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之行:乌鲁木齐(天池),伊犁(赛里木湖/霍尔果斯),喀纳斯

sunshine-ann (北京) LV.3
2016-08-18 18:03 575/15

天山天池

1.天山天池
新疆很多时候火车都是无票状态,可以查一下从兰州过去的火车,要比西宁的火车多。或者也可以去嘉峪关,再去乌鲁木齐

路线:去——北郊客运站到阜康15,然后做小面包车5.(汽车票很容易买,小票车也基本上是到了客运站后随时都有人满发车。不用出站)
             回——景区门口直接到乌鲁木齐的汽车,25

门票:215(可以在网上买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取票进入)

景点总体评定:3星。
人多,太乱,景区的管理混乱,涉及到的另外付费景点多。而且天山天池也真真不漂亮。景区里面的瀑布倒是比较推荐过去看看的。

伊犁

2.伊犁
   路线:火车-乌鲁木齐伊宁(晚上9点多,早上到)
   tips:如果你手上没有身份证,必须排队取票的话,你就惨了,乌鲁木齐南站排队要排4-5个小时才能取到票。一定一定要从取票网点取票,或者提前取票,不然一定会耽误出行。-我就吃了这个亏。

另:如果去看赛里木湖,建议坐从乌鲁木齐博乐的火车,博乐更近些。

伊宁汽车站售票时间从早上八点半开始,不用去太早。伊宁乌鲁木齐途径赛里木湖的车是十点五十发车,票价60.

我们用的包车的,刚好在汽车站门口有人叫,拉着拼车,150元每人,去了赛里木湖/果子沟,霍尔果斯口岸,将军府;个人觉得还可以。-重心就在赛里木湖和口岸,将军府门票四十,我是没有进去的

宿/;青旅,离汽车站1.6km,走路过去妥妥的。青年旅社拼车赛里木湖等也要180,所以150该是很合适的价格了。当然人多建议讲价。

2.伊犁
   路线:火车-乌鲁木齐伊宁(晚上9点多,早上到)

另:伊犁的日出和日落实在美,建议去伊利湖看日出和日落,一定非常难忘(我自己太累了,在酒店睡过了头,哎)

喀纳斯

3.喀纳斯
    乘车方式:伊宁汽车到北屯(245可能),北屯拼车到喀纳斯(85)
只有下午三点的车,一定要提前买票。一整夜就到了。但是里面的卫生优点差,要能忍受才行。
拼车到喀纳斯——其实可以从客运站坐车到布尔津,然后从布尔津北屯,比较耗时,也很累了,所以就选择直接拼车。

宿:喀纳斯新村。200标间。比较建议宿在景区里面,不用提前订房,进去以后会有很多人叫你住宿的,床位也就60快的样子,住一晚刚好可以看看夕阳和日出,很好的。
喀纳斯湖周边建议徒步一段,不会让你失望。然后秋季一定是最美的,建议那个时间过去,但是秋天也一定人最多,所以做好准备。
Tips:喀纳斯周边没有取款机,也不接受网络支付,所以一定一定要准备好足够的现金。景区内商店可以微信支付,但是网络基本属于瘫痪状态,😄

很多人拿喀纳斯九寨沟比,个人还是更喜欢九寨沟一些。新疆的美比较辽阔,遍地牛羊,绵山起伏;但九寨沟更有原始森林,瀑布和水,九寨归来不看水,确实是九寨沟去过哪哪都不漂亮了。--不过可能因季节而定吧~!!喀纳斯的美也真的不是盖的!

4.喀纳斯乌鲁木齐
   喀纳斯拼车到布尔津(60),拼车到北屯(40),北屯乌鲁木齐(火车硬座)

3.喀纳斯

4.喀纳斯乌鲁木齐

本篇游记共含2099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18 18:34

2016-08-19 10:37

游记很棒

2016-08-19 10:3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