡喝巧克力了。。。你们去星爸爸试试看。。。

上图是我们住的农家乐,一般吧,个人觉得7分。

最后的行程,回到德国参观瓦格纳堡

因为我个人是瓦格纳迷,我爸妈去过,非要我也去,其实我对这样的景点是有点反感的。结果果然不是我的菜,不过算了,毕竟也是瓦格纳迷,看一眼,再也不会去啦。住的旅店还是挺好的,在湖边。最后回到Munich,之后就走啦,Munich给我的感觉是个适合生活的城市,方便,也挺干净,不是太大不是太小,人都很nice。

最后谢谢大家观赏,因为比较少上来,如果有问题请qq问,1829147934,注明要问的问题。南欧我还是比较熟悉的,去的比较多,克罗地亚是目前欧洲我看到最美的国家,没有之一,我家小朋友也是克罗地亚人,所以有关问题也是可以解答。像北欧这些,我一个都没去过(对冷的地方排斥感,但是北欧人我觉得是最好的),所以北边的问题就帮不到了。
去了快一年才写完,我也是服了自己。马上要去摩洛哥葡萄牙了,赶在出门之前把去年的发布一下。这次我打算自己微信公众号里面写游记,不为了宣传什么,就是自己留个纪念,也不打算公布出来,就微信朋友之间给大家看看。有缘的看到就看到。

引用 CJ L 的图片:

2016-08-18 19:3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19 12:2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22 11:54

引用 ghost 发表于 2016-08-22 11:54:17 的回复:

回复ghost:其实我相机拍的都没有传上电脑,这里的全部都是手机小米3拍的,哈哈哈!这次买了新的华为应该更加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