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西行----远方之敦煌&喀纳斯篇

Sun (SH) LV.4
2016-08-18 16:19 1284/2
  • 出发时间/2015-09-19

前言

这次的游记其实已经相隔近一年才写的,不为什么,因为我懒,再写下这篇之前已经经历过第二次的新疆游,所以不按常规路子出牌是我的强项
在第一次决定来新疆之前,我还是犹豫了很久很久很久的,原因就是跟大多数人一样的想法:那里太乱,太不安全, 但是有一个地方却是我心心念念想去的,那就是--月牙泉(小说看多了), 当我选择去那里的时候根本是跟新疆搭不上边的,只是方向都是一致,后来想想既然选择去月牙泉,那么去那里也不远了,所以利用了中秋和国庆假期满足了这次的远行。
当我第一次踏入这片疆土的时候,还是感觉蛮震撼的,机场那么小,机场里的设施又是那么简陋,当然这些都是在我预计范围内的,只是机场女厕内异族人的装饰我感觉脚软,抬头一看一片都是,我那时只剩心慌的感觉,哈哈哈哈,好了好了,轻松一下,开始我们的敦煌北疆之旅。

行程

中秋节+国庆节的假期:
Before Schedule:
上海—>兰州—>敦煌—>乌鲁木齐—>可可托海—>布尔津—>喀纳斯—>禾木—>布尔津—>克拉玛依—>赛里木湖—>乌鲁木齐—>兰州—>上海
After Schedule:
上海—>兰州—>敦煌—>乌鲁木齐—>可可托海—>乌鲁木齐—>赛里木湖—>克拉玛依—>布尔津—>喀纳斯—>禾木—>布尔津—>乌鲁木齐—>兰州—>上海
因为喀纳斯的一场雪,导致我们不得不改变行程

交通

1. 在敦煌所有景点,全程包车;
2. 在新疆所有景点,全程租车(别克凯越),还是那句话,提前租车总是便宜的多,但是要小心疆域内也是有限速,区间测速的哦,不要以为天大地大随便怎么都行,人家可是正规的很,我们每次去都是要付出一头牛的价格

住宿

都是提前订好的, 新疆的住宿条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劲,都是有星级标准的,除了在喀纳斯景区周围和禾木景区的价位实在是高,其余都是在200~300RMB左右,各路大神如果要住景区,建议还是预先订好,否则价位高而且还紧张。

敦煌市区内的飞天仙女

租车的司机很好,去往榆林窟路边的水果小摊位旁边随便停,我们去的那个季节基本就是水果下市的季节,所以买了几个落脚瓜其实也很甜。

安全到达新疆机场

天山山脉

确实很幸运,路遇一群野马

卡卡通为我们省去很多米

可可托海景区,一个字开始冷

第一次运用高科技拍照,水平不错,哈~

国家还债的矿脉,幸亏这个矿

竟然有沪“C"牌照的车。。。

另外一个幸运的是恰巧遇到自治州成立60周年,高速全部免费,哈哈哈~~~

赛里木湖——雪山坏绕,广阔草原,湖水清澈见底,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美!
赛湖旁边的这个季节可以用冷的不要不要的来形容,我的手伸出来想拍个照片都是被风吹的左右乱抖,整个赛湖旁边没有一点绿色可言,那里已经进入冬季的初期了, 见图。

老天开眼,在我们认为什么也看不到的时候拨开浓厚的乌云,投下一束光坏照应在湖面上,宛如在广阔的宇宙中为我们点亮了一盏灯, 我们的车在环绕赛湖高速上开的时候感受着不同角度的美, 此时此刻只能用词穷来表示。

在加油站回头看到的这一幕——日照金山,谁会想到这么厚云层的笼罩下会出现如此的美景,赶紧收了它

想看看赛湖的日出,但是起来时已经是这么亮的天了,所以又错过了,其实赛湖在这次的行程中也是额外加进去的,因为不适合这个季节来,到每年的6月份开始,那里的景色就美了, 但是不管哪个季节过来,那里湖水永远宛若珍珠,让你感叹大自然是如此多娇,而人类是多么渺小,湖面上的水就像满满的一碗水,看似溢出其实不然。

在去往乌尔禾(魔鬼城)的路上,打尖一下,味道很不错哦。

来到魔鬼城,在乘游览车进去的时候也没有那么震撼,主要我们去每个景点都是候着日出或者日落而去的,所以这次魔鬼城的目的是奔向日落的,传说中只有日落的时候,魔鬼才能出来,假如有幸,可以看到,哈哈哈。。。骗你们的, 但是这次是在想往回赶的时候出现了惊奇的一幕——就在大家认为没有日落准备收场的时候,就像舞台上的灯光,突然金光一闪,所有黑暗的地方全部被照亮,所有的游客全部回到原来的制高点统一的举起手里的家伙,只听到咔嚓声在交错进行。

在赶往布尔津的路上,在曲折的山路间开始下雪,进入安检道口, 那里的警察意思不要往喀纳斯赶了,刚才又下了一场雪,但是我们还是犹豫了一下,觉得先去探探路再说, 看来选择还是对的,到了布尔津,在美食城的一家店里吃了饭后,那里的小哥帮忙问了一下去往喀纳斯的路有没有通车,回答是令人惊喜的:在20分钟前刚开始通车,没办法RP爆发,直接在那里的摊位上搞了3张馕出发,后来在景区发现馕还是买少了,因为那里的价位大家都懂的,而且味道勘称一绝!

去往喀纳斯的路上,不断往上攀爬,神奇的很,路上积雪基本都清空了,因为是喀纳斯的旅游旺季,所以ZF是出了大力了, 偷拍一张边防军人执勤检查的照片,被阻止不能拍, 太帅了!

过了边防检查的地方,路上的积雪还是来了,危险系数极具增加,对面来的车子由于下坡,就算有链条保护都有点失控,现在回想这段路还是很恐怖的好嘛, 怎么那时候没有感到恐惧。。。其实那时我一路上举着手机全方位的在拍, 哪顾得上旁边司机的感受,哈哈哈~~进入山顶感觉到了一片童话世界,那里没有嘈杂的声音,没有工业的污染,皑皑白雪, 我的本来就纯洁的心灵也升华了。。。

一场大雪后的喀纳斯,是如此的纯洁,安逸,是不是没有这场雪,那里的天空或许没有这么蓝, 那里的白云或许没有那么白,多谢这场大雪,带来了一片祥和的景象。

喀纳斯景区内的2条散养的汪, 分了点馕给他们吃,随后就一路跟上我了, 害我一直念叨着要养一只汪, 后来还是被我念叨成功,养了一只柴犬

正值中秋节,小主我还是考虑的蛮周到的,带上了流沙月饼,备着正好中秋节用上,虽然喀纳斯的景区内还没有空调之类的取暖的,但是围着炉子吃着月饼也是件美好的事情,主要味道很好。

我们的车子停在喀纳斯停车场内,然后乘那里的大巴直接去了禾木,私家车是不让开进禾木去的,所以不要有太多想法,除非有路子吧。。。我们住的这家禾木客栈是位北京姑娘和丈夫(哈萨克族小伙)开的,还有到达禾木的大巴路边的自留地奶茶店也是他家开的,味道真的是杠杠滴。

一对哈萨克族兄弟在运动场内题足球,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眼球,真是憨态可掬啊

五彩滩又是顺路到的一个景点。

第一次光顾米拉吉,里面的表演团队

天山天池这个时候去,真的是看不出啥美的。

第一次到大巴扎,感觉还是蛮新奇的,基本都是异族服饰,到那里去也没有勇气不勇气的讲法,只要不是遇上事情,哪里都一样,遇上事情,哪里也都一样

回到兰州后,兰州街头一个主人带着一只小汪在走路,好吧,我承认这次回去肯定要搞一只小狗玩玩,太可爱了。

正宗兰州拉面

新疆是没有星爸爸的,所以到兰州直接收索后找过去,满足一下瘾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