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斐济,在南纬16°东经179°邂逅天堂

freja (西安) LV.2
2016-08-18 16:36 207/4

Day 1

2016年5月12日,西安出发,抵达香港,入境时填写入境卡,附联保留好,和最终目的地的往返机票信息、酒店信息放在一起,入境出境都要检查。出了机场刷八达通卡,乘坐A21巴士到尖沙咀金马伦道下车,走两三分钟就到了住的酒店,办理好入住稍事休息,就出门在附近的池记吃了顿饭,然后朝维港方向边走边逛,很快就走到了。维港的风很大,我们在二楼观景台找了个地方,快到八点人就越快来越多,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人,听到不同国家的语言,八点整开始“幻彩咏香江”的灯光表演,周四刚好是普通话解说,大约十五分钟表演结束,就开始往回走,路上顺便逛了一下崇光百货尖沙咀店。今天遇见的几个香港当地人都很友善,问路的时候他们都会热情的给你指路,还会很不好意思的说他们国语讲得不好,怕我听不明白。

Day 2

5月13日,睡到自然醒,然后去稻香吃早饭,一进稻香看见很多香港当地的人在边看报纸边喝早茶。我们吃完饭后就又去了维港,本来想去星光大道的,但是刚好赶上封闭施工,没能过去。于是就直接去尖沙咀码头,刷八达通乘坐天星小轮,从湾仔码头下来往前走一点,然后沿着轩尼诗道去铜锣湾,刚好赶上崇光百货三十周年庆做活动,里面人山人海,不知道平时就是这么火爆还是因为周年庆的原因,在YSL等结账光排队就排了一个半小时,然后去二楼看箱包,MK的队都排到洗手间门口了,TB是在门口用派对隔离栏挡住,每出一批人,才能放一批人进去,所以门口的人排队进,进去的人排队付账,真是热闹。买好了想买的东西之后又去三层买了点游泳用品,已经耗尽了我们所有力气,于是赶紧离开,坐地铁回到了尖沙咀的酒店,放下东西后去楼下吃饭。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儿就到傍晚了,于是又跑去海港城,海港城很大,我们买好了需要的东西以后就回去了,体力有限,逛不动了。

Day 3

5月14日,早上起来之后,楼下吃了点早餐,就去表行买手表,然后去sasa和卓越买了点小东西。不知道是不是前天晚上维港的风吹得我有点着凉感冒了,头疼嗓子疼,就又去药局买了一盒感冒药。回酒店后收拾好行李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出去吃午饭。吃完午饭回来拿着行李直奔机场,在T2离境大堂的斐济航空柜台办理好值机手续,过完安检等登机。斐济入境禁止带有种子类,肉类,奶制品,生鲜水果,其他的食品类检查的也比较严,所以最好还是不要带食品。斐济航空的冷气好足,我们用毯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飞机上会给大家发入境卡,航班配的有国泰的香港空姐,有入境卡对应的中文翻译,英文不好的可以要来照着写斐济入境卡。十个小时的飞行,每个位子上都配的有娱乐系统,可以看电影、电视剧或者打游戏。困了就睡一会儿,感觉这十个小时也没有那么漫长了。怀着期待的心情,终于到了楠迪机场。

Day 4

5月15日清晨,终于抵达了斐济。下飞机出关的时候,一定要走快一点,不然在海关排队入境会等很久,机场大厅有斐济大叔边弹吉他边唱歌的欢迎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刚出机场,就看见Jack举着牌子等我们,接上我们之后给我们俩每人戴了一条贝壳项链,把我们送到了Denarau码头,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四天外岛+两天主岛。在码头的超市,我们买了电话卡、六瓶斐济水和一些零食。Jack帮我们买好船票之后,我们去托运行李,工作人员会根据不同的岛屿,给行李系上不同的吊牌。一切就绪后,我们登上图中那艘大黄船向着目的地-Topica island 出发。大概两小时到达小岛附近,听广播报站的时候,去认领行李,度假村的摆渡船来大船接我们,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行李搬上摆渡船,然后带着我们上岛,我们这次一起上岛的有两个德国人、两个美国人和四个中国人,热情的工作人员跟我们说着Bula~,介绍了与自己后,又让我们自我介绍一下。老远就看见热情的欢迎仪式。一下船工作人员送上一杯冰爽的热带果汁,简单介绍了一下Tropica island Resort,就带我们去各自的小屋了,小屋开窗见海,门外就是扶桑花,放眼望去,真是浓浓的热带风情。我们吃了点东西,小憩了一会儿,就出去散步,光着脚走在细细的沙滩上,吹着潮湿的海风,踩着浪花,感受着南太平洋海水的温度。
       天色渐暗,我们就开始往反方向的山坡上走,刚好要日落了,我们就等在那,看太阳慢慢落进浩瀚无边的太平洋,温柔而壮阔,无法言喻。欣赏完美景就去餐厅吃饭,餐厅是开放式的,面朝大海。点完餐之后边看表演边等餐,上餐很慢,不过无所谓了,大家都知道 it‘s Fiji time~   两位大叔吉他弹唱Jason Mraz的那首《I'm Yours》,海浪声和旁边时不时传来的轻轻的笑声好像也成了伴奏一样,完全融合在了一起。整个用餐过程虽然很慢,但是歌声却自始至终没有停过,最后度假村的工作人员们还上来一起用斐济语唱了几首合唱 。吃完晚餐,我们又来到了白天的那片沙滩,躺在椰子树上绑着的吊床里,看着天上密密麻麻的星星,一天就这么过完了。

Day 5

5月16日,早上吃过早饭,回小屋换好衣服,涂好防晒,拿着我们的潜伏三宝,去岸边一人拿了一个单板船,站上去就开始往海里划,划累了就停下来,随着海浪飘,刚开始害怕不好掌握平衡,后来发现其实挺简单,于是两个人划了好一会儿。回来把船还了,又跑去潜伏,海里大概能看见四五种鱼,还有水母。玩儿累了回去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就去无边泳池游泳了,老外都在泳池边看书、看kindle、晒太阳,都不太下水,即便下水,很快也就出来了。我们除了吃饭,基本都是泡在碧蓝的大海里。傍晚的时候,度假村有个kawa仪式,就是斐济人欢迎客人的仪式,kawa是一种饮料,喝之前先拍一下手掌,喝完再拍三下,喝了舌头会有点麻,味道也很奇怪。

Day 6

5月17日,早上去参加fish feeding活动,完了以后去借了一个单人艇,两个人一起划,又在海上划了一大圈,划到稍微离岸边远一点的地方,索性直接跳进海里开始潜伏,海水太干净了,层次分明, 在海里玩起来好像都不知道累不知道饿的。下午想去借帆船出海,工作人员说这会儿海上风太小,玩不了帆船,我们就又去找别的玩,一天时间过得很快,傍晚吃过饭散散步,去游了一会儿泳,就回小屋了。晚上突然开始下大雨,海洋性气候,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明天一定还会是一个大晴天。

Day 7

5月18日,上午跟着度假村的小船出了一趟海,回来以后另外两个北京来的妹子说要和我们一起玩儿,我们就一起去划船和潜伏,有一个妹子不会游泳,潜伏的时候总呛水,后来就蹲在水里看我们玩。中午吃完饭出来,看见海上起风了,于是我们赶紧跑去跟工作人员说要玩帆船,工作人员Joeli大叔问我们以前玩过帆船没有,我们说没有,他就说怕我们掌握不好帆,要和我们一起。Joeli大叔带着我们扬帆出海,风大浪大,海浪拍着船边,船随海浪起伏,帆船行驶的速度很快,简直太刺激、太过瘾了。玩回来休息了一会儿,外面有人吆喝打沙滩排球,我们就加入了,热情的马来西亚大姐用英语问我是不是日本文人,我说我是中国人,于是她就叫我Miss China。胖胖的马来西亚大姐打起球来倒是十分威风,高大的美国小伙儿,打起球来却十分腼腆,不过值得表扬的是小五今天球打得十分好,赢得了阵阵欢呼,为中国人长脸了,马来西亚大姐还问我们一会儿吃晚饭的时候还能见到我们不。吃完饭,我们去sunset bar 点了一瓶啤酒和一杯菠萝汁,这是我们在Tropica island的最后一晚了。

Day 8

5月19日,早上收拾好东西,在度假村的小码头,工作人员们来给我们欢送,弹着吉他给我们唱歌,然后帮我们把行李搬上小船,小船载着我们开向大黄船,开始返回主岛的Denarau码头,在码头Jack接上我们去希尔顿酒店,在大堂等check in等了一个多小时,it's Fiji time,你懂的,不过在等的时候我们预约了明天的fly boating和跳伞。办好之后我们回房间,在二层,希尔顿的房间沿着海岸线排开,每栋房子只有两层,所以视野很好,这里的几个大型星级酒店的沙滩都是开放式的,沿着沙滩走,可以直接走去其他的酒店。我们放下行李,就去酒店外面坐公交车去了楠迪镇,沿路都是鸡蛋花,好多花朵落在了地上,找到渤海海鲜酒家,大快朵颐了一番。吃饱喝足之后去逛了Jack‘s 和Prouds,然后又坐公交回酒店,路上开始下雨,到了酒店雨就停了。

Day 9

5月20日,在餐厅吃早餐,旁边的鸟儿会飞过来,趁你不注意的时候和你一起分享盘子里的佳肴。吃完饭在酒店大堂等昨天约好的sky boating的人,来的是一对儿年轻的澳大利亚夫妇,她们三年前从悉尼过来斐济做旅游生意,接上我们之后带我们去了一片海滩,给我们讲解了一下动作要领,然后就开始下海了。小五掌握要领很快,平衡的挺好,飞起来自己high的是不要不要的。我是咋都飞不起来,反而喝了一肚子海水,到后面慢慢好一点,终于能在水上站住了,倒是挺有意思。下午三点约的跳伞,这个是我期待了好久的活动,跳伞中心的人按时来接我们过去,签了免责声明,看了安全讲解视频,穿上了装备,工作人员说等机长来了就带我们上飞机,等了一会儿之后,工作人员过来说上一趟飞行回来的时候,飞机出了点故障,机身抖动,所以今天跳不了了。于是我们尴尬的换下装备,去前台退了钱,又被送回了酒店,真是把我郁闷死了。回酒店就去游泳,碰见一个七岁的澳大利亚小姑娘过来和我聊天,让我教她几句中文,还叫来他四岁的弟弟过来和我们一起玩,但是苦于英文能力有限,她说的好多话我都听不懂。晚上在酒店的餐厅点了两杯饮料,然后大吃了一顿。就借着月光沿着沙滩往索菲特那边走,去索菲特转了一圈,个人感觉布局和泳池还是希尔顿的要好一些。

Day 10

5月21日,凌晨起床,去前台取了提前预定过的早餐,Jack的车来接我们去机场,在机场免税店消磨了一会儿时间,就登上了返程的飞机。又是十个小时的飞行,落地香港已经是下午两点五十,因为当天已经没有去西安的航班,所以我们要从香港深圳坐飞机。下了飞机以后往E2转机区方向走,不用出关,不用取行李,在E2买好香港机场海天码头去深圳机场福永码头的船票,票价每人295港币,人民币也可以支付,只是没有港币划算,坐上船45分钟就能到深圳。买票时出示护照和你的行李托运条,工作人员会帮你办理行李直挂。只需要按照指示乘坐机场内的捷运系统就能去码头,时间到了就直接上船,很快就到了深圳机场福永码头,在码头取到行李之后出来,有免费大巴送你去航站楼,路程大概十分钟。顺利登上深圳飞往西安的航班,晚上22:45,顺利回到西安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8 17:44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22 12:54

引用 空自凝眸 发表于 2016-08-22 12:54:38 的回复:

回复空自凝眸:擦肩而过滴缘分

2016-09-08 14:23

引用 轻微 发表于 2016-08-18 17:44: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