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着樱花开的节拍---朋友仨大阪、奈良、姬路城、有马温泉、京都、箱根、东京自由行暴走12日(之一大阪、

丫丫 (成都) LV.11
2016-08-18 16:26 776/4
  • 出发时间/2016-04-05

概况

时间:2016年4月5-16号
出游方式:自由行
人数:朋友三人自由行
游玩地点:大阪奈良姬路城、有马温泉、京都箱根东京
花费:人均14000元
4月5日:成都-大阪
4月6号:大阪游-大阪城公园、天守阁、西之丸庭园、大川樱花游览船、天满宫、南天满公园、造币局看夜樱、心斋桥、戎桥、堀江、道顿堀等。
4月7号:奈良--西大寺、新大宫、依水园、东大寺、二月堂、春日大社、若草山、心斋桥、道顿堀等。
4月8号:姬路城、有马温泉
4月9号:有马温泉-京都-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园山公园、花见小路、先斗町与木屋町等
4月10号:京都--二条城、金阁寺、天满宫、袛园角等
4月11日:银阁寺、哲学之路、永观堂、三十三间堂、伏见稻田荷大社等。
4月12日:京都御所、京都-小田原-箱根--小涌园

东京浅草寺~东京

日本自由行~京都

行前准备

年前,朋友姐妹俩提议去日本,本想找个旅行社跟团省事,于是找旅行社咨询相关的情况,感觉无论是景点的安排还是价格都不是很尽如人意,所以决定自由行。
三月初她们两个办好护照,而三月初我要去山西打桥牌比赛,回来已经是中旬了,这期间她们找人在旅行社代办的日本签证。每个人收了600元,虽有点小贵。没有办法樱花不等人了。
樱花7日,其实最满前7日及满后7日。所以欢赏樱花差不多半个月的时间,但是以满后为美。提前关注到大板今年的满日大约在3.28日。
由于是樱花时节,所有的酒店、机票都涨价了。算来算去,兼顾到樱花和价格的因素,订了4月5日飞大阪,4月16号东京返回的机票。三个人的机票是8014元。
第一次去国外自由行,又不懂日语,仅会一点英语,这对于我们中老年人来说是一个考验。所以从三月中旬起每天做功课,女儿买了一本 《日本》的书,厚厚一大本,近1000页,经过细细研究,把行程定在大阪奈良姬路城、有马温泉、京都箱根东京12日游。并制定了比较详细的功略,细化到第一天。本次以玩为主,赏花观光。
看了书之后,其实很后悔,应该本次行程只在关西玩,没有必要去东京,此是后话了。初次去日本,想到日本不大,所以想多玩一些地方。事实上要从西到东花费的时间还是很多。
行程订好之后,在BOOKING订了宾馆,基本上订的三人间。在京都的四个晚上是订的民宿。
所有费用都是到店支付,基本上是现金支付。
为了出行方便,买了西瓜卡Suica、大阪ICOCA卡。
为了出行随时网络畅通、方便,买了两张8日樱花卡,这样可以确保在境外与国内的联系,以及查找路线用,随时在线,非常方便。
根据行程,提前买了一张大阪周游卡169/人/两日。含主要的景点及地铁,很值得。
JR一日票360/三人。(大阪姬路及有马温泉用)。
下载了一些软件,GOOLE,地铁换乘,女儿又帮我彩打了大阪东京的地铁图,把功略里准备的大阪奈良东京的4个徒步路线也打印好了。攻略差不多100页,全部彩打出来,美美的。
临出去前三天,和朋友一起讲解攻略,沟通行程,定位为以玩为主,少量购物。
在樱花盛开的季度,是否要去和服体验?答案是肯定的,于是马上行动,在网上搜索,订了红、粉、蓝三套和服。店主还是给力,说只要我支付运费加急是可以收到的。所以在临出发前一天收到了三套和服(另外配了拖鞋、袜子、和风扇)。
一切准备妥当,好象已经神游过一次日本
准备出发了。

出发了

出发前的合影

到达大阪

11:30起飞,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17:00到达关西国际机场。在起飞关机之前,我就把我的手机卡换成了樱花卡。到达开机就有网络了。
飞机上人不多,运气好,我们三个基本上是躺了4个小时,所以没感觉到累。伍大姐还带了些苹果、香蕉之类的水果,入境也没特别查。所以在飞机上没有吃完的水果我们也带到了大阪。下了飞机,看外面阳光明媚。时间还早,以为到了住地还可以转一下街,接下来才知道受苦的在后面。下了飞机打开手机马上就有了信号,可以QQ、微信随时与家人联系,上网查路线非常给力。真的是感觉天涯若比邻。

下了飞机坐了这个摆渡车,感觉很高级的样子,心惶惶然,生怕坐错车。
弄不清楚先入境再取行李还是取了行李再入境,因为之前去澳州印象特别深刻,先取了行李还有狗狗嗅。
在出口转了一下附近感觉没有指示取行李,所以跟着人群坐摆渡火车,下了车看到长长的排队的人流,准备入境。

跟着长长的队伍排了10多分钟,到安检大厅吓了一跳,这么多人在这里在转圈圈,过了一个厅以为到了,结果还有一个厅要转,一转就是差不多三个小时。
在飞机上躺在后面睡觉,结果乘务员发入境卡时被旅行社的拿完了,转圈圈时看到有个讲中文的小美女手里拿着入境单,马上要了三张,就边转圈边填单,转了三个小时真的是悲催。我直接走得腿残了。

自由行要自己填写入境单。经过近三个多小时的转圈,终于过了关,接下来去找行李,我们的行李早已经整整齐齐排到放在那边,自行取出,准备出去时工作人员让我们再填写一个表单就放行出去了,居然没有再安检,非常简单。

由于事先功课做得比较细,所以在到达大厅去兑换各种在国内买的卡、券,虽然在购买时问过如何取,但到达时寻找还是费心思,因为机场太大了,楼上楼下跑了两趟,问了几个人。
先在一楼去取了ICOCA卡,走了很长一段路,在一个很不起眼的柜台。
正好看到有银行柜员机,就再取了日元,我是用的女儿的成都银行卡,在境外取外币没有手续费,非常方便。出境前也兑换了一些。因为我知道很多宾馆收现金。
接下来还要去换JR pass一日券。
虽然大厅也有中文的服务员,但也不是十分的清楚具体位置,虽然在飞机上躺着过来的,省了点体力,但入境时转的几个小时把体力也消耗得差不多了,我的腿关节很痛了。想到朋友们也可能累了,就让她们在大厅体息等我,本想我自己上去换好JR  PASS卡,再去找她们,上楼之后我就后悔了,火车、地铁、公交等各种交通中转全在这里,里面真的是太大了,万一我迷路了找不到她们就麻烦了,真的怕把她们弄丢了,所以我找到JR公司兑票的地方之后,马上下楼找她们,让她们和我一起上去等我。
换JR  PASS卡排队等的时间比较长。当然换卡顺便也把如何换乘和使用方法也问了个明白。也算值得。此处有中文服务人员。
入境关就这么过了。一切办理妥当。
心中的石头也落地了。

按事先做好的功略,找到私铁入站口,正好用刚刚兑换好的ICOCA卡,坐上了南海线私铁,人不多,经过差不多40分钟到达难波站,再转地铁。一切顺利。内心给自己点赞!

虽然不会日语,但此时此刻心中感觉还是比较踏实,虽然前面不知道还会有什么难题在等着我。

晚上9:30到了难波,再找我们要中转的地铁。在国内女儿打印了彩色地铁图,所以没多大难度,依然直接刷ICOCA卡,非常的方便。感觉自己就是当地人一样。只是地铁没有无障碍通道,拖着大的行李箱就有点辛苦。
整个行程我的箱子都是她们两姐妹在帮我拖,她们很辛苦,我主要就负责行走路线。
这就是朋友,出行在外大家相互扶持。
身在异乡,语言又不通,的确也是比较紧张。出了地铁站马上打开Goole。因为在国内不能用,所以还是第一次体验,方向感还有点不适应,不过实在是太好用了,功能强大,按图示走很给力。

出地铁跟着GG提示走,一路上行人也不多,来之前也已经了解了,日本的治安是比较安全的,尽可放心。走了差不多10多分钟终于找到了我们订的酒店,居然在警察局的边上,安全感油然而生。

三人间还不错,小巧精致,虽然不大还有个小厨房。满满的温馨。

还有个小小的储藏室。卫生间有温暖的马桶盖。

街对面有两个便利店,放下行李就下去采购第二天一早的牛奶面包之类的东西。街上行人很少我们大概是入住的当地居民区了。回到酒店华灯依然亮丽。日本第一天还算顺利,马上把攻略拿出来,细细研究好第二天的行程,安心入睡了。

大阪第一天

一大早,天亮得比我们成都早,简单吃过早餐,我们就开始了新的一天的行程。全天是用的周游卡,坐车景点的门票都含了。169元感觉很值得。
拿着大阪的地铁图,之前就研究好了路线,如何换乘问题不大,唯一担心的是怕坐反方向,所以每次都在地铁站入口处问工作人员自己要去的方向,这样就避免走错路。出口自己可以慢慢看,日本地铁站很多都含有一两个汉字,大致可以猜到一些。
另外问路就问年轻人,因为日本老人会英文的不多。

虽然转了几趟地铁,还是非常顺利的到了大阪城公园。远远的就看到了天守阁了。很开心。

大阪城为日本大名城之一,美丽壮观的天守阁是十六世纪由丰臣秀吉所建。1615年毁于战火,后德川家族增建,现存之城由1931年民间集资所建。大手门、樱门、橹、焰硝藏、金藏和金明水井户屋形等成为大阪最具代表性的名胜古迹,走过石桥就进入大阪城内城,有六百株的樱花林。

路边的樱花与蓝蓝的天空。

行人不多,我们就沿着路边的小路,朝着天守阁方向悠闲的走着,边走边玩。当地的老人在散步。

一地的落叶就这么原生态。当地的的人就这么散步,很悠闲

粉色的花与蓝色的天空,如此的纯净。

看着一大片樱花,我们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看游人不多,就把带着的一套和服拿出来想体验一下,刚穿上就有当地的日本老太太来指导我们如何穿,这个我之前是做了功课的,门襟左超与右超是有讲究的,在世的人是左超,而过世的人是右超,所以千万不能穿错了。

热心的日本老太太指导我们着和服,然后一起和影。

换着来体验。

蓝天、白云、粉色的花,一派美景如画。

桃花已谢了

换伍大姐体验。本来买了三套和服,出门的时候想到体积大所以只带了一套,换着穿。今天的天气就是蓝色。

沿着护城河,朝大手门方向走,准备去看天守阁,一路上游人开始多了起来。

离天守阁越来越近了,旅行团的人来了,游客一下多了起来。

公元1615年,原大阪城与丰臣一族毁于战火,后德川家康增建后才有今天的面貌,1997年的大阪城已规划成为公园,作为市民休闲的场所,大阪城为日本大名城之一,美丽壮观的天守阁是昭和六年所重建,大手门、樱门、橹、焰硝藏、金藏和金明水井户屋形等成为大阪最具代表性的名胜古迹,走过石桥就进入大阪城内城,循着步道经过一片有六百株的樱花林,即可达天守阁,阁内已改为博物馆典藏著大阪的历史资料,1997年3月完成天守阁的整修,并将城迹修建后增添市民之林、纪念树之林和运动场,成为拥有丰富绿地的市民绿地。

现存的大阪城为1931年由民间集资重建,外观5层,内部8层,高54.8米,7层以下为资料馆,8层为瞭望台。城墙四周建有护城河,附近有风景秀丽大阪城是大阪最著名的旅游观光景点,它以天守阁为中心,位于大阪市的中央区,是大阪的象征性景点,也是游客们在大阪旅游的必到之地。
大阪城的庭园和亭台楼阁。漫步河边,奇花异卉,满目青翠,充满诗情画意。
城内樱花门颇为著名,当年大阪城遭遇火灾,仅这一道全部用巨石砌成的樱花门屹立无恙,成为仅存的遗迹。

大阪城内城中央耸立着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内部保存有丰臣秀吉的木像、使用过的武器及绘画等。从天守阁顶层可俯瞰大阪周围的美景。如今大阪城已被定为特别史迹。

天守阁有“金城”或“锦城”之称,拍摄天守阁照片时一定不要错过城顶的金色大鲤鱼。天守阁内7层以下为文物资料展示所用,第8层的展望台可以一览大阪的城市美景。作为大阪的代表历史建筑,大阪城反复出现在了众多的电影、电视、动漫和游戏之中,是去大阪旅行时绝不可错过的地方。

反来复去照大鲤鱼

天守阁附近有章鱼烧、包子、拉面等小吃,离午餐还有些时间,我们品尝了拉面和包子先填下肚子。坐在木登上吃水果。

广场上有成群的鸽子等小鸟

白色的樱花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意走走看看,遇到一队跟团的大叔大妈,说给他们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听说我们仨自由行,已经玩了三个多小时了,万分羡慕我们。
看看各色樱花盛开,心儿也象花儿一样。

粉色花儿,在国内看樱花,大多关山樱,此行才看到各种不同的品种。

从城门回望樱花。

回望刚刚我们在城墙近距离欣赏的樱花

阳光明媚,坐在桥上晒晒。

是一个博物馆吧,公园附近的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市立博物馆、大阪府警察本部大阪城Hall、大阪NHK Hall也都是很值得参观或者在外部摄影留念的好地方。
我们此次行程主要看花,所以其他都忽略了。

出了城门继续往西之庭园方向,据说那边有很好的拍摄天守阁的角度,并且有樱花盛开!

一路上樱花树

独树成花

粉色的樱花有蓝天相衬显美丽,忍不住又把和服穿上应景了

喜欢这种粉色垂樱

各种摆拍

西之丸庭园

大阪城西丸庭园内,约有600棵樱花树,主要以“染井吉野”品种为主,树上花团紧簇,树下游人如织,而背景是典雅而清丽的古建筑,一景一物,皆蕴透着春色春香,亮丽而鲜活,不愧为大阪的赏樱好去处!
凭周游劵免费!

遇到一个差不多70多岁的日本摄影师,我们请他给我们照合影,他居然近乎爬下地上给我们拍,很感动!

这个角度拍天守阁真漂亮

当时的民众就是这么在樱花树下喝酒、聊天,很休闲

西之丸庭园,以染井吉野樱花为主,庭园内种植有约600棵樱花,在樱花开花时节,人们在这樱花树下或三、五成群,或成双成对休闲,走的时候收拾得非常干净!没有一点垃圾留下下

草地都可以进去玩耍。

护城河边盛开的樱花

日本人团队活动

花团锦簇

粉、白交错

沿着护城河走,准备去下一站大川河游船看两岸樱花!

大阪城北门

大川樱花游览船

跟着GOOLE走,过了天守城北门,左拐,行走了差不多30分钟,到天满桥,准备坐大川樱花游览船看大川河上的樱花。排队的队伍有几百个人。已经是午餐时间,由于前一天入境排了三个小时的队,腿关节疼痛,又走了一上午腿实在太痛了,还是找药店买药。天满桥边有一个私铁车站大楼,里面各种吃的都有。还有各种店铺,在车站药妆店买了一个治关节痛的药,吃午饭,顺便喝点热茶水,休息休息。正好搽药,感觉关节凉凉的,希望有些效果,不至于拖团队的后腿继续后面的行程,还好,之后是坐船欣赏两岸樱花,顺便也休息一下腿关节。

车站大楼

游船码头有中文服务人员,不过问其附近的天满宫和造币局也不是很清楚,所以在等船的功夫,我还是借助强大的GG,准备下一个行程。

天满桥(てんまばし)是大川上的天满桥筋(大阪府道30号大阪和泉泉南线)桥梁。与难波桥、天神桥合称为浪华三大桥,是三者最东(上游)的桥梁。此桥连结了大阪市北区天满与大阪市中央区天满桥京町。
天满桥是大阪少数的双层桥梁,上层是土佐堀通的跨道桥。天满桥南诘有天满桥交差点,往北为天满桥筋,往南为谷町筋。大阪市营地下铁谷町线通过天满桥地底。

大川游船只有半个小时,我们坐在敞篷处,两边长木凳,两岸景色尽收眼底。日语导游讲解两岸风光,听不懂,就眼睛看了,微风习习,两岸樱花粉色一片,赏心悦目。

天满桥,双层桥,我们为了去造币局和天满宫来来去去走了N多趟!

天满桥-天满宫街拍

从天满桥到天满宫GG显示步行时间20分钟以内,所以我们决定步行前往。一路上也可以深入探访当地风情。

街道不大,窄窄的,但比较干净,行人也不多

电线象蜘蛛网

大阪天满宫

大阪天满宫最初的神殿建于公元949年,是村上天皇为了慰藉道真公的灵魂而下令建造的,也是日本全国最著名的神社之一。这里供奉着被视为“学问之神”的10世纪的学者——菅原道真。在后来的历史岁月里,天满宫遭受了数次火灾,现在的主殿和入口大门是1845年重建的。每年七月,这里都要举行大阪最隆重的传统节日祭祀活动——“天神祭”,祭祀中绚丽缤纷的烟火则让前来参拜和游玩的人们着迷。天神祭是日本三大传统祭祀活动之一,有非常热闹的彩船竞渡活动,活动中使用的漂亮偶人是其特色之一。据说这一特色项目从1690年就有了,现在总共有14个这样的偶人作为大阪地区的传统手工艺术品被保存下来。

我们是从北门进去的

起风了,可以看到樱花飘零,一地落红

这个小哥准备关窗闭馆了

虔诚的祈祷者,好像来回走了三趟

捐款者的名字

参拜前洗手

南门,这个应该是正门

出了天满宫已经是黄昏,我们又沿着小巷往大川河方向走。

大川河边的南天满公园

不期而遇的河边南天满公园,近距离欣赏樱花!一地樱花辨,象樱之雪

我们边玩边吃着水果补充能量

遮天蔽日的樱花!

一地落樱

樱花长廊

樱花下的聚会

阳西下,落日余晖照樱花树。

又走回到天满桥

大川河上落日余晖

在天满桥上来来回回,准备去造币局看夜樱!大约又需要30分钟!

有一架飞机飞过

造币局夜樱

走到造币局天已经快黑了,虽然找到了,但被拒之门外,要8号之后才向公众开放,目前只是让有赠票的人进去赏花,唉,日本也搞特殊化。无奈,只好在门外看看了。

心斋桥、道顿堀商圈

心斋桥商圈是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

戎桥

日本大阪府的一个著名景点,位于大阪难波的道顿堀运河,因疯狂的日本球迷经常在此跳桥而著名,也成了大阪市的标志性公共建筑。道顿堀运河沿岸布满了戏院、电影院、商业及各种娱乐场所,是大阪最为繁华的街区,也是日本球迷庆祝的聚集地。
2002年韩日世界杯,出身于关西的稻本润一打进关键一球帮助日本队晋级16强的时候,兴奋的日本球迷从高3M的戎桥上跳下,庆祝晋级。自此开始,每逢重大比赛获胜,总会有疯狂的日本球迷从桥上跳下。

道顿堀:都说大阪是吃货天堂,吃货尽在道顿堀。是一条位于大阪市的运河,以邻近的戏院、商业及娱乐场所闻名。道顿堀与木津川及东横堀川连接,全长约2.5公里,其名字亦成为大阪市中央区一个町的名称。
很多店的招牌都是那种超级大的立体模型,拍起照来很有意思,各种美食,金龙拉面、章鱼烧、回转寿司……好吃的这里都有,然后价位还算比较合理,我们选择吃了章鱼丸子。

法善寺横丁(小巷)相传是从净土宗天龙山法善寺内的小摊发展而来的,在那里能够感受大阪特有的情趣。
从明治到昭和初期,是曲艺场红梅亭和金泽亭的黄金时代,来听“落语”(单口相声)的游客络绎不绝。现在长约80m、宽3m的石板小路两侧,酒吧、茶饮店、小餐厅等近60家小店鳞次栉比,每到傍晚,下班后的人们陆续出现,直到深夜过往行人仍不断。小巷中间的不动明王像被昵称为“水挂不动君”,因长年累月被前来祈求生意兴旺、爱情如意、健康平安等的参拜游客泼水,全身生满了青苔。作为代表大阪市区南部—MINAMI的场所,与道顿堀一起,频频出现在众多小说、电影、歌谣中。

金身长满青苔的不动明王

接事先规划的步行路线,从心斋桥~戎桥~道顿堀~法善寺步行2.5公里,观光、美食,流连往返,不知不觉已经很晚了,回到酒店已经是午夜11点了。头天因为入境转圈导致关节疼痛,整天忍着痛,搽着药坚持,一天下来居然走了3万多步,差不多20多公里。真的佩服!

冒雨游西大寺

7号一大早下着大雨,感觉无法出门的样子,到了9点过好像没有要停的意思,当天原计划是去奈良
想到也许坐在车上可以躲过一阵雨,我们还是决定按原计划冒雨游奈良
出门小伍买了一把大雨伞,因为周游卡还有效,所以先坐了两程地铁,希望坐到离奈良近一点的地方再换私铁去奈良,可是下雨天从地铁站到私铁站需要走了一段路。
找私铁站还是比较顺利,在站里研究如何给ICOCA卡着充值,很方便。
进站很顺利坐上了去奈良方向的火车。
火车在西大寺停了,原来我们坐的只是到西大寺的车,查了一下离车站不远,于是临时起意下去看看,正好在车站买些水果。

西大寺由称德天皇敕愿,常腾为创始人在天平神护元年(765)兴建。当时广大的寺域内塔堂林立,可与东大寺并驾齐驱。承和13年(846)以后遭遇数次火灾,创立时的建筑几乎全毁。镰仓时代叡尊虽然将其复兴,到了战国时代又被毁于火灾。现存的本堂、爱染堂、四王堂等是江户中期的建筑,均是重要文化遗产。西大寺也因由叡尊开创的“大茶盛”而闻名于世。

大茶盛式是西大寺最具大众化特色的佛事活动。大茶盛式缘于延应元年(1239)正月十六日,叡尊为庆祝菩萨流(密教秘法)岁首修法的圆满成就,到西大寺的守护神——八幡宫神社献茶致谢,并把参拜的功德回向给周围的参拜者,让大家同享饮茶的喜悦,引起轰动。由于正是欣赏雪景的大好时候,也是茶叶刚从中国传到日本不久,能饮此珍品,无不令人感动。因此,为求一年平安无灾,附近的人们争相到西大寺饮茶。为利益众生,西大寺用高七寸(21公分)、直径一尺二寸(36公分)、周长约四尺(107公分)的巨碗施予大家饮用,得名“大茶盛”。通过体味“苦茶”,将人引入“信茶一味”的妙境之中。

游人很少,基本上是我们专场

一场雨,樱之雪

庭院深深的感觉

从西大寺上车又坐上去奈良的火车,在新大宫下,去看河边樱花

新大宫看樱之雪

一地樱之雪

小雨淅沥,微风吹落樱,一地的落红

看到一对放学的学生,请她们帮我们合影

日式民居

飘在伞上的花花

临近中午了,路口有一个日本的和式餐厅,很有特色,需要登记等坐,还好等的时间不长,体验了一顿传统餐饮。

吃了午饭赶紧往奈良赶,时间已经是二点半了

奈良公园

出了车站不远处就看到小鹿,按事先攻略准备绕奈园一圈走行。第一站是依水园。

依水园

依水园是日本的著名庭园之一,被定为日本国名胜。依水园内分前后两园,前园建于江户时代宽文12年(1673年),由清须美道清建造,后园建于明治时期,由奈良的实业家关藤次郎建造。依水园名字的由来有好几种说法,有说是池依傍着吉城川的水而得名,也有说园内的池塘形如草书题而得名,还有说来自杜甫的诗句:“名园依绿水”。

后园池中有一个小岛,小岛上的石头,是原来东大寺的遗物,因为这里曾经是东大寺的西南院.
室生犀星在《日本的庭园》中说:“纯日本美的最高表现就是日本的庭园”,庭园中的建筑、家具、陶瓷、纺织、绘画、雕刻、植物、茶道、香道甚至烹饪,哪一个单独出来都是一门不简单的学问,综合在一起 更是需要造园家拥有极高的精神修养、最优秀的人性品质以及高雅的情趣。

恬静的池塘,远处的若草山的草坪好像自然延伸至园内,春日山也仿佛是园内的一座假山,东大寺的南门露出边边一角,远处的景色和近处的庭园融为一体,远看视野无限开阔,近看每一块石头,每一株植物,每一片苔藓,每一个小的景观都是精心选取与安排的,一切看起来又都那么的简单朴实。这里既安静又有着大自然的优美旋律,小溪潺潺的流水声、瀑布的飞溅声、脚步走在砂砾上的“刷刷”声,可能还会偶尔有寺庙的钟声,空气中飘散着若有若无的清香,所有元素都能达到一种神奇的平衡,共同构成一种难以言说的魅力环境。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感受得到。不由的想象——这庭园以前的主人居住在这里——看着春天的万物萌芽,夏天的枝繁叶茂,秋天的火焰妖娆,冬天的幽幽清静…

东大寺

奈良大佛指日本奈良东大寺金堂之庐舍那(毘庐遮那)大佛像。又称东大寺大佛。起铸于天平十九年(747),至天平胜宝元年(749)始成。系现今日本最大之铜像,大佛坐高十四点九公尺,若由台座算起,高约十七公尺。台座上有千瓣莲花,每瓣线刻释迦佛像,呈现莲华藏世界图。大佛虽经数度修缮,仍保存奈良旧观。

现存的大佛殿为正面(东西)宽57,5米,纵长50.5米,栋高49.1米。高度和纵长都和创建当时基本相同,但是宽度和创建时的约86米相比小了近三分之一。大佛殿虽然一再被介绍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但是20世纪以后其实近代建筑物中不乏规模比大佛殿更大的建筑。或许,称之为“世界最大的木造轴组建筑”更好。

出了东大寺向东步行上山

这条小道堪称奈良最迷人的步行道之一。上去就是二月堂和三月堂。是东大寺的附属寺庙。

二月堂顶俯瞰

佛教术语,日本奈良佛教界专修‘十一面悔过法会’(修二月会)的建筑物。位于日本奈良东大寺大佛殿东北的山腹。号罥索院。系为举行修二月会而兴建的堂舍,故俗称二月堂。据《二月堂绘缘起》载,天平胜宝三年(751)三月,实忠于常念观音院见到以十一面观音为本尊的十一面悔过法会,翌年于摄津难波津感得生身十一面观音像,因此建该堂以资安置。并于同年二月至大同四年(809)期间,每年二月修十一面悔过法。应和二年(962)八月,堂中僧房被大风吹倒,元久三年(1206)正月再建。宽文七年(1667)二月被火烧毁,九年五月德川家纲重建本堂,并修建三所社、阏伽井、佛饷屋、食堂、汤屋、宿所等;此等建筑今尚存。而修二月会一事,今已改在三月,仍依古式行之,其中以‘御水取’之法事为最著名。

二月堂修二会是其一大特色。这里的风景也不错,来的游客不多不少。这里举行的修二会,从未中断过,从752年到现在已举行了1262次。

手向山八幡宫

位于若草山的半山腰,放眼观望古都奈良的夜景真是美不胜收。庭园中有鹿群玩耍嬉戏

终于到了若草山,下面聚集了一堆堆的小鹿,超萌!

春日大社于768年为了守护平城京及祈祷国家繁荣而建造。是藤原氏一门的氏神,由武翁槌命乘鹿而来的传说,把鹿作为神的使者。
春日山的春日大社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 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春日山作为春日大社的神山,千年以来都被禁止砍伐,因而遍布着以槲树、米储类树木等为主体的常绿广叶林的原始森林。由于春日大社从公元9世纪起禁止采伐树木,原始林得以保护,并作为与春日大社不可分离的景观和春日大社一起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建筑特征为并立的4个社殿组成的本殿,围绕本殿的朱红色的回廊与春日山麓的绿色丛林相映成辉,与屋檐下垂下的灯笼和社殿一起构成了一幅情趣盎然的风景画。朱红色的主殿自古就以藤树著名,社内的3000座石灯笼和吊灯笼也也十分有名,在“春日大社神苑”里种植着约300个品种的植物,这些植物均在古代有名的歌集《万叶集》中有记载。 另外,社内还藏有包括520件国宝级文物在内的3000件文物。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黑色已经黑了。

准备的步行路线,1号是依水园,7号是春日大社。9号是第二鸟居,到这里天基本上黑了,又下着雨,冒着大雨吹着风一路上有点吓人,大步流星、深一脚浅一脚的走,不时回头看看后面的人是否跟上。衣服、鞋基本上都湿了,风雨兼程走到10一号鸟居,然后从大路穿回到登大路,再回到近铁站,终于长舒一口气。

坐近铁到难波,马上冲到心斋桥,一人买了一双鞋,袜子换上。脚泡了一天都泡白了,换上新鞋袜立即感到很舒服了。又沿着商圈逛,最后步行回到酒店。一步上驾轻就熟,路遇超市,把第二天要吃的水果、小吃补充齐。
回去赶紧休息。
第二天起床我们三个都好好的,没有人感冒。看来我们三个的身体素质还是可以

未完待续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19 13:25

肯定的,否则看各种寺庙,神社你都不知道什么意,我是买了一本巜日本》,925页,由于事先把机票定了,想到日本不大,所以才变成现在的行程,如果早些研究,会只去关西地区了!

2016-08-19 16:59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22 09:56

引用 li_lee 发表于 2016-08-22 09:56:09 的回复:

回复li_lee:要樱花满的时候去,关注好樱花天气预报,后7天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