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我们的发呆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05

出行前记

回来大半个月了,这次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想记录下来是怕等我们变老忘记了每次旅行时的心情,碰到的人以及发生的有趣的事。此次的巴厘岛之行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原本准备好的菲律宾长滩之行因为突发的南海事件取消,当然不是怕菲律宾会有什么暴动而是因为旅游局下达了通知,宁波直飞的航班都取消了,可是又不想去杭州上海中转,只能临时换地方了。有想过人人都说小清新的芽庄日本冲绳......LG说此次旅行就是想休闲放松的,最终选择了酒店各方面旅游设施都比较好的巴厘岛宁波直飞6个小时,航班时间也挺好。运气好的是刚好遇到了巴厘岛最舒服的天气,早晚凉爽,中午也不会太热。即使防晒工作没做到位也不用担心晒成大黑妞

有关出游的小贴士

四大宝贝

别看这个包包小小的,不过里面足够放一面小镜子,一个手机,一个防晒喷雾,一包小纸巾,一个口红。而且配上度假风的美裙,效果很赞的

这是一顶万能搭的草帽,不管是小清新还是性感裙搭配起来都是棒棒哒。帽沿有软铁丝固定,造型随意凹,网上有各种价位,建议亲们买稍微贵一点的,毕竟十几块和几十块的质量颜色都是有区别的。

这个收纳袋简直太方便了,本身重量几乎没有,还防水,每天出门各种东西都可以往里面放,这个颜色也不会太俗气,总之是非常实用。

两个人带上这么一瓶防晒喷雾可以确保皮肤不受伤害,这个比乳液更好用,相对来说不那么油腻,也更方便

说说出行要带的东西吧,我没有列特别的清单,男的物品就很简单了,不过一定要准备几条花色好看的沙滩裤,速干的那种。所以说行李箱里几乎就是我的东西了,女人出门相对麻烦点
       穿: 泳衣两套足够了,如果身材足够好,又想多拍点性感照可以加一套。 裙子的话6天除去来回的两天我准备了4件裙子,建议长裙短裙各备2条,另外再备一套上衣和裤子,比如漂流或水上项目还是裤子方便点。拖鞋我准备了两双,其实最后只用了一双,如果你准备的拖鞋质量好又百搭一双就可以了。
       药品:晕船药(有出海的话建议带上,我这次没有备着,自认为不会晕船,结果出海蓝梦岛的那天晕得差点吐了,因为船开得很快。。。上船之前还吃了冷饮,以防万一建议吃一颗不管你之前有没有晕船过,不然真的很难受,后来从蓝梦岛回来的时候是我们请的地陪给我的当地的晕船药,开船前半小时吃),其他药品感冒药和拉肚子的视自己的身体情况而定,巴厘岛的食物以酸辣口味为主,当然到那你要是吃不习惯,可以找中餐吃,毕竟印尼是一个有百分之3华裔的国家,我个人觉得那的美食还是挺多的,也没有不适应,防蚊水可以备着,不过我最后还是忘了,不过还好,没怎么被咬,可能酒店空调够凉,蚊子基本都不出来活动,即使在户外也还好,不知道是不是巴厘岛的蚊子不喜欢我
       货币:印尼当地的货币是印尼盾,商场或免税店可直接刷国际通用VISA卡,现金一人准500RMB,300美金应该是够够的了。印尼是一个小费制国家,酒店每天最好放上1美金小费,当然你也可以不放,想让清洁阿姨更用心点个人认为还是自觉点好,再比如去玩水上运动想要别人帮忙拍照也是要给小费的,不过这点就有国籍歧视。如果知道1998年印尼大规模排华事件,对这点也就不足为奇,事实上在国际上很多国家都有排华,不是因为中国人没素质之类的,而是因为中国人在从商方面实在是有超越他国的精明头脑,区区百分之三的华裔能在90年代完全控制住印尼的经济就可想而知了。印尼人的效率慢在之后的一个小故事里面会提到。

预告片

行程安排

自从有了娃以后,每次两个人的出游都有点像私奔。时间和钱都准备好了,还得心里放得下,有人说
 出远门必须须要带着孩子,可是我总觉得即使是生娃后两个人还是需要有独处的时光。等娃午睡了
 我们就偷溜了,走出门的瞬间感觉整个世界又恢复了自由,内心的PS:轩宝,允许爸爸妈妈自私一
  回吧

这次选择的是跟旅行社的包机,到目的地再分开自由行,因为自己订航班不仅是机票贵,而且基本都有中转站,旅行社包机6小时直飞,不过包机相对来说飞机都是比较小的,位置也比较小,而且没有飞机餐,所以只能把晚餐打包好带上飞机。但是这个速度还是挺满意的,巴厘岛中国是没有时差的,我们到达是晚上11点30了,下飞机的第一感觉就是两个字:凉爽

巴厘岛是免签的,办理入境手续时,我们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准备好小费。因为我觉得过关收小费是非常不合理的。事实证明不给小费一样放行,这次等待行李箱的时间挺长的,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巴厘岛的“浪慢”,我们找的当地的地陪早早地已经等候在机场出口,因为考虑到巴厘岛各个景点距离有点远,所以之前已经联系好地陪和司机,这样我们的5天出行也会方便很多。这里特别介绍一下,地陪的中文名字叫陈家文,英文名:JOLIN。他的一口流利的中文是从电视上学的,但是看不懂中文字,只会听和说。不过这已经是很不容易了,因为历史上的排华使得当地的华人根本就没有学习中文的机会,早期大街上是看不到一个中文字的。在订酒店的时候考虑到第一天到巴厘岛的时间会有点晚,再结合第二天的行程,我们没有订海边酒店而是订了非常靠近情人崖的山间别墅BUKIT KIRANA,距离机场也比较近,别墅相比酒店来说私密性好一点,很安静,不会受人打扰,个人觉得性价比还是蛮高的。办理好入住再泡个澡,美美地睡上一觉,期待第二天的到来.......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早餐是有专门提供送餐服务。几点送或你想要吃什么都可以跟服务人员提前预定好,另外还有厨房配备,如果你多住两天的话也可以到就近的菜场买点海鲜回来自己煮。巴厘岛因为地理原因,自来水里有石灰,所以是不能直接烧着喝的,不过在这里你不用担心喝水问题,每栋别墅都有一大桶过滤好的水。吃好早餐你可以下水游泳放松一下或在酒店里面随意走走,空气中到处散发着鸡蛋花的香气,听说当地人会在清晨沐浴更衣,然后一只手托着祭祀的盘子,另一支手的食指和中指夹着献花,用献花蘸水后洒向神像前的贡品,这种当地特色的贡品。通常是一些食物,再加上一些献花,甚至一根香烟,放在一个用植物叶子做成的小兜子里,不管是商店,还是普通老百姓家都有。因为BUKIT KIRANA是非常具有巴厘岛特色的别墅酒店,所有在走出你所住的别墅门口也能看到这样的情景。好了,开启我们的第一站,情人崖

也得给我的私人摄影师来一张

情人崖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美,从断崖眺望印度洋,蔚蓝的天空在天边与深蓝的海水连成一体,你可以一边欣赏海天一线的美景一边品尝下午茶。如果时间允许你可以逗留晚一点,在铺满落日余晖的崖边观赏震撼的巴厘传统舞蹈。印尼虽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人口的国家,不过巴厘岛当地的人信奉的是印度教,因此在那也有很多的印度神庙,情人崖上也有一座,据说是印尼六大神庙之一。去之前听说还会有顽猴出没,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猴子们都被喂饱了变懒了,我们只看到一两只,不过如果去那的话最好不要佩戴首饰万一被猴子们抢去就麻烦了。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2 01:07

引用 jennifer刘 发表于 2016-08-22 01:07:51 的回复:

回复jennifer刘:虽然去过很多地方,不过游记是第一次写,一起学习

2016-08-22 08:36

一家四口出行的话选择什么方式比较好啊?包车可以吗?

2016-11-05 19:33

引用 花开一半 发表于 2016-11-05 19:33:19 的回复:

回复花开一半:我们一家四口为了出行方便选择了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游玩,和司导师傅Nyoman沟通交流起来几乎没有问题,他给我们推荐了一些当地人常去的比较实惠的地方,味道也还行,还根据我们的要求设计了一段行程。天气比较热也完全没有不耐烦,带我们玩的非常开心,两个小朋友也非常高兴,推荐给大家哦,希望大家也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