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坝上---周末游

2016-08-18 17:47 814/8
  • 出发时间/2016-08-13

交通+环境

周末两天,集体出游丰宁坝上~~
    交通: 开车从北京十里堡出发,走京承高速。。。大约走了6个小时。
    住宿:住的是丰宁一个叫牧马人家的农家乐。环境是一般的不能再一般了。。。
    天气:8月的坝上早上很凉爽,到坝上的时候是阴天。,晚上会很冷,我是穿了冲锋衣的。。还是会感觉凉凉的。

骑马啦啦啦啦

去坝上除了领略一下草原的风光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骑马!骑马!骑马!
    坝上的农家乐基本每家都养有自己的马匹,我们住的这家马匹比较多,可选择性比较强。可是对于我这个第一次骑马的人来说并没有什么卵用。。按照人家的指示随意选了匹。。
    头上顶了个闪电的就是我的马。。。请记住它!!!!
    第一次骑马,装备,围巾,帽子,眼睛最好比都带上,因为草原上的路有很大部分是土路,灰很大,而且防晒很重要,一定要穿长袖,要不然很大可能是会晒脱皮的!接着,看到小腿处的围布了吗(原谅我忘了它叫什么了)最好也要穿戴上,因为会很磨腿部,我就是穿上了,脚踝出还碰出了淤青。

装备完成。上马!
    呜呜。。上到马上,很害怕!!!真的对与第一次骑马并且胆子也不大的人来说真的很害怕。。 可能就是从这一刻开始,那匹欺软怕硬的闪电马就记住我了!哼!
   骑上马的时候真的不能大吼大叫,最怕的就是怕马受惊,我是先让牧马人牵着我的马走了一段,出门走向草原的路程基本都是牧马人牵的。等适应后,胆子也变大了,就让牧马人放手自己骑了。、
   因为一起出去玩的小伙伴们有会骑马的,我就慢慢的跟在他们的后面。基本到宽阔的草原的时候我们都是自己骑着马的。

讲述我与闪电马的不解情缘!!
    从出门到第一、第二个休息站的时候我的马还是很听话的,跑的也很起劲。马跑起来千万不要害怕,两腿加紧,脚踩好马鞍,一只手略紧(不要太紧哦,因为有的马匹会很抵触)的抓住鞍盛,一只手抓紧马鞍上的铁环就行。跑起来还是很爽的!!我们一群人都是走走,跑跑,还挺惬意的。体会到了一把让我们红尘作伴,策马奔腾的感觉。
   因为我的好脾气,再加上在上山的路上,闪电马喜欢吃路边的草啊花啊我又没有太加管束。。导致下山的时候。。。我根本就管不住它啦,真是人善被马欺啊!

已经跑到了山顶,拍个照留念!!

看到没,还在吃!!!!
    因为吃草,我的马还咬旁边的马!
    从这里开始,闪电马已经不受我控制了,欺软怕硬的脾气已经开始暴露出来了。
    开始下山,因为坡还是比较陡,上山的时候闪电吃草我一拉它,它就起来来跑了,可能是知道下山快回去了,完全已经视我为无物。怎么拉就不抬头走,再加上下坡我确实害怕它只顾着吃草把我摔着。我就SOS求助了牧马人,让他牵着我的马下山。
    现在想想就后怕,也幸亏我胆子小,有所防备,就在牧马人牵这我的马下山的时候,闪电还因为吃草踹了牧马人的马一下。。。是在下坡的时候啊大哥,你个马吃货!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好不容易走到平地,可以放松一下下的时候,这匹闪电马就又起幺蛾子了,就突然狂奔起来,跑的比任何时候都激烈。虽然我已经抓紧一切,并且吁了半天,可是完全没反应的。也恰巧就在这个时候我的脚脱离了马镫,感觉已经倾斜一边,马上要掉下来的时候。是真的忍不住叫出声了,牧马人赶紧驾马来到我的身边稳住了形式。
   现在想想,我感觉闪电马可能是在欺负我!!
   牧马人叫我换马,跟会骑马的朋友换了一批黑马。因为天已经黑了,我很遗憾的没有和第二批黑马照相。。。。这匹黑马还是很温顺的,轻轻一拉马绳就停下,让跑就跑。。跟闪电比起来简直是乖宝宝。。。就这样,剩下的路程就安安全全没有意外的回去了。
  PS: 闪电到了会骑马的朋友手中完全不敢张狂,甚至都不怎么跑。。尼玛。。故意吓老子啊!

晚餐吃的烤全羊和烤串。。。
    欣赏着晚霞吃着羊肉配啤酒。。
    晚上的篝火晚会,唱歌、喝酒、玩游戏。。

浑身疼。。。。

总共骑马5个小时左右,总骑乘大约20公里。
    后遗症:第二天起床,呵呵。。。浑身就没有不疼的地方,甚至连手心和手指头都因为抓马绳勒得疼痛不已。。
    心疼骑完马还得开车回去的宝宝。。我们这些坐车的人已然全废了!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18 18:34

引用 Endless 的图片:

2016-08-18 22:45

够酷

2016-08-19 07:16

2016-08-19 09:05

2016-08-19 09:24

引用 月光光照荷塘 发表于 2016-08-18 18:34:10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月光光照荷塘:呜呜…只可意会…

2016-08-19 14:3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