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乌拉盖,美丽大草原

珏之戬 (顺义) LV.5
2016-08-18 16:44 1096/8

行程

趁着刚回来的几秒钟记忆(我属鱼,记忆超短,过了就忘了),抓紧时间整理这次的草原之旅,希望能帮到想去乌拉盖大草原的你。本次出行只为圆梦真正的草原!现在是晚上,好安静,脑子里全是大草原的美丽景色。如果你喜欢城市的喧嚣和车水马龙的节奏,那么我负责任的告诉你那里不是你的方向。那里适合你静静的坐在草地上遐想,疯狂的在草原上奔跑撒欢。
       北京- -乌拉盖- -东乌珠穆沁旗- -锡林浩特- -大滩- -北京

前期准备及注意事项

为了这次出行顺利我特意咨询了之前去过的两位好友,并查看了旅游攻略,做足功课的。首先衣物,因为那里的昼夜温差比较大,所以厚一点的衣服一定是要准备个一两件的,手机和照相的器材一定要充满电,因为到了那里随便一拍都是醉人景色,衣服一定要选择靓丽的,绿绿的草原衬托的漂亮极了。那边的水矿物质丰富,做开水有很厚的水碱,如果你肠胃不好建议带点纯净水或者矿泉水(我就水土不服,有点腹泻在当地买了药,结果被告知最近来旅游买腹泻药的人很多都是轻微水土不服)。如果你是照片控,请多带几条漂亮的丝巾,比换衣服方便多了,效果也是很好的。其他装备就是和平时旅游一样了,因人而异。驱蚊药基本可以不带了,在内蒙我们就没看见蚊子。

准备及

出发

开着我的七座大道奇出发了。我们是8月7日早6:30从北京出发,一路向北奔向向往已久的内蒙古大草原。原来总是在北京周边玩,什么张北天路、丰宁大滩.......那里的草地不能被称之草原,一点也不像我理想中的草原,上学的时候总是遐想草原的样子:静态的大海,一望无际,风吹草低见牛羊......这次为了见到真正的草原我筹备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主要是安排工作,请假)。提前就在iPad下载了草原的歌,进入张家口地界就开始放歌,心情瞬间不一样了,激荡!虽然和想象的不一样,可是中途看见了大片的草地还是有点激动,马上叫停下车拍照,就连服务区的扫帚梅我都喜欢(这是一种情怀,以前在张家口怀安县服役的时候部队大院都是这种花,亲切极了),照完休息一会叫老公继续北上,途经野狐岭(天路入口)看见那叫一个堵,第一时间友情提示要来的朋友慎重考虑。我们继续北上,车越来越少,因为我们周日出发避开了出行高峰所以路况很理想。在后边你们就看美图吧,越走越漂亮。我们是走G6高速然后张锡高速,一路下去的。张锡出来就是国道大概走了三百多公里又走了一段县道巴白路(入口不好找,是在一家加油站的东边入口很小看不到就走过了),也就是七十公里的样子就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乌拉盖,我们提前已经订好了宾馆直奔他家而去,老板娘很热情一路给我电话人工导航。从出发到目的地除了午饭和下车照相我吗就没耽误时间,总共用了13个小时(连走代玩不累)。这里的限速不是靠摄像头控制,而是要看马牛羊哥们要不要过马路去玩耍

一路杀向目的地

晚上19:00时准时到达目的地乌拉盖,安顿好了以后就直接问了老板娘当地的莜面馆哪家好,老板娘推荐了一个很不错的小店,是他家老公大爱的一家,店小不起眼但是很实惠味道超赞。我们其实就点了两个菜和主食,两个凉菜是送的,老板很热情也实在,当我们还要点菜的时候及时被叫停并被告知量大吃不了。将信将疑的听了老板的,上菜一看那大盘子顿悟。你们自己看图吧,我们三口属于能吃的,剩下一半,罪过呀!吃完饭回到宾馆天已经有点黑了,那里比北京黑的晚,有些凉了,长袖衣服合适。

正式开玩

轻松睡一宿,开车的疲劳都被美丽的草原洗的干干净净了。开玩,上午去了东乌珠穆沁水库,知青小镇,金花滩,九曲湾。这几个地方是一个方向走一段国道101然后走了一段县级路,道路两旁景色宜人看图吧,不解释了。重点说一下山上的照片,是跟着一个当地牧民车上的山,在山上可以看到九曲溪的全景,只是我的技术不好没照到这一点很是让我自己懊恼。由此下定决心回来学习有关摄影的知识,把更多美景呈献给大家。介绍一下那个小白花,那是当地牧民很喜欢的一种叫野韭花,腌制成韭菜花酱可以作为涮肉的调料使用也可以摊鸡蛋拌面,比咱们在超市买的韭菜花可是好吃不知道多少倍呢。

下午

自驾游就这点好,时间自由。我们上午玩累了简单的吃了午饭就回宾馆休息,虽然这里的早晚凉但是中午还是很热的,在宾馆我们召开了个简短的家庭会议决定睡个午觉,等四点来钟再出发去另外三个景点(最重要的噢,此行目的狼图腾拍摄基地)这三个景点也是我们之前看攻略了解到的布林泉、布林庙、兵团小镇,不得不说这里的人民朴实厚道,门票便宜的你都想不到最贵二十,带孩子的一定要拿学生证票价都是一半。布林泉因当年铁木真和祖父经常去取水而得名,现在当地的牧民也经常去祭拜和打水(顺便说一下那里的草很美),我们打了一瓶冰凉镇手,但是水的矿物质含量很高肠胃不好的还是慎重。兵团小镇有点失望,没有想象的丰满太骨干了。三个景点三个小时足够了,回府!

最美味的晚餐

这是这几天里最美味的晚餐,当地牧场的羔羊肉。列位吃货不用我说口感也能想到了吧,不做赘述。重点是分量足啊,三口人就三盘肉剩下了,又一次感觉罪恶。

开拔锡林浩特

休整一宿后开拔锡林浩特,途径瞭望山,玩了一会就直接去了平顶山,其实就是草原火山遗址公园。平顶山锡林浩特很出名的景点之一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竟然爬山不要门票而且修建的很好。我们在山顶照的,像不像是平平的削了一刀。一路走一路玩很轻松没有赶路的那种辛苦。晚上直接入住市中心的酒店(酒店不贵,三人间的套房里外间呦,优惠完才200元,而且含很丰富的早点,简单目测有二十种左右)计划第二天去正蓝旗,可是在平顶山听一游客介绍正蓝旗实在没什么好玩的不如去多伦,考虑一下多伦我们去过了索性取消,直接去闺女的目的地大滩,奔着骑马而去。晚饭继续涮肉就在酒店对面的涮肉馆,老板自己切肉,足金足两,接受前两天的教训,两盘肉不能再多点菜了,但是依然剩了半盘(老板说不能点半盘,所以没办法)罪恶感又来了。

奔向大滩途中有惊喜

奔向大滩的途中竟然有惊喜,一路走一路美丽的草原不停的拍照,意外发现了浑善达克沙地,草原里的沙漠。我们去了深处但是除了响沙湾其他的也没什么,很荒凉的感觉。到处都是马粪和牛羊粪,出沙地回到原路,去了元上都遗址。门票成人40.学生证的20,草很美,城墙遗址很荒凉,不过现在已经保护起来了,那里适合摄影爱好者,景色美的我用图片都说明不了什么。到了丰宁大滩就不赘述了,大家都知道了,去了草原深处大滩的草简直弱爆了。第二天大滩闺女骑马4.5小时消费500元。午饭后启程回家,用时3.5小时。

心在路上就是美啊

2016-08-19 09:48

引用 应 发表于 2016-08-19 09:48:57 的回复:

回复应:嗯嗯嗯

2016-08-19 09:5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19 11:25

引用 江南之翼 发表于 2016-08-19 11:25:52 的回复:

回复江南之翼:走出去看看吧,治病

2016-08-19 11:42

草原,洗涤心灵!

2016-08-19 16:4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22 09:56

引用 下一站水后 发表于 2016-08-22 09:56:12 的回复:

回复下一站水后:谢谢你的认可,为此我会更加努力将自己的游记发表给大家希望可以帮到你们。

2016-08-26 08:14

引用 单眼皮的猫 发表于 2016-08-19 16:44:40 的回复:

草原,洗涤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