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轻,给自己的人生点缀不同-----一个人自驾青海湖

• 出发时间/2016-08-12

梦的起点

青海湖,一个我神往已久的圣地,盛开的油菜花连接一望无际的青海湖,心心念念了很久,现实总有那么多无奈,本来计划7月20号出发,然而上天总会有所阻挠。这次,抛开所有,一个人背上相机,关闭手机,开着小车车,满怀激动的朝我的梦想地出发。

梦的旅途

8月12日 下午4点,下班后来不及多说,回家后把准备好很久的装备往车上一放,放着音乐,开着导航,出发啦!!!!从重庆出发,经过达州巴中广元陇南,晚上12点到达天水,路上,看着天空变幻的云彩,内心激动得不能自己,果断,把车停路边,对着天空来了两张。
    这里应该有点吐槽的东西,不错,天水市。我在市里面兜兜转转了两个小时,居然没一家旅馆酒店有住宿。。。对的  没住宿。OMG,最后,无奈之下继续上了高速,在甘谷服务区,跟跑长途的大货车司机侃了会大山,回到车里睡去了。

经过三个小时被蚊子持续照顾的休息,早上7点,在服务区简单洗漱了下就继续出发,途径定西(8点30)、兰州(11点15)、西宁(13点)、湟源(14点),终于在13日下午15点到达青海湖。笔直的公路、油绿的草地、绵延的沙山,我再也没心情开车了!!!

13日下午17点,到达青海湖沙岛,不多说,换上沙滩鞋,准备玩沙去咯。。。

从沙岛出来都已经19点了,驱车一个半小时到达151景区,在阳光青年旅社落脚,刚收拾完就穿着冲锋衣 ,拿着相机架子冲向湖边,因为日落了,在湖边一呆就是三小时。冷傻了都~~~

回到旅馆都是23点了,洗洗睡掉,第二天还有更美的景色,所以精神必须养足。14日10点起床,收拾完退房继续出发,目的地,茶卡盐湖!!!
  13点到达茶卡盐湖,在盐湖遇到了北京的大姐姐--高姐,嘿嘿,当了一下午的模特,在此万分感谢!!

晚上7点,从茶卡回来,到黑马河乡的时候夜幕已经笼罩了整个湖面,什么都看不到了,=。=    乌云密布,心里有点紧张,因为第二天早上还要看日出呀,果然,15日早上5点起床,屁颠屁颠的开车到湖边,哇,好多银呐,大家都忐忑的等待日出,然而却真的木有看到

收拾收拾心情,随便吃了点饼干,继续出发,从环湖西路出发,往刚察县继续旅程,途径石乃亥乡、泉吉乡,10点到达刚察县,休息了一会继续出发。

15日13点,到达原子城,整个环湖旅程结束,然后又驱车往倒淌河出发,据说中国大部分河流是至西向东流淌,倒淌河,顾名思义,河流是自东向西流的。15日15点,到达倒淌河,不过这个景点在百度地图导航上面有错,实际景点就在高速路入口处。

天下起了小雨,在倒淌河我说实话是木有发现流淌的河,有种深深被忽悠的赶脚,从倒淌河出来又驱车赶往151景区-----看油菜花。一大片的油菜花盛开,不管你醉没醉,反正我是醉得不行了,车靠边,拿着相机就冲过去啦~~

梦的句号

从环湖东路的油菜花田里面回来都已经接近18点了,在附近找了家帐篷就住下啦。16日早上开始返程,中午在兰州吃了碗拉面---吾穆勒牛肉拉面,味道倍儿棒,推荐有机会去的朋友一定要尝尝。17日凌晨5点到达重庆,结束这次开心愉快的自驾!!

引用 山城胖木木 的图片:

好大一片油菜花啊~

2016-08-18 17:13

引用 废物野女 发表于 2016-08-18 17:13:10 的回复:

回复废物野女:没七月底多   不过也还很漂亮啦

2016-08-18 17:14

拍照拍的好好啊

2016-08-18 17:17

2016-08-18 17:26

2016-08-19 10:2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19 12:26

引用 tomamiki 发表于 2016-08-19 12:26:13 的回复:

回复tomamiki:这次只是第一次试水,明年肯定要再去一次

2016-08-19 12:34

太美啦

2016-08-19 18:56

引用 💋EasyLove❕ 发表于 2016-08-19 18:56:27 的回复:

太美啦

回复💋EasyLove❕:所以这个季节去很值得

2016-08-19 18:57

好的

2016-08-19 18:5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2 09:56

兄弟,再路过兰州一定不要吃中午的兰州拉面,因为拉面是那里人的早饭,最好的拉面在九点之前应该就卖光了

2016-08-24 05:44

引用 白小二 发表于 2016-08-24 05:44:16 的回复:

回复白小二:这个还真不知道   哈哈

2016-08-24 08:21

引用 山城胖木木 的图片:

日出雲海剎那變化,相互輝映成了一幅感人心魄的美景。
金光與紅光交相編織出一幅最美麗的景色,氣象萬千!
紅霞雖來的短暫,卻也抓住了瞬間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