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妞的韩国(济州岛+首尔七日)乱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23

出发前准备

两个小妞从大学毕业后约定每年都要来一次远途旅行,2015年暑假是西北,2016年暑假两个小妞决定去韩国济州岛+首尔7日游(6.23-6.29),确定了地点之后,我们都各自做了初步攻略。在去之前,小妞做了几件事情:1、办签证(两个小妞第一次出国,办的都是单次15天的),在这里提醒大家最好提前1个月就把资料那去送签,韩国签证蛮好办的,如果方便可以自己准备材料去送签,如果没时间可以找旅行社,也可以从淘宝或者是OTA(携程、去哪儿、蚂蜂窝等)上找代办。2、根据攻略确定景点和行程,就要开始买机票和订酒店,一些热门景点旁边的酒店还是很火的,所以最好提前订。3、根据去的景点选择行李物品,出远门必带的行李,医药包,我们还买了首尔的地铁卡,如果要去汉拿山最好带一件御寒的衣服,小外套要带,济州岛晚上有风还是有点凉的,夏天还需要准备防晒衣、防晒霜什么的。洗漱用品也要准备一套,我和另外一个小妞是分工带的。去之前我们每个人换了2000人民币左右,济州岛换钱不太方便,但是首尔很方便,如果直接去首尔的话可以去当地换,汇率高,有些地方换韩币也需要预约的,大家也要注意一下。
花费:不加购物的话,两个小妞差不多花了6000RMB/人左右。

Day1: 到达清爽的济州岛

Day1:
到达济州岛
两个小妞是分别从北京上海出发的,但都是23号晚上6点半到的济州岛,飞行时长大概 1个半小时,很快。济州岛机场很小,所以一下飞机取行李的时候我们就碰上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因为小妞是在携程上订了一家在济州岛城山峰附近的酒店(微风湾,在城山峰和牛岛附近,大家可以参考,酒店老板中文超好),当时送了两张一块钱的泰迪熊博物馆门票,和一块钱的接机服务,本来对于接机不抱希望的,可是出站的时候居然看到了一个欧巴举着携程的牌子,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跑过去,居然真的是接我们的,而且超豪华两人专座,一直到上车我们俩还一直在怀疑他会不会让我们补钱,可是韩国欧巴超容易害羞的,说有一趟7点接机的车已经走了,所以又派了一辆车给我们,当时我们就觉得人品爆发,于是一路很high的到了民宿,民宿真的很偏,如果没有欧巴的话我们不知道要折腾到什么时候。于是,幸运的旅程就开始了。因为当时济州岛天气是阴的,民宿(纽普润,在Booking上订的)临海,一下车便吹到了海风,很舒服,加上民宿很漂亮,老板英语很好,于是愉快的入住了,晚上还不嫌折腾的跑到海边去逛了逛,同时还遇到了一个同在民宿住的中国哥哥,正在长期游历,属于成功人士的那种,心境果然高了一个阶层。

Day2: 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理带+hello kitty

我们在济州岛最常用的工具就是公交+11路,靠两条腿走天下,所以就随手拍下了街边的美景,走了很多小道,是我喜欢的方式,但真的是累。济州岛的公交站数很可怕,动不动酒店就是80站,但是时间不会很长,是按公里数计费的,并且可以找零,所以小伙伴们不用担心,济州岛的公交还蛮豪华的,舒适,相对来说,打车费还挺贵的。

我们第一个景点去了泰迪熊博物馆,各式各样的泰迪熊,一饱眼福。去泰迪熊博物馆一路上,简直太多橘子树了,果然一出博物馆就有人在橘子,我们毫不犹豫的买了一袋,并且以最快的速度消灭了,因为背着很累。

从博物馆出来,很不客气地告诉你们,我们是走着去的柱状节理带,简直要疯了,一天走了十几公里,你们以为呢。大概不到2公里。

虽然天公不作美,天气是阴阴的,但是很舒服,被柱状的节理还是惊到了。路上还有很多傩面人,以及芦荟,济州岛盛产芦荟哦。

中午是在出柱状节理带的一个商业中心吃的饭(应该是叫什么国际会议中心,不太记得了),在三楼,推荐大家去,挺好吃的。我们吃的是黑猪肉和参鸡汤

下午我们又去了凯蒂猫博物馆,因为时间比较晚,于是以这个作为第一天的结尾。

我们都是坐出租车到公交站牌,再坐公交回酒店的,哈哈哈

Day3:牛岛+前往首尔

牛岛
本来还打算去城山日出峰的,两个地方很近,可是天公不作美,奈何我们又太懒,于是好不容易爬起来就直接奔牛岛了,在牛岛是选择的骑行,三个小时环岛还是蛮合适的,虽然有点累,但是确实我最喜欢也最满足的方式。一路骑着自行车吹着海风,不能太high,有几处的白沙滩,沙子和水都很美。

下午2点多回到酒店,晚上7点从济州岛首尔的飞机。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之前有人告诉我们说,因为我们买的机票属于那种很便宜的,没有行李托运服务,甚至后来我们打电话给航空公司也说不确定,于是我们还小纠结了一下,可是到了机场托运行李的时候,我们一再问美美的空姐,行李是免费的,我们是济州航空,票价是500,于是我们很high的又买了一袋橘子,爱上了济州的橘子。
在插播一下,当时济州机场的免税店超便宜,中国护照八五折,我的天。
晚上到了首尔,就感受到了和济州岛完全不一样的气息,毕竟是首都啊,时尚感很强。首尔我们也是在Bookign(仁寺洞星光旅舍)上定的,离地铁口超近,交通很方便,可是不禁要吐槽首尔的地铁,都是楼梯,扶梯很少,对于带着大件行李的两个小妞还是累的不行不行的,而且换乘超级不方便。
晚上在酒店洗漱好了之后果断出来吃东西,首尔人民的夜生活真的是可以,一直可以持续到凌晨1、2点,我们当然也要来一瓶烧酒,但由于气氛有限,我们俩各自喝了两杯就没再喝了,但是烤肉(五花肉和牛肉)都被我们吃完了,我们在韩国的时间可谓是爱上了泡菜,每次都要吃好几碟。
对了,有一种包肉和饭吃的菜,据说是叫琥珀。

Day4:景福宫-北村韩屋村-梨花壁画村

小妞的酒店离地铁站很近,所以这几个站都很近,梨花壁画村是打车过去的。这次最可惜的要数梨花壁画村了,由于游客严重影响到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很多壁画都消失了,只能看到一些影子,打破了我的一个期待。

中午是在北屋韩屋村旁边地铁站小店吃的,拉面、冷面、紫菜包饭,还是很不错的,是这几天最实惠的一次了

吃完饭后,就奔赴了北屋韩屋村,本来我们是想租韩服拍照的,可是我们路线走错了,所以错过了,建议大家如果想穿韩服拍照的话,可以找一家店,有那种租一天的,然后去走景福宫这些历史遗迹拍照还蛮不错的。

梨花壁画村,是我之前特别期待的一个景点,我对壁画有一种情节,可是却留下了很多遗憾,这就是所谓的旅游和当地居民之间的矛盾吧,希望以后旅游的发展会更好

下午从乐天世界出来,我们就奔去了清潭洞,感受豪华街,各种真的是,阿玛尼一幢楼,channel一幢楼,Gucci一幢楼,服务员素质真的是一级啊,第一次知道了怎么试香水

晚上,我们兴奋地跑去念想已久的汗蒸,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评价还不错的,大家在韩国也可以正常使用大众点评哦,由于我们是从另一边走过去的,所以绕了点路,总归还是不错的,不过两个南方小姑娘第一次去汗蒸,闹了很多笑话。我们光是摸清汗蒸的结构和套路就花了大概半个小时,最后才搞懂。地下一层是冲澡和泡汤的,冲完澡后,换上汗蒸服,可以去二楼和三楼选择不一样规格的 蒸房,我们也是在外面徘徊了很久,最后一个姐姐教我们直接躺下去就不会太烫,才顺利享受。我们在50度和60度的黄土房呆的时间很长,确实出了汗,不过外面空调实在是太足了,这点不太好。(汗蒸房是在清潭洞附近,我们逛完了名品一条街直接过去的)

Day5: 乐天世界+梨花女子大学+首尔塔

乐天世界项目很多,还是很划算的,我们俩胆都不大,所以只玩了类似海盗船,而且乐天世界人超多,大家如果

中午是在乐天里面吃的饭。

从乐天出来,我们就去了梨花女子大学,总体来说,学校建筑很美的,图书馆很有风格,通过观察一些学生的日常,还蛮有意思的。下面图片的长长的台阶两旁应该就是图书馆了。

梨花女子大学我们没有逛多久,外面有超级多购物店。

Day6:乐天免税总店+明洞

最后一天主要就是购物了,我们是一部分在实体店买,一部分在网上免税店买,但是提醒大家,如果没有随身携带的小箱子的话,还是直接在实体店买,要不然真的是太重了。
后来在明洞的小吃一条街逛了一下,还蛮不错的。

Day7: 返回祖国

Day7:
其实在韩国的几天,我们都睡得很晚。所以最后一天早上收拾好就直奔机场,我们是分别从金浦仁川机场走的。

引用 欧小庄主 的图片:

2016-08-19 11:25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22 09:56

引用 lbentz 发表于 2016-08-19 11:25:57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lbentz:感谢鼓励

2016-08-23 14: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8 17:42:19 的回复:

哈哈 用绳命在模仿

回复耳背de阿怂:这个傩面人还蛮有意思的,其实国内也有,各种夸张的表现手法,怎么能不模仿一下呢

2016-08-23 14:26

首尔交通方便嘛,和闺蜜一行三个人,在想要不要包个车,楼主有用过易途8吗?看他们活动力度蛮大的,不知道靠不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