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 三日奇妙游

yyzz8200@sina.com LV.3
2016-08-18 16:33 367/5

CA123,16年6月18日早八点半北京首尔
T3等同伴等啊等啊等,等团签等啊等啊等,终于等到了可以开始了,又被告知不能办理团签,请全部打散,每个人自己过关;现在回想时看起来,自第一步开始就已注定这次韩国之旅充满不寻常,各种狗血
过关之后马上到日上免税店,同伴们开始走不动道儿了,虽然我的肚子饿的咚咚如擂鼓,还是跟着在日上逛了半天,买了雪花秀洁颜泡沫,价格果真比新罗便宜。终于奔早就设计好的必胜客去吃早点,必胜客竟然关门装修!!只好改道儿旁边儿的星巴克三明治,等餐时候,一位白人加一位黑人又跟星巴克的服务员起了冲突,起因是星巴克的服务员说,这杯是内位黑女士的,白人朋友抱打不平,俩人不依不饶的要叫经理,关系到种族尊严的大问题,真心很想探听一下,但我们的时间实在不够只能先去赶飞机了,不知最终结果如何,颇为遗憾
所有手续办完,坐在飞机上系好安全带,距离起飞只剩两分钟了;飞机才起飞没多久,就开始不停地颠簸,甚至下坠,失重的感觉让周围原本叽叽喳喳聊个没完的人们都闭紧了嘴,只有不时传来的随着飞机起落发出的啊啊的叫声,直到开始降落才渐趋平稳
下飞机就感觉首尔的天气灰蒙惨淡,似乎比北京的雾霾好不到哪儿去,但总算是到了,想想即将要开始身边没有上蹿下跳的小折腾,可以尽情看逛买看逛买的旅途,还是很有些期待;跃跃欲试的在集合处左顾右盼,左等右等,等到花儿都谢了人还没齐,原来是一位同伴下飞机后发现自己的行李不翼而飞,哪儿都找不到,他本人一直在机场做登记,自己的魅族还使不了,各种联系各种费劲,国内的家属再找航空公司投诉,只能报案后等信儿了,乱就一个字,无奈
进城的大巴上本地导游演说韩国风土人情,看到海的时候我以为是汉江,仁川机场是填海制造,首尔的房价要合人民币10万多一平米了,进入市区上上下下全是坡儿,路又窄,车也不少,车速根本提不起来,到达乐天免税店已经快三点了
韩国第一餐吃火锅,章鱼+牛肉,味道不错,价格可不便宜,每人合下来要100块RMB,免税店里人山人海,悦诗风吟的柜台前,顾客转着圈儿排队,我只买了送人的小裙子,刚办完退税手续,很不幸,集合时间到
返回酒店,Capital Hotel,入住,酒店比较旧了,但是还算干净,来不及洗澡换衣服,洗洗脸直接去晚宴

晚宴饭店叫龟什么自助,里面摆满了各种龟,还有一只老虎镇守在门口,餐食一般,除了卷菜爽口,南瓜粥甜糯,各种炸都是皮的;同伴们游戏还玩得挺嗨
饭后梨泰院闲逛,热热闹闹,灯光闪烁,但没有类似国内音乐响彻夜空扭摆跳舞的夜店场所,都是比较安静的吧,小馆儿,同伴推荐的烤肉色香味俱佳,蘸豆粉的猪皮极具特色,引人垂涎,我们一伙儿在已经吃过晚饭的情况下,又干掉了两大盘子,潜力无限啊,路上俩白人妞儿喝高了走路像踩着高跷,抬起脚先兜一圈才知道该往哪儿放,同伴们兴致不减的还要继续喝,为了明天的景点儿,我们只好先回酒店了,路过旁边的KTV下去问了问,人家说没有中文歌儿

酒店的床和枕头舒适度都不错,一觉睡到大天亮,好消息是同伴丢失的行李已安全送还,单单没收了藏在里面的充电宝。早点又是星巴克,之后打车去壁画村,6个人分成两拨,首尔的多数出租司机基本不懂英文,沟通极有障碍,我们车上的司机根本弄不明白要去哪儿,好不容易才同意出发,但十多分钟后就把我们扔在一条街边儿上,指指左边闪人了,无语问苍天,壁画村在哪儿啊,我们只好各种拦截周围人等,半天才明白壁画村有好几处,如果去弘益附近的还不算远,其他壁画村需要再打车,腿儿着走了好久,路过各种脏乱差,各种问,历经磨难才终于和同伴在弘益门口会合成功。旁边有窄小的街道,墙壁上零星有些涂鸦,刚准备拍照的时候又遭遇了特意过来呕吐的老太太,匆匆逃进弘益,学校绿化的不错,建筑街道都很规整,足球场是黄土地,但是街道各处点缀着风格各不相同的雕塑,透着些高校的文艺气息。弘益结束又去梨花,相比之下,梨花开阔敞亮,建筑精巧别致,环境非常好,因为建校的是西方人,许多建筑上装饰了十字架
校园外有许多小店,感觉上衣服包包质量不是特别好,我们闻着味儿找到一家冷面店,面条冰爽可口,牛肉外焦里嫩,大块朵颐,一上午的奔波终于得到安慰

饭后马不停蹄的又打车奔北村韩屋,每次两拨人从来没有停在一个地方的,出租司机理解的五花八门,听说这儿很有特色,我们顶着大太阳一步一步往上爬,有些是老房子,有些是翻新的,规模很小,不怎么震撼,下来吃了红豆沙冰,真心好吃,也有爱吃年糕和姜味儿饮料的,我是无福消受了
下午茶后去景福宫,距离不远,溜达着,路边店里买了珀利手表和冰箱贴,每人都进行了采购
景福宫远比想象中大的多,虽然跟故宫没法儿比,也走得腿儿细,韩人的皇宫也简陋的很,都是一大间一大间的空屋子,建筑不繁复,装饰也很少,大部分都是烧毁后重建的, 有假山仿造峨眉山,有乾清宫名字完全照搬,最深处的部分来不及看了
离开后去仁寺洞,路过花花世界一条街,各种衣饰琳琅满目,看着时间没来的及仔细逛,唯一的同伴手机里有地图导航到地铁站,可她的手机即将没电,我们要去旁边看Hero涂鸦秀,必须一路狂奔,在大桥下见到了painter(即涂鸦秀的英文名称),想当然的认为已抵达,门口的引导员不明所以,让我们直接上四楼,到了四楼一问,才知道我们的秀不在这儿,而在更远一点儿的首尔剧院,又继续狂奔,正场开演是五点,这时候已经四点四十都多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下地铁穿过去最近,可下去了才发现我们没有票,根本进不去没法儿穿,上来就再也分不清楚是哪个出口了,晕啊!!接下来峰回路转,吉人自有天相,居然问路问到一个欧巴帅哥,亲自带领我们找到首尔剧场才放心离去,人品爆棚!
这个时候要好好说说Hero涂鸦秀了,非常好看,节奏紧凑,笑点自然不做作,绘画震撼,演员卖力,看起来不像是文艺范儿,这是技术活儿加体力活儿啊,更好玩儿的是,有个没情调的同伴居然有段时间睡着了,我们的另一个同伴中途又被请上场表演,顶着腰伤,配合到位,模样儿可爱,赚得无数掌声笑声,结束后还被一东北大妈抓着问是不是托儿,赫赫

看完秀出来每个人都很满足,买了小吃填填肚皮,发现手机没电,wifi没电,出行变的很困难,大家共同协商决定回去充充电,小憩小憩,谁知打车时候又出了幺蛾子,前边儿一拨刚刚滚滚红尘而去,我们这拨儿自认为手持酒店门卡,虽没电没网也不影响归途的人们,刚上车就被轰下来了,带名字带logo也没用,司机完全不认识英文,我们陷入窘境,连查韩语名字都没法儿查,事实印证好人有好报,在我们努力寻找星巴克的路上,又碰到一位会说中文的帅欧巴,帮忙查好韩语名字把我们送上出租,告知要去的地点,虽然波折,还挺戏剧,耶!
既然回到了酒店,没去的同伴们一致申请吃昨夜周边的烤肉,又搓一顿,配上橘子味儿的真露,爽啊,只是手机屏忽然黑掉,稍稍影响心情,跟谁也甭联系了
饭后打车去首尔塔看夜景,再生曲折,万恶的出租车啊,缆车站,约好的目的地是唯一的缆车站,我们的车把我等送到了缆车站门口,另一辆车却把同伴们送到了公交车站,我们还在苦等,他们已经坐公交上了塔!买了8500的往返缆车票,进门就傻了眼,一字长龙望不到尽头,我们面临崩溃,幸好有使坏的同伴告诉另外一拨儿我们的票是850,因为听起来比公交车票还便宜,他们心里产生了巨大的落差,才让我们稍稍好受一点儿,有钱就是能使鬼推磨,哈哈
终于会合时,同伴们已经心满意足的购物出来,我们溜达着看了会儿夜景,分成两个派系讨论是否要登顶,多少费用等等,走到售票处发现人家刚刚已经关门根本上不去了,倒! 同伴的相机全景模式使不了,又叫上了劲,我们趁机去观察下山的缆车,发现排队的人龙从我们上来时候的半截楼梯扶摇直上到了山顶,8500的往返啊,割肉吧,又重新买了公交车票下山。着急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们今天还有一项必试体验尚未完成,羊角汗蒸。打车到dragon hill,心中暗祷千万别再出乱子,总算正常碰面了,进门后男女一分开,我们又抓瞎了,不熟悉流程没经验啊,上来先换了浴衣,被门口的阿姨轰出来说洗完澡才能穿,洗澡吧,进去才发现洗发水浴液统统的没有,简单冲冲,高温蒸蒸,温泉泡泡,出来才发现两条毛巾都用来蔽体,一条干的没留,再要花银子买,汗蒸时候的羊角没扮成,到底意难平;到了公共区域,又发现想吃的芒果刨冰卖光了,大厅的石板地面上横七竖八的睡满了人,进小木屋躺下,紧接着男生数人过来躺旁边,赶快逃回女宾部,睡觉的睡觉,看手机的看手机,直等到两点多男生按摩完毕一起回酒店
第二天起床出门九点了,早点都没顾上吃,我跟酒店大堂的服务员要了最近顶级大超市推荐,胸有成竹的带领大家杀奔e-mart购物,司机把车停下的同时dragon hill闪烁的霓虹扑入眼帘,我差点儿吐血,超市就在旁边儿,我们这是折腾什么那,昨天睡在汗蒸该有多完美,我买我买我买买买,我搂我搂我搂不住,超市是真好,还可以退税,买完我们先一拨儿赶回酒店旁边的炸鸡啤酒完成此行的最后一个美食心愿去占位子,到了门口发现人家,不,营,业!原来首尔很多饭馆都是中午不开门的,哎,蔫头耷脑的出来,只好就近旁边的石锅拌饭,另一拨儿左等不来右等不来,姗姗来迟后才知道,没网的男生忠心耿耿的守在超市大门口,买嗨的女生走另一个出口出去了,他们互相望穿秋水;幸好石锅拌饭地道,海鲜饼更是料足鲜香,烤的滋滋作响的牛肉和软软的洋葱温暖的抚慰着我们受伤的心
一点集合出发去机场,仁川机场真是购物的天堂,各处各个品牌,一百多个登机口,网上免税店取货有条不紊,连脚加上都不够剁啊,买到酒足饭饱,大包小包的登机,再见了,Seoul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18 17:26

2016-08-18 17:27

超级棒,照片好美,游记顶了,可以看下我的游记哦

2016-08-19 09:0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22 15:55

引用 zhouwei_zw 发表于 2016-08-22 15:55: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