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湖的痒,你要慢慢搔

曹盼 (深圳) LV.4
2016-08-18 17:57 929/13
  • 出发时间/2016-08-10

为啥要去

朋友说压力太大了,哭了三个小时才请到的一周的假,本来想去泰国或者去国内热门的地方,我在旅游方面不是一个爱热闹的人,也不想去太人们的地方去挤去排队,我自己的客户安排的去了东江湖,所以就在网上看了看东江湖,就想着去一个小城市里待几天,去一个人少的地方安逸的过几天慢节奏的生活,去享受生活,这是初衷吧。朋友不喜欢操心,所以所有的事情全部都是我来安排,朋友只负责出钱就是了。请了两天假,就开始了这次五天四晚的郴州东江湖休闲之旅。

五天四晚的行程计划

大致的行程计划如下:
1、深圳-郴州高铁2小时-住酒店-宵夜-睡觉。
2、早中餐-前往资兴住酒店-休息-高倚岭-吊桥-晚餐-散步-休息
3、雾漫小东江-船游东江湖大坝-黄草-中餐-返回酒店-休息-晚餐-散步-休息
4、早餐-返回郴州市住酒店-逛街-晚餐-休息
5、早餐-退房-看电影-高铁站-回深
说明:a我们的行程是非常非常轻松的,全程不赶时间,全程自然的走,想到什么就去干什么的,并没有一定要去哪儿,一定要干嘛。随遇而安的遇见该遇见的美丽。
b我因为周三要上班,所以就下班后从深圳出发高铁到郴州,2小时车程,非常快,深圳北到郴州西,车票一点都不紧张,随时都可以买到。

第一天

下高铁是晚上九点多,到了郴州西之后,已经没有公交车了,所以只能打的,但是高铁站的的士很黑的,我们定的七天酒店也就几公里 的路,问我们要35果断不坐了,出去到马路对面等别的顺风的士。20块钱到了酒店。建议:更好的方式是滴滴,我们当时不知道,20的士费用也还可以接受。各位如果到了郴州劝不要的士了, 滴滴非常的方便,也比较便宜。如果时间紧的朋友可以直接找车到资兴,据说拼车也就100左右一台车拼四个人人均也不多。
       订了7天酒店南岭大道文泰大厦,之前以为订的酒店附近有吃的,谁知道那个7天酒店附近没吃哒,放了行李就问前台哪儿有宵夜,前台给我们说了一家宵夜的地方,然后就滴滴过去7块钱,晚上吃了他们店的鱼,叫乐滋味,我没照片不好意思。味道还可以主要是便宜,两个人吃了一大盆水煮鱼还有烧烤喝酒什么的,味道还是可以的,总共才130块,很划算的,在郴州市青年路与南岭大道的交汇处红绿灯那。第四天逛街的时候又逛到那里了,但是点的血鸭不好吃。不要点血鸭。吃完之后滴滴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10点,起来洗漱完,然后退房已经十一点了,酒店旁边有家早餐店,已经不做早餐了,后来我们去问,老板很好的给我们做了两碗粉,别说粉的味道还真的非常好,非常好。哈哈
       吃完滴滴去天龙汽车站坐201,提示天龙汽车站没有201,坐车地点在汽车站马路对面的公交站,6块一个人到资兴罗围下车,车程大概1小时20分钟吧,反正慢悠悠的开,我们又不赶时间,到了差不多一点,就入住了提前一周定的那个慢漫咖啡青年旅社,老板提前发短信给我们怎么走,但是还是需要不停的打电话,因为他们在一个别墅小区里面,不远。老板很热情,人也很好。到了之后说下午有4个人要去高倚岭,拼上我们俩,20/人车费,果断决定去了。入住之后先睡一觉,然后老板的车一起去高倚岭,下午四点多出发,到那还是非常热,所以没办法,不过20/车费,不用门票的景还是值得一去的,看图。
        爬山下来大概三个小时,虽然累了,但是大家都不想回酒店,就师傅就直接把我们带到吊桥还给我们推荐了一家餐厅吃饭。然后就去看吊桥,然后再返回来吃饭。
      吊桥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美,过没事儿看看也还可以,晚上去不让上吊桥了,遗憾,就拍拍照,东江湖的水真的很凉。

这家似水年华,在吊桥正对着的那条路走四五分钟那个样子就看到了,里面有空调什么的,吊桥附近有很多大排档什么的,不太喜欢,但是店里面的三文鱼真的不错,58/斤,一条鱼大概3-4斤,然后一条鱼做了四个菜,一个生鲜三文鱼,鱼皮、鱼头汤、炸鱼。真的很划算,然后还点了一些其他的菜还好,不是很贵,总共270,6个人均才45.三文鱼非常新鲜,他们都不怎么吃,我一个人吃了两盒,哈哈,比我们在日本吃的那个还要好吃。后来没吃完,太多了,差不多7盒那么多,还打包了两盒给老板年带回去了。吃完饭就在东江湖散步回的酒店。

第三天雾漫小东江

前天晚上跟老板商量了早上六点出发,五点半起来洗漱,然后乘车去小东江。这里提示买门票的事儿,有很多套餐,套餐含的内容不同,我们6个人都觉得没必要买门票,门票最大的好处是可以景区内乘车和看二号桥的撒网拍照。我们觉得哪里都可以看,就无所谓了,老板就带着我们直奔三号桥,初见雾漫东江湖那种激动,整条河如在仙境之中,下车就去拍照,三号桥附近有两条小船可以做,60一条船,本来准备坐的,但是等了好久没来,就不坐了,沿着栈道一直走一直走,沿途就看美景,因为时间不同,雾的大小也不同,到十点多就会消失。所以我们走了很久,在四号桥那里吃了早餐粉,继续走了。但是不建议一直走,走太累了,走到大坝时间太长。所以在旁边等那种黄色的巴士吧,5块钱送你到大坝,然后坐船去黄草玩儿,看雾漫东江湖,船游东江大坝好像是标配所有人都这么走。所以我们也就去了。

到了大坝有很多人去黄草,但是去另外一个滁州的人很少,其中一个妹子说要赶下午的高铁说去哪个地儿,我们一想也没事儿,也就一起去了,谁知道那个地儿没有游客去,也很少吃的餐馆什么的,不过我们还是找到一家餐厅,就点了几个菜,遇到一帮做家谱的人,还聊了很久关于姓氏的事儿,菜也还好,挺多了,随遇而安的美吧,鱼特别新鲜,吃完饭就回程,坐船回来。到了大坝就还是做黄巴车直接到住的地方了,早上起太早就休息到晚上出来觅食。就遇到了如此东江湖美景。

上面这几张夕阳照片,就是在出来酒店小区门口的东江湖上面,刚好遇到晚霞,情不自禁的要拍,太美了,沿着江边一直走一直走,真的太美了。晚上就去吃了当地的烧烤,资兴是个小县城,所以物价都不贵,吃了烧烤,还要了田螺、大虾还有啤酒什么的总共才150块,还不错吧吃的。
       后来就散步回酒店,第四天回郴州市酒店入住,回郴州是用的滴滴顺风车,30块很划算,直接送到酒店门口,路上拼了两个导游,还聊了一会天。后来就是逛吃逛吃了,第五天下午高铁回深圳,先退了房就去看了场电影,再去高铁站。
       写游记也好累,写到后面就不想写了,什么时候再来改吧。呵呵···谢谢各位看官,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留言回复。喜欢的朋友可以帮忙顶下,感激不尽。

郴州旅游几点建议

1、民风淳朴,到哪儿都可以问路什么的,滴滴司机、酒店老板、餐厅、景区里面不知道的都可以问,都会告诉你的,对人也很好,知道你是游客或者外地人。
2、交通最方便的是滴滴,哪儿都可以去,那天我们滴滴后来说要去资兴师傅说80块就可以去。但是我们公交更便宜,所以还是公交了。回程是滴滴顺风车。uber没试过,的士绝对不建议的。
3、吃饭的时候,一定要交代老板少放辣,他们默认为辣,不能吃辣的一定要说,一定要说、一定要说。重要事情说三遍,要不然辣的胃疼。吃饭的地方尽量选择卫生条件好点的餐厅。早上的粉还是要尝尝的,那个很正宗也很好吃。东江湖一定要吃三文鱼,现抓的给你活鱼,所以做出来的鱼非常新鲜,口感超棒。
4、住资兴的话,一般的名宿酒店会帮你拼车,去你想去的地方,所以去景区的车就不用操心了,也不贵。反正我们住的哪家慢漫咖啡青年旅社的老板帮我们把行程规划好了的。哈哈···也推荐去住,那里还是可以拼到途中的人,旅途中认识新朋友是不错的感觉。但是正规的酒店估计就不会了吧。
5、东江湖的门票的事情,除了可以看渔夫撒网,其他的都一样,所以我个人觉得没必要买票。师傅直接把你送到景区里面就可以了,如果想体验好点的话,买票也可以。坐船的话有两个码头一个是景区码头,一个是私人码头。我们去的是私人码头,然后去黄草逛吧,我们去的那个地方就不是游人去的。私人船没有空调的特别热,所以我就一直在外面,但是外面会下雨,一会下一会停的那种。正规的码头应该是比较好的专门送游客的,船也比较大,私人码头是送沿江各个村里的人的,游客也可以去。大概1个小时水路路程。
6、东江湖就不必提了 必须去,早上5:00-10:00最佳观雾时间。高倚岭可以去看看,还有一个漂流可以去体验下,我们本来要去的,但是那天下雨就没去成,很遗憾,沿江路可以走走,吊桥可以看看。然后郴州的莽山也是可以去玩儿的,我们是没有计划去。
7、夏天去雨伞是必备的,防晒必备,早上起来也没有很冷,可以不用带外套。

引用 曹盼 的图片:

不知楼主看《琅琊榜》没,像不像梅长苏刚出场的样子?

2016-08-18 18:03

2016-08-19 10:01

游记很棒

2016-08-19 10:3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19 11:2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