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aya & Ko Samet & Bangkok

2016-08-18 17:25 887/14
  • 出发时间/2016-07-24

出行前准备

连续加了一个多月的班之后终于换来了九天的假期,想着也不能在家窝着浪费这九天吧!正好同事计划着去泰国玩,而且堂姐也刚好放假有时间,那就约吧!下午才刚敲定目的地马上就开始订机票了,订的是亚航南宁往返芭堤雅的机票,因为时间比较赶所以也空对比价格了,买的去程票还是贵了,不过往返加其他费用总共是1500也还可以接受。

此次泰国之行总行程是8天时间,所以安排了3个地方,芭堤雅2天、沙美岛3天、曼谷2天、最后一天回芭提雅住,因为第二天早上十点的飞机。确定了行程买好机票之后就开始准备签证和预订酒店,签证是在淘宝上办理的,260元。本以为提前办好了签证到时过关可以快一点,结果发现我们真的是太天真了,由于芭堤雅乌塔堡国际机场实在太小,接待能力有限,到了现场根本就不分提前办好签证的和办落地签的,反正就一句话:老老实实排队吧!而且现场的排队秩序非常不好,都是一堆人挤在一起,最后整个入境花了一个多小时...虽然这样看起来提前办好签证似乎也并没有太大优势,但还是建议能提前办理还是提前办理吧,尽管芭堤雅是可以办落地签的,但前面也提到了乌塔堡机场地方小人多,现场情况混乱,对于第一次出去没办过落地签的人来说还是挺麻烦的。酒店可以在booking、agoda上预订,民宿可以在Airbnb上订,我们一行总共四个人,所以在芭堤雅住的那两晚订的是Airbnb上的民宿,叫做Diamond Suites。在沙美岛曼谷订的都是双人间的酒店。

签证办好,酒店订好之后剩下的就是准备一些旅行中需要用到的东西物品了,具体要带什么可以网上搜一下就能搜出一系列清单,然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准备。但是有几样还是要建议一下,首先就是泰国的电话卡,可以在淘宝上买Happy卡,7天1.5G的流量还有100B的话费,打回国能打100分钟。iPhone的话直接插上就能用了,安卓机的话好像还要设置。然后就是洗发水沐浴露这些,因为泰国的小酒店通常是不提供这些东西的,可以的话自己带一些旅行套装或者是到了那里再去7-11买也不会很贵。如果是有海岛游的话还可以买一些手机防水套,浮潜用的吸管等。

第一天!

一切就绪之后就等着出发吧!我们是7月24日下午2点的飞机,和小伙伴们相约11点多就已经到机场了。12点半开始可以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因为是亚航的飞机,去程没有买托运行李所以都是直接提上飞机的。亚航的飞机比之前坐的泰国东方航空的要稍微好一点,空姐空少也都是泰国人。如果之前没有提前订餐的话在飞机上也是可以点餐的,可以用人民币支付但是只会找给你泰铢。飞机上有那么一两个旅行团吧,其他都是自助游,坐旁边的妹纸一行7人是从百色过来的,好像还要到清迈去追星什么的。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降落在芭堤雅的乌塔保国际机场,机场很小,据说以前是军用机场。一下摆渡车来到入境大厅,我的天,超级多人!!!而且还陆陆续续有车接送过来。找了一下根本就没有分办理落地签和已经办理好签证的通道,反正就是看到队伍排就好了。以至于整个排队秩序非常混乱,机场的工作人员几次调节都没有用,最后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入境成功。出来之后就看到来接我们的小哥拿着姓名牌在旁边等,估计他们也等得要发疯了吧,每次一看到有人出来都把牌子举起来甩动,确认是我们之后他别提有多高兴了,就像是古代后宫的妃子终于被翻牌了似的。PS:我们是在淘宝上提前预定了机场接送服务的,非常有必要,人多的话平摊下来比坐那些大巴还便宜。包括之后我们去一些地方也都是订他们的车,而且他们的接送车都是10坐以上超奢华的车,再多的行李也不用担心。接送的小哥确认是我们之后还跟我们拍了照,估计是要发给淘宝商家确认,而且中途趁着等红绿灯的时间还不忘跟我们自拍发LINE朋友圈,哈哈哈,当时就说应该加他的LINE的!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我们住的民宿Diamond Suites了。酒店在一个小巷子里,小巷子晚上还是挺安静的,附近住的人也不多。距离步行街以及最热闹的芭堤雅海滩步行大概是20分钟左右,酒店有游泳池,住的也基本是欧洲人,整体还算是经济实惠的。以下图片全部为实拍,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分割线

酒店出来那条巷子里有一户住户养了一只金刚鹦鹉是会说话的,看到我们过去跟它玩可开心了,它会说Hello,和Byebye!估计是平时很少有人去跟它玩,我们走之后它叫得好凄惨,那声音要是在晚上路过时听到也是够慎人的。。。

到酒店安顿好之后肚子也饿了,因为距离芭堤雅海滩也不算很远就决定步行去,顺便到步行街看看。步行街上也是有各种酒吧、商铺啊,就跟普吉岛的芭东海滩步行街差不多,但是还没有芭东海滩热闹。所以也就随便走走看看,最后是到Central Festival商场里去吃的晚餐,顺便在里面逛了一下。回来的时候因为也挺晚了,所以决定坐个双条车回来,四个人收了200泰铢。第一天的行程也基本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安排原计划是先去四方水上市场再去真理寺的,但后来统一了一下意见似乎大家对于去寺庙都没有太大兴趣,所以就只是去了四方水上市场,然后晚上再去Cabbages and Condoms餐厅吃饭,本来是想昨天晚上就去这个餐厅吃饭顺便看日落了,但倒腾完之后已经过了日落的时间所以才选择在今天去。去水上市场的接送车也是在淘宝上先预订好的,这个费用还包括了门票船票等,比分开购买要划算得多。司机按照约定时间早上十点准时在酒店楼下等我们,同样的这次的接送车依旧很宽敞。大概不到一小时就到了水上市场门口了,但是人不是很多,司机小哥帮我们联系好船之后会告诉我们两小时后在门口等我们并送我们回酒店。(注:那个接送服务是包含往返接送的哦)进去之后会先坐船把我们送到某一处然后就可以上去开始逛了,上面都是一些当地特色的小吃啊,小饰品啊之类的,两个小时也可以逛得差不多了。但是里面的风景和建筑物拍照起来还是很美的!

分割线

去完水上市场司机小哥问还要送我们去其他地方玩吗?我们都觉得太累所以就直接回酒店了,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去楼下的游泳池游了一会儿泳,然后回来洗了澡收拾一下就准备去Cabbages and Condoms餐厅吃晚餐看日落了。看Google map上说酒店距离餐厅步行大概也是20分钟左右,所以我们决定步行前往。。。结果我的天哟,哪只20分钟啊!到我们看到他的指示牌上写着还有800M位置再走过去都不止20分钟!所以大家还是可以考虑坐个车去吧,要不然像我们一样去到那里日落都没了!

这块指示牌上写着还有800M,实际上得要有8000米呢吧?!这条街道差不多要走到头才会看到!

我们去的那天人也不算多,所以跟前台说想要个靠海边的位置他很快就答应了,还问我们抽不抽烟,不抽烟的话给我们安排在一个无烟区,还是很贴心的。之前看网上说如果人多的话想要坐海边是要提前预定的,但实际去的时候好像也并没有太多人。。。

去到的时候太阳都已经下山了,只能看到还有一点余光了。不过话说泰国的天似乎黑得很快啊,那个时候才六点多就已经开始天黑了。落日是看不到了,不过落日余晖还是挺美的,在海边吹着海风也很不错!

至于菜品嘛,分量少价格也不便宜,反正也就是去拍拍照的!

一直弄不明白这家餐厅跟套套到底有什么联系,里面除了门口放着这几个穿着套套的人之外也没什么跟套套相关的主题了啊?而且这些个套啊都已经陈旧到快要烂完了。。。

别忘了在那里用晚餐是可以到前台领取每人一个套套的!出来的时候看到四五个妹纸围在前台问他们拿套套也真是醉了。。。

分割线

第三天!

今天早上就要离开芭堤雅前往沙美岛了,也是提前在淘宝上预约了接送车送我们到班佩码头。约的是11点的车,所以不用起那么早还可以睡个懒觉。司机小哥依旧很准时的在11点前到酒店楼下等我们,接送车也依然是奢华的10座以上的minibus。从我们住的地方到班佩码头大概用了一个小时,车子停在了码头出口的位置。

班佩码头到沙美岛貌似有几种船,有公家的也有私人的,公家的是50铢每个人,私人船是70铢。我们坐的是私人船,船比较小,公家的是双层的大船,但是还是挺快的,大概40分钟就到沙美岛码头了。一路上看到好多水母还有海龟。。。

沙美岛的码头,有个渔女还是海神的雕塑。上岛之后还要给每人20铢的上岛费。之前还看网上说Koh Samet是一个国家公园,所以必须买门票进入,沙森林公园你上了岛就一定要进去的,说200B一个人,如果坐车司机会在此停下,缴完费才上路。但是门口基本上都可以直接进去,你不要显得自己是刚上岛就行了,如果租了摩托车的,直接开车进去就可以,不要看保安,也不要显示自己是第一次路过这边,没有人会问你要钱的。反正我们进进出出那么多次就没给过!

进来之后大家可以乘坐双条车前往入住的地方,由于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近,所以就直接步行进去了。我们此次在沙美岛入住的酒店叫Runa Runa The Best Guesthouse,距离岛上码头步行约10分钟,从酒店到钻石海滩步行也是10分钟左右,所以地理位置还是比较好的。酒店店员也比较好说话,住房押金500铢。

这个是他们前台门店的地方,实际住的是在另外一个地方,离这里大概200米左右。门店里还有各种小商品卖。

下图是从酒店阳台往外的景观,整个酒店只有两层,住在二楼会好一些。

check in完,休息好之后就可以出发去钻石海滩啦!通往海滩的路两边是商铺,也是岛上唯一商业街,途中会遇到两个7-11,几乎是对着的,非常方便。穿过这条街道直接就来到海滩了,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觉得这个场景特别熟悉,曾经梦到过穿过一条小巷就来到海滩。所以这种感觉非常好!!!

海滩人不算很多,但是各种游乐项目都不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晚上的海滩上会有各种表演,喝着小酒吹着海风,也是很惬意的!

我们的晚餐选择了海滩上的一家餐厅,都是明码标价,吃的放心,吃得过瘾!

吃完晚餐,在海边散散步然后回到7-11买明天早上的早餐,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分割线

第四天!

原计划今天是要出海去浮潜的,所以昨天就已经在酒店前台那里咨询过出海的价格,大家如果有浮潜计划的话可以直接在酒店前台那里跟他们预订。他们有两个方案,第一个是早上11点到下午5点的,是600铢每个人,第二个方案是下午两点到五点的,500铢一个人。本来头一天就想跟她预订了,后来她说不用提前预订,因为能不能出海还要看当天的天气情况而定,如果天气好的话10点到她那里预订就可以了。结果当天夜里好像就下雨了,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天气也是阴沉沉的,乌云密布,眼看一场大雨就要来临。大概十点多的时候就开始稀稀拉拉下起雨来,看来今天的出海计划是要落空了,于是那天上午都只能窝在酒店里。
差不多下午一点多的时候,趁着雨变小了一点就计划着出门觅食。选的是离酒店不远的一家chili的餐厅,菜还没上完的时候天就已经下起了超级大暴雨,也因此我们被困在了这个小餐厅里。直到我们用餐完毕这雨依然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而且越下越大,眼看着路上的积水越积越深,都快要漫到餐厅里来了。同样被困在餐厅里的还有一群来自法国的学生和他们的老师之类的,估计是学校统一组织的游学或是夏令营。说起这群学生还真是有缘分啊,自打在餐厅偶遇了一次之后,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真是去哪儿都能碰上,更重要的是他们就住在我们隔壁。这些学生都超级嗨的,莫非是在他们国家没见过下这么大的雨,他们中有一些男生还趁着雨小的时候到外面玩水,结果溅了我们朋友一身。。。

大暴雨过后街上的景象,后来发现似乎也只有这一段路内涝比较严重!

大暴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之后终于放晴,反正今天哪都不能去了那就到海边走走吧!结果还没到海滩就已经听到好大的海浪声,靠近一看,暴雨过后的海滩超级壮观,海浪一层层的卷向海滩,整个海平面都上升了好多,太美太壮观了!然后这种美似乎只有我一个人会欣赏,其他小伙伴一点都不感兴趣,都先回酒店去了!

沿着海滩一直走,碰到了这只汪,岛上有好多猫猫狗狗,都过得特别淡定惬意,估计早看惯了大风大浪!

我到底是有多爱海?晚上又去海边玩了,这一去也成为了我此次行程最后悔的一件事!你说去就去了,怎么会骚断腿的还戴着眼镜下海玩?而且当时浪那么大,一个大浪打过来我的眼镜直接就被打到海里去了,根本来不及找!!!这也意味着我未来两天都要在模糊中度过了,我也为此将要错过多少人,多少美好的风景!!!所以在这里建议各位近视的朋友一定要多带一副备用眼镜,因为到了岛上根本没地方可以临时配眼镜!!!

分割线

第五天!

虽然还沉浸在痛失眼镜的悲伤中,但今天一觉醒来天气异常的好!浮潜计划要继续!十点多的时候到酒店门店预订了600铢的那个项目,要求10点50左右在门店集合。趁着还有一点时间赶紧跑到海边,希望能找到被海浪冲到沙滩的眼镜!结果去到的时候没有眼镜的我像个瞎子一样,加上沙滩在太阳的照射下异常刺眼,最后彻底宣布要跟我的眼镜告别了!
收拾好东西换好衣服到了门店会有人用摩托车送我们到出发地。到那里的时候已经看到好挺多人在等着了,听那个人说我们这一拨总共有36人,分两条船。到了之后还要等蛮久,陆陆续续有人被接送过来,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只有几个老外。没有眼镜的我依旧处于懵逼的状态,无暇欣赏风景和拍照!等人都到齐之后就上船出发了,根据行程计划我们会去到好几个岛,然后要进行三次浮潜,一次是船靠岸的,两次是船停在海上的。中餐会在其中一个岛上进行,餐费是包含在那600銖里的。岛上有好多的鸡和兔子,兔子都不怕人,可以拿东西喂它们,岛上还有一只很傲娇的猫,非常的strong,不太喜欢人靠近它。
整个过程还是很欢乐的,但是那些人开船都超级猛,各种甩尾漂移,最后大家实在都晕的不行,巴不得行程赶紧结束回家!而且估计再也不想去浮潜了,哈哈哈哈哈~

真是缘分呐~在最后一个岛上又遇到了这群法国的学生!

这是最后一个浮潜点,前面几个根本就看不到什么鱼,这个勉强还能看到一些鱼。不过其他小伙伴都已经晕得不行,根本不愿意下水了,所以拍照这个任务就交给我了!

折腾了一整天,因为我们明天就要离开沙美岛前往曼谷,而另外两个小伙伴还要继续多在岛上停留几天,所以晚上他们去马杀鸡了,而我们用完餐也就没什么其他活动了。晚上躺床上的时候回想起这几天在岛上的日子,虽然刚到的时候觉得这个岛好像也没什么好玩的,但是几天下来对这里的人和物开始慢慢熟悉和适应,如果再多呆久一点估计岛上的人都快认识完了吧。所以想到明天就要离开了还真是有点不舍,而且除了慢慢的回忆我没有什么可以带走的,但是我的眼镜却要永远留在这里当作送给大海的礼物了。。。

分割线

第六天!

清晨的码头透着离别的气息,回程坐的是公家的大船,船票50铢,也是大概40分钟左右到岸。

一出了码头就会有人问你去哪儿了,那里有车可以到曼谷或者芭堤雅。我们坐的是直达曼谷胜利纪念碑轻轨站的minibus,200铢每个人,大概需要三个小时左右。行李太大的话可能还要再额外购买行李票哦,所以事先一定要问清楚。同时也会有车是到曼谷汽车东站,因为胜利纪念碑离我们住的酒店比较近,所以就坐到那了。兴许是昨天晕船还没恢复过来,加上看不清,整个过程都是晕乎乎的。车子并不是停在胜利纪念碑轻轨站附近的哦,下了车之后还要往回上天桥走一段距离才到轻轨站。

我们在曼谷住的酒店叫Wendy House(温迪之家酒店),距离国家体育场BTS轻轨站非常近,从E1出口出来下了天桥之后往前走一小段距离再左拐进小巷子里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了。酒店地理位置超赞,离各大购物商圈都很近,对面是siam商圈,另一边是MBK,siam商圈对面是siam广场,再往前走就是central world。到酒店check in的时候还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不过房间确实是比较小,但对于只住一晚上来说也可以了。

酒店斜对面是一家马杀鸡店,当天晚上逛完街就去按摩了一下,后来第二天才知道报上酒店房号还可以打九折。

在酒店收拾好休息了一下就开始逛逛逛,买买买了!但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先去配眼镜!!!!出了巷子左转往前走上天桥之后就来到了MBK,在里面找了家眼镜店配眼镜,花了3000铢,哎!!!等眼镜的同时在旁边一家日式料理店吃了碗烧鸭粉,味道还不错!拿到眼镜之后在MBK走马观花的逛了一下就直接杀到Central World了!商场超级大,根本逛不过来,对面是Big C!

分割线

第七天!

按照原计划是想在今天去逛大皇宫的,但是由于前两天实在各种晕船晕车得厉害,再加上我本身对于这种寺庙宫殿不太感兴趣,而且昨晚也还有一些东西没买到,所以决定今天继续逛逛逛,买买买!!!酒店早餐的供应时间是早上6点到10点,所以早上九点多吃完早餐之后就回去收拾东西准备退房,退了房之后行李是可以免费寄存在酒店前台的。所以我们退了房之后把大件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轻装上阵继续逛街去了!

曼谷粉色的出租车还真是很有特点呢~

差不多下午四点的时候回到酒店拿行李,然后就要前往长途汽车东站坐车回芭堤雅了,因为是明天早上十点的飞机,从乌塔保国际机场飞,所以当晚要住在芭堤雅。也要跟曼谷说再见了!感觉曼谷还是有蛮多地方值得慢慢探索和发现的,嘿嘿!汽车东站在BTS Ekkamai站,出站之后从E2出口下天桥往回走100米左右就看到了。到曼谷的车票是116铢吧好像?是大巴车,感觉比来的时候坐的minibus舒服多了,也挺快的,2个半小时就到了。

我们最后一晚住的是中天海滩的Jomtien Hostel(乔木提恩旅舍),本来以为住在中天海滩离机场近一些会比较方便,实际上这真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中天海滩确实比较偏远,首先你从曼谷回到芭堤雅后从车站到酒店打车的费用会比较高,其次就连在淘宝上预订的接送机场服务也嫌太远要额外增加费用,所以建议大家还是选择芭堤雅市区的酒店会方便一些。

分割线

第八天!

最后一天一大早起床退好房,接送的小哥已经在楼下等候了!从酒店到机场大概也就四十分钟!到了机场托运完行李换好登机牌还有一些时间就到机场的餐厅去把剩下的泰铢给花完!其实可以稍微留那么一两百铢,因为在飞机上还可以买一些小吃啊甜点饮品什么的,毕竟亚航的飞机上是没有水供应的。。。不过就算没有泰铢花人民币也是可以的,只是汇率会比较低。

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就回到南宁了!整个行程到此结束!

引用 Brian Wei 的图片:

每天这个时间就好饿 看见啥都想吃~

2016-08-18 18:15

从沙美到班配你们做的是几点的船?

2016-08-18 20:31

引用 Brian Wei 的图片:

2016-08-19 09:02

引用 且听风吟 发表于 2016-08-18 20:31:27 的回复:

从沙美到班配你们做的是几点的船?

回复且听风吟:好像是每个小时有一班吧,我们坐的是10点的。

2016-08-19 09:22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8-18 18:15:57 的回复:

每天这个时间就好饿 看见啥都想吃~

回复W1ndy:

2016-08-19 09:23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8-19 09:02:19 的回复:

回复yikan:

顶下

2016-08-19 09:28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19 09:28:05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乱七八糟的,哈哈。

2016-08-19 09:3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19 11:25

非常详细,之前还以为你在泰国没配眼镜,原来最终还是配了,配眼镜的过程估计也很有意思吧。在异国他乡配眼镜也是难得的经历。

2016-08-19 13:33

引用 jinminbo 发表于 2016-08-19 11:25:56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jinminbo:哈哈,写游记一定要趁热打铁哦,要不然拖久了就像我的结尾那样,草草了事……

2016-08-19 13:56

引用 lavie 发表于 2016-08-19 13:33:05 的回复:

回复lavie:没办法啊,没有眼镜就跟个瞎子似的,到哪都不方便。不过异国配眼镜还是问题多多啊,沟通不畅现在感觉戴着不舒服也没办法售后服务。

2016-08-19 13:59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22 11:54

引用 环佩叮珰 发表于 2016-08-22 11:54:29 的回复:

回复环佩叮珰:哈哈,完全就是流水账啊,想到什么写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