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你真的很迷人!

踏雪寻荷 (南昌) LV.3
2016-08-18 17:10 624/3
  • 出发时间/2016-08-11
  • 人物/亲子

一、行程安排

第一天,上午9:20从南昌直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飞机上提供航空餐,味道不错,是南昌口味的。直奔酒店Prince Palace Hotel,安顿好,在曼谷城区逛逛。晚饭在酒店吃。
第二天,前往大皇宫,我们8点多到的,游客已经不少了。不能穿浅色的上衣,不能穿短裤,不能穿凉鞋,我们给小孩租了一件上衣(50泰铢一件,下图照片)。天气越来越热,人也越来越多,大部分是中国人,大家逛了1个多小时,准备离开。回酒店,孩子们在酒店的泳池中,玩得很嗨。中午在酒店吃饭,2点退房。4点前往廊曼机场,飞普吉岛。因为在百程旅行网预定了皮皮岛一日游,送了3张happy 卡(7天曼谷的网卡,不限流量)和普吉岛的接机。弄了半天才搞清楚,有会说中文的导游在机场外面等我们,网卡和接机都搞定了。大概1小时车程,我们到了酒店。安顿下来。
   第三天,预定了皮皮岛一日游,等了半天发现已经因为天气恶劣取消了,改期到后天。幸好芭东海滩是那么的美,我们上午先在海边散步,下午就来游泳了。
第四天,上午骑大象,越野摩托,鱼疗。下午,我们租了一个摩托车,直奔卡龙海滩,这里的海边,人更少,浪更大,水也更干净。我们吹着海风,心里美美的。
第五天,等着皮皮岛一日游的来接我们,结果,啊哦,又取消了,抓狂吧。我当机立断,找了当地的旅行社(街边都是兜售的小摊),杀去皇帝岛!5500泰铢,4个人,小老板把我们送到船边,这里已经有很多人在等着登船了(约一半为华人),一个船大概是40人的样子,开得很快。
第六天,经历了海浪的洗礼,我们都不肯去皮皮岛了,听说要坐船单程1个小时,会要命的。于是,我们在芭东海滩混了一天,好好享受了一下普吉岛的舒适生活。
第七天,预定了早上5点出发去普吉机场的出租车,800泰铢,因为太早,费用很高。8点飞曼谷廊曼机场,到了后,打车去毒蛇研究中心(snake farm)。上午来不及看表演了,我们先在附近的mall吃午饭,一个人才花了60泰铢,便宜。下午,看蛇,snake show之后还和蛇宝贝亲密接触了一回。3:40,打车去素万那普机场,出关的手续比较繁琐,排着队,我们弄丢了入关时的一张小表,吓得以为回不去了,幸好没有大碍。出国旅行,今后要记住,最好是提前2个多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飞机顺利抵达南昌昌北机场,此时北京时间已经是凌晨1点了。滴滴快车,143元,到家。

二、费用(4人总共计)

南昌曼谷,东方航空公司,4个人10000元往返。曼谷普吉岛,2908元往返。酒店6晚上共计716+1990=2706元。换泰铢4000+900+1200=6100元,刷卡吃饭913+589+805=2307泰铢。骑大象等580元。合计:22754元

普吉岛上换泰铢比国内实惠,一般是5.10-5.12泰铢一元。所以出国时只需带够1万泰铢就可以了,这是入境时需要出示的。剩下的可以在普吉岛兑换,现金或者银行卡都行,有的可以用微信或者支付宝。

三、当地一日游

我们提前了20天预定的百程旅行网上的皮皮岛一日游,结果根本没有去成,给我们添了不少堵。因为天气原因,普吉岛常常会下雨,不过一般下几分钟就停了。可是,海上就不一样了。预定的一日游,连续2次被改期,因为沟通不畅,我们白白起了2个早。后来,我们直接找到当地的一日游,去了皇帝岛,5500泰铢4个人。这一次去皇帝岛,来回1个小时的快艇,已经透支了我对船的所有热忱,我发誓不再坐船去旅行了。我们经历了惊涛骇浪,船差点被掀翻(当然船长告诉我们一点问题都没有,别害怕)。去的途中,我坐在船长的后面,吐得一塌糊涂。回来时,老公说你和我们一起坐船头吧,不晕船的。这一回,连晕船都没时间了,就剩惊吓了,看着这么小的船在巨浪中翻滚,被上下拍打,被颠到半空中,我感觉到了世界末日,后悔不该带娃来,他们还这么小呢……各种后悔。不过,皇帝岛的海水真是清澈见底啊,好多鱼就在脚边上游来游去,有1尺来长的鱼,好漂亮,尤其是浮桥低下,把眼睛往水里一沉,哇哦!成群的鱼啊!也算开了眼界。
    我们还预定了半天的骑大象,山地越野摩托,鱼疗,这都不错,第一次来,体验体验很好。尤其是4轮的越野摩托车,儿子居然车技娴熟,带着我翻山越岭,丝毫没有露怯,比起那些成年人稳当多了,麻麻我真是打心眼里高兴啊。

四、住宿

普吉岛,一定要住在芭东海滩附近,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非常热闹,吃饭便宜又方便。晚饭后,在酒吧街溜达,看看花花世界,听着各式音乐。泡完吧,再去做个泰式按摩,完美。这里的按摩,让人欲仙欲死啊,一定要做去!我享受了2次按摩,不够啊!
 我们在Booking上预定的酒店Sira Grande Hotel & Spa,200元标间一晚,还含早餐,有宽带。超值啊!酒店干净,安静不临街,每天打扫的不错。

五、吃饭

普吉岛吃饭很有意思,因为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餐饮业很发达,各地的特色都有。一般的海鲜炒饭或者炒面都在120-180泰铢,够一个人吃。汉堡每家都有,250泰铢左右,也有国际品牌Subway或者汉堡王之类的,小孩子们超级喜欢。还有日式的餐饮,寿司、三文鱼什么的。
     这里不得不详细说说华人最热衷的BANZAAN海鲜市场。海鲜市场就在芭东酒吧街附近,距离我们住的酒店走路只要5分钟。海鲜市场1楼和我们的菜市场没啥区别,有海鲜有蔬菜,2楼是加工区,买好了海鲜直奔2楼,找一家餐馆加工(木瓜)。我们买了5种海鲜,其中1个1斤重的龙虾,7两的鱼(叫不出名字,但是好吃),2斤蛤蜊,1斤鱿鱼(冻着的),1斤多基围虾(也是冻着的)。买海鲜花了1700泰铢,加工费1100泰铢,送一个蔬菜和炒饭。总共2800泰铢,撑的大家肚皮溜圆。海鲜加工的很好,适合中国人口味,来吃的基本都是中国人,好像到了海口某海鲜大排档的赶脚。

六、租车和叫车

普吉岛租用摩托车很方便,带好驾照就可以。一般是250-300泰铢一天,汽油另买,后座可以座一个人。租车也方便,酒店附近就有,不需要提前在网上租。泰国的交通是靠左行驶,驾驶时要放慢速度,
尤其经过路口时容易懵圈。
        打出租车时,经常有司机要求一口价不打表,这样子很贵的,一定要打表,自己出高架或者高速费,一般来说30公里左右只要300泰铢的费用,加上高速费75泰铢,很便宜。也有司机愿意打表的,多问2个车就可以。我们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到酒店被要价700泰铢,本来只要300左右就够了。后来我们都要求打表,很实惠,还能给点小费。

七、网络、天气和衣物

最好是一下飞机就在机场买一张happy卡,299泰铢一张,可以不限流量用1周,还可以打当地的电话。否则没有网络很不方便。选择酒店时,最好选择有Wifi的。
     普吉岛的天气,完美!26-30度,阵雨,天天如此。虽然是有雨,但是每次只下几分钟,速来疾走。温度非常恒定,晚上在海边行走,舒适得不要不要的。
     我带了不少的衣服,结果发现带多了,这里每天可以洗衣服,晚上空调一开早上起来就基本干了。一般穿短裤短袖就可以,不需要长袖或者长裤,皮肤衣和墨镜有必要带。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19 10:5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22 15:55

回国已经5天了,又回到了南昌熟悉的桑拿模式,回味着普吉的椰岛煦风,真是冰火两重天啊!好在家人都在身边。Phuket  island , we  will  come bac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