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云南的故事--大理 丽江七日游

金花阿鹏 LV.4
2016-08-18 16:12 1278/9
  • 出发时间/2016-08-04

前言

金花一直说想去看海(云南回来后习惯叫她金花),我问洱海算不算海,她说算。于是我们便将洱海作为我们旅行的第一站。很早就听过郝云《去大理》这首歌,“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带着美好的期许,8月4号我们出发了,但是出发有点匆忙啊,我都没带长裤(要知道在重庆夏天从来不穿长裤的),出发前才查了一下天气,云南每天下雨。然后就开始担心我的短裤抵挡不了云南的天气啊。不过我还是任性的穿着我的短裤出发了。

我们的行程

8月4   南充--成都--大理

南充成都   火车3小时
          成都大理   汽车17小时

8月5    早上8点多就到了大理,直奔等你客栈
            汽车站在下关,从下关大理古城可以坐公交40多分钟,也可以打的,不过价格很高
            大理一日游(没错,就是本地团游)不想说了,,,,,就是一个字--不好玩

8月6     环游洱海
            才村-喜州-上关-双廊(租电动车)

8月7      大理--丽江    火车2小时
              丽江古城

8月8      拉市海(茶马古道骑马--拉市海划船)
             束河古镇

8月9     丽江古城

8月10    束河古镇

8月11    丽江--攀枝花   汽车7小时

8月12    攀枝花--南充    汽车12小时

游记开始

从成都大理,走了17个小时,早上到的,由于走的匆忙,也没做计划,基本是随心玩,不过云南不就是这样一个随性浪漫的地方吗。

等你客栈的老板很热情,提前一天就打电话给我说客栈的位置,不过我说我们中午到,但是早上就到了,结果老板还没收拾好房间呢。就在客栈打了会儿桌球(主要是我的表演秀,金花不会

客栈为白族式建筑,特别漂亮。就在我们客栈阳台上可以看到对面的阳光故事青旅,那里住着两个我们即将偶遇的旅友,只是这时我们还不知道,这让我想起了阿甘正传里的经典台词“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是什么味道。”这就是旅行的魅力。

大理一日游

收拾好东西,本来想去古城逛逛,可是到处都是旅行社拉人的,一直推销一日游,由于第一次来大理,不熟悉就被坑进去了,100块,上车了才知道中途有三次购物,虽然不是强制购物但也很影响旅行心情。所以跟团游要谨慎啊。

虽然一直在下雨但是人特别多,排队都排了一个小时。导游说会检查打火机,山上不能带打火机上去,我就把打火机放在下面了,但事实并没有。刚买的打火机就这样没了。

天龙八部拍摄地,里面就一个神仙姐姐,刘亦菲哦哦

每个人都和神仙姐姐照相,照片10元,当然你也可以不要。

专门来找曼陀罗的

雨一直就没断过

洱海还是很漂亮,对面可以看到双廊

导游带去的购物点,进门就看到一个700多万的玉佛。对  你没有看错,700多万
随便一个手镯都是几万块,我只有默默的离开了

说是体验三道茶,其实就是推销,不过风花雪月茶很好喝。金花很喜欢就买了一盒

古城里的酒吧街晚上很热闹,每家酒吧都有民谣歌手驻唱

游玩一天回来已是晚上了,吃了一碗饵丝,虽然不好吃,但是可以听音乐也是极好的。大理古城已完全商业化,基本全是商店,晚上逛到11点多。

环游洱海

环游洱海是早就计划好的,也是游洱海最好的选择。不过你可以有很多种方式,,,
    最舒服的方式----旅游大巴
    最自由的方式----电动车
    最作死的方式----骑单车
    又舒服有自由----包车

我们选择租电动车环洱海,古城到处都是租车的,80-100不等,大马力的一般都要100,淡季可能便宜一点。我们的目标是双廊。但是出师不利啊,没跑半小时轮胎就扎爆了。不过好在老板人很好,利用GPS(每个车上都有GPS哦)马上赶了过来,给我换了一台继续前进,我们路线走反了,老板亲切的骂了金花“笨死了”,,由于一直下大雨我们走的很慢,可把老板急死了,估计老板一直在家定位我们的位置,不停打电话叫我们早点回。不过倔强的我们还是坚持跑到了双廊,但是回去就麻烦了,半路上他们的车没电了。跑去一个加油站加电,结果当然是不行喏。幸好我的车还是很给力的。回去还车晚了一个多小时,但老板完全没提要加钱的事,只是叫我们快回去洗澡,给老板手动点个赞

这就是之前说的那两个旅友,一起租电动车认识的,然后约着一起环洱海

跑了好久终于看到洱海了,看把你们激动的。

在大的雨也阻止不了你拍照的勇气

我在前面骑车,你在后面自拍

路上的风景很好哦,只不过下雨雾太大看不到苍山顶。

很牛逼的云啊,像龙卷风。。

洱海特别的平静,也很干净,据说要是手机掉进去了还要罚钱呢

天气不好啊,阴沉沉的

恭喜你,学会了骑电动车。

这棵树真的很像一颗爱心,,太有爱了

我们一路上被大雨折磨的又冷又饿啊,在桃园码头休息一下,喜洲粑粑真的很好吃,有甜咸两种口味。个人觉得甜的更好吃。人们看到我们在这儿吃大家都来买,老板很快就卖完了,老板还请我们吃卤蛋。

这葡萄真甜,,

终于到了双廊,不过由于时间太晚了,只能匆匆拍完照就往回赶

晚上回来已是10点多了,去旅友住的地方喝酒,商量明天一起去丽江的行程。

晚上的黄焖鸡打包回来继续吃。。

他叫童儿,民谣原创歌手。虾米上有他的原创音乐。

出发丽江

这个地方标志性建筑啊,拍照的人多多

到丽江的车是下午的,先逛逛古城

出发,,目的地-丽江

,,丽江就是一个慢慢的悠然的地方,,一不小心就睡到12点了

老板娘做的面条,,

大写的二,,哈哈哈

拉市海--束河古镇

马大哥很幽默,给每个马都取了名字,可惜我不是骑他的马

金花说这张很霸气,那我就加上这张。

小样,就让你拉着我划

为啥都喜欢跟老板照相,因为老板黑,哈哈哈,,,我们都叫他黑大哥。。黑大哥还给金花发红包,真棒。

丽江古城到拉市海建议报一个拉市海一日游,自己来的话骑马划船都容易被坑。我们报的这个司机晚了一个多小时,我们都等得很生气,但是看到团餐是火锅,大伙儿一下就开心了,当地的土鸡火锅,虽然这火锅对我们火锅之都重庆人来说简直没味道,但还是吃的很开心。

中国海监船的即视感啊有木有

为啥草变绿了啊//?  PS

拉市海又遇到两个朋友,一个老师一个学生,,

黑大哥真的帅啊。。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要80块古城维护费,我们为了能躲过这个,跟着大哥走了好久,从一个偏僻的小道进去的。大哥牛逼啊。

古城最高的地方,可以看到整个丽江古城,不过拍照要5块钱,,纯商业啊

大哥总是出其不意,,和当地人聊买地盖房子的事,,

金花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大兵的小屋

今天是七夕,给金花买的玫瑰花。 警察学校的旅友非说是月季,我也是醉了

古城的夜景。

像不像橱窗里的乐队

艳遇,,艳遇,,

重返束河古镇

在拉市海玩了回去的时候就在束河逛了一下,很喜欢束河的环境,金花也很喜欢,于是我们就决定在束河来玩两天。

丁丁甜品

这三文鱼是真吃不下去

在束河住的民宿,环境很好,院子全是植物,晚上灯光下也很漂亮

丽江的腊排骨,,味道还不错。

纳西烤肉,,当地的特色。

可以坐马车逛古镇,不过还是自己漫无目的的逛更有意思

房间挺漂亮,很多大窗户,我们住顶楼,外面的风景一览无余。

据说这个地方风水好,,金花信了

天然冷冻哦

晚上的四方街很热闹,当地人和游客一起跳舞

早上一起来就是一院子的绿,,感觉再好不过了

都说没有故事都不好意思在丽江开店,我们在束河一家茶叶店听老板讲他的故事。

朋友们一起的最后一晚,,最后的晚餐

对于一个吃货,最后一张图必须是美食
   热爱生活,拥抱束河

2016-08-18 17:13

2016-08-18 17:29

2016-08-20 15:19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