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HK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18
  • 人物/带小孩

HK自由行

本人是一个不善写作、懒于写作的人,通过自己定制的自由行攻略,真是长知识不少、学习实践不少东西,归总两个字:挺好。写这个攻略的目的有2点:1.记录本次游玩的心情。2.给再去香港的朋友一点个人启示。

准备

订机票、酒店、APP等

出行前准备
1. 订机票、酒店
     携程订的机票、酒店。携程选择的4天自由行,机票、酒店任意搭配,天数、出行日期,决定了价格。让我很暖心的两个地方:
A. 网络弄不清楚的,直接打携程国内电话10106666,客服可以按你的要求制定好订单,你在登陆账户直接付款即可。
B. 出行前两天,携程会有微管家建立微信群,以便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在微信中交流。(吃穿用行,哪儿好玩、怎么坐车便宜等,必须100个赞)
2. 景点规划:太平山+杜莎夫人蜡像馆+摩天台;海洋公园;迪士尼;东荟城。
3. 下载APP:航班管家、旅行清单、蚂蜂窝自由行等

证件问题

只需带港澳通行证G签,个人签。如果需要国内转机或者高铁到深圳,需要带身份证。带孩子的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办理身份证,不然需要带户口本和出生证明,太麻烦了。

酒店提示

如果购物选择尖沙咀、铜锣湾附近的酒店,价格便宜的比较小。我本次主要是迪士尼、海洋馆和东荟城购物,选择的香港如心海景酒店暨会议中心(L’hotel Nina et Convention Centre)地址:香港 荃湾 杨屋道8号。

电话卡、wifi

电话卡和wifi:
        淘宝搞定,我选择的是游惠宝的电话卡,个人觉得比租WiFi合适。电话卡:30元左右,7天不限量上网,速度比北京4G快,刷微信找路线百度都没有问题,我在香港机场跟好友视频都行,开热点很方便,我们出行四个人,两个电话卡,开热点足以上网。电话不是无限量,我也没有什么电话需要打,所以还剩190元钱的电话费。(他们也有很多人到香港711 seven eleven才买的,我是下了飞机就要用,查路线所以之前买好了。很多牌子的电话卡,我觉得应该都差不多吧)WiFi租赁:每天20左右,号称机器不稳定,还只能待机5个小时左右,押金还要交500,我觉得很不方便,我在香港从早晨8点到晚上10点才回酒店,如果用这个WiFi时间太短了,背一个充电宝还要给它充电,所以毙掉。

八达通

八达通(巴士—就是公交车、地铁、天星小船,711等很多地方可用):万能淘宝。哈哈,确实万能,我整个行程离不开淘宝啊。134元人民币(价格有1、2元的波动),里面150港币(100港币可用,50港币押金),相比国内地铁和公交巴士,香港就是贵呢。也可以直接到机场地铁处办理(一定看清楚地铁处办理,不是客运站--巴士),不建议大家办理什么1、2、3日的那个日通票。行程结束,在任何一个地铁服务站退卡,收了8元还是9元港币的使用费,其余都退款了,很是方便。如果大家不赶时间,不用再淘宝上买八达通,到机场地铁站买就行,150元港币大概折合人民币129不到,淘宝每个赚6元吧。买的多还是在机场吧,买的不多也就无所谓了。

DAY:1---启程✈️🏨🇭🇰

飞机、免税店等

首都机场T3,港龙航空KA937。早上7:25的飞机,4:30到达机场,4点50办理托运。托运不能充电宝,有四种东西,我常用的好像就是充电宝了。其余3个记不住了。因为带着2岁的孩子,过安检都走的快速儿童、残疾人通道,哈哈。
注意:
A:一定要看清楚在首都机场哪个航站楼出发,T1、2、3,离的都比较远。(因为香港我就错了,只是幸亏香港机场就隔着一条非露天马路。)
B:亲们,需要在首都机场血拼的,那一定要早早早啊。我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就为了挤出时间逛免税店,最后还是在家人的催促下登机的,也是醉了。因为首都机场大,还需要坐小火车。小火车开始乘坐,我都没有看懂(怀孕傻三年,真真儿的)。小火车说明:办理托运,按着指示牌到小火车出发地。一共三站:出发地—国内航班—国际港澳台航班。我们自然是第三站下。回程,相反而已。

宝宝伞车

宝宝伞车问题。在办理托运的时候,一定要跟工作人员说明,你需要宝宝车登机,他会在车上贴一个托运带(跟箱子托运的长条一样的,一个对折粘的长条)。然后再给你一个巨大的塑料袋,等到登机的时候,直接给工作人员就可以。由于带了2岁的宝宝,坐飞机都不会排队,我们直接走的头等舱通道,(*^__^*) 嘻……。等下飞机时,宝宝车会在机舱外长通道的位置等着它的主人。

如心海景酒店

香港如心海景酒店暨会议中(L’hotel Nina et Convention Centre)地址:香港 荃湾 杨屋道号,位于西铁线上的荃湾西附近。----线路1:机场坐A31,总站对总站直到,不建议选择机场快线,理由是太贵了。如果做快线,三个人以上可以打车了。路线2: S1坐到东涌地铁站,不是东涌缆车站偶。坐地铁(东涌线)到南昌、再倒地铁(西铁线)到荃湾西。

景点1:太平山、杜莎夫人蜡像馆、缆车往返票

淘宝随便找一家,一定要买好三合一的快速票,又便宜又不用排长队。在预定时间到达指定集合地点,由导游带队经由山顶缆车VIP尊贵通道搭乘缆车上山,到达山顶之后自由活动,没有在山顶用餐,所以不好评价。参观以后,再做缆车回来。香港的夜景非常值得一观。特别提示:千万不要迟到,不等人的,这个票不退不换,必须提前两天订的。
4. 景点2:天星小轮
       这个天星小轮,我只坐了中环到尖沙咀的,时间、航行所有的路线,大家百度一下就很清楚,我就不赘述了。从太平山坐缆车下来,走不到10m就能看见C15,这个就是到中环码头的车,非常好找,也方便。船票,大家刷八达通就可以。不用排队再买票了。尖沙咀下船,就是海港城,因为已经晚上9点了,没有逛,直接奔回酒店。睡呼呼了,总算可以歇会儿了。

Day:2--海洋公园

第二天---景点3:海洋公园
        HK Ocean park,向往已久的地方。淘宝买的团票(便宜不少钱呢,也不用在自己坐巴士车到海洋馆):包括门票和市区巴士票(海洋公园不在市区,比较远)。我买的是团票,就是导游在指定地点等大家,3个地点都是地铁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酒店位置选择地铁站,我选择的是9点在太子站。导游让提前十分钟到,我们是8:55到的,已经好多人再等我们了,实在也是不好意思。特别提示:千万不要迟到,不等人的,这个票不退不换,必须提前两天订的。回程,自己坐海洋公园左边的巴士629到地铁金钟站。对了对了,民以食为天,最重要的吃没有说,大家还是买餐劵吧,又实惠又方便。我们没有买餐劵,就在冰极餐厅用的餐,特色是跟企鹅一起吃饭,后面有个企鹅的透明馆。缺点就是贵。很多项目小朋友玩不了,但是也有很多值得玩的地方,可以参观动物、看海豚表演。(后面另附:海洋公园攻略)

Day:3--disney

第三天---景点3:迪士尼Disney
   Hk迪士尼Disney,是本次来香港的最终目的,因为司思最爱的莫老鼠在这里。(米说不清楚:米奇—莫奇,玉米—玉莫,蜂蜜水—蜂莫水。是不是挺可爱的,^_^)总结了,海洋公园的教训,必须买餐劵。我一早买的餐劵,在酒店前台打印,花了30港币啊,好贵的啊,但是那也值。203元人民币啊,两餐加小推车饮料。我们三个人的餐,每个人能便宜80元吧,这就省下了不少呢。餐劵不用说,淘宝搞定,唯一就是需要再入园之前,在售票处更换餐劵正本。迪士尼门票,淘宝买,必须淘宝。这个不用换,直接入园即可。特别提示:迪士尼真的不大,但是一天也玩不过来,特别适合小孩子玩耍,主要是不限制年龄的游戏和参观项目很多,一定会再来。(后面另附:迪士尼攻略)

Day:4-回京、寄存行李、东荟城

1. 收拾东西准备回京。
        第四天,收拾行李回京。上午退房,坐上A31直奔机场T2,由于我们是晚上的飞机,到T2寄存行李,寄存处不用找,进来就有指示牌。香港机场特别小,两个航站楼紧挨着。
2. 东荟城
        存好行李坐上S1去东涌地铁站的东荟城奥特莱斯。东西不多,真的是很便宜。司思的一双纽巴伦鞋,才不到122人民币。这里没有什么可再赘述的。逛完,再做s1到机场,它是一个环形线。去的时候需要坐八、九站。回来好像就4站。
3. Say Goodbye Hk
         回到机场,拿上行李。找托运的窗口。这时,突然发现自己走错了航站楼,我们是T1的飞机,我居然在T2幸亏两个航站楼近。经过工作人员提示,我们到了一个24小时办理托运的地方,不知道是港龙航空设置的,还是机场面向全体飞机的,但是我感觉不是面向所有航班的,下次有待查证,或者知道的朋友可以给我留言。所以,我们去东荟城之前,不用寄存,其实直接办理托运也可以,不过就是买的东西就要一直背着了。如果可以,最好别寄存,寄存费用真心不便宜。

感受:
1. 自己亲自做一个充分的自由行攻略,非常有成就感。曾经干了多年的,组织活动工作,我对本次行程安排的就两字:满意、充分。
2. 香港特小,大家千万不要怕丢了,怕找不到地方,怎么也是自己国家的地区,再不行就用咱标准的普通话,问呗!
3. 有很多遗憾:叮叮车没有坐,九记牛腩没吃,平昂360没有坐,下次喽。行程虽然已经结束,我还是意犹未尽,很多感慨,很多感受,只等以后慢慢回味了。

附件: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攻略—Ocean park
最佳看点
梦幻水都、雀鸟剧场、自然大揭秘、亚洲动物天地、威威剧场海狮表演、海洋列车或者缆车上山、水母馆、中华鲟馆、海洋剧场、太平岩海岸
入园小窍门
公园有前后两个入口,从公园的正门进入会首先经过鲸豚保护广场,继而到达绿野花园及儿童王国,再乘坐缆车就可以到达山上的机动游戏区;如果从后门口大树湾的入口进去,则会通往集古村,乘登山电梯再经过急流天地,便可达到山上的机动游戏区。从后门入园(大树湾的入口,不过需要12:00左右才开门)进去可以避开人群,逆向而行。
园内注意事项
1. 游客只可在竖立有吸烟标志的4个指定区域内吸烟。
2. 在同一天内再次入场,要在出口处于手上打印。
3. 园内规定是不许带食物的,但是如果不多可以放到包里。婴幼儿食物是可以带的。
4. 进园前先拿张地图和表演时间表(中文版),合理安排路线。
游玩顺序
1. 海洋公园分为山上和山下,山上为高峰乐园(海洋天地、急流天地、热带雨林天地、动感天地):器械游乐项目、海洋类动物欣赏,山下为海滨乐园(威威天地、亚洲动物天地、梦幻水都):展馆、表演、幼儿游乐项目。大型游乐项目主要集中在山上,如果是带着5岁以上的孩子,建议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山上。从山上玩到山下。
2. 如果不想排长队,可以考虑先坐海洋列车上山,回头再坐缆车下山。
餐饮
大多集中在山顶缆车附近,有一个快餐广场,湾景餐厅(自助)景观好,但是价格约在$HK 75/人。
行程推荐
剧场表演及场馆(必去景点,不含游乐设施,由山下到山上)路线(sky提供)
10:00—11:00梦幻水都 11:00—11:15雀鸟剧场 11:15—11:30自然大揭秘
11:30—12:00亚洲动物天地 12:00—12:15威威剧场海狮表演
12:15—12:30海洋列车或者缆车上山 在山顶吃中饭,
13:15—13:30水母馆
13:30—13:45中华鲟馆
14:00—14:30海洋剧场 14:30—15:00太平岩海岸 15:00—15:30缆车回程sky 如果大家再玩一些过山车之类的东西,基本上就能到晚上了,还能赶上晚上的水幕表演。

附件:迪士尼

迪士尼攻略
1. 最俭省时间的游玩路线 进门坐火车直接去“幻想世界”,搞定幻想世界后,步行去“探险世界”,最后逛“美国小镇”。“幻想世界”:穿过睡公主城堡(别忘在前面拍照)-登记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必玩/可爱)FastPass-灰姑娘旋转木马-米奇幻想曲(必玩/3D电影)-小飞象旋转世界-梦想花园(和人物拍照)-疯帽子旋转杯-小小世界(必玩/可爱)-欣赏米奇金奖音乐剧(粤语)-在FASTPASS所说的时间去玩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探险世界”:登记狮子王庆典(必玩)FastPass-前往泰山小岛之木筏-登山泰山树屋-森林河流之旅(必玩)-历奇喷水池-观赏狮子王庆典“明日世界”:领取飞越太空山(必玩/刺激/过山车/不适合小孩)FastPass- -太空飞碟-幸会史迪仔-飞越太空山-领取巴斯光年(射击)FastPass -驰车天地(卡丁车)-UFO地带(小孩玩水/带替换衣裤)-巴斯光年星际历险“美国小镇”可以利用等焰火的时间去逛,或者出园时边走边逛,除了买东西外,记得“美术馆”一定要去,会教你画迪斯尼人物。
2. 游玩时间指南
美国小镇大街:10:00:市镇会堂拿地图及时间表(最好不要一开始就购物,浪费时间拎着还麻烦,一定要忍住,最后有的是时间慢慢买。)
幻想世界
10:00-12:15: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米奇幻想曲-小小世界-小飞象旋转世界(1.小熊维尼一向人最多,开门第一个去玩,否则要排很长队;2.在梦想花园可与迪士尼家族合影)
12:15-12:45:排队等候米奇金奖音乐剧(12:45开始。虽然剧场能装下很多人,但早点排队能座到好位置)
12:45-13:15:米奇金奖音乐剧(可以坐在中间排但贴近行人通道的位置,因为演员会从那里经过。)
明日世界
13:15-15:15: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幸会史迪仔-驰车天地-UFO地带(先到幸会史迪仔那里查看广东话/普通话或英语的演出时间)
出幻想世界,准备观看巡游
15:15-15:30:等待米奇水花巡游(1.查看巡游路线,最好站在花车出口附近,早看完早去玩别的;2.水花巡游会喷水,注意保护好相机)
巡游路线
15:30-大约15:45:米奇水花巡游(最佳的观赏位置是睡公主城堡的回旋花园,要提前30-45分钟找好座位,这样才能既坐得舒服又有拍照的好角度,一定要看站在第一排,气氛非常好。)
探险世界
15:45-16:15:在探险世界拍照休息(狮子王庆典16:30开始)
  16:15-17:00:排队观看狮子王庆典
  17:00-17:30:森林河流之旅-木筏及泰山树屋(排队时看清不同语种,坐船时选择右侧最前边位置最理想)
美国小镇大街
  17:30-17:45:等待史迪仔反转大街秀(个人认为可看可不看 如果不看就利用这几个小时补齐没玩够的项目和逛商店)
  17:45-18:00:史迪仔反转大街秀
  18:00-19:45:随意活动,补齐还想玩的项目逛逛商店
  幻想世界睡公主城堡前
  19:45-20:00:等待烟花表演,可以随意购物
  20:00-20:20:烟花表演步骤阅读步骤阅读步骤阅读9
购物战略
 出口必经之地—美国小镇里,就囊括了几乎所有的商品。出来速战速决,可以节约时间、节约money。
其他建议
亲子项:香港迪士尼乐园铁路(环游乐园小火车)、小小世界、米奇金奖音乐剧、米奇幻想曲、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小飞象旋转世界、灰姑娘旋转木马
  上述都是一些比较适合大人带小孩一起玩的游乐项目。除米奇金奖音乐剧和米奇幻想曲之外,最值得尝试的要数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在百亩森林中,维尼熊的蜂蜜罐会载您穿越清幽的密林,与跳跳虎一起跳过大风暴,在泛滥的河流中遇到小猪。一切似早有安排,却刺激好玩。
1.由于“明日世界”内的项目都较弱智,建议先从乐园左侧的“探险世界”玩起。
2.【米奇金奖音乐剧】可以坐在中间排但贴近行人通道的位置,因为演员会从那里经过。
3.观看【狮子王庆典】坐越前越好。
4.一定要坐一下【环园的火车】,记着听到火车即将进站就要拿出相机,拍摄那精美的火车头。
5.玩【森林河流之旅】时,要留意抬头选择语言通道,上了船要坐右侧,否则容易湿身。
其他建议2
入园后不要在美国小镇大街购物消耗时间,拿的顺序是:
  A.先拿穿越太空山的FP,然后看下午14:00的米奇经典音乐剧(不用排队);
  B.看好后去拿巴斯光年历险记的FP,然后去玩太空山;
  C.玩好去拿小熊的FP,然后去玩巴斯光年;
  D.去原野剧场拿狮子王的FP,然后去乘竹筏到泰山树屋,下来就去“森林河流之旅”(要记得撑伞注意选择普通话的道排队)(约十五分钟)上了船要坐右侧。再去玩小熊,玩好以后去拿米奇幻想曲(约15分)的FP。
E.去看狮子王庆典,然后随便玩一些,到时间去看米奇幻想曲。小熊维尼历险记是人气最旺的项目,不排大半小时别想玩到,只有早上10点刚开园就直奔而去不用排队
F.孩子的乐园,大人的童年,非常值得一去。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18 19:56

我还没发完

2016-08-18 20:02

很不错

2016-08-21 04:1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21 04:13:03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21 08:11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22 12:54

引用 kittylyn 发表于 2016-08-22 12:54:43 的回复:

回复kittylyn:迪士尼不错

2016-08-22 13:55

请教楼主:
这个其他建议2
  。。。。。。

是你们游玩的感受吗?
那个迪士尼攻略,实用否?
谢谢

2016-08-25 16:58

引用 咖啡 发表于 2016-08-25 16:58:04 的回复:

请教楼主:
这个其他建议2
  。。。。。。

是你们游玩的感受吗?
那个迪士尼攻略,实用否?
谢谢

回复咖啡:这个攻略,是在百度下载的!但是很实用!根本一天玩不过来!迪士尼真不大,但是东西多,按着这个就行!我实践了

2016-08-25 16:59

引用 💋naོ🍉 发表于 2016-08-25 16:59:48 的回复:

回复💋naོ🍉:按着这个就行!谢谢你的实践答复!
看明白了。

2016-08-25 17:04

引用 咖啡 发表于 2016-08-25 17:04:09 的回复:

按着这个就行!谢谢你的实践答复!
看明白了。

回复咖啡:我从10点开门到晚上八点,累啊,也玩不全!我带着孩子,没等到烟花表演!当天是九点!一般好像都应该是八点

2016-08-25 21:53

引用 💋naོ🍉 发表于 2016-08-25 21:53:31 的回复:

回复💋naོ🍉:TKS

2016-08-26 09:12

从荃湾西地铁口到荃湾如心,大概要走多久呀?

2016-09-20 03:57

引用 莎莎 发表于 2016-09-20 03:57:32 的回复:

从荃湾西地铁口到荃湾如心,大概要走多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