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 8月赴一场西安的约

瑞秋Rachel (美国) LV.5
2016-08-18 17:18 878/5
  • 出发时间/2016-08-06

前言

8月伊始,七夕将至,上海西安1500 公里,为了最好朋友的婚礼赴一场西安的约。

婚礼温馨感人,新郎就着新娘的名字为她打造了一场 "冰清玉洁“的婚礼,而我多次哭成泪人,如同嫁女儿一般。

婚礼之后跟杰叔开始闲逛西安,我用相机记录了这些旅游过程的碎片。我知道我们不再年轻,我们开始被打上各种各样的标签而又沉溺在这些标签中不能自拔,我们对正统教育所培养出来的价值观坚信不疑可是却在忍不住因为”无趣”而变得垂头丧气。 原本写游记对于我来说,只是记录,而今却有点窥探自己内心的意味了。

关于人物

Rachel,互联网金融民工一枚。生活轨迹:美国五年,上海两年。

旅行对我来说,就是在零散的假期里把自己垂头丧气的灵魂解放出来,三人成行,两人结伴,即使是一个人,每一次遇见都是惊喜的。

什么时候都不晚,不是吗?

欢迎关注我用于记录旅行的微信公众号: Rachel_Weekly。

短片| 西安浪荡指南

拍摄: Rachel/Jie
剪辑: Rachel

周末两天来西安怎么玩?

没有来过西安,可是最好的几个朋友里面,有不少都是西安的。

比如说新娘冰洁她说:“来西安,一定要去回民街吃吃吃啊!”

另一个西安小伙子L同学就强烈推荐陕西历史博物馆:“藏品的珍贵程度秒杀一切省级博物馆”。

由于时间有限,整合了一下大家的意见,去了几个必去的地方。

Part 1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其实是免费的,但是烈日之下实在是没有兴致去排那长达500米的队伍,所以大众点评上团购了30元的门票无障碍通过。 作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从商周时期的青铜器,秦汉时期的陶俑,到唐代的金银器具,陕博中样样都是稀世珍宝。
各代的陶俑绝对是亮点,仔细一看每个人都是表情帝,各种冷漠脸,惊吓脸,饥饿脸,伤心脸,皮笑肉不笑脸。古人能将表情做到如此细致入微,实在是佩服至极。

Part 2 西安古城墙

西安不到古城墙上溜达一圈应该就像去没有去长城一样的吧( 其实我没有去过长城,惊恐!)

古城墙太大了,据说总长14公里,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租一辆自行车绕城墙骑一圈或者半圈,90元2个小时。我们选择从南门(永宁门)登城,然后骑到北门(安远门)还车

Part 3 夜游回民街

回民街的人流量之多,再一次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游客的强大,几乎是水泄不通,嘈杂声,叫卖声中混合着牛羊肉的香气。我个人觉得如果你真的是很饿了,还是应该去正常的饭店吃,比如说附近的西安饭庄就非常有名。回民街更适合夜宵,街边撸串,在街这边买肉夹馍的我大声朝街对面买羊肉串的杰叔大吼一声”再来一串“, 才有感觉。

Part 4 钟楼,鼓楼

夜晚匆匆一眼,灯火通明,夜景醉人,可惜没时间登楼。

真的是很美啊!

Part 5 秦始皇陵兵马俑

兵马俑在临潼,距离西安市内1小时的车程。第二天早餐过后出来,大概11点左右到达,2点左右出发返程。3个小时基本上够了,但是我们前30分钟浪费在了找入口上。这里不免还是要吐槽一下国内的旅游业之混乱。兵马俑博物馆外有大量的人名为导游,实则将你带到摆渡车上带你们绕一大圈然后强制收费。还好我们多了一个心眼跟指挥交通的警察一再确认人口的方向,不然就上了“贼船”。

兵马俑博物馆一共是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外加一个室内藏品博物馆,其中以一号坑的内容最为丰富,也就是大家都能在电视和图片上看到的排兵布阵的兵马俑。果真是千人千面,而且依据职位分工不同,装束也不同,非常震撼。

Part 6 吃! 吃! 吃!

西安饭庄当然是非常有名,可是太有名了所以基本上都要排队。这里再给大家推荐一家:长安大排档。有点模仿南京大排档的意思(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老板), 以下的食物都来自长安大排档。

想吃凉皮 肉夹馍 油泼面了

2016-08-18 17:53

照片好美,游记顶了,可以看下我的游记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8-19 09:01

顶下

2016-08-19 09:2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19 16: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