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之“泰”美之旅

带着小羊去旅行 LV.9
2016-08-18 16:43 692/2
  • 出发时间/2016-05-28

前言

我们一生中会有很多次旅行,但最值得期待,回忆的,毫无疑问便是蜜月之旅啦。虽然今年起国家不在鼓励晚婚晚育,并取消了晚婚假,山东省政府也积极的最早进行了响应,对于只有三天婚假的我们来说,蜜月是没有了,但蜜周依旧让我们十分期待。世界这么大,我想带你去看看。对于只一起去过周村的我们来说,哪里都充满了神秘感,等待我们去揭开神秘的面纱。so~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历史,最终我们选择了二者兼备的泰国作为我们旅行的第一站。世界还小,我愿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我们去旅行咯。

提起泰国,印象中就是泰拳,5比1中国男足,榴莲,泰囧,当然还有人妖,原谅我对泰国研究的少,不过趁此机会正好去感受一下这个东南亚国家。先从网上百度一下,泰国(Thailand)全称:泰王国(泰语:ราชอาณาจักรไทย),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君主立宪制国家。泰国旧名暹罗,1949年5月11日,泰国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称,把“暹罗”改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泰国是佛教之国,大多数泰国人信奉四面佛。佛教徒占全国人口的九成以上。泰国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和文化,公元1238年建立了素可泰王朝,开始形成较为统一的国家。先后经历了素可泰王朝、大城王朝、吞武里王朝和曼谷王朝。大体了解泰国的地理位置和历史后,让我对这个充满优美迷人的热带风光,广博的佛教文化,独有的民间风俗,加上东西方文化的完美融合的微笑之国更加充满了期待。

旅行准备

出去旅行,没点装备怎么行。首先要准备的就是旅行箱,虽然标准的20寸旅行箱可以登机,但对于出国势必要买买买的我们来说20寸怎么够,28寸的又太大,so~24寸正好。至于品牌嘛,实在是太多了,我们都挑花眼了,最后还是去东都一阵狂砍以450的价格买了俩。事后证明,经过两次旅行考验,箱子的质量那是相当不错!其次就是钱,在泰国大型商场,购物店,免税店都可以刷中国银联,有些711便利店还可以支付宝支付,花钱是很方便的,当然根据泰国海关的要求,必须携带5000元人民币或等值的外币,过海关时将会抽查,否则将会被遣返,虽然被抽查到的几率很低很低,但还是有备无患的好。泰国的货币是泰铢,目前汇率大概在1比5点多左右,去中国银行兑换就行。个人感觉除去在免税店,购物店刷卡外,一个人大概兑换一万多泰铢也就够了,一定要提前在国内兑好,在国外无论是找导游兑还是付人民币都会多少亏点。记住,一定不要从机场兑,机场的汇率永远是最低的,你会亏很多。再就是衣服,作为一个热带国家,泰国那旮瘩是相当热,全年最低气温也只有18℃左右,据导游讲,泰国有一年气温低于了18℃,竟然有几个人冻死了……冻死了……所以基本上一出门就是一身汗,最好是多带几件衣服,一天换一件,当然也可以去泰国买些当地特色的衣服穿。去海边玩的话还要准备好泳衣,拖鞋,最好别是那种夹脚拖鞋,因为在水里走起来很累还磨脚。还有就是洗刷用品,貌似有些酒店不提供。其他的就依个人需求带啦,例如手机防水袋,一次性马桶垫之类的。

泰国的货币单位是“铢”,流通的有20、50、100、500及1000铢等五种面额的纸币和1、5、10、25、50萨当及1、2、5、10铢九种铸币。1铢等于100萨当。每种铸币的正面均铸有泰王“普密蓬·阿杜德”头像。普密蓬·阿杜德即当今泰王拉玛九世陛下(1927年12月5日-),中文名郑固,现任泰国国王,1946年登基,1950年5月5日加冕。此任泰国国王深得泰国各族国民的爱戴。他是却克里(曼谷王朝)的第9位国王,也是目前全世界在任时间最长的国家元首。超过了中国的康熙、乾隆。
2015年2月15日,根据《福布斯》排名,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君王。其个人财产在225.86亿欧元左右。

泰国前最好提前准备好当地的电话卡,在这里推荐泰国的happy7天卡,一般7天内有100分钟通话,流量无限,基本上用不完,十分方便,在淘宝上就能买到,大约30多元。

出发

由于之前一直忙于筹备婚礼,前期也没做什么攻略,所以我们直接选择报旅行团,简单又方便。5月28号中午,坐上旅行团开往机场的车,我们出发咯。经过两三个小时的颠簸,我们到达了济南遥墙机场。由于距离和领队约定的时间还早,我便开启了廖老头模式,满机场溜达。转眼到了5点多,肚子开始有点饿了,于是决定填填肚子。拿出我们带的大餐——泡面。机场有开水,泡好后在加根火腿肠,那真是相当美味。同行的朋友说水果~奶~水都不让带上飞机,OMG,只有硬着头皮把苹果~瓜塞进嘴里,最后再把奶和水一顿猛灌,这会真的是连缝也填满了,不过,这情景怎么让我想起了泰囧,但愿这次我们旅行不要太囧。PS.来之前一个朋友说泰国饭菜口味太淡,去了吃不惯,建议多带几包咸菜。不过同行的一个朋友说咸菜不让带上飞机,所以临行前只好忍痛把咸菜留下了,一起留下的还有我的大饼。事情证明,咸菜,大饼都是可以带的,去泰国真的需要带上咸菜,至少以我们山东人的口味来说。不知不觉到了和领队汇合的时间,找到领队后,领队简单讲了下在泰国的注意事项,然后就开始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过海关,然后就来到候机厅等着做飞机啦。说实话,第一次坐飞机还挺紧张的,不过坐在座位上,牵着老婆的手,顿时安心下来。北京时间九点三十五,飞机准时出发。飞机在跑道上一圈又一圈的转,然后慢慢拐到一条大直道上开始加速起飞,离开地球表面。起飞那一刻,心里还是挺紧张的,不觉得紧紧的握住老婆的手,心里突然觉得,有你在身边,很踏实。飞机上升过程中,会有耳鸣,只好不停咽口水。当飞机平稳飞行时就好多了。望着窗外,地上灯光闪闪,显示着个地方的人多人少,繁华与否。居高临下,能很清楚的看清每个城市的轮廓。望向天空,没有了云的遮挡,月亮和星星显得格外的明亮,高空之上,我们应该也是闪烁的一颗吧。远处一个亮点一闪一闪而过,这里是另一个世界。望向老婆已熟睡的脸庞,握住她的手,晚安,我们曼谷见。PS.吐槽一下山航的夜宵,一个小馒头,一个小包子,几根小咸菜,全塞到嘴里都不一定能填满,唉,没办法,谁让我们报的是便宜的旅行团包机红眼航班呢。

我们这次的旅行行程。

在机场遇到的狗屎糖,广告词是吃狗屎糖,走狗屎运。也不知真假,我们那的井场上一堆。

竟然还有不同的口味……

开心的跳向飞机。

第一次坐飞机,先美美的来一张。

坐上飞机装一把。

要起飞啦。

夜空下的城市。

萨瓦迪卡,曼谷

经过近五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抵达泰国。望向窗外,看着异国土地上灯光闪闪,顿时开始兴奋起来,飞机开始慢慢降落,当能清楚的看到汽车在公路上行使时,我知道,泰国,我们来啦。曼谷时间一点二十五,我们顺利抵达素那万普机场。一下飞机,我们就立马体会到这个国家的一个特色——热,热带国家大半夜还这么热。老婆则一脸兴奋的告诉我,我们年轻了一小时,哈哈,原来时光真的可以倒流。随着人流我们来到取托运行李的附近,然后就是等领队去办落地签。听说泰国人办事效率都很慢,这大半夜的,只能忍着饥饿慢慢等待,此时我分外想念被留在家里的大饼。这时,老婆已经换上早都准备好的泰国电话卡,据说流量无限。哈哈,虽说国家是有国界的,但上网是无国界的,正好今晚有欧冠决赛,之前还懊悔比赛看不了了,来泰国第一件事竟然是在机场看球赛,哈哈,你们醉没醉。老婆在旁边陪我一起看,但比我还兴奋,她说她喜欢马竞的格列兹曼,但赌皇马赢,不说了,突然想起输给老婆的钱还没给。经过漫长等待后,签证终于办好了,取行李,过海关,我们的行程终于要开始了。出机场时,一时没找到我们的地接导游,有几个人就上来说这么晚了,你们导游肯定不来了,还是做我们的车吧。正规的旅行团还能让你们忽悠,不一会,领队就联系上地接,上车,直奔酒店。上车后,导游就以一句熟悉的萨瓦迪卡打招呼,让我们管他叫韩屁屁,说是在泰语里屁屁是大哥的意思。还给我们说了很多有意思的泰语,美女叫水晶晶,帅哥叫老妈妈,最有意思的是老公,竟然叫傻逼,在后几天的旅程中经常听见有女的在那喊傻逼,快过来,听得我好尴尬啊,不过还好我老婆没这么叫我。到达酒店后,定好早上十点集合。回到房间一顿收拾,天空已经开始泛白,早安,曼谷。拉上窗帘,晚安,曼谷

萨瓦迪卡,Thailand!

虽然睡得晚,但还是早早起来了,出国一趟,怎么能老在床上睡睡睡。泰国是小费制国家,在接受过服务后一般要付小费,最少20泰铢,必须是纸币,而硬币在泰国一般都是给乞讨者的,所以早上离开酒店的时候别忘在床头放上小费。在酒店用过早餐后,听朋友说附近有家超市,便决定去逛一逛。一出门,真是太热了,在这干个野外工作,不得热屎。来到超市,一看标签,兑换成RMB,顿时觉得好便宜啊。买了点东西回到酒店后便开始我们泰国之旅的第一站——吃饭,谁让快到中午饭点了呢。谁曾想,这第一站便开启我们恐怖的团餐之旅。来到饭店后,里面可谓是人声鼎沸,熙熙攘攘。全是中国游客,吃的是自助,十人一桌,让我们顿时有种吃婚宴的感觉。至于口味嘛,要么特别辣,要么特别甜,要么就没味,顿时我就明白朋友让我带咸菜的重要性了,泰国,请问你们做饭的调料里没有盐吗……

泰国真是一个非常“色”的国家,他们非常喜欢用各种色彩来装饰自己的生活,各种颜色的大楼,五颜六色的出租车,走着走着就遇见种颜色,让你的心情也不由自主的五彩缤纷起来,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生活一定也是五颜六色的吧。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遇见五颜六色的屋顶,心情也顿时愉悦起来。

去的超市旁边是一家咖啡厅,充满了热带国度的气息。由于二战期间泰国日本一度结为同盟,是东南亚国家中唯一的没有沦为殖民地的国家,日本泰国搞了很多建设,所以这里的车几乎都是日系车,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日系车省油,听导游说泰国的油价很贵,有时候比中国还高。泰国人很喜欢开大皮卡,公路上见到的大皮卡几乎和小轿车差不多多。

趁老婆不注意拍一张泰国美女广告牌,当然在这个国家真还不好说是女还是男。后边的novotel是我们第一天住的酒店。

购完物后心情就是好。

回到酒店里在大厅里发现一张画像,我们猜是酒店主人夫妇的画像,我俩也来一张,怎么样,像不像。

在饭店里有表演,表演的是泰拳,当然是假打。看了会后断定这俩是逗逼,打的是真欢乐啊。

大皇宫

坐上大巴后前往我们的第一个景点——大皇宫。大皇宫(Grand Palace),位于曼谷市中心,紧靠湄南河,是曼谷王朝的象征,是旅游者去泰国的首选之地。大皇宫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是暹逻式风格,汇集了泰国绘画、雕刻和装饰艺术的精华。它有点像中国的故宫一样,是泰国曼谷王朝一世至八世的王宫,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最壮观、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现仍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活动。当年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认为郑皇在湄南河西岸吞武里地区建造的皇宫并不理想,就决定将国都迁至湄南河东岸,并按大城皇宫蓝图,建造新皇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直到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新宫居住。

参观大皇宫是要求穿长裤的,连破洞牛仔裤都不行。如果你没准备,不要急,门口有卖长纱巾的,很便宜,买一条围上就行。如果你是自由行,还要注意一下时间,每周二到周天的9点半至下午3点一刻是开放的,周一和假日是不开放的,下午3点一刻后就不让进入了。

天气炎热,戴上墨镜。

拿到门票,等待进去揭开大皇宫的神秘面纱。远处的三座高塔依次是舍利塔,藏经楼,天神殿。

遇到帅保安一枚,从此老婆便在找帅哥合影的路上一去不返……

走进大皇宫,第一感觉就是人多,乌央乌央的全是人,而且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感觉像是在国内逛景点。哈哈~再就是金碧辉煌啊,哪里都是金光闪闪。
我们先逛了著名的玉佛寺,玉佛寺(Wat Phra Kaew)位于曼谷大王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玉佛寺是泰国佛教最神圣的地方,是查库里王朝的守护寺和护国寺,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玉佛寺的门票与大皇宫的门票通用。泰国人民最崇敬的玉佛,就供奉在佛寺的大雄宝殿中的一座金色高坐上,每年夏季、雨季和冬季换季时分,国王都会亲自来替玉佛更衣,佛前的两尊佛像则分别代表一世皇与二世皇,每一尊所用的黄金重量为38公斤。殿内四面均绘有壁画,前后为拉玛一世时完成,左右两面则是三世、四世时的作品,门、窗都是方形尖顶状,框上并贴满金箔与彩色玻璃,门板及窗板则是镶嵌贝壳的精彩作品。
玉佛由整块翡翠雕刻而成,一年三季也要换三身衣服,猜猜哪件最贵,哈哈,答案是穿的最少的夏季,穿的虽少,但用的都是最贵的东西制成的。

人群中只因多看了一眼拿着导游手册的我。

大雄宝殿,里面供奉着玉佛,需脱鞋进入。

大雄宝殿的对面便是大平台,之前所说的三座高塔便坐落在大平台上。

神仙铸像
高台上总共有7对神仙铸像,有上半身为女儿身、下半为狮子身的“狮身仙女”,也有上半是男儿身、下半为鸟体,一手撑腰、一手举至胸前的“金那罗”,还有一手执短剑、一手举至胸前、有一对鸟翅膀的鸟神。

在天神殿前边的两个角落里,各有一座第一世皇为纪念父皇母后所建的金塔,成为“双金塔

藏经楼,第一世皇所建,里头有一部用金片制成的藏经。

舍利塔

吴哥窟模型:这个模型在藏经楼北边,是拉玛四世时下令依照柬埔寨吴哥窟而建,小巧逼真。

两种建筑风格的交相辉印。

转出玉佛寺,顺着人流来到节基殿。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座很大的宫殿,一个大广场以及造型形态各异的树。看完了玉佛寺里满眼的金碧辉煌,流光溢彩的建筑,来到这里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节基殿是大皇宫里规模最大的皇殿,建成于1876年间第五世皇在位时代。“节基”含有“神盘”、“帝王”的意思,也是曼谷皇朝的名称。此殿的基本结构属于英女皇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艺术,殿顶却有三个属于泰国传统建筑的方形尖顶。节基殿分正座、东座、西座三个部份。正座的顶层是安奉王族灵骨的地方,第二层是泰皇接见国宾的地方,下层是御林军总部。

造型怪异的树,这个应该是理了个圆寸吧。

转角,遇见你

找帅哥合影two,不过这个貌似看起来没那么帅

旧国会大厦

告别金碧辉煌的大皇宫,我们乘坐大巴来到另一处让我们大开眼界的地方——旧国会大厦。
泰国旧国会大厦(The Ananda Samakhom Throne Hall)建于1907年,由拉玛五世下令建造。旧国会大厦从外观看,有仿照西方国会大厦的圆顶,而整个建筑基础又是哥特式教堂的十字型。这里原为王室接待外宾、举办重要仪式的地方。目前这里已经改为王室艺术品收藏展示馆。
大厦里收藏了各种各样精美绝伦,价值连城的工艺品,以及墙上,屋顶那些令人震撼,美轮美奂的壁画,让人赞叹不已。可惜的是里面禁止拍照。

湄南河

还沉浸在那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时,我们不得不告别旧国会大厦,驱车前往我们今天的最后一站——湄南河。
湄南河即昭披耶河(泰语:แม่น้ำเจ้าพระยา,英语:Chao Phraya River),中文俗称湄南河,发源于泰国北部山地,流到南部平坦地区,形成湄南河三角洲,最后注入曼谷湾,全长1352千米,流域面积17万平方千米。泰国首都曼谷市,就坐落在湄南河的入海口处。昭披耶河是泰国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纵贯泰国全境。
跟团游的一个特点就是去的地方都是大多旅行团要去的,所以到哪乌央乌央全是人。由于晚餐也包含在船上,所以上船后先吃饭。又是自助,依然吃不惯。吃饭时船上放着邓丽君的歌曲,顿时有种回到80年代的感觉。吃完饭后,便来到船头欣赏湄南河的风光。临近傍晚,夕阳西下,此时的温度已经没有那么炙热了,逛了一天,趴在栏杆上,望着两岸的风景,吹着小风,好不惬意。

离开湄南河,我们前往入住的酒店。把东西往房间一放,不顾疲劳,又开始用谷歌地图定位下周围有什么可逛的地方。谷歌地图只能在国外用,在国内是无法使用的。泰国的夜晚我们早在一下飞机就领会到,没有太阳,依旧很热。泰国人虽然做事很慢,但开起车来却很快,尤其是摩托车,蹭蹭的,比汽车都快。除了大型商场、超市,在街头几乎随处可见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711,吃的喝的生活用品全都囊括,往往几十块钱就能买一大堆东西,十分方便。

走上街头,感受下异国夜晚的风景。人来人往,川流不息,世界各地每天都在上演不同的生活,也许旅行的一种意义就是去体验各种各样的生活吧。

天天快递业务范围挺广啊。

随处可见的711便利店,24小时营业,十分方便。

酒店里颇具年代感的电视,瞬间感觉穿越回小时候的爷爷家。

来到泰国,怎能不喝红牛,黑红蓝瓶各来一罐。PS.红牛1966年诞生于泰国,后来被引进奥地利,1995年底红牛被引进到大陆。

当然,除了红牛,泰国啤酒更是不能错过,象牌、胜狮,味道棒棒的。喝点小酒,期待明天的旅行。

老婆最爱的辣味鱿鱼,那滋味超辣,应该就是泰国版的辣条吧,喝啤酒,吃辣条,绝配哦。

清晨起来,拉开窗帘,望向窗外,原来我们就住在湄南河畔,昨晚竟然都没有发现。放眼望去,并没有很多高耸的建筑。泰国的经济发展虽不如中国,但这里的人们脸上却充满了笑容。用导游的话说,虽然我们的经济不如你们,收入也没你们多,但我们却很快乐,很满足,我们这里没有雾霾,不用为医疗、教育担心。幸福的定义有很多,看得起病,上得起学,拥有新鲜的空气,也许这就是这里人们的幸福。

跟团出国旅游,避免不了的就是要逛一些购物点。第三天上午的行程就是两个购物点——环球珠宝中心和皮革展示中心。据说泰国盛产绿宝石、红宝石、蓝宝石等各种颜色的宝石,比较懂的朋友可以看一下,皮革就是鳄鱼皮、珍珠鱼皮等做成的皮具。反正里面还是全是人,而且好像还全是中国游客,在里面有种逛东都小商品城的感觉。

很有意思的工艺品,哈哈,大概是烟灰缸?

对于购物点,我实在不感兴趣。不过现在购物都很规范了,不会强制购物,基本都是把你带到地方,规定好时间,到点集合就好了。所以,我决定开启廖老头模式,出去逛逛。告别嘈杂的购物点,独自走在街道上,看着周围来往的泰国人,这才是真正的旅行。

即昨晚发现了天天快递后,又发现了一家云南麻辣烧烤。

猜猜这是哪?哈哈,泰国的学校。据说泰国的学校可以接受人妖,如果你想往那方面发展,就可以和女生一样穿裙子,扎辫子。

不起眼的风景也许是最真实的风景。

吃一口榴莲冰糕,满满的幸福。

芭提雅,男人的天堂

逛完购物点后,我们告别曼谷,前往此次旅游的下个城市——芭提雅
芭提雅,位于泰国首都曼谷东南154公里、中南半岛和马来半岛间的暹罗湾处,市区面积20多平方公里,隶属于泰国春武里府。旅游区素以阳光、沙滩、海鲜名扬天下,被誉为“东方夏威夷”,是世界著名的新兴海滨旅游度假胜地。风光旖旎,气候宜人,年均温度20摄氏度左右。
芭提雅原来默默无闻,直至70年代,仍是一个人烟稀少的小渔村,当地人靠种番薯谋生。
在越战期间,芭堤雅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重要驻扎基地,美国大兵为了寻欢作乐,在此修建起了度假中心,才成就了今天的芭提雅,至今这个美国海军基地依然存在。巨大的色情消费刺激了芭堤雅的色情市场,并延续至今。于是在泰国这个以佛学为虔诚信仰的小乘宗教圣地,芭堤雅,成了一个特例。

到达芭提雅,我们先展开的是泰乐园四合一之旅,可以骑大象,坐马车,钓鳄鱼,赏斗鸡。不过导游说现在斗鸡这个项目是没有了,到那一看,泰国的马都是小矮马,和中国高大威武的骏马比起来差远了,感觉还没骡子威猛,顿时没有了乘坐的兴趣。钓鳄鱼就是手里拿着一个拴着肉的杆子,乘着小铁皮船到湖中央去钓鳄鱼,让鳄鱼去咬肉,体会一下鳄鱼强大的咬合力。后来回到国内某天忽然看到一则新闻报道说中国游客在泰国体验钓鳄鱼坐铁皮船的危险性,我一看这不就是我们坐的那种铁皮船嘛,不过当时还真没感到危险,不知是鳄鱼天天被逗累了还是吃饱了,我们把肉砸到它头上它都不咬,当时还觉得一点意思都没有,不过出门在外,尤其是出国,还是多注意些好,既然有危险性,大家以后去了还是不要坐了。这里面最有意思的也就是骑大象了,大象真的是一个很聪明的动物,也很温顺,有爱的老婆都不忍心踩在大象的背上。坐在大象上,体会着慢悠悠的一晃一晃的节奏,看着周围的景色,感觉自己都高大威猛了许多,怪不得古代南方那块有地位的,打仗的都要骑大象呢,一坐上去自然的就有股气势。

远处在小岛上栖息的鳄鱼,不知道它们为什么要一直大大的张着嘴巴,不累么。

再来张特写,够大不。

很好看不知名的花。

遇到在这里拍婚纱照的,大象题材,应该是这里的一大特色吧。

最开心的就是骑大象了,训象师还特意把大象叫到一旁的小坡上,为我们美美的拍了照片。

有一只有着很美象牙的大象,可以体验下被大象高高卷起来的感觉,老婆,那一刻是不是感觉要飞起来呀。

象牙真的很美,导游说有着这么漂亮象牙的大象在泰国已经不常见了。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

富贵黄金屋

告别可爱的大象们,我们要去参观一座超级豪宅——富贵黄金屋。这是泰国首富谢国民为其母修建的私人住宅。
富贵黄金屋是泰国芭堤雅的一个真正富丽堂皇的风水宝地,庄园里有一纯金望海观音金佛,所以称“富贵黄金屋”。庄园濒海而建,占地18万多平方米,气派非凡,中西合璧,格调气派。这里还是当年《流星花园》外景地,现已成为一个旅游景点,有800名员工打理。
泰国首富谢国民,是一个5次登顶泰国首富的潮商。现任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并为卜蜂国际集团主要股东。祖籍广东澄海,1939年生于曼谷,29岁接手父亲的“正大集团”。1979年中国改革开放,他开始投资中国,赞助了红极一时的《正大综艺》。
漫步在庄园中,第一感觉就是大,第二感觉还是大,真的实在是太大了,甚至需要坐电瓶车进行游览。庄园的装饰也是豪华至极,然而这只是他母亲住的地方,无法想象他自己住的地方得豪华成什么样。

哈哈。是不是很像电影里贵族,有钱人会议、用餐的地方,我也来体验一把。

老婆,这是权杖,不是蜡烛。

一出门,听见有特别的鸟叫声,循声望去,原来是只孔雀,是不是预示会有好运哈。

坐着电瓶车来到庄园的另一端,美妙的泰国女子在台上翩翩起舞,一幅歌舞升平的景象。

临近傍晚,置身在豪华的庄园中,看着远方落日的余辉,听着异域的音乐,一天的疲劳随之而去。

不夜城,成人show

夜幕降临,行车在芭提雅的街道,感受这座不夜城的魅力。
芭提雅是座不夜城,城市街道两旁的商店白天大多都是关闭的,而一到了晚上则都灯火通明起来。
酒吧人潮拥挤,嘈杂的流行音乐充斥着大街小巷,动感十足,还有遍布大街小巷的各种各样的表演秀,让整个城市彻夜不眠。海滩边的小道上,随处可见铺着毯子,放着音乐,喝酒聊天的人们。在芭提雅性行业并未合法化,但却真实存在并且很繁荣,街道两旁随处可见站街女。早在来泰国之前就听说这里禁赌不禁色,在酒店里打个斗地主都有可能被当成赌博抓起来,但是找不到色情场所甚至可以向警察求助,虽不知真假,但“芭提雅”确实是“色情”的代名词。每当夜幕降临,这里便拉开了夜生活的帷幕,最著名的夜生活体验场所无疑是步行街,这里酒吧林立、灯火通明,各种肤色熙来攘往好不热闹。如果男性朋友走在街道上,不时会有车辆在你身边停下,挥舞着手中画面色情的图片用不熟练的汉语向你喊到,去玩玩,而女性站在街旁,也会不时有车停下。所以,芭提雅的夜晚,出行还是要小心些。

芭提雅,除了早已闻名的人妖表演外还有一个就是成人表演,有男男的,女女的,男女的,还有不男不女的……总之各种各样。既来之则安之,来到这怎能不欣赏欣赏,在导游的推荐下,我们观看了一个三合一的成人秀表演。三合一,顾名思义,就是有男有女有人妖。画面是各种污,内容嘛,嘿嘿,此处省略一万字,不过都是艺术表演。个人感觉没啥意思,主要是价格有些贵,300RMB,感觉不值,属于那种不看后悔,看了更后悔那种,纯属体验下。

在酒店大厅很有泰国特色的床。

酒店内张贴的泰拳比赛宣传海报,很想在泰国看一场泰拳比赛,不过导游说只有每周天才会有正式的比赛,而且是全球直播,其余时间的都带有表演性质,不精彩。so~很遗憾的错过了。

和帅哥合影three~

big eye,观看成人show的地方。

海岛,海岛

此次之行一大期待就是海岛了,第四天一大早,我们就早早起来开始准备我们的海岛之行。泳衣、泳裤、拖鞋、墨镜、防晒霜一个都不能少,当然还要带好money。大巴开到海边,我们需要坐快艇到海岛上。这里我建议最好提前换好泳衣泳裤,因为稍大点的快艇都无法靠岸,需要你往海里走进去一块,而走的那一块海水差不多都到你的大腿根那快了,所以不想接下来游玩拎着湿衣服的最好还是提前换好吧。
我们先来到一个大平台上玩拖伞。看到拖伞我就想起了在有些古装剧上看到的把人当风筝放,只不过身后背着的风筝变成了伞,拖你走的由马变为了快艇。在等待过程中会有人问你点不点水,意思就是当你在天上飞的过程中突然落下来与大海来个亲密接触后在飞上去,像蜻蜓点水一样。听起来这么刺激的事情怎能不来一下。在这里需要注意一下,当工作人员往你身上开始挂伞的时候你就开始原地踏步做好助跑准备,因为一挂好快艇就开始启动了,而且速度很快,你要是没做好准备的话很有可能就从甲板上被拖着飞出去,姿势难看不说,很容易磨破腿,扭着脚,我就看到好几个,生生的在甲板上被拖行了好几米,这可真是在玩拖伞了。
玩儿完拖伞,我们又乘快艇前往一个岛屿去玩其他水上项目。在这里可玩海底漫步,快艇,香蕉船。虽然来之前听朋友说芭提雅的海水已经由于过多的游客开始变得混浊,在海底几乎什么也看不到,但我们还是忍不住去尝试一下海底漫步。依旧乘坐快艇来到一个稍大的船上,在这里等待海底漫步。穿好他们提供的拖鞋,因为要在水下走,戴好手套,可以去摸珊瑚。穿戴好后,就准备要到海底啦。用手抓住船边的栏杆,慢慢往下走,快到水里时,会往你头上罩一个氧气罩,然后把你按进水里。老婆说她在看到上一个人的这一幕是突然想到古时候的浸猪笼。哈哈,好像是差不多。初下到水底时,会伴有耳鸣,这时不要惊慌,一般咽咽吐沫就好了。在海底千万要保持氧气罩的平衡,不要仰头或低头,否则海水会进入氧气罩里,一直目视前方就好。在海底除了行走,潜水员还会拿面包给你,让你去喂小鱼,会在海底拿一些珊瑚之类的让你来观赏,会用潜水设备造出许多泡泡,摆出各种造型。虽没看到漂亮的热带鱼,但是会有很多小银鱼围在你的身边,还是很好玩的。
香蕉船就是由海上摩托牵引着船体在海上移动,一般船上可坐3-4人。由于导游说他们会在离岸边还有一定距离时突然让船翻到,让乘客落入海中,自己游回来。由于都不会游泳,放弃了这一项。此外还去开了快艇,一个感觉,乘风破浪。

你的笑容是我今生最大的眷恋。

起飞时的紧张,飞到最高时的释放,落入海水时的刺激。像鸟儿一样,在空中俯瞰这座城市。

美丽的热带鱼,漂亮的珊瑚,像鱼儿一样在海底行走,与鱼共舞,去探秘海底的奇妙。PS.虽然这里的海水较混,海底漫步的价格较贵。但对于初次接触的我们来说还是想去多多尝试一下。从海底上来后,老婆一直都在兴奋的说刚入海,在海底,和上来时的感觉,她在海底适应的比较慢,可能除了海底的景色,她在其中适应的过程,在海底紧张的心情也是一种奇妙的经历吧。

在玩儿完水上项目后,我们乘快艇前往另一个岛屿吃饭,休息。吃完依旧惨目忍睹额团餐后,我们来到沙滩上进行玩耍。在这里可以到海水里游泳。老婆不会游泳所以要待在沙滩上看帅哥,虽然我也不太会游,但看到蓝天、白云、清澈的海水还是忍不住跳向海里。畅游在清澈的海水里,不时有小鱼在你身边三五结群的游过,望向远方,如画的天空,绿绿的群山,远处的山顶还有一座大佛像,巍然壮观。海岛,确实是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和帅哥合影four。

东芭乐园

告别风景如画的海岛,我们前往东芭乐园。这里是一个集泰国各式园林艺术家创作精华于一身的休闲兼度假公园。园内的节目主要有泰国的民俗表演、大象表演和参观植物园三大部分。到达目的后,导游给我们发了门票,并告知表演开始的时间。我们一看离开始时间尚早,便在公园里转了起来。我们来到貌似一个动物乐园的地方,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动物造型,虽然是假的,但十分传神。在欣赏完各式各样的动物后,表演的时间也到了。演出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就是泰国民俗表演,主要展示了泰国的历史发展以及一些风土人情的由来,在这里可以看到泰拳的表演,古时战争骑大象作战的场景,表演十分震撼。演出的第二部分就是可爱的大象表演了,大象真是一种十分聪明的动物,经过训练后,它们会画画,会投篮,会打保龄球,会给人做按摩,最有意思的就是跳舞了,真的是随着节奏一起摇摆,一步一步像魔鬼的步伐,而且完全卡节拍。

这应该是猛犸吧。有没有种来到异星球的感觉。

传神不。

这是什么鬼。

我说这些球球是大象的粪便。

蚂蚁上墙!!!

老婆最爱的萌萌的考拉。

表演开始,萨瓦迪卡

骑车。

投篮。

转呼啦圈。

画画。

4D立体梦幻馆

来到泰国,还有一项必须去体验,那就是马杀鸡。导游把我们领到一家店里,我们走到一个屋里,两边各有一排,有点像大通铺的感觉,每一个位置都有一个服务人员在那等候。我和老婆径直走到最后,然后老婆找了个水晶晶,给我找了一个水干干。游玩了一天,做一下泰式按摩,放松一下,差点睡着。老婆则边按边用手机翻译软件和水晶晶聊得不亦乐乎。在挑选按摩人员时,要小心有人妖,据说人妖喜欢给男性按摩时按一些特殊部位。从按摩店出来,一天的疲劳随之而去。我们将前往今天最后一个目的地——4D立体梦幻馆。馆内一幅幅4D画作如真如假,如梦如幻,每一幅画作旁边标有拍摄姿势,地上还会标出最佳拍摄位置。总之,拿出相机尽情拍摄吧,当你看到拍好的照片时,你可能都不会相信自己的眼睛。

回到酒店后,我们决定在周围转转。我们走到一条小吃一条街,不过看什么都没有想吃的感觉。点了一份烤鱿鱼,再次体会到泰国人的慢节奏,只见那个泰国大妈把鱿鱼切好后放在铁板上,然后就在那慢慢的烤,差不多等了有十多分钟,终于烤好了,抹上辣酱,不过吃了一口,貌似还是生生的感觉,满嘴全是泰国辣酱的味,实在是太辣了。坐在路边,听着旁边酒吧里传来的音乐,嘴里嚼着生生的鱿鱼,看着一个外国小女孩随着音乐舞动,享受着在这座不夜城的最后一晚。

又回曼谷 水果大餐

早晨来到酒店在海边的餐厅用餐,清晨的空气格外的清新,告别一夜的喧嚣后,城市又回归了安静。不时有老外慢跑、骑车经过,看着如画的风景,吹着习习的海风,一切都是美美的。别了,芭提雅。在经过两天疯狂后,以这样一个安静的方式离开。

东南亚的国家都还有一种东西闻名,那就是水果。来之前不少人都说一定要多吃榴莲哈,来到泰国,怎能不饱餐一顿当地的水果。这次出行竟然有一项就是水果大餐。我们来到一个当地的水果庄园,在这里我们将免费品尝各种水果,而且是无限吃,吃多少有多少,哈哈。七八个人坐在一桌后,就开始等着上水果,不一会,各种各样的水果就摆到桌上。什么菠萝、芒果、荔枝、山竹、红毛丹、西瓜、香蕉、木瓜等等还一些叫不上名字的水果,吃的是不亦乐乎。等一等,好像还少点什么,榴莲呢,大家来这是专门吃榴莲的好不好。原来是榴莲分割起来慢,桌数又多,上水果的忙不过来。那我们索性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于是我们几个男的拿着盘子自己去要榴莲,不一会好几盘子就端上来了,瞬间一下子又光了,我们又去端,又光,哈哈,这里的榴莲实在是太好吃了,连我这平时不大吃的都吃了好几块,过会大家觉得榴莲吃多了怕上火,又开始吃山竹,哈哈,水果之王和水果之后果然名不虚传。

卖水果的小女孩。

一片狼藉。

吃完水果大餐,我们接着要去看一场曼谷的人妖秀,本来是十分期待,结果去了以后大失所望,会场相当于中国80年代的小礼堂,乌央乌央的挤进来一群人,我十分担心若发生事故有没有安全通道。表演的内容就是唱歌跳舞,人妖的档次也不算高,甚至很多还没有变好。当然还是有几个变得比女人还妩媚,还女人的。由于在来的时候见识了人妖的残暴,在等待入场时,人妖会强制拉一些男顾客进行合影收费,而且甚至是抢钱,亲眼看一大哥合完影后拿出钱包掏钱时被一人妖生生拿走了100rmb,还见一人妖硬拉一男的合影,结果被其老婆用力拽回时,那个人妖竟然气的跑过来打了那个女的一拳,所以我们看到一半时就撤离了。如果有想合影的就提前拿好要给的钱,找好自己喜欢的人妖去合影,千万不要拿钱包啊。
本想晚上去趟传说中背包客的天堂——考山路时,结果被硬生生的拉到了机场附近的酒店,离市区可是太远了,没办法,这就是跟团游的弊端,还是等有机会自由行的时候去看看吧。

有意思的海豚路灯造型,仔细连起来一看是海豚在海里不停地跳跃。

机场酒店附近的一个路边摊,看很多泰国人在那吃,我也尝了一碗,味道还是不错的。

购物,买买买

最后一天的行程全是购物,由于不需要赶景点,所以不用早起。美美的睡上一觉,收拾好行李,泡杯咖啡,享受在曼谷的最后时光。

朋友买的泰国烟,想看背面吗,本来想拍来,但当我相机对焦的那一刻,差点把早饭吐出来。

今天购物有两个地方,我们先去了毒蛇研究中心,看了人蛇共舞,看完表演后会把你领进一个小屋里推销的蛇药,蛇药我是不感兴趣,但这些导购的中文说的是真好。随后我们又去了王权免税店,在这里开启买买买模式。一楼的化妆品永远都是女性朋友出国时的最爱,各种各样的大品牌,我都没记住,就知道欧莱雅在泰国很便宜。

KING POWER,2016英超冠军莱斯特城的赞助商,在豪门众多的英超来说莱斯特城的夺冠堪称奇迹,不知道是不是KING POWER的赞助让其有了王者之气。

再见,泰国

再美的旅程终将也有告别的一刻,这五天的行程让我对泰国有了新的认识,这里的人们虽不富足,但生活幸福,这里没有重工业,没有雾霾,永远都是如画般的天空,只发展农业和旅游业让这里的空气清新,来到泰国后,我的咽炎和鼻炎没有犯过,原本担心会影响旅途的心情,带了很多鼻炎咽炎药,来到这里后完全没有用到。经常看到有抨击中国人随地吐痰的现象,当然这种做法是不对的,但在中国大部分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咽炎,我们的嗓子会不停的有痰,这和中国的空气质量有很大的关系。这里的人们热情,爱笑,喜欢色彩,在泰国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们的出租车,五颜六色,十分亮丽,就像一颗颗糖果,行驶在路上,让整个城市充满了色彩。这里的人们爱他们的国王,街头,酒店,随处可见国王、王后的画像,这里的人们崇拜佛教,却又发展着色情业,这里有着迷人的海岛,可爱的大象,好吃的热带水果。有机会,我会以自由行的方式再来体会一次。上飞机前,我又体会到泰国人民慢节奏的工作效率,我们早已在机场等候,但办理托运却迟迟不开始,办理好后离上飞机的时间就不多了,我们又得去退税,又得去领在免税店买的东西,当你在焦急等待时,他们还在不紧不慢,而在办理好后他们会双手奉上,满脸微笑的说句萨瓦迪卡,让你又气不得。办理完后,我们一路逛奔到登机口,差点没坐上飞机,来次泰囧。
再见,泰国,谢谢你给我们美好的蜜月回忆。

最爱的泰国租车,颜色要远远多过这几种,由于空气中没怎么有灰尘,所以车看上去十分亮丽。

在加油站一个小商贩骑着摩托车来加油,工作人员给他加完油后,又顺便买了他的东西,泰国人的生活就是这么随意,开心就好。

旅行中很大一部分就是坐车,于是窗外的风景就变成了我们旅行的意义。

后记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也许是愉悦身心,释放压力,也许是为了开拓眼界,增长知识,结交朋友,也许只是单纯地迷茫,在旅途中寻找自己。而我是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去尝试那些从没尝试过的东西,去接触不同的文化,去面对那些未知的事物,在旅途中丰富自己。出国旅行回来最大的愿望就是愿世界和平,永无战争。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