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奇在意大利|伟大属于罗马,温柔属于威尼斯

• 出发时间/2016-05-16
  • 人物/情侣/夫妻

关于曲奇

【过去游记传送门:印度尼西亚http://www.mafengwo.cn/i/5478923.html
斯里兰卡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38629.html
澳大利亚http://www.mafengwo.cn/i/6880082.html
weibo:@Cookie大曲奇

先放几张预览,如果看完心动把意大利放入心愿清单,就接着往下看吧~

行前准备和必看干货

写在行前:
【签证:按照领事馆官网上的材料准备齐全,递交到广州签证中心,大概要排1-2小时队,也可提前预约,要支付相应费用,一个工作日出签。
注意事项:一定要对着清单勾选了所有材料再前往,有些单子上要求的实际上工作人气并不收取,反而像身份证复印件这些清单上没要求的临时要求我们加材料。所有的材料需翻译成意大利文或英文。
我大学签法国签证的时候被拒签,有记录,所以除了必需材料外,我还补交了一份个人声明,主要目的就是表达一定不会非法滞留一定会按时回国云云。
我的银行存款里也就只有5位数,和男友一起签的,很顺利,所以穷游族也不用太担心。】

【语言:意大利人的英语水平普遍比较糟糕,罗马稍微好些,基本景区,餐馆,酒店(都住民宿)等能使用英文沟通,然而口音较重,想深度自由行的,如果时间充裕行前可以稍微学一点基本的意大利语。】

【天气和行前准备:早晚温差大+暴晒,春季出行每天早上起床都发愁该穿什么,基本早晚两件毛衣,中午背心短裤。因而防晒,墨镜,帽子,御寒衣物缺一不可。】

【时差:夏令时,时差6h】

【汇率和付款:通用欧元,大约 7.5人民币=1欧,能用银联取钱的ATM不算特别多,要提前查好,路上多留意,能取就一次多取些。能用银联的商铺并不多,备现金或者mastercard/visa,名品店和打折村除外,基本大牌都收银联卡。】

【实用app:全可以在苹果商店下载】

Booking:预定酒店app,本次几乎都是在这儿订的;
Airbnb:同上,民宿较多,比较有特色,但是记得常要额外付清洁费哦;
丸子地球:比较小众的一个app,不过挺贴心实用的。在国外旅行,如果多人出行需要包车或者当地中文向导的可以在这里订。主打境外,基本上国外热门旅游城市都有向导分布。附官网网址:www.wanzi.cc
Google Map:超准确的境外地图,自驾啊漫步啊,都按照路线,很有安全感;
翻译:也是google的,有不同语言选择,除英语国家外,去其他地方和人交流常常会用到;
Uber:打车软件,相当于国内的滴滴

【航班:搭乘南航飞机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088.html(广州)  飞罗马,中途武汉转机,航程大约14-15小时,往返机票4k/人。】

【宗教:大多数人信仰天主教,天主教堂也遍布各处,有些教堂还是不允许穿着暴露,和亚洲佛庙规矩相似,尽可能过膝下装,带袖子的上衣。】

【食物:意大利人喜欢喝酒,吃腌肉,餐厅里可以看到大中午就喝起来了,这是他们的饮食习惯。最普遍的食物是pizza和各式意大利面,但是食物很干,还是比较习惯国内改良过的意餐,这导致我回国后对必胜客的好感大增。普通小餐馆一人一道主食(面或肉扒)基本都要40-60欧,餐馆里水都要额外买,1-3欧左右。在味道与价格双重压力下,最后一周我们基本都选择了中餐。
意大利中餐馆不少,碰上的所有都是温州人开的,所以做菜偏江浙口味,算不上多美味但是亲切多了。价格一般3菜一汤30欧以内,比当地菜便宜不少。】

【住宿:我们住的都是民宿或者很普通的酒店,没有24小时前台,一般10点上班下午6点下班,如果人更懒些也可能迟到早退,而且遇到的态度普遍不怎样,住宿有城市税和消费税,一般百分之十左右。】

【摄影器材:尼康单反+iphone,一般人物摄影单反多,景物手机多。如果同一地方色调不一请不要介意,可能是光线不同器材不同或者我后期了又或者给自己磨皮了你懂的哈哈哈】

租车:选择了连锁赫兹公司,罗马借,威尼斯还。折合约300一天。我建议租小车,经济实惠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因为意大利大城市里其实不好停车,常常到了市中心或者景区花半小时兜兜转转找车位,非常火光,小车更便于停放,哪儿都能钻。我们本来也是租小车,谁知道被订完了,于是给我们升级了...= =
停车:停车基本上要提前交钱, 停车站都有专门交停车费的机器,只收硬币。通常是1.5欧一小时,最贵的也遇过4欧元的。每次要预估好游玩时间,将停车票放在玻璃窗处以备警察检察。如果超时会被罚款哦~】

伟大属于罗马

【建议游玩天数:3天(暴走景点一天+体验城市一天+梵蒂冈一天)】

我们于当地时间清晨到达罗马机场,在机场搭乘火车(Leonardo Express)前往罗马市区。每30分钟一班车,(注意不一定在整点发车,我们就错过了一般25分离开的车)14欧一人,车程35分钟左右。

【交通:1:步行。
因为是在古城,因而几个重要的景点如古罗马废墟、威尼斯广场、斗兽场等都是步行距离可以到达。(真理之口相对较远)。每个景点之间步行最多最久不会超过十五分钟。

2:通票:3日通票是无限制乘坐公共交通,16.5欧元(单次乘坐价格为3欧)。还有一种叫Roma Pass
还有一种方式是乘坐观光车。,36欧,除3天内免费坐公交地铁,还可免费参观两个博物馆或古迹(不含梵蒂冈)。书报亭,自动售票机等地都可以购买。基本地铁线路能涵盖到大多数的观光点。

3:观光车:红色的双层露天巴士,hop on,hop off。价格大概是20或者25欧。它到每一个主要景点处都会停靠,是班车制,错过的还可以等下一辆。如果有老人家或者小孩随行,可以选择这一种类型。】

画重点敲黑板啊喂!

4:自行车和出租车:单车40-50欧一天,的士起步价3欧,晚上十点后6.5欧。

罗马的游览指南最好的就是跟着奥黛丽赫本的足迹,基本上所有名声大噪的景点都覆盖了,名不见经传的点也因为《罗马假日》火了所以也非去不可了。

斗兽场

罗马斗兽场又称圆形竞技场,从前人兽决斗表演的场所,建筑气势磅礴,仅是站在外观都仿佛能感受到历史的腥风血雨和风起云涌。可乘地铁地铁B线至Colosseo站 。
官网:

斗兽场我们当时并没有进去。做了功课大多数说不是很值得去,后来在回程飞机上和旁边人聊天,朋友表示排了快一小时队进去斗兽场,逛了两分钟就出来了,也觉得没有意思。看个人喜好啦!
倘若想入内,门票7欧。

看到一对自行拍婚纱的新人,一路寻找路人帮忙拍照,帮着他们拍了好几张,哈哈。

君士坦丁凯旋门

和斗兽场几步之遥,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战胜他的强敌并统一帝国而建的。据说凯旋门上方的浮雕直接取材于当时罗马其他建筑,刻画的主要内容为历代皇帝的生平业绩和君士坦丁大帝的战斗场景等等。

这张图比较清楚能看到凯旋门和斗兽场间的位置

罗马废墟

曾是古罗马帝国的经济和政治中心,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如今草木青青,却只见一片废墟。废墟包含神庙、凯旋门、元老会等建筑,虽然难以联想起昔日的帝国荣光,在日光下,废墟静谧,闪着金光,倒很像是漫画里的景象。
【入内参观套票12欧元。】

威尼斯广场

位于罗马市中心,是五条大街的汇合点,为罗马最大的广场。广场上最醒目的建筑是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听闻每年国庆阅兵都在此,刚好差一天错过了。

啊....蓝天白云真是怎么拍怎么好看!

和纪念堂内一位很友善的工作人员合影。

临日落时登上维托里亚诺博物馆顶端俯瞰全城,2700多年的兴衰荣辱、风雨变迁尽收眼底。
“光荣属于罗马。”我反复叨念,心中震撼不已。
【观光电梯登顶7欧。】

这里的海鸥非常多,也不怕人,似乎是已经习惯了这种场景,非常可爱。

【注意:威尼斯广场的阶梯不能坐,原因是阶梯下埋藏着烈士的英魂,如果坐的话是对烈士的不尊重。有看管员,发现不遵守的人会吹哨子,因此要注意再累都不要坐下。】

许愿池

喷泉位在三条街的交叉口,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全世界。喷泉主体部位的大理石海神雕像栩栩如生,非常精致。
许愿池传说——游客只要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便有机会再次访问罗马;而当情侣一起向池中投入硬币,爱情就会永恒。

【唯一一点扫兴的是许愿池前面永远人满为患,想要挤在人群中拍一张照是一件无比困难的事情,总会不停有其他游客来打断,稍微站远一点想拍全景,又会有非常多人。所以想要拍照的建议起一大早。】

万神殿
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是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一场大火使万神殿的大部分被毁。
此处被被米开朗基罗赞叹为“天使的设计”
【室内是免费开放的,开放时间:(周一-周六):9:00-19:30。周日是9:00-17:30。】

共和广场
是从前浴场遗址的一部分,紧邻罗马市内的交通枢纽中央火车站。在《罗马假日》中是安妮公主出逃后所到之处。

西班牙广场

因赫本在广场吃冰淇淋而闻名,于是吸引了一大波人争相模仿,导致政府出台政策禁止人们在广场吃冰淇淋,我猜想可能是因为乱丢垃圾。在罗马,这些古建筑与广场经常会维修,我们到的时候景点就被围起来修筑了,只能在下方拍张照留恋啦。

圣天使桥圣天使堡
圣天使桥又名哈德良桥,由罗马皇帝哈德良兴建,连接市中心与他新建的陵墓,即今日的圣天使城堡。该桥是贝尼尼的作品。桥上有各式各样的雕塑,精美生动,每一尊都是大师杰作。
圣天使堡的作用也是随着历史在更改,起先只是陵墓,后面变成监狱、教皇的城堡到如今的国家博物馆。
【门票7欧元。】

远眺

桥上雕塑

沃纳广场
“广场上建有三座著名喷泉——其中两座由著名的建筑师贝尔尼尼设计,分别是位于广场南端的摩尔人喷泉(Fontana del Moro)和位于中心的四河喷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另一座是位于广场北端的海神喷泉(Fontana del Nettuno),这三座喷泉也是纳沃纳广场如此著名的原因所在。”
上面那段是抄的,因为实在没记住喷泉的名字...
四河喷泉又是其中最出名的作品,四河指人类征服的四条大河:多瑙河、恒河、尼罗河、里约·德·拉·普拉达河,四个大理石老人雕像象征了四条河流,四位长者神态各异,十分逼真。

真理之口

位于远郊,需另外乘车到达。
这是块雕刻着海神头像的圆盘,其实只是古罗马时代的井盖。据说把手放在他的嘴里,如果说谎就没办法拔出来,就像是一个测谎仪一样。在《罗马假日》里,就是它吓坏了可爱的公主,男女主角也因此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慕名而来的游客太多,在这里留影经常要排长队,而且有人会监管,大概每个人停留的时间只能是10秒,最多只允许你拍3张照片,摆太久姿势就会被赶走,需要重新排队。】

意大利是天主教国家,因此进入寺庙与教堂着装有要求,进入真理之口这个景点的时候,我就被勒令要盖住裙子了,幸亏带了披肩。

漫步在城市里的点滴

意大利的街头人人都是艺术家!画画的,演奏的,数不胜数,走到哪儿都有听觉和视觉的享受。但是许多,尤其是画画的会禁止拍照,没关系,留在心里吧。

还有随处可见的涂鸦。

托斯卡纳艳阳下的田园和城镇

奥尔维托耶

离开罗马自驾一路北上,前往托斯卡纳区。
意大利,摩托车也是可以上高速公路。都是那种重型机车,穿着皮衣,戴着大头盔的机车党在你身边飞驰而过。在意大利自驾,最外的车道是超车道,第一天上路不懂规矩的我们在那条道上行驶,一路被迫飙车。后头的车一路紧跟,高速公路上跟得车距也就5米的样子,一直加速。当然高速上也有限速,但是其实好像没有人在意,车速非常的疯狂。基本上稳定在130时速左右的人不是老太太就是单手或者双手都没在方向盘上的人...
总之几天自驾下来深深长见识了,也不失有趣,不过安全起见还是老老实实开最里面一圈的车道。

进入托斯卡纳区一路风光无限旖旎,可惜都无法停车拍照。只能在车里捕捉一二。

到了奥尔维托耶小镇远郊住下,是一个宁静可爱的地方。房东的英文不好,很努力和我们交流,得知我们是中国来的挺开心,说她的妹妹就在清华交换念建筑,说妹妹很不适应澡堂,哈哈哈。
住所有着广阔的后院,一望无际的山坡草地,于是哪儿也不想去,就在山坡上撒野了一个下午,晒太阳吹风,和院子里的狗玩儿。
从前在欧洲文学中读到的那些午后的欢愉,无边的田野,终于是得见亲历了一回。

满地都是大松果儿!!

接下来是毫无必要纯粹只有我的一组照片....

晚餐和夕阳下的葡萄园

清晨,在和煦阳光中起身,早餐。

窗外的广阔和清静。

登高城市远眺,配色真美。

第二日我们进入小镇,镇子不大,步行完成游览也就1个多小时,这里虽无首都的宏大辉煌,但安静生动。逛着逛着发现根本无需地图,闲庭信步,走到哪里都有惊喜。

街道两旁都是各式店铺,瓷器和精品为主。又恰逢周末,碰上杂货,蔬果和二手市集,逛得不亦乐乎,常常刚从老旧古玩堆里出来,又钻到艺术家的手工艺品小房子里去...真想买一个集装箱的玩意儿回去。

太多的小店让人挪不动脚步,这儿的店家本身多是艺术家,卖的东西都是自己的作品。其中最大的宝藏是一家老爷爷的店,一进门就看到“Welcome to OZ”的字样,里头宝贝琳琅满目,各式娃娃,玩具,旋转木马和模型… 店主是一个带圆眼镜穿背带裤的老爷爷,说要带我一起做梦带我看魔法,握着我的手在空中挥舞,然后整个店里的灯都亮了,机械模型开始转动,屋子里都是美妙的乐声,我立刻热泪盈眶,老爷爷依次带我走过欧美洲和亚非大陆的微缩模型和游乐园,让我轻触小人指挥他们演奏歌曲,连火车都开始冒蒸气,瞬间星光熠熠我眼花缭乱感觉像漫游仙境。可惜不能录像,只能在心中藏下这个梦~除此之外邻屋还有海量他自创的漫画和手绘地图,精巧无比。
依依不舍离开了,临走前我说“It is the best dream I have ever dreamt. I can live here.”
老爷爷对我说“Make your dream into reality! Ciao”

“奥尔维耶托大教堂始建于1290年,是奥尔维耶托绝对的地标。混合罗马与哥特风格,教堂主体是黑白相间的大理石条带,正墙有彩虹色,教堂内的壁画《最后的审判》依然闪烁。”
来自马蜂窝的介绍~

上面的雕刻真是精致无双
(其实有双拉,都很精致,只是实在每天都被震撼我想不出别的形容词了摔!写完游记要埋头读书了!

天空之城
继续北上的路途中饶了一点点圈去了天空之城,相传作曲家某日看到云雾缭绕中若隐若现的古楼,心生灵感因而创作名曲《天空之城》,此地也因而由此得名。去的时候是艳阳天,未能亲临那般仙境,有些遗憾。

透心凉的湖区,虽然也算大夏天,脚踏进那一霎那浑身一抖,实在很冷。但水极清澈。

当天住在农家,主人自己种植许多水果,酿葡萄酒,制作果酱,几乎早餐里所有的瓜果都是出自自己的院子。还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他告诉我们,天气好的时候,家里的大狗会背着小猫散步,兔子和公鸡们就在后头成直线跟着,哪怕只是听闻都觉得非常美好。
但是这种地方有一个弊端就是非常非常的偏僻,因此也只推荐自驾游的人选择这种类型。不然交通真的很不方便,而且因为天暗了之后路都不好开,没有灯,还是有点可怕的。

赶上周末集市四处寻宝,这摊位上的所有首饰都是人工自己设计自己制作。长者笑意盈盈优雅和善,看着她的形容和闲适,往后也想像她一样。买完东西我们合影留恋并答应发她照片副本,可惜丢失了联络方式,若去旅游的人见到了她,麻烦帮我转达歉意留个邮箱。

诗人笔下的翡冷翠

佛罗伦萨

英语Florence,意大利语Firenze,直译为“百花之城”。作为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和歌剧的诞生地而举世闻名。漫步在佛罗伦萨的大街小巷,只觉身旁满满都是群英荟萃遗留的灵气。
巨商美第奇(Medici)在15世纪至18世纪中期雄霸佛罗伦萨,当时家族掌握了当地实际的政治和经济权力。这里长达三个世纪的萨历史可以说是与美第奇家族的兴衰紧紧联系在一起。
美第奇家族酷爱艺术,名震天下的达·芬奇、但丁、伽利略、拉斐尔、米开朗基罗、乔托、薄伽丘、彼德拉克等名家都曾受其保护和巨额资助,可以说现在我们看到如此百花齐放的文化遗产,家族功不可没。直到 1737年美第奇家族最后一个统治者去世后,佛罗伦萨重又陷于奥地利的统治。

【观城市全景有三种方式,分别是百花圣母大教堂顶端,乔托钟楼顶端和米开朗基罗广场。最后一种免费。】
我们就是在广场看的全景,最懊恼的是那天居然没有背广角出门,发现的那一刻有点石化...只能拿手机拍摄了...

百花圣母大教堂

佛罗伦萨的地标,与罗马帝国的万神殿、文艺复兴盛期的圣彼得大教堂,并称古代欧洲的三大穹顶。从佛罗伦萨百花圣母大教堂开始,欧洲建筑正式从“哥特时代”进入“文艺复兴时代”。这座教堂前后花了一百五十多年时间,经过好几代人的努力才最后完工。
【教堂免费开放,登穹顶8欧,可以俯瞰城市全景。教堂博物馆和穹顶联票11欧】

老桥是佛罗伦萨现存最古老的桥,建于12世纪,历尽战火的洗礼和洪水的侵袭始终保持屹立。但丁与他的挚爱贝就是在这座桥上相遇的。老桥上还有不少珠宝黄金店铺,也是一大特色。

乌菲兹美术馆

这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的艺术殿堂,珍藏着拉斐尔,米开朗基罗和达·芬奇等众多名家的杰作,来一睹风采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成人票8欧,18岁以下和学习美术的学生免费,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
开放时间:8:15-18:50(周二至周日) ,每周一,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关闭
售票处开放至18:05】
【去的时候大概早上十一点,被告知要排队三小时以上,不提前预约的话想入内实在太难了,还是很建议大家提前预约,虽然要花个几欧。】
未能入内欣赏,在外头拍了照留恋。

领主广场(Signoria Square)因为周围的精美建筑而被认为是意大利最美的广场之一。广场上有众多雕塑精品,其中最有名的当属米开朗基罗的大卫,但这里的大卫是复制品,真迹现藏于学院美术馆里。除此之外,海神喷泉、柯西莫一世骑马雕像、狮子雕像、帕尔修斯和美杜莎都是市政广场上值得好好欣赏的雕塑作品。
角落的市政厅。

老桥落日

精美的橱窗,色彩缤纷,琳琅满目。

但丁故居,说来大学时期读他的作品,而今半天也回忆不出个完整来,惭愧。

精美的冰箱贴,小玩意儿,明信片们,自然也要挑两个带回家啦!

连续吃了好几天意大利菜有点儿不适应,找了好久去了一家中餐广式点心店,坐下发现主人居然是日本人,吃下来也是意料之中的难吃,心情如图....

童话里的五渔村

五渔村,分别是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个人觉得最值得去的是首尾两个。很多欧美旅行者喜欢在村庄里徒步,我们选择的是火车。
每个村子都很小,走路20分钟也就逛完了,感叹着岛上居民的闲适舒坦,享受着Dolce Far Niente(什么也不作的甜蜜),令人好生羡慕。
【火车每小时一班,相邻村子间车程10分钟左右。每个火车站内都有自动售票机。可以购买五渔村卡,除了能上网外,还能无限制坐火车,一天12欧元。】

这儿的房子粉刷的五彩缤纷,满足了女生们的童话幻想,房子方方正正小小的,不同色块叠在一起好似积木玩具。而蒙特罗索更让人难忘的是那令人心醉的地中海蓝,那是从未见过的湛蓝和深邃,可惜当日行装不便,否则真想扑入这片大海里畅泳。

刻满名字的仙人掌~

portofino,一个迷你小镇,自驾者可以按图索骥前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整个镇子显得安然又有格调,海边停满了各式船只和游艇,来往的人自带elegant光环,总之就是电影里的那种帅气和迷人。

回程车中自拍一张

调戏比萨斜塔

为了闻名的比萨斜塔特地驱车前往比萨
小时候的语文课本中就有伽利略在比萨斜塔上做自由落体实验,并推翻了亚里士多德的观点的描述。一直对比萨斜塔印象深刻。
奇迹广场上,这里坐落着一组建筑群,由主教堂、洗礼堂、著名的比萨斜塔和公墓组成。
【要注意的是,广场里的草坪是严谨踩踏的,虽然总会有很多人不遵守规则,不过有警察会定期巡逻,呵斥踩草坪的人。】

这个广场很快可以浏览完毕,但是观察一下周围其他游客拍照片时的各种pose,也很有意思呢。

偶遇欧冠狂欢的米兰

米兰是最仓促最遗憾的一站,因为租车要到期了,为了赶在截止日期前还车,甚至没有时间登上米兰大教堂,着实捶胸顿足!!(难道我要再来一次吗!!

米兰,最出名的不外乎是米兰大教堂以及隔壁的十字长廊,哥特式的尖顶搭配巴洛克风格的雕饰,米兰大教堂的每一处细节都显示出设计者的匠心独运。在意大利的日子里,看了无数的精雕细琢和雄伟恢弘,仍无法抗拒它的魅力。
广场一侧的购物者天堂--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同样极尽奢华,只恨时间匆匆无法好好品味。

当时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欧冠的决赛,所以大教堂前的人非常多,都是马德里竞技和皇马的人,他们两边对唱队歌,相互叫喊,场面非常热闹,广场上旗帜飞扬,喊声震天,不由得被深深感染,体育白痴的我跟着他们沿途的欢呼和歌唱也热血沸腾了一把。️️
当晚平时交流甚少的房东还热情邀约我们一同喝酒看球,想起米兰大教堂前陌生人们因足球而共同狂欢的默契与和睦,竞技体育的魅力让人为之倾倒。

jay迷别打我,可是...他是不是有点像周杰伦啊....

威尼斯的温柔水乡和彩虹糖的梦

“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威尼斯有百余条水道纵横交叉,整座城市建在水中,宽窄各异的水道即为大街小巷,在这儿没有汽车甚至自行车,贡多拉和来往船只是威尼斯的唯一交通工具。
【一到达威尼斯,可以在入口处看到显赫的售票处,游客可以根据预算和停留时长按需购买。】
【单次7.5欧,24小时21欧,48小时的30欧...】

顺水道乘船观光是游览威尼斯风景的最佳方案之一,两岸遍布各式建筑,没有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他们低矮却不失华丽。

进入威尼斯的第一站,乘船去了Burano,又称彩色岛,是个宁静安详的渔港,极富悠闲的度假气息。
水上巴士站乘ACTV12路便可,大约1小时左右到达。

彩色岛规定岛上的居民每年必须刷一次房子,居民们就根据自己的喜好上色,彩色岛每相邻的房子颜色都不同,全景就是童话书里的小镇,有种梦想照进现实之感。
非常可惜的是去的那天是阴雨天,甚少有蓝天,更别说阳光了,着实遗憾!

在小岛上走一会你会发现大部分的房子,窗台上都会摆放一盆花或装饰品,和彩色房子相得益彰,意大利人的浪漫生活情调总让人会心一笑。

岛上的居民都是渔民的后代,手工蕾丝制品也是彩色岛的特色,而且销售蕾丝和面具是岛上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这里的蕾丝都是手工制作的,从杯垫到桌布,从装饰品到婴儿的口水兜,蕾丝商品的种类非常繁多。
岛上除了彩色和各种鲜花之外还卖各种手工艺品,因为岛上很多居民自己就是艺术家,开一个小店卖自己的手工作品,非常精致。还有各种玻璃制品,价格都是几十欧上百欧的价格,甚至更高,被吸引得走不动道,无奈因为携带不方便而且确实也比较贵,还是没有舍得买。

面具自然是必不可少的第一热门啦!

威尼斯主岛

极富盛名的叹息桥,其实非常短小。这是链接公爵宫和监狱的桥梁,是犯人的必经之路,想到今后的牢狱生涯,或忏悔或绝望,总会发出叹息,因而由此得名。

关于叹息桥的传说就是和爱人在桥下亲吻,爱情便会永恒。

独具特色的威尼斯尖舟有一个独具特色的名字——“贡多拉”

儿时就读过马克吐温的文章《威尼斯的小艇》,节选了两段描写:
威尼斯的小艇有二三十英尺长,又窄又深,有点像独木舟。船头和船艄向上翘起,像挂在天边的新月,行动轻快灵活,仿佛田沟里的水蛇。
  我们坐在船舱里,皮垫子软软的像沙发一般。小艇穿过一座座形式不同的石桥。我们打开窗帘,望望耸立在两岸的古建筑,跟来往的船只打招呼,有说不完的情趣。”

【贡多拉价格80-120欧浮动】

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的中心广场,广场东面的圣马可教堂建筑雄伟、富丽堂皇。

圣马可大教堂据说是因埋葬了耶稣门徒(使徒)圣马可而得名。威尼斯随处可见这位显赫的圣马可。圣马可是《新约·马可福音》的作者,公元67年在埃及殉难。他的标志是一只带翼的狮子。从此,威尼斯到处是狮子

大教堂是东方拜占庭艺术、古罗马艺术、中世纪哥德式艺术和文艺复兴艺术多种艺术式样的结合体,虽然风格繁多,却很和谐,浑然一体。

广场上有大群大群的鸽子簇拥在地上觅食,上空也常常有着海鸥展翅。如果想要喂鸽子,不妨带点面包饼干。
我从小很怕尖嘴动物,又想拍照,每次鼓起勇气伸出手,一有鸽子来又害怕,扭扭捏捏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拍了两张照,一看肢体僵硬得不行。

威尼斯地众多座桥梁中,以火车站为通往市中心的Rialto最为有名,它用白色大理石建成,桥上建有很多店铺,销售各种纪念品和当地特产。

买买买的剁手指南

意大利大城市遍布了大牌精品,奢侈品街比比皆是。对于追求品牌的人,可以在罗马佛罗伦萨等市中心找到时下最前沿的单品,店铺里宽敞明亮货品齐全,而且服务员的态度非常好,礼貌耐心且亲和,是非常愉悦的购物体验。许多奢侈品店里如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等都有中文导购,所以即便不会英文的人,购物也没有障碍。
【只是有时候供不应求,可能要耐心等待服务员。】

如果对于预算不多但是也心系大牌的,可以到打折村去淘点好货,此行我去了佛罗伦萨米兰的打折村。
先说佛罗伦萨的:意大利最大最高级的。意大利本土品牌GUCCI, PRADA等以及其他欧洲的大牌如YSL, BURBERRY等等都能找到。品牌的总类目在官网上就有,很容易查到,但是印象中没有LV和香奈儿(听说法国本土也没有,没有考究过)。这边的品类服饰箱包居多。其中GUCCI的最大,分两层,楼顶还有café,过季的一些款式大概5-8折吧,颜色的尺码有时会不全,尤其是鞋子,不过还是很划算的,但是近两年gucci好像打折都很厉害,香港啊,大陆啊都经常有很优惠的打折信息。但是意大利的自然最便宜最全啦!
【店内有免费wifi,限两小时使用,其他门店也有WiFi,不过有些需要本地手机号连接。】

时间:打折村一年四季除了圣诞节都开门营业,很多旅行团在这里安排的时间是半天到一天,买自己的东西应该两三个小时就够了,我们因为还要帮一些亲朋带,等对方回复等了很久,所以磨了整整一天…
另外7.8月是旅游旺季所以人满为患,建议早点去,不然要排挺久的队。

付款方式:基本上都接受银联付款,不过我去的时候没有见到优惠。

米兰:别的城市当然也有打折村,但是不同佛罗伦萨多一线品牌,其他城市的二三线牌子居多,米兰的打折村同样很大,一线牌子的折扣店就没那么显赫,一进打折村就能看到有信息总汇的地方,可以拿品牌总目录的小册子。上面还会标记分区,以方便游客找位置。总体设计是环形的,有内圈外圈,种类从服饰,护肤品到家居用品应有尽有,内设burger king 等餐饮。

【退税:意大利的退税比率是12.5%左右,125欧元起退,有些个别店好像不太一样,如果要退税的话要在结账的时候说明并填好表格,最后离开前在机场退税。排队退税的时候旁边碰到一个英国人,一直嚷着自己退税,虽然工作人员很耐心解答说欧盟体系内国家都无法办理,英国人一脸懵逼表示:“啊?!英国是欧盟的吗?不是啊!我们不是欧盟啊...”当时就觉得英国脱欧估计没啥悬疑了,果不其然...回国后不久就脱了...】

除了奢侈品之外,意大利很多手工艺品也很值得购买,比如奥尔维多耶小镇,在罗马佛罗伦萨中间,这里有众多工艺品,比如瓷器啊,以手工制品居多。威尼斯的话主要自然就是假面面具,玻璃制品和蕾丝织物等,非常精致,各种小店琳琅满目,而且因为很多是私人自己做的,所以独一无二,逛一百家店都不会觉得腻烦,充满新鲜。

意大利之行真是充满了各种惊喜和震撼,美轮美奂的建筑,引人入胜的历史文化和优美广阔的田园诗情都让人流连忘返。回来当即买了好些历史神话建筑等等的书来恶补学习,等我更懂你的时候,希望能再次与你相遇。

这篇游记真是拖了非常久,除了回来之后马不停蹄投入到高强度工作外,照片实在多得想吐一直整理不出来(其实现在也还有很多没整理但是有点儿放弃了....)不过好在大体已经写出来,一些细枝末节会慢慢补充,如果有遗漏的点或者错误的情报欢迎指出。

如果私信来不及回复可以weibo找我哈。

最后祝要去意大利的你们都吃好喝好玩儿好享受好,别像我一样留那么多遗憾~

完毕,谢谢观看!!(再次笔芯!!

还有絮叨的小tips

意大利人的做事的速度非常慢,无论是你在餐厅或者酒店甚至是商店,因为他们可能浪漫惯了,凡事都慢慢来,所以有时候你买单要花费半个小时以上,因为服务员会一直来问你还需要什么吗?
如果是急性子,还是趁早喊买单吧~
又或者手机充好电或者带本书去看,当然最好的就是和同伴好好聊天,别做低头族啦。
另外,大多数小餐馆不接受等位,不像国内可以在餐厅外排队。所以如果看上什么餐厅,记得提前预约哦!

还有,意大利的服务业其实远没有我们国内的服务业态度好,态度非常的傲慢,尤其在罗马!!比如住酒店,你如果cheekin晚了,还需要付类似小费给他们,而且他们的态度永远是爱住不住,总能被他们的服务态度气到,因此我说对意大利真是又爱又恨。
当然了,其他的城市会好不少,尤其是小乡镇,还是比较亲切的。不过别人游记中描绘的意大利人热情好客又友善,至少我是没怎么体会到....
(声明,不是黑他们哈,只是不同人的性格不同处事方式不同啦~

写在最后

在旅行途中深深审视出自己的无知和不足,常常面对各种遗迹除了感叹也无它过多联想,回国后恶补各种历史,传说和文化,各种风俗民情和艺术风格也着实迷人。
日后的路,希望身上行囊越来越轻便,脑里知识越来越厚重,心中天地越来越宽广。

更多旅行动态更新:weibo@Cookie大曲奇

本篇游记共含11994个文字,3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18 16:40

有人抢我沙发!

引用 paulchenwy 发表于 2016-08-18 16:40:07 的回复:

回复paulchenwy:我努力写哈

2016-08-18 16:44

你这是什么游记?难道是节目预告

2016-08-18 16:47

引用 szdx2015 发表于 2016-08-18 16:47:42 的回复:

回复szdx2015:标题写了更新中啊 = =

2016-08-18 17:23

2016-08-18 17:28

第一集,后面还有15集

2016-08-18 19:40

2016-08-18 20:24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8-18 19:40:29 的回复:

第一集,后面还有15集

回复Leo:再写个5-6集差不多了

2016-08-18 20:51

超级棒,照片好美,游记顶了,可以看下我的游记哦

2016-08-19 09:02

爱笑的女孩最美

2016-08-19 09:2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22 12:54

迷人的这一瞬间。赞

2016-08-23 15:04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8-23 15:04:00 的回复:

回复伍月:我也很喜欢这张

2016-08-23 18:45

意大利真的好美啊

2016-09-10 23:59

引用 磨练 发表于 2016-09-10 23:59:40 的回复:

回复磨练:快列入清单

2016-09-11 00:06

回复paulchenwy:写完啦写完啦

2016-09-12 16:43

这样的游记为什么点击量不高,想不通。准备明年去意大利,路线安排的竟然跟你惊人的相似

2016-09-15 23:16

引用 潮Wesley 发表于 2016-09-15 23:16:56 的回复:

回复潮Wesley:哈哈不知道呀,没啥人看到吧

2016-09-16 20:05

非常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9 00:53

引用 lylakan 发表于 2016-09-19 00:53:50 的回复:

非常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lylakan:谢谢支持哦

2016-09-19 15:04

照片都美美美,楼主拍摄的相机是?

2016-10-11 11:44

引用 lylakan 发表于 2016-10-11 11:44:07 的回复:

照片都美美美,楼主拍摄的相机是?

回复lylakan:景色多iphone6s和人像尼康d800 喜欢的话顶一下哦

2016-10-11 14:01

81顶

2017-01-15 14:58

2017-03-01 20:15

五月意大利北部冷不冷啊

2017-03-17 15:22

引用 魏什麼smile 发表于 2017-03-17 15:22:49 的回复:

五月意大利北部冷不冷啊

回复魏什麼smile:温差大

2017-03-18 19:55

引用 Cookie大曲奇 发表于 2017-03-18 19:55:35 的回复:

温差大

回复Cookie大曲奇:都不知道穿什么好

2017-03-20 12:52

2017-03-23 09:31

请问帽子的链接!谢谢你!

2017-06-14 08:13

引用 kikiandniuni 发表于 2017-06-14 08:13:02 的回复:

请问帽子的链接!谢谢你!

回复kikiandniuni:好多年了已经没有咯

2017-06-15 10:17

看了po主很久终于知道像谁了!好像章子怡呀。美美美!

2017-07-23 21:53

引用 Yinyxyy 发表于 2017-07-23 21:53:23 的回复:

回复Yinyxyy:多谢夸奖

2017-07-23 22:28

支持美美哒曲奇,一直很想去意大利旅行,在意大利不自驾的话会不会不方便?你们的费用真的很划算,机票价格很给力

2017-09-07 11:14

引用 月儿cici 发表于 2017-09-07 11:14:24 的回复:

回复月儿cici:不自驾就坐火车,也可以,主要我们行李比较多

2017-09-07 16:14

美眉气质真心好,豪门出身.

2017-09-09 13:41

2017-09-12 21:22

太喜欢这张了,柔美

2017-09-13 16: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9-13 16:36: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因为开了柔光自拍哈哈

2017-09-13 16:42

景美人更美

2017-09-20 00:43

人美,相片好美!女神相片调了色吗?是尼康拍的吗?

2017-09-28 00:24

五渔村的照片调了色吗?

引用 柠檬茶好好喝 发表于 2017-09-28 00:24:30 的回复:

回复柠檬茶好好喝:是的

2017-09-29 00:37

引用 柠檬茶好好喝 发表于 2017-09-28 00:24:10 的回复:

人美,相片好美!女神相片调了色吗?是尼康拍的吗?

回复柠檬茶好好喝:是的哈~ 都有后期

2017-09-29 00:37

真是太漂亮了

2017-09-30 10:16

2017-10-07 11:17

请问曲奇,罗马跟佛罗伦萨的小偷跟骗局是不是很多呀??

2017-10-11 17:50

引用 Kit.小丸子 发表于 2017-10-11 17:50:10 的回复:

回复Kit.小丸子:据说是的,我们一路比较谨慎,还好没遇到

2017-10-11 21:21

引用 Cookie大曲奇 发表于 2017-10-11 21:21:41 的回复:

据说是的,我们一路比较谨慎,还好没遇到

回复Cookie大曲奇:我过几个月也去意大利,想问问你觉得罗马住在哪里比较方便呢?

2017-10-12 09:22

引用 Kit.小丸子 发表于 2017-10-12 09:22:18 的回复:

我过几个月也去意大利,想问问你觉得罗马住在哪里比较方便呢?

回复Kit.小丸子: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

2017-10-12 13:01

引用 Cookie大曲奇 的图片:

这个表情很逗逼。

2017-10-26 18:04

引用 浮光掠影 发表于 2017-10-26 18:04:32 的回复:

这个表情很逗逼。

回复浮光掠影:是的他表情很多

2017-10-26 22:27

哈哈

2017-10-26 22:36

绝对大模

2017-11-06 19:37

天空战士

2017-11-06 19:37

已拜读大马,意大利,清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