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 追忆那年一起玩天龙八部的时光【云南 昆明 大理 丽江 玉龙雪山 洱海 蓝月谷】

落漪 (杭州) LV.8
2016-08-18 16:56 1226/14
  • 出发时间/2014-02-26

【为什么去云南】

在去云南之前,就知道很多地名,比如苍山、洱海、玉龙雪山大理

真正了解这些地点,是因为大学时期跟张先森一起玩了一整年的网游《天龙八部》。

记得当时,有很多同学一起玩,甚至后来我们不玩,他们还在继续。

也通过这个游戏,认识了很多人,到现在还在联系,哪怕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

一直很想去云南走走,作为行动派的我,在2014年3月,想走就走。

这次行程是2014年的,最近杭州G20,又有好多朋友想去,也有朋友问我要攻略,记忆有点遥远,细节只能忽略了。

分享在云南的美景,追忆下情怀。

云南能玩的地方实在太多了,因为时间有限,我们的路线是传统的昆大丽,即昆明-大理-丽江

接下来其实还想去泸沽湖西双版纳香格里拉等这些地方去走走。

背景音乐:网游天龙八部苍山的背景音乐。

1、云南一般七八点日落,同样早上七八点才日出。

【旅图预告片】

再来罗嗦一句,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3.1云南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案件”,出事的那天,我们就在昆明的酒店,而且离昆明火车站特别特别的近,因为这个事件,第二天石林之行,路上检查特别严格。

【注意事项】

1、云南一般七八点日落,同样早上七八点才日出。

2、丽江属于高原,上玉龙雪山可以在山下买好氧气,我比较大条,什么都没有买就上去了,幸好没有反应。

3、丽江的紫外线很强,注意防晒。

4、蓝月谷的水不能喝哦。

【丽江 |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最期待的,所以先上图了。到这里的时候,我发现我的洗面奶、薯片的包装全部鼓起来了。

注意,到达丽江说明我们已经在高原了,很有可能会有高原反应,上玉龙雪山就更有可能了。不过我弱弱的想说,好像我没有什么感觉。山下有氧气买,不放心的话可以先买上。

玉龙雪山景区有三条:分别为大索道(冰川公园索道)、小索道(云杉坪索道)、中索道(牦牛坪索道)。
大索道(冰川公园索道)才能到玉龙雪山能到达的最高点。因季节不同只有此索道才能最近距离感受到雪景。
小索道(云杉坪索道)可离蓝月谷景区最近。

其实蛮遗憾的,我们没上大索道。

玉龙雪山是纳西族及丽江各民族心目中一座神圣的山,纳西族的保护神“三朵”就是玉龙雪山的化身,至今丽江还举行每年一度盛大的“三朵节”。

传说纳西族的男女相恋之后,若是家人反对,则会双双去玉龙雪山殉情,殉情之时全族人民都会去送行。传说殉情之后他们所到的地方犹如天堂,出行都是骑的老虎,吃穿均是锦衣玉食。历史上玉龙雪山殉情规模最大的一次是12对情侣,他们在山上找了一片遍地杜鹃花的地方,一起玩乐三天三夜,然后两人一棵树,以上吊的形式双双殉情。

一大早起来,,去排队

也是一大早,才能看到的千变万化的云,美丽的朝霞。

很多人,进玉龙雪山要排队,坐索道也要排队。

小索道。

【丽江 | 蓝月谷】

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注意:蓝月谷的水里面有铜离子,所以不能饮用。

蓝月谷存在洗手传说,一洗官运、二洗财运、三洗桃花运,洗四次就是怀孕哦。之前也是朋友跟我说的路上还认识一位台州的女孩,我跟我一样都是刚结婚不久,我也跟他说了这个传说。不记得当洗了几次,然后,真的怀孕了,我们的宝宝就差不多大。

【丽江 | 印象丽江】

有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看一场演出,惊艳,感人。

记忆最深刻的是殉情的那段,虽然没有语言,但是都看懂了,坐在我们边上的一位男士,看他眼泪汪汪的,真的蛮感动的。

散场的时候观众依依不舍,挥手告别。

原生态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导演张艺谋携手王潮歌、樊跃共同执导。演出剧场位于海拔3050米世上最高的实景演出场地——玉龙雪山景区甘海子,是目前唯一一部在白天进行的实景演出。以雪山为背景,汲天地之灵气,取自然之大成,以民俗文化为载体,用大手笔的写意,在海拔3100米的世界上最高的演出场地,让生命的真实与震撼,如此贴近每一个人。与此同时《印象丽江》还”获“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

《印象丽江》全篇分《古道马帮》、《对酒雪山》、《天上人间》、《打跳组歌》、《鼓舞祭天》和《祈福仪式》共六大部分。它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荡涤灵魂的盛宴。在《印象·丽江》的系列实景演出中,并没有所谓的主题和具体的故事,而是表达三个导演对丽江的个性体验,第一部分“雪山篇”是与山的对话,表现的是人们从四面八方来到丽江,体验生命与自然的紧密关系;第二部分是通过人们攀登玉龙雪山,游历丽江古城,从而与生活对话;第三部分“古城篇”将是与祖先的对话,在对话中发现古往今来在人们的内心深处,始终存在一个神圣的王国。

【丽江 | 丽江古城】

最早知道丽江古城,应该是看电视剧《一米阳光》吧。

丽江古城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

丽江古城有着绚丽多彩的地方民族习俗和娱乐活动,纳西古乐、东巴仪式、占卜文化、古镇酒吧以及纳西族火把节等,别具一格。

【丽江 |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也是纳西先民从农耕文明向商业文明过渡的活标本,是对外开放和马帮活动形成的集镇建设典范。

束河是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5年入选CCTV“中国魅力名镇”。

【丽江 | 食·住·其他】

丽江粑粑和酥油茶味道还是可以的。

丽江粑粑,味道不错

好像叫

【大理 | 苍山 洱海】

经夏不消的苍山雪,是素负盛名的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也是苍山景观中的一绝。寒冬时节,百里点苍,白雪皑皑,阳春三月,雪线以上仍堆银垒玉。

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洱海水质优良,水产资源丰富,同时也是一个有着迤逦风光的风景区。洱海,虽然称之为海,但其实是一个湖泊,据说是因为白族人民没有见过海,为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

【大理 | 大理古城】

【大理 | 罗荃半岛】

【大理 | 南诏民族村】

【昆明 | 石林】

石林形成于2.7亿年前,是世界喀斯特地貌的精华,拥有世界上喀斯特地貌演化历史最久远、分布面积最广、类型齐全、形态独特的古生代岩溶地貌群落,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风景区由石林、黑松岩(乃古石林)、飞龙瀑(大叠水)、长湖、圭山、月湖、奇风洞等组成,以雄、奇、险、秀、幽、奥、旷著称。

这里的石头每个地方都能说出故事。不过除了阿诗玛,印象最深的就是《西游记》的金角大王银角大王那集就是这里拍的。

【昆明 | 世博园】

【楚雄 | 世界恐龙谷】

【昆明 | 云南过桥米线 酒店】

吃到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了,一道一道的菜倒下去。赞一个。

丽江的腊排骨

【关于云南 关于途中】

引用 落漪 的文字:

好像叫

楼主别写一半就突然停下呀 到底叫什么呀 好着急!!

2016-08-18 17:37

引用 落漪 的图片:

就这个 好像叫啥??

2016-08-18 17:38

应该是人生果,我也是在不确定,哈哈有没有大神认识的

2016-08-18 18:0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8 17:37:57 的回复:

楼主别写一半就突然停下呀 到底叫什么呀 好着急!!

回复鹿妹儿:人生果?

2016-08-18 18:02

照片好美,游记顶了,可以看下我的游记哦

2016-08-19 09:0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9 09:02:0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

2016-08-19 09:06

2016-08-19 10:21

2016-08-21 05:46

熟悉的音乐,也是天龙打了两年!记得一个寝室可以组团刷副本的情景!

2016-08-21 11:51

引用 ☂ Anyway~ 发表于 2016-08-21 11:51:59 的回复:

回复☂ Anyway~:我们寝室就我一个,不过班级里好几个,到现在还是很怀念的,这些音乐好熟悉的,很多场景

2016-08-21 17:49

我们是刚刚只有一个打的,后面把一个寝室都带起来了。也是寝室风气使然,有三个要出去通宵的话就全寝室必须一起出去通宵,不管你干嘛,实在无聊所以就只能跟着一起打游戏了,现在还想的起来,建帮会,帮战!没事跑商都能跑一个晚上,现在想都不敢跟想这样的事情!

2016-08-21 17:53

引用 ☂ Anyway~ 发表于 2016-08-21 17:53:36 的回复:

回复☂ Anyway~:好羡慕,我们寝室就我一个玩,其他同学还不在一个区。那时候我上课去了就在寝室摆摊。这个游戏很多女生玩。我当时是跟着我男朋友现在的老公一起玩的,他们寝室倒是被他带的玩起来了,有个还是人民币玩家,超夸张。

2016-08-21 19:47

我们男生寝室,刚刚上大学,天天除了上课就没事了,没有升学压力那些,天天就打游戏,之前还有在网上认识妹子的,一直刷副本什么的哦,有个兄弟伙还在里面结婚了,天天腻歪的不要不要的,不过结果就是没有结果!你们现在都没有玩了吧?

2016-08-21 22:04

引用 ☂ Anyway~ 发表于 2016-08-21 22:04:31 的回复:

回复☂ Anyway~:我们也大一玩的,玩到大二,90几级,升上去太累就不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