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篇(韩国 马来西亚 台湾 泰国)

楠楠 (杭州) LV.6
2016-08-18 17:20 359/3

前言

每次出去玩都觉得找酒店真是太头疼了,又要看地理位置,又要看环境,还要看价格
基本上都会先看大家攻略的推荐
所以我萌生了把住过的酒店来个大汇总的想法
其他方面的攻略因为现在记性不好不是很记得,放弃了

韩国篇

首尔去了三次,其中两次都住在东大门附近的YaKorea Hostel Dongdaemun(东大门亚克力亚旅馆),交通便利,青丘站三号出口出来,走到对面有一条巷子进去就是了
金浦机场直接坐5号线到青丘站非常方便
仁川机场可以坐地铁也可以坐机场大巴东大门线6001到东横INN东大门,东横INN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附近,距离YaKorea Hostel Dongdaemun(东大门亚克力亚旅馆)大概步行十五分钟,我是赶仁川的早班机坐过一次机场大巴,一般选择地铁出行
这家民宿有床位也有双人间,即使是四人床位也有一间独立的卫生间,我觉得这一点很棒

双人间的空间略小,不能两个人同时理东西,三个人的话可以订三个床位,当时我们就是这样的,后来住进来了一个日本姐姐,人非常nice
或者是给酒店发邮件,他们有个比较大的双人间可以加床
去年韩国mers的时候去的四个晚上两人间600+就够了

马来西亚

吉隆坡当时住的是
吉隆坡基欧酒店(Geo Hotel Kuala Lumpur)
地址:No 7 Jalan Hang Kasturi, Kuala Lumpur
轻轨地铁的parsa seni站,走出站的右边(左边是河)就是酒店
酒店类似于快捷酒店,挺干净的
出了酒店向前走十米就到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了,里边是一些买工艺品的小店
从酒店出来过了红绿灯走大概200米就到了唐人街
顺着唐人街下去就是老火车站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 、国家清真寺Mational Mosque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Islamic Art Museum

马六甲住的是一个青旅
Sayang-Sayang Youth Hostel (沙阳-沙阳青年旅舍) 地址:16, Jalan Kampung Hulu,, 75200 马六甲
马六甲很小,住哪都挺方便的,厕所是公用的
格局是床在上面,上面的插座太少了,充电有点不方便

兰卡威
白木屋别墅酒店 (White Lodge Chalet) :Jalan Pantai Tengah,Langkawi,07000
在珍南海滩海底世界斜对面的小路里
刚开始有点难找
当时我们开着车绕了好几圈问了好多人才找到,其实就在我们经过的一个地方
主要是兰卡威当地人英语也不是很会,所以问起路来很困难
马来西亚的酒店基本都是艺龙订的,当时国际酒店打9折,比booking跟agoda都便宜
白木屋当时是两晚540

这是我们当时租的车车,去兰卡威一定要租车,相当方便,而且油好便宜啊

台湾

台北
台北订了两个酒店
一家是在台北车站附近的品格子旅店北车馆,还有一家是在西门町附近的卡乐町旅店
品格子旅店北车馆:台北市公园路13号10楼
http://www.inncube.com.tw/ 可以直接上他们官网订 房型比booking上面的多 1280台币一晚
附近就有机场大巴直接到桃园机场,适合赶飞机,所以我们头尾两天都是住的这里
台湾桃园机场 →品格子旅店北车馆:台灣桃園(中正)機場有(國光客運)、(大有巴士)之機場巴士,可抵達台北車站之巴士皆可搭乘。行車時間視交通狀況而有不同,路程大約50公里,需要50-90分鐘左右。抵達台北車站後走地下街至捷運台北車站的公園路M8出口即至
酒店在10楼,那电梯真是又小又破又阴暗,一个人坐的话着实有点慌张
不过到了10楼就好了,酒店整个比较整洁干净,房间略小,高峰期洗澡要排队

卡乐町旅店
内江街55巷22号2-3楼, 万华区, 10845 台北台湾
地铁西门站附近,步行约10分钟(其实我也不是很记得了,反正不远)
位置很好,出来就能购物了,小S推荐的牛肉面也在附近,步行就可以到达

前台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本来有一天我们的行程是去免税店的,叫车一直联系不上,于是就跟前台的工作人员聊天,她说自己比较喜欢文艺的feel,就给我们推荐了富锦街,我们就立马改道去了那,值得推荐

垦丁
垦丁住的民宿是在自在客订的
阳光与海民宿:南湾路忠孝巷6弄1号
当时我们是从高雄拼车过去的
自己坐车方法:2号出口走出下楼即可看到公交站,搭乘9188中南客运买票至马鞍山站,下车斜北对面忠孝巷底,全程约2.5-3小时
民宿门口就有一个租电瓶车的店
出门左拐就是一个公交站,公交站有车可以坐去坊寮,很方便
找不到当时拍的图了 当时点的是船屋这个房型

九份
九份高妈妈民宿:新北市瑞芳区汽车路7之5号(九份地区、九份老街口旁)
我们是从花莲做台铁到瑞芳,從瑞芳火车站出来搭公交到九份,在九份老街下,下车后沿着马路往上奏,会经过一家7-11,在往上走就是高妈妈民宿了
高妈妈的早餐真的好好吃
就是民宿的楼梯太窄了,我们住在三楼,搬行李很不方便,
老街很近

泰国

拜县
The Sylvana Pai(拜县西尔瓦纳酒店): Chaisongkram, Pai, Mae Hong Son, 58130 拜县泰国
位置很好,离aya service非常近,从清迈坐aya的车过来下车往前走个五分钟就到了
都是独幢的,就是钥匙竟然能打开,别的房间的
一天晚上我们走错了房间,竟然能用我们的钥匙开进去,里面一姑娘估计被我们吓的不轻

清迈
Sleep Guesthouse(睡眠旅馆):26/1 Moon Muang Road Soi7 Tambon Sripoom Ampur Muang, 50200 清迈泰国
此行最满意的酒店,工业设计风格,干净简洁,老板是个外国人,来清迈旅游的时候遇到了她的老婆,于是他就留在了这。
拜县清迈,aya的车回清迈只能到几个指定的地点,塔佩门是最近的下车点,下车以后走到guesthouse还是有些距离,大概走了十多分钟。
我们去酒店的时候,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于是我们就把东西寄存在拿,等我们晚上回来check-in,老板直接吧钥匙给我了,没有找我要钱!!!
等我去房间休息了会,还是没来找我要钱,于是我主动吧钱送去了,原来老板忘了 哈哈哈。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19 11:04

好厉害!点个赞

2016-08-19 11:1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