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有大美而不言---青海之行记事

Sunny LV.3
2016-08-18 17:22 699/7

我们的4人组合:同事+闺蜜。虽然说已经联系好了一个旅游俱乐部,我们行程中的大交通和饮食还是根据自己的喜好自己解决了,于是我们四人组的分工如下:小燕子格格和余美人负责每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然后谋杀手机、相机内存,本人负责大小交通的定制和全程的财务支出,YY负责财务助理和行程中跑腿的功夫,谁叫我们俩比较年轻呢!

行程中的交通:由于7月的机票基本不打折,所以我们想了一点办法,放假了,时间是有的,于是我们选择了去的时候在西安转机,中间的几个小时我们还住了机场超豪华的一房一厅钟点房,回来的时候我们我们选择了从兰州回来,这样我们又多游了一个地方,这样下来比西宁出发和返回便宜了近1500一个人,还是比较超值的。另外从西宁兰州非常方便,20分钟左右就有一趟高铁,兰州市区也有机场动车专线,总的来说交通是比较方便的。

Day1 自由活动,我们在9点多到达酒店,好好休息了几个小时后,先到领队推荐的王府东乡手抓餐厅午餐,本来可以亲眼看到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的,稍微迟了一点,去到的时候车队刚刚过了,于是我们就把目的地改为清真寺,清真信徒一天朝拜5次,只有男士才能到寺里朝拜,女的只能在家里的朝拜。晚上我们去了著名的小吃一条街---莫家街,各种各样的小吃在这里应有尽有。

Day 2 今天是团队集中出发的第一天,7:00,我们沿着青藏线一路西行,天公作美,出发的时候还是阴雨天,越往西走,天气越来越晴朗。只要在路上看到了美景,我们贴心的领队就会让司机停下来,让我们拍照。一路上行行摄摄,到达茶卡盐湖的时候,差不多下午三点。“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盐湖水域宽广,银波粼粼。天空白云悠悠,远处苍山峥嵘,蓝天白云、雪山映入湖中,如诗如画,所以盐湖又有“天空之镜”的美誉。把手放到卤水里,拿上来,手上满是盐巴。只可惜,当我们下定决心,准备到湖中心的时候,一阵“妖风”突然袭来,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匆匆上岸,提前一个小时结束了我们的盐湖之旅。晚上我们住在“面朝大海”的青海湖边酒店,条件不错。由于我们两个小伙伴有高原反应,所以我们乖乖地呆在酒店休息,而我们的燕子格格和余美人则体验了篝火晚会(没有几个人)、湖边观星、湖边看日出,真正的超值!

Day 3
今天的行程8点钟从青海湖骑行开始,我们全部人从头武装到脚,开始了骑行之旅。环湖公路的两边,有辽阔起伏的草原牧场,牛羊在草地上悠闲地吃草;有大片整齐如画的农田,麦浪滚滚;更有泛金的油菜花,蓝天、白云、万顷碧波的青海湖、金黄的油菜花组合在一起,很是壮观,湖上碧空如洗,水天一色,湖色湛蓝湛蓝当那最浪漫的美丽展现在眼前时,无法用文字形容。只有震颤。今天的骑行有个小插曲,我们的YY不小心在骑行过程中掉了手机,后来在两个小时后我们如愿以偿地在原地找回了手机,真是人品爆发!骑行结束后,我们开始了前往祁连的路上,同样是一路行行摄摄,小伙伴还兴致勃勃地在高原草地上吃上了西瓜!下午4点左右,我们到达了被花海包围的卓尔山木屋。贴心的领队为我们预定了面朝花海和卓尔山的房间,超好景致!

今天集中地时间是10点,我们7点多就起来了,然后来到木屋后面的花海,与花海亲密接触。小伙伴带着不同的外套、不用的围巾进行着不同的搭配,确实没有辜负这一番美景。
10点,我们在领队的带领下,开始了美丽的卓尔山之旅,我们选择了走上去,一路美景连连,领队让我们摆着不同的造型,为卓尔山更是增添了一套亮丽的风景线。
卓尔山位于历来有“东方小瑞士”之称的祁连县,靠近青海省边缘,越过祁连山即是甘肃境内。卓尔山则位于祁连县以北2km,卓尔山海拔4300m,属丹霞地貌,紧靠八宝河,并与藏区神山牛心山隔河相望。因为这里海拔较高,爬山是件很费力的事情,所以少有团队游客到达的地方,卓尔山四周是绵延不绝的祁连山脉,金灿灿的油菜花和绿油油的青稞比门源更有层次,雄浑壮阔。

Day5
今天的出发时间是9:00,今天的目的地是最美的花海---门源油菜花海,只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但是我们也没有放弃,穿上了鞋套和雨衣,再打上雨伞,雨中游花海,又是另外一番感受。如果说卓尔山的油菜花是洋气,门源的油菜花就是“霸气”。 门源的油菜花气势壮观,北依祁连山,西起永安城,东到玉隆滩,南邻大坂门源油菜花山,绵延上百公里,宛如金黄的大海。浓艳的黄花,紧沿着浩门河畔,横越门源盆地足有百公里,在高原深蓝的天空下,与远山近水,村落人家相辉映,近看远观皆为美景。

Day 6
今天是大团队行程的最后一天,目的地是塔尔寺。塔尔寺是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俗称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是藏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 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这里,我们见识到了真正的信徒,那10万个五体投地的朝拜足以体现他们的诚心。在这里,我们见识了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和色彩绚烂的堆绣,这些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跟随着向导的脚步,我们见到了位于寺中心的大金瓦殿, 小金瓦殿(护法神殿),大经堂,弥勒殿,释迦殿,依诂殿,文殊菩萨殿,大拉让宫(吉祥宫),四大经院(显宗经院,密宗经院,医明经院,十轮经院)等等。
下午,我们四个小伙伴搭乘动车来到了兰州。坐上的士的那一刻,我们就感觉兰州的交通特乱,或许是因为正在修建地铁的缘故吧。在酒店稍事休息,我们就前往黄海第一桥,瞻仰铁桥的风采,然后再黄河边漫步,体验母亲河的气势。只可惜水位太浅,未能坐上船感受一下一河两岸的风光。

Day 7
我们只有半天的时间,我们仍然选择在黄河边漫步,早上的黄河水比晚上大了很多,很多人在玩羊皮筏子,近距离地感受母亲河魅力,我们沿着黄河,参观了水车园、黄河母亲雕像,也算不虚此行了。

行程中的美食:
一个星期里面,基本没有吃米饭,都是羊肉、牛肉,首推手抓的做法,其实就是清水煮,这样更能保留肉的鲜味,另外,烤的、锅炕、炒、焖,味道都不错,而且价钱也不贵。兰州拉面也果然名不虚传,“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味道的确不错。

结束语:我们去了塔尔寺感受信仰的力量,在黄河边体验丹山碧水,青海湖畔醉美之旅,祁连山里天境忘我迷失于天空之镜,震撼于信仰至诚,沉醉于大美青海湖,这里值得你走一趟。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顶下

2016-08-19 09:28

2016-08-19 10:1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