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6日深度、奢华、悠闲游

• 出发时间/2016-08-10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此次迪拜之行,共用6天时间,2016年8月10日早7点半直飞迪拜,2016年8月15日早10点50直飞北京
第一天,北京出发,迪拜入住酒店,参加欢迎晚宴;
第二天,迪拜游玩了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坐游艇夜游迪拜河;
第三天,参观迪拜清真寺、迪拜博物馆、乘坐磁悬浮列车参观棕榈岛、品尝亚特兰蒂斯酒店午餐、乘坐水上巴士、游览黄金一条街、登阿里法塔、欣赏音乐喷泉;
第四天,逛Dubai Mall ,开空客A380,冲沙,体验阿拉伯文化;
第五天,阿布扎比一日游,参观阿布扎比大清真寺,浏览民俗村,参观皇宫酒店
第六天,迪拜返程

第一天,预订的阿联酋航空,从北京直飞迪拜的航空。土豪的飞机就是好,飞机上的餐具全部不锈钢,每个座位都有毛毯和枕头,每个座位上的单独电视即可看到今年最新的电影,还可以玩玩游戏,所以本以为难过的7个小时的航空飞行,很快就结束了。从北京迪拜的人不多,很多座位空闲,有经验的人在起飞前不久到网上订好旁边空闲的座位,吃完丰盛的早饭后,直接就倒下呼呼了,我预订的三个座位是挨着的,这样我们三口只能自己靠着椅子呼呼,不过座椅非常舒服,不影响睡眠。
迪拜中午11点50,顺利降落到迪拜机场,机场还是很大,在迪拜换机的也很多,直接到迪拜的人倒是不多。按着指示标,我们顺利的来到海关,看着那个虹膜检测,还想着其他蚂蚁们说的很简单,结果在大胡子跟我说了三次,让我测了三次虹膜后,我还是失败,然后,海关大手一指,让我去其他的地方办理,对于英语不好的我来说,不免忐忑。用仅有的英语水平,找到那个office,在里面两个制服大胡子,正在和几个同样大胡子的人嘀嘀嘟嘟的说着,应该是护照有问题,我更加忐忑了。好在到我时,只是让我重新做虹膜检测
我用手,把眼睛扒的大大的,才通过了虹膜检测。是谁说虹膜检测很轻松的,让我们这些眼睛小的人怎么办啊。这次经历也让我迅速的进入英语交流阶段,虽然英语不怎么样,但我明白这个国家的人是很容易明白我们这种英语不标准的人说出的意思的。
取完行李,来到出口已经1点半了,顺利看到了我们WV 的标识,管家在机场已经静候很久了,管家直接把我们行李放到一辆商务车上,直奔酒店,原来专车接送啊。

十多分钟,来到酒店前台,迪拜千禧国际酒店(Grand Millennium Dubai)一家五星酒店,WV 另外管家热情的招待这,帮着办理入住的各种手续,我们则悠哉的欣赏着这个第一次踏入的阿拉伯国家的豪气风景。
迪拜下午3点房间打扫干净,顺利入住,房间里放着WV给的礼物,还是就是增加的床铺,我们三口这几天不用挤在两张床上了。可以好好体验房间内的风景了。

WV 送的礼物

第一天的晚上,有欢迎晚宴。本次行程共有5个国家地区100多人参加(美国韩国日本新加坡中国台湾),我们这一帮人热热闹闹的共享着WV 准备的精彩欢迎晚宴。
晚宴上,特意为8月份过生日的朋友准备了WV生日蛋糕,大家一起为他们唱生日歌,然后是热情洋溢的歌舞表演,两个舞者不仅展现了阿拉伯舞蹈的风采,还充分带动了现场气氛,每个人都玩的不亦乐乎,一个完美的行程,就这样开始了。

肚皮舞美女

几个美国新加坡的朋友。

第二天,迪拜滑雪场、游艇夜游迪拜
早上睡到8点后,起床,直奔酒店的健身房,跑跑步、跳跳绳、游游泳,新的一天开始,健身后,在酒店内美美的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11点半,出发直奔迪拜的室内滑雪场。
这个滑雪场,位于迪拜的一个购物中心内,里面真的很冷,所以建议去的伙伴一定要多穿点,我们就是只穿着半袖,虽然外面有滑雪服,但还是玩了一个小时,就出来暖和暖和,否则真的会被冻感冒。看着洁白的雪花、各种游乐设施,和外面燥热的沙漠,真是冰火两重天啊。
滑雪场虽然对我这个北方人来说,很常见,但这里很多游乐设施,是大人也可以玩的,并且服务和安全措施很好,从第一天的游玩开始,这里优良的服务和热情开放的环境,便迎面而来。在滑雪场中,所有的大人和孩子们的玩的不亦乐乎,我们和孩子们都仿佛同龄一样。

在滑雪场玩了半天后,下午在购物中心吃了一顿西餐。6点我们准时出发,包了一个游艇,夜游迪拜。这个项目是自费项目,我们共有21人,共1600迪拉姆,游艇共两个小时。夜晚游荡在迪拜河上,景色的确很美,四处的高楼大厦,闪烁着霓虹灯,与远处阿拉伯海湾相映成色。坐在游艇上,徐徐而来的海风吹走了迪拜空气中的燥热。迪拜的异国风情就这样逐步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宝宝说,这是迪拜

游艇上的水手,一个巴基斯坦人,在迪拜呆了四年,很想到中国来,后来才知道,在迪拜外国人的人工费用很低,估计高的也就4000多人民币,很多只有2、3千人民币,所以这个小哥很想去中国赚钱。一路上,我们三个聊个很嗨,当然我们宝贝充当了很好的英文翻译,我也把自己现在仅存的英文单词都给用上了。

世界上最扭曲的建筑物

帆船酒店夜景

第三天,迪拜一日游:朱美拉清真寺、朱美拉海滩、帆船酒店、人工棕榈岛、迪拜博物馆、黄金一条街、迪拜MALL、阿里法塔。
这一天的行程比较多,迪拜的夏天也的确热,感受着迪拜的热气,也再度感受了迪拜的富有,在沙漠中建立了一个现代化城市,到处都需要钱,即使建筑用的沙子都需要进口,因为沙漠里的沙子太细,做不了建筑材料。无论是海滩的清澈海水,还是洁净的路面,还有满目黄金的亚特兰蒂斯,最大的鱼缸,高耸入云的阿里法塔,恢弘壮阔的音乐喷泉,都体现着这个国家的富有。
亚特兰蒂斯酒店午餐自助,的确很丰富,几百个品种。就着丰盈的午餐,观赏着欢悦的鱼儿,体验着生活的惬意。

阿里法塔前排队的人头攒动

阿里法塔上俯瞰广场喷泉

第四天,迪拜MALL,驾驶空客A380,冲沙
本打算几天去坐水上飞机,空中欣赏一下迪拜的美景,不过由于天气不好,没有成行。我们三口就直接来到迪拜MALL。今天要体验一下迪拜的地铁,从酒店出来就是地铁站,很方便。到迪拜MAILL只有两站,每人6迪拉姆(不便宜,12人民币),下车后,要走很远才进入到迪拜MALL ,不过一路上都是廊桥,很方便。到了迪拜MALL,我们直奔空客A 380,交了375迪拉姆,等了十分钟,就到我们三口了,这个驾驶,是把一个真的空客A380 的机头放在了商场里,然后通过模拟驾驶,来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起飞还是很容易,但能够安全降落在跑道上,还是有一定难度,尤其旁边指挥的是个满口英语的印巴人。
由于下午要冲沙,中午就没吃,因为上午还是10点多才吃完。
下午四点,冲沙的车里准时到酒店接上了我们,迪拜的冲沙基本上都是陆地巡洋舰。冲沙中,只有摩托驾驶和酒是需要单独交费的,其他都是免费。车子先带我们到一个营地,如果要驾驶摩托可以单独交费去玩一会,如果不玩,等个十分钟,就出发了。冲沙的价格在迪拜还是有区别的,我们这个项目同样是自费,有不同的人给报价,最后我们选择了一个贵的报价。这个冲沙,的确不错,很刺激,沙子是红沙,也很美。冲沙后,带我们到了最后的营地,可以骑骆驼,当然是为照相。可以画个手花、可以抽抽阿拉伯水烟,大概6点半开始,有歌舞表演和晚餐,吃完饭后,如果想早走,直接联系车子,车辆会把你送回酒店的。

这个巨大的表是个亮点啊,这个富有的国家。

这个闪烁的灯,是可以拍出音乐出来的。

晚上营地的表演,还是很漂亮的,各种阿拉伯舞蹈,当然有妖艳的肚皮舞,这么热的天气中演员们够辛苦的。

第五天,阿布扎比一日游。法拉利公园、阿布扎比 扎耶德清真寺、民俗村、皇宫酒店。
迪拜属于阿联酋的第二大酋长国,而阿联酋最大也是最富有的酋长国是阿布扎比。在迪拜金融危机时,正是阿布扎比国王阿里发给了迪拜赞助,才让迪拜将最高的迪拜塔修建完成,所以现在迪拜塔改名为阿里发塔。
迪拜能经常见到树木,但很难见到草坪。因为在这个沙漠国家,任何土壤和水都是需要花钱的。在阿联酋看一个人是否富有,不是看他的房子多大,也不是看他的车有多豪,而看他家有多少棵树。这个国家是没有地下水,水全部是海水净化的,费用可想而知。
我们包车从迪拜用了一个半小时来到阿布扎比,到了阿布扎比,便能看到一片一片的绿地,正足以证明阿布扎比更加富有。
法拉利公园是法拉利公司独立设计和建造的,内部完全融合了法拉利公司的各种理念和各个时期汽车的代表之作。其中最震撼的当属世界上最快的云霄飞车,最高时速可达240公里/小时。有机会,各位蜂友们可以尝试一下。
扎耶德清真寺,世界上第三大清真寺,但进去后我,认为是世界上最奢华的清真寺。清真寺耗资55亿美元,仅黄金就用去了46吨,整个建筑群都用来自希腊的汉白玉包裹着,非常的庄严肃穆。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世界最大的枝形水晶吊灯,虽然到处是黄金、到处金钱,但是并不显得土气,而是配合着汉白玉的白色和静静的阳光,显得那么纯净。参观清真寺是免费,但女士要换上黑袍,用身份证抵押即可。男士的服装过短,也会租到白袍。在清真寺内的洗手间也是参观景点哦,因为穆斯林礼拜前洗小净也是独特的,进去后,千万要分别哪里是厕所,进去方便时是要脱鞋、脱袜,并换脱鞋的。
民俗村,是在海边建立的一个展示阿联酋在发现石油前的生活状态,几间简单茅草屋,展示着阿拉伯人过去的生活和生计经营,主要以手工加工和深海捡拾珍珠为主。由于民俗村在海边,这里的湿度可想而知,我刚从车子走到大门口,也就几十米,浑身已经湿透了,相较于沙漠上的热度,更让人粘耐。
阿布扎比皇宫酒店,迄今为止最为奢华、最贵的酒店,斥资 30 亿美元修建,该酒店被认为"简直是为国王而建的"。原本是为海湾合作委员会首脑来到阿布扎比参加会议而修建,也是世上唯一的八星级酒店。酒店对面林立的几座大厦,就是速度与激情7的拍摄地点,那穿梭于大厦之间飞车的马达声,仿佛一直萦绕在皇宫酒店周边。皇宫酒店不愧是八星级,进入之后,整个奢靡程度让人瞠目,超级大的大堂,两个足球场都容不下,各种回廊、隔断,让一层大堂显得更加庄重。皇宫酒店的洗手间也是值得一用和参观的。

速度最快的云霄飞车

各种版本的古兰经

民俗村里的工匠,对宝宝很友善。

这个三个高楼就是速度与激情7中,那飞车穿越的三个大厦

第六天,迪拜直飞北京
今天预定的是10点50 的飞机,管家之前说要7点走,一是怕早上堵车,二是说机场阿拉伯人动作比价慢会耽误行程,所以我们早早的吃饭,然后7点半坐上的酒店的专车直奔机场。结果管家说的两条都是错的。一是路上根本不堵车,从酒店到机场只用了不到20分钟。二是在机场,阿拉伯人动作一点不慢,不到9点,我们就办完所有手续,在候机楼里慢慢等了。可惜了,早上没有去酒店最后一次游一游露天的游泳池。
迪拜北京的飞机,人很满,不过服务和餐食还是非常好,所以以后再出去,如果有阿联酋航空,一定会选择。到了首都机场,已经是10点多了,到了国内真的体验一次了中国人的优越感,感谢中国海关让我们体验到了。当我们要出关时,中国人这面可以快速刷护照,自助通过,而另外一侧,老外慢慢的排着队伍,一个个去过海关。
一个奢华、浪漫、愉快的迪拜之行,顺利结束。谢谢WV公司安排、谢谢阿联酋航空公司的服务、谢谢阿联酋人热情和真诚,让我们有了一次愉快和享受的假期之旅。

关于费用

这次花费,主要三部分。
一、WV行程费用,三晚四天,一人299美金,会员可以抵扣210美元,相当于才89美金,入住五星的迪拜千禧国际酒店(Grand Millennium Dubai),包含早餐和一顿欢迎晚宴,酒店包含了健身和游泳池,后面我要放一些露天游泳池的照片,很美。行程还包含滑雪场门票、阿里法塔门票。
二、续住两晚的酒店,通过WV网站预订的,用公司奖励的旅游币预订的(免费的)。往返机票,这个我是从携程行预定的,因为WV 的旅游币已经用于酒店的续住,不过携程的预定也很成功
三、自助游费用,这次在WV 行程之外,我们又多住了两晚,本计划自助游一下,不过由于天气太热,很多项目需要提前预定,所以到了当地还是参加了几个项目的团游,不过质量还是不错。游艇项目,没人76迪拉姆。冲沙和阿布扎比一日游,没人550迪拉姆。迪拜一日游,每人80美金。空客A380驾驶,每人125迪拉姆。

关于迪拜的感触

迪拜的六天,感触很深。
一是,这个国家的富有,无论是高楼大厦、还是酒店、商场、景点里的设施、都体现着这个国家不差钱。我去过的每个洗手间,干净、空气清新,擦手纸、润肤露是标配,香水是高端场所的常见客。
二是,包容和热情。阿联酋是个穆斯林国家,但对于其他穆斯林和其他民族都是包容的,允许有包纱巾的女士、也同样允许有未包纱巾的穆斯林女士出入各种场所,甚至是清真寺。迪拜现在主要是以贸易和旅游来拉动经济,在迪拜的每个人,无论是当地人还是外来务工的人,对于游客都是非常热情,而且是真诚的礼貌。让人在这里深刻的感受到服务的美感。
三是,享受。享受美食、享受服务、享受生活。每天早上起来后,不用急急地赶行程,而是到健身房跑跑步、游游泳,然后吃完早餐后,在慢悠悠的欣赏这个新兴国家的美景。每个景点都让流连忘返,无论是它的富丽堂皇、还是它的原始粗狂、还是庄重肃穆,都让人心生敬畏。
四、关于住宿,迪拜很多高级的酒店,去迪拜就是感受奢华,所以还是要住高端的酒店。我们去之前,没有做好攻略,所以后两天为了省事,依然入住千禧酒店。如果蜂友去的话,完全可以入住亚特兰蒂斯酒店和阿布扎比皇宫酒店,亚特兰蒂斯酒店内有自己的水上乐园,入住后可以免费玩啊,水上乐园还是不错的。之前以为夏天太热,没有办法玩,不过去了发现还是可以玩的。皇宫酒店的奢靡,只有入住你才能深刻体验的。
最后说一下,迪拜是以英语为官方语言,无论是当地人还是来务工的印巴人,都会说流利的英语。不过你的英语不够好,也不用担心,因为他们都会非常热心的猜测你的意思,并对你的语音进行鼓励。反正我利用自己仅有的词汇,独立的点餐、结账、超市买东西等等。
另外,我比较喜欢这种慢悠悠的度假方式的旅游,所以有人会说,你们的行程不满啊。我说行程满满的,那不是我们WV 人喜欢的方式,我们喜欢在放松身心的情况下去感受另外一个世界。

飞机上可以看到喜马拉雅山脉

2016-08-18 17: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18 17:30

引用 xuningsean 发表于 2016-08-18 17:30:07 的回复:

回复xuningsean:谢谢,不过还是原汁原味的照片更好,都是用手机拍的,所以有些纰漏

2016-08-18 17:32

千禧是旅行团必选的酒店之一

2016-08-18 22:15

引用 百事可乐 发表于 2016-08-18 22:15:24 的回复:

回复百事可乐:哦,不过设施和服务都很好

2016-08-18 22:55

引用 大马 的图片:

2016-08-19 09:05

顶下

2016-08-19 09:28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19 09:28:45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哦

2016-08-19 09:32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8-19 09:05:42 的回复:

回复yikan:静寞的大殿中,虔诚的信徒

2016-08-19 09:3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2 13:53

引用 miffy_mingyi 发表于 2016-08-22 13:53:29 的回复:

回复miffy_mingyi:那就每天整理,有朋友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