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曼谷+泰北之旅

牛奶 (东城) LV.4
2016-08-18 15:57 143/5

旅行开始

泰国,这个国土面积只有513,120平方公里的君主立宪制国家却包含了多元的文化。宗教、自由、争端、宁静、安逸、“一夫多妻”、人妖等等这些看似彼此不和谐的词语在这个国度却相濡以沫的存在着,构成了泰国独有的文化,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的一次又一次踏上这片土地,乐此不疲......
     作为第三次踏上这片国土的我,这一次,不仅仅是因为泰北的风土人情吸引着我,更重要的是,在这片土地上有我牵挂的人——一个和我志同道合的朋友。

行程

Day1:北京——曼谷
Day2:曼谷——清迈
Day3:清迈——青莱
Day4:清迈
Day5:清迈——曼谷
Day6:曼谷
Day7:曼谷——北京

乘坐的是国泰航空公司的航班,往返含税3300,因为是春节期间出行,能买到这个价位的机票我已很是欣慰,因为机票便宜,那必然要付出转机+红眼飞机的代价。不过还好,在香港转机,我还趁机出了机场,坐大巴到距离香港机场最近的outlet腐败了一把

第一天

曼谷的第一天是美好的。旅行的意义其实往往不是你去了何方,而是你和谁一起去了何方。其实前两次来曼谷,都对这个城市感觉平平。但这一次,与好友一起吃吃喝喝,随便逛逛都觉得毒日里的曼谷多了一丝清凉,感觉这个大都市旧貌换新颜了一般.......她带我去了她这个吃货平日里爱去的泰餐馆儿,味道尚可,但心情大好。吃饱喝足,我俩“随便”收拾了一下行李,踏上了去往清迈的旅途......

曼谷清迈我们坐的亚航的廉价飞机,一个人两三百的票价吧......

清迈时太阳已落山,在机场门口打个嘟嘟车(清迈租车),很快就到了酒店。酒店很有特点,有点儿像客栈的感觉。我们就住在古城,晚上逛街很方便。稍作调整,专业玩家——中国好闺蜜,便带我走进了夜晚清迈古城的灯红酒绿.......其实还是吃吃喝喝
恰逢情人节前后,所以餐馆、街道处处都洋溢着甜蜜蜜的味道~~我俩也应时应景,来了个浪漫小晚餐

这一晚我俩就是逛吃~逛吃~逛吃的状态......

夜晚的清迈古城古朴怀抱着妖娆、宁静亲吻着喧哗。无论你来自哪个国度,无论你有着怎样的身份,在这里,你都会卸下伪装,抛开一切,回归那个本真的自我~~

第二天

前一天我俩订好了去青莱的一日游。第二天一大早爬起来,踏上了前往青莱的路......

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颠簸,沿途经过了温泉度假村(姑且这样叫吧,我也忘了叫什么),吃了点早点,终于在屁股几近崩溃边缘的时候到达了第一站——白庙

白庙的设计灵感据说是来自佛祖对世人的教化,用很形象生动的手法劝慰世人弃恶从善。当人们死后要想上天堂见到佛祖就一定要经过一座桥,桥上有两员神将把守,只有平生没有做过什么坏事一心向善的人才能路过此桥而升入天堂。而那些生平做过太多坏事,恶事的人将被两员神将打下桥而进入地狱。地狱之门也是随时打开的。

作为一个无信仰无灵魂无大脑的三无人员,见此景时还是被深深震撼!用巧夺天工来形容这一建筑群我认为毫不夸张,它颠覆了我对庙宇固有的印象!我仿佛真的看到了天堂!膜拜~

马不停蹄的下一站,我们来到了金三角。金三角是指位于东南亚泰国缅甸老挝三国边境地区的一个三角形地带,因这一地区长期盛产鸦片等毒品、是世界上主要的毒品产地,而使"金三角"闻名于世。抱着对某品盛产地的好奇来到这里,但却是败兴而归。风景平平,只是上了老挝边境溜达了一圈便草草离开了,不过晒了个贼死......要说也不无收获,老挝边境一群淳朴的孩子倒是另一道风景~

之后的民俗村,长颈族因为本人实在见不得,也就算了.....
结束了一天的旅程,我们又颠簸了3个多小时,回到了清迈古城的酒店......
这一晚,我俩吃的是夜市。如果你的肠胃够强大,请来清迈古城夜市逛逛吧!绝对值得

第三天

按原计划,我俩今天应该踏上去拜县的旅途。但鉴于前一天太累了,而清迈古城来了2天我还没有细细的看过她。于是我俩经过强烈的思想斗争,觉得改变行程——骑车游古城......
我俩悠闲的吃了个早午餐,然后租了两辆自行车(一辆一天才60铢,便宜的没谁没谁的了),穿梭于古城之中:喂喂鸽子、逛逛书店、走走庙宇、泡泡咖啡屋、做个地道的泰式按摩后再来个公园小憩,一天下来不免感叹,这才是旅行啊!

真正的快乐不是狂喜,亦不是苦痛。在我很主观的来说,它是细水长流,碧海无波,在芸芸众生里做一个普通人,享受生命一霎的喜悦。那么,我们即使不死,也在天堂里了......

晚上我俩继续地道的路边摊~~

吃饱喝足后,漫步古城走回酒店是一项不错的消食运动。

第四天

继续休闲之旅,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宁满路,当然还少不了吃泰北地道的咖喱面喽

庆幸我有一个吃货朋友定居泰国,她带我走街串巷去寻找最地道的美食,那股精神我也是醉了

宁曼路又让我见识了另一种感觉的清迈,是艺术与清新相融合的清迈......

写游记才发现没有宁曼路一张纯风景照,唉......

这一晚,我们飞回了曼谷,结束了清迈之行~

第五天

回到了曼谷,开始了我真正意义一个人的旅行。朋友上班去了。而我,独自打车去坐地铁,到暹罗广场shopping~~泰国地铁换乘还算方便天铁换地铁,出了站就是暹罗广场......奢侈品跟欧洲比没有竞争力,但是还是比国内便宜些,毕竟免税~这些我就不过多赘述了,话说曼谷高峰时候的地铁也是人满为患~

与好友在曼谷又吃了一顿美味的泰餐,收拾收拾,就准备回大北京了~~

旅行结束

这一次的泰国之行所之于我的远远多余前两次,相信这不会是我最后一次来到这个国家.....我的旅行还在继续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19 10:42

引用 helena闪闪闪 发表于 2016-08-19 10:42:04 的回复:

回复helena闪闪闪:我觉得挺适合的

2016-08-19 18: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22 15:55

没去黑庙?

2016-11-04 13:15

亲们,我们是一行人出门,不知怎么去酒店比较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