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岛15天 看 三个傻逼实习生的毕业旅行

嘻嘻嘻嘻嘻
更新了一篇游记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十一添堵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广西http://www.mafengwo.cn/i/6189620.html

前期准备

关于证件

大通证:本人是广州大学生,虽然户口不在广州,也是可以在广州办证注签的,所以我也不知道财产证明是怎么弄哈。因为 是异地户口,所以办证加注签要30天,所以要去湾湾的记得提前弄好哦
入台证:在台湾自由行的官网上办的,需要的资料他整理了一个文件夹直接下载按照里面说的准备就好了。三个人是560,还送一个wifi分享器,在台湾全程wifi爽死了

关于交通

机票:也不算提前很早定吧,5月5号订的21号的票。台湾虎航往返774,只允许带7KG行李,托运要另外加钱办理(这点差 评,不过人家毕竟是属于廉价航空也不容易)托运15KG以下找代理商办理是120,自己上网办理时99港币

关于住宿

主要在大鱼跟BOOKING上预定

台中 幕恋商旅             2晚    Booking    $1200*2
            台南 俪都大饭店         1晚    Booking    $980
            垦丁 吉境旅社             2晚       大鱼       ¥189*2
            垦丁 夜宿海生馆         1晚       大鱼       ¥445*3
            高雄 大敏的家             2晚       大鱼       ¥130*3
            垦丁 Home在恒春      1晚       大鱼        ¥239
            花莲 巷小老宅子         2晚       大鱼        ¥279+¥269
            九份 五番坑公园堡     1晚       大鱼        ¥395
            台北 轻旅复合式旅店 2晚  Booking     $588*2(三个床位)
逆时针环岛路线:桃园台中台南垦丁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台北
途径彰化南投台东都小小玩了一下,正常是台南高雄垦丁,而我们绕了一下只为了避开垦丁周末哈

关于汇率

人民币:台币一般是1:4.8,在台湾不会换算直接除以5就好了哈。一定要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每天一笔免手续费。只要找到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就可以取钱啦,非常方便

其他

GOPRO:上网租的,3200块押金,每天30块,一共18天是540

前期花费
大通证:50/人  入台证:560 机票:774/人   托运:120  GOPRO:540   14晚住宿:RMB3285   NT$4556≈RMB949
总计:7926   人均:2642

分割线

三个人分别送广州深圳东莞来到珠海集合,好久不见了呢,对即将开始的旅程充满期待

DAY1 台中火车站 宫原眼科 彩虹眷村 一中夜市

21号晚上的飞机,十二点多到达台湾桃园机场,三个人在机场过了一夜差点冻成冰棍,冷气不要钱似的超级冷。
早上六点起来用华夏卡直接在柜员机就可以取台币啦,有了钱一切都好说,办了手机卡,因为我们有在台湾自由行那里办的入台证,送了随身WIFI,所以我们没有考虑流量套餐,大哥大300台币(一天的无限流量和话费)。
等到领WIFI的柜台营业了我们才搞定一切,出发台中,在机场第一航厦负一层统联客运直接买票坐车3小时直达台中火车站,每人230台币

到达台中的时候接近中午了,在火车站下车步行就可以到达慕恋商旅,但是这边的酒店几乎都是三四点才可以入住的,于是把行李寄放在酒店前台我们出发觅食了。
路上顺便买了悠游卡,友情提示,我们在全家买的悠游卡,后来发现7-11的悠游卡可爱很多!!!!!!!!

在附近逛吃看到了这家店,很热闹于是默默的进去了
 看店里的照片应该很多明星来过呢
 点了一个豆腐花,一个烤土司,一个忘了叫什么名字的粿
 一共96台币~~

吃过这豌豆花以后,接下来的行程不管人家如何推荐豆花我们都不敢吃了。。。
因为吃不习惯,大陆的豆花很多都是那种山水豆花,没下其他,而汕头这边的豆花都是很稠一块一块的,下红糖
而这个豆腐花是类似山水豆腐花,但是加了冰块话说,好像还有姜水还是红糖,不知道为什么口感变得很奇怪

继续往前走,继光香香鸡,好像在网路上挺出名很多推荐的,于是三个人继续吃吃吃
香香鸡(中)+椒盐鸡脆皮+墨鱼甜不辣+葱蒜乐薯+鲜泡冷茶+水果冰茶+白桃优格
图中所有,113台币,冷泡茶超级不好喝,三个人一致觉得!水果冰茶跟白桃优格还可以。
墨鱼甜不辣蛮推荐,其他的,不评价,自己体会

传说中很有feel的巴洛克风格的台中火车站
还好我们是顺路去看看,如果专程去的话真的会很失望,因为火车站蛮小的,跟想像中不一样哈。不过第一次看到跟大陆不一样的火车站,刷卡进站,像等公车一样等火车,不需要安检不需要到点才可以进站,远远看着月台上的人们,这才是我想象中火车站的样子

不知不觉走到了宫原眼科,从它旁边路过没看到顶上的字,只看到这建筑很特别,也很热闹,进去才发现是宫原眼科。里面可以尽情拍照但是不可以录像,不可以拿自拍杆,工作人员会很友好的跟你说明。而且工作人员的服装都超可爱的,好像童子军哈

附近逛完了时间还早,于是按照原计划决定去彩虹眷村
台中火车站对面的公车站就有车过去,大概四十分钟可以到,发现台湾的公车好难等,很久才有一班车。而且一路上超多站的,不过只有乘客按铃才会靠站,所以也还是蛮快的。而且10公里内不收费哦,于是我们来回都不需要车费哈。

彩虹眷村很小,但是你却会在那里停留很久,因为墙上的画太可爱了忍不住都想要拍下来。而这些画都是出于这位老爷爷的手,看介绍的时候就听闻是老爷爷为了保护这个小村子不被拆迁于是开始作画,没想到如此受欢迎。可惜游客太多,爷爷的孙子忙着看店铺,爷爷也要坐镇,不然真的蛮希望可以聊聊天的。
不开心的是我们去到都没有遇到很会摆POST的奥特曼!!!!!!!!
不知道为什么深深的觉得奥特曼就是爷爷的孙子哈哈哈

DAY2 鹿港小镇 高美湿地 逢甲夜市

早晨醒来,傻傻的走去火车站想要搭车去鹿港,去到才发现,干城站在另一个地方,虽然不远走路也能到,不过我们等于绕了一圈。
在干城公车站附近,有个彰化客运,很小很小的牌子,可能需要问人。
搭乘6933路车,上车直接刷悠游卡就好了

到达鹿港小镇,天气很热太阳很晒,店铺都没怎么开,街上人也很少。

很突然的天就变脸了,虽然早上看了天气预报说有雨,可是明明刚到的时候热成狗,现在倾盆大雨,无奈我们只好在路边躲雨,后来听司机大哥说,台湾就是这样,雨季的时候都是早上山上下雨,到了下午山下就会开始下雨,但一般都是阵雨。等雨稍微小一点我们就往摸乳巷走了,因为还要去扇形车库,然后再去高美湿地再回台中,有点赶其实

这是在台湾喝的第一杯奶茶,巨甜,7分糖还是超甜的,45台币,换成人民币大概10块吧

到达传说中的摸乳巷,恩。恩恩。。嗯嗯嗯。。。就是你看到的样子,一条巷子
单纯的就是一条巷子

今天的第二站 扇形车库,可是当我们坐车到那里的时候发现。。。周一休馆,失策啊失策,当初做攻略知道台北好多博物馆什么的都是周一休馆,等到了台湾却忘了这个。
在门口徘徊企图装可怜让保安让我们进去,然后失败了

台湾火车站的自动售票机,跟大陆的比起来虽然比较落后,可是作为一个怀旧girl,超喜欢呢!虽然没弄懂怎么买票

第三站高美湿地
离开扇形车站,直接在火车站坐车到清水火车站,因为下雨,我们也不想走去坐巴士了,于是打的过去高美湿地,300台币/车。回程从高美到逢甲,司机大哥说要是有人拼车就没人200,没有就250,最后有一对情侣跟我们一起,于是每人200台币。
一路上跟司机闲聊才知道,鹿港小镇的人们好任性的,下大雨不开门,天气太热不开门,心情不好不开门,而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周末,自然更少人开店,于是这是我第一次觉得不应该避开周末出去玩。

到达高美湿地一路天都没有放晴,看来日落是没有希望看到了,司机一路上跟我们说日落多漂亮多漂亮,还拿照片给我们看,真的超级美的,还开玩笑说,把照片发给我们,我们就可以发朋友圈假装看过了哈哈哈,台湾司机都好逗比好好玩的。
不甘心看不到日落,于是买了拖鞋和雨衣,我们决定去玩水哈哈哈,不过就这样收获到了不一样的高美湿地。没有游客,一望无际,虽是阴天,但是也很美。拍照淋雨玩嗨了,结果司机一直催我们回去哈哈哈,上车才发现刚才那一程还没给钱哈哈哈哈。

这张不是司机大哥的图哦同行NANA拍的,依旧很美吧

晚上吃的所有东西都是路上司机大哥推荐的,都很好吃很地道。
↓↓↓↓↓↓阿水狮猪脚饭↓↓↓↓↓↓↓每一份分量都不多,但是吃起来真的不错,推荐

阿醜臭豆腐
隔得很远的时候司机就打开窗户说,你们快闻闻有多臭,还真是蛮远就闻到味道了
后来买来吃,真的超级臭,嘴巴臭了好久
虽然臭但是真心好吃,跟大陆的不一样的,而且还是白色的

依旧是司机大哥推荐
明伦蛋饼
恩,我就不评价了
我们三个人,一个不吃蛋,一个不吃葱,一个不吃面食,然后买了一人咬一口就没人想在吃了哈

这个是逛夜市看到的觉得很好玩就买了
白云马卡龙饼干,其实就是加了很多液态氮,吃的时候嘴巴会冒烟,然而并不好吃,100台币

大甲芋头城!!!!
车上的情侣推荐的,说超级好吃。
我们去到吃了 觉得 好吃是好吃 没到超级的地步,但是芋头很香很棉
但是价格真的好平民的!!!
你们看看价目表就知道了,在鲜芋仙20几块的芋圆在这里只要不到10块!!!!超值!!!

DAY3 集集火车线一日游

↓↓↓↓↓酒店的自助早餐↓↓↓↓↓
很丰盛,有粥有粉有面各种小菜,还有烤箱面包酱料,很合我的胃口所以早餐吃好多,图中只是一部分哈
这家酒店是在Booking订的,Booking上的好像大部分都有送早餐哦
吃完出发去二水走集集线,晚上到台南,行程略赶但是我们还是完成了,这要多谢二水火车站游客中心超热心的姐姐!!

因早上出发耽误了一点时间,从台中坐火车到达二水的时候已经11点,到游客中心想要咨询的时候才知道刚刚走了一班火车,下一班要一个小时后,本来时间就不够的我们有点着急。但也没办法只能等了,游客中心的姐姐好热心,给我们答应了几张集集支线的火车时刻表和二水到台南的时刻表,听说我们想去日月潭觉得时间虽然赶,但是只要按时坐到车就可以,然后帮我们标记要坐的班次,给了我们两个方案。

在火车站买了一日周游卷,90台币任坐。
我们最后决定去直接先去车埕,路线是车埕→日月潭水里集集→二水→台南
原本想在集集支线找住的,可是网上大家都不推荐,但是其实我觉得还是可以住一晚,毕竟真的好赶
我们每一站只能停下来玩一个钟。。。

感觉台湾的火车更像公车,人也不多,有很多的空位

到达车埕,可以在铁轨上各种拍照,然而饿着肚子的我们没拍多少决定还是先解决温饱问题
在7-11买了午餐,默默的在车埕的一个小时就过去了。。。。

台湾巨爱的就是这个牛奶跟芭乐汁了!!!燕塘现在都不卖巧克力奶,其他巧克力奶有没有特别好喝!!芭乐汁也是超赞的!!维他的一点都不好喝!!一股糖精的味道!

吃完饭还没来得及多逛逛车埕,去往日月潭的车就差不多要到了。
于是我们便向着小学语文课本里的日月潭出发了

到达日月潭,为了最后能顺利回到二水,所以我们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可以在日月潭玩。虽然下雨,但我们还是果断租了电动自行车,在雨里穿梭,看了看日月潭最美的风景。
因为下雨,一路上基本没人,我们在路上飞驰,雨水拍打在脸上,虽然穿着雨衣全身还是湿透了,但是这种感觉绝对比很多很多人一起在炎炎烈日下走着爽很多!!!

因为一路停下来拍照,回程的时候好急的飞奔,因为车就快到了,错过又是一个钟,虽然去台南的车再晚也有,可是二水寄存行李只能到八点。主要是这个导致我们行程赶,不需要寄存行李的朋友完全可以只关心最后一班去台南的火车期间可以慢慢玩慢慢感受哈。

日月潭直接坐到水里车站,然后坐火车去集集小镇。等火车的时间,三只落汤鸡急需暖暖的饮料,于是在7-11买了咖啡(真不怎么好喝)

记  第一次在台湾吃科学面

这趟火车是卡通主题的,好可爱,还有小狮子陪着,童心泛滥

到达集集的时候,其实我们都蛮累的了,而且因为下雨,很多商户没有开。
看了看地图,有趣的地方离得蛮远,走了一段以后我们就放弃了
找了一家  大碗公冰  坐下休息吃吃吃,一边等待火车

火车站的一只流浪狗狗,很胖很胖跟猪似得哈哈,可能有皮肤病,又或者因为没洗澡所以很脏,很多苍蝇跟着他。不过他好聪明的,会给手哦,很自然的我走过去摸摸它,他就把手搭在我手上了!

到达台南已经是晚上十点多,然后发生了很惊险的事情

我跟我的小伙伴走散了!!!!!!!!!!!!!!

下火车后,因为他们急着去厕所,而我要整理一下行李,于是他们先走了,虽然我很快收拾好,但是!!我从火车后站出来了,等了好久都等不到他们,WiFi分享器在他们身上,我完全没有网络,而他们没有开通漫游,所以我们都联系不到对方。一直想去别的地方找他们,可是又怕他们回来,于是一直待在原地不敢走。还好我沉着冷静,虽然被吓到,但是一搜发现附近有wifi,而我是唯一有台湾号码的人,研究了好久终于连上WiFi,联系到他们。原来他们从前站出去了,宝宝知道后马上跟他们汇合了。要是来台湾才第几天就走散了,那真是不能再惨了。

从火车站走到俪都大饭店,不是特别远就几百米。我们终于入住酒店,还没吃饭的我们决定出去寻找吃的。
可是十二点多,几乎所有商铺都关门了,只有全家和7-11。无意间看到这家幽灵炒饭,好多人排队,于是我们决定试试,当被告知两份炒饭要等一个钟的时候我们是奔溃的!但是我们还是买了,在周围逛了一圈太无聊还回酒店洗了个澡才出来拿饭。

不过饭吃起来味道真的不错,虽然就是沙茶炒饭,潮汕孩子表示已经吃习惯了。买了两罐台湾啤酒,这两种都好苦,喝不惯,,,,

DAY4 安平古堡树屋 神农街 直奔垦丁

早上睡到九点多,到楼下领早餐刚好只剩下三份,再晚就木有了
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即将开始台南一日游

第一站:安平古堡
台湾的公车,台湾好行大巴都是准时到站,而且每一班都要隔好久的,出发前一定要查清楚时间。
因为我们到公车站刚好错过一班车,下一班呀一个小时,果断决定打的,还好离得不远,好像才100台币。

安平古堡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小公园哈,25台币的门票。古堡很小,在公园里面溜达一圈很快就结束了,不过可能因为太热,没什么人,各个角落拍起来都很漂亮呢,还是觉得这门票钱花的挺值得的

偶遇一只小松鼠,一点一点靠近,快门卡擦卡擦的连拍,总算拍到他可爱的

从古堡出来完全热到不想走,就在附近一家芋圆店坐下了,味道一般般可是芋头的味道好香,炎炎夏日来上一口冰品爽极了。台南虾饼是特产,于是寻找了好久,原来,并不是想凤凰那种活虾裹面的虾饼,而是。。。虾片,这一包80台币。就是。。。虾。。片。。而。。已。。

默默的坐了好久,终于有勇气走进烈日里。
第二站:安平树屋  25台币
走进树屋的一瞬间,深深地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头顶交织的树干形成一个屋顶。沿着楼梯上楼,从上往下看,震撼!!!!

第三站:神农街
安平树屋打车过去也是100台币左右
这是一条很有趣的巷子,有许多有意思的创意小店,还有很多咖啡厅,如果可以,真的应该在这里享受一下下午茶。楼房店铺都还保留着以前的样子,不像那些翻新过的统一店铺装修的商业化了的步行街。

离开神农街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吃点东西然后应该出发去垦丁
因为明后天是周四周五,我们不想周末去垦丁潜水,于是直接从台南垦丁,再到高雄玩,等于绕了一圈。
离开前还是要填饱肚子,看到一家很有人气的店,进去点了一个肉燥饭,三碗不同的焿。感觉不会再爱了,肉燥饭不错,有点像我们的猪脚饭,很小一碗,可是焿就。。。。黏糊糊的!!!还是甜的!!!我吃的是米线,那个米线跟发菜似得很细,一团团的,吃的我反胃(我说真的,吃到不喜欢的东西会反胃)

肉燥饭15三碗焿分别是60.70.80

隔壁买的鸡蛋布丁,50块两杯。

台南坐火车到高雄,在高铁左营站下车,坐垦丁快线,来回套票600台币,最后一班车是19:10分。
网上查过时间表最后一班是19:00,我们到达的时候是六点半,匆匆忙忙跑到售票点买了票也没有看是几点,两个人跑去买晚餐,回来的时候同伴说我们的票居然是18:50的,而且车已经走了,吓得我们以为不能去垦丁了,旁边又一直有阿姨跟叔叔跟我们说没车了,把票给他们跟他们走,不用加钱,速度快一点,有几个姑娘没买票被说服了跟他们走。最后我还是不放心那些人,跑到售票口问,工作人员说没事,最后一班是19:10,帮我们改时间。但是千万不要跟那些人走,他们是黑车,大半夜把你们载到哪里谁知道呢,这句话着实吓到我了。
不过在台湾呆了15天以后,我觉得台湾人民还是好的,包括当时骗我们没车的叔叔阿姨,也许他们只是想赚点钱,毕竟大陆的社会治安太差,所以防人之心太重。
不过大家还是要坐正规的车,毕竟关乎生命安全,对于叔叔阿姨,跟他们说声谢谢就好了,他们会一直说服你,但我还是能感受到他们的善意,并没有大陆这边那些黑车那种气势。
也许你们很奇怪为什么我会觉得他们有善意,因为我们刚到车站,阿姨就来搭讪我们了,我们跟他说已经买票了,他笑笑的说没关系,还一直提醒我们行李要看好,可以到旁边坐着等车什么的,不知道怎么表达清楚,可以说我单纯,总之他们不算太坏吧

台湾的麦当劳菜单跟大陆不一样也!!儿童套餐是汉堡沙拉配橙汁。橙汁太小了!!我想吃薯条!!

晚上九点多到达垦丁大街,看到大街上热闹的人和好多好多路边摊,我们好兴奋的放下行李就下楼逛街,买了好多好多吃的回旅舍吃吃吃。
话说旅舍老板娘八点钟下班,我们到的时候前台一个人都没有,只看见一张登记资料的纸和房间钥匙,自助入住,老板娘真是放心。

两盒牛肉和虾都是100一盒,水果100块三盒,蔓越莓100一袋(超级无敌酸),番薯好像是80一盒,比基尼奶茶忘记是多少了,反正三瓶

DAY5 垦丁潜水 骑行东线

今天要去潜水!!!!

早上九点半,在旅社楼下顶着一个睡不醒的脸等潜水那边的人来接。同行的两个逗逼忘了东西跑回楼上去拿了,突然就剩下我一个人。马路对面突然有一辆车停下来,一个裸上身戴着太阳镜包着头巾留着长头发的男生下车了!他看到了我,冲着我打招呼,太阳下的他,让我瞬间感觉自己是台湾偶像剧的女主角一样,心里小鹿乱撞,就这么花痴了一天!!
好了对于你们来说这都不是重点哈哈哈哈,只是这一刻的感觉不仔细记下来我怕忘了哈哈哈。

把大家都接上了,到达后壁湖,台湾潜水的总部。会用工作人员让你填一些关于自己身体情况的表,然后会有简短的培训,教你在水下有情况时如何反映等。接着换好衣服就可以出发了!!
一辆小卡车,把我们载到后壁湖边,两人一组,教练很细心帮我们把装备穿好带我们出海。感觉我们教练很怕我们飘走了,一直拽着我们不敢放手哈哈,就算倒地了大家都松开拍照,教练都不敢离我们太远,导致照片都是大头照哈哈哈哈。不过第一次潜水感觉真的好过瘾,水底下的小鱼们欢快的游来游去啊,第一次不用隔着水族箱啊啊啊

仰着浮在水面上,教练慢慢拉着我们出海,一边帮我们穿蛙鞋,等到到了可以下潜的地方,把我们翻个面,就带着我们开始下潜了,心情好忐忑哈

为了拍这张照片,宝莹姐姐差点断气,因为不同组,所以在水下看到我们开心的咧嘴笑了,喝了一大口水,急急忙忙浮上水面换气哈哈哈

我想说的是,如果可以挑眼镜,一定要挑黑色的!!!!不要透明的!!!!你看我!!!看到鼻孔!!!多丑!!!拍的好多照片都超级丑!!!

教练会帮忙拍很多照片的哈,全部结束会拷给我们带走的哦,哈多小鱼在身边游着,感觉好奇妙,爱上潜水了呢

结束了之后每人会有一张体验证书,证明你潜水了哈

这个就是兔兔,也许你们会说,切,没有很帅啊
那是因为你们没有身处在当时那个环境!!!!!!
反正就是跟偶像剧一样的情节
要是还有机会去台湾一定要去找他哈哈哈哈哈

这是带我们的教练哈
跟他们比我真的很白,可是事实上我已经黑了好多度了

潜水结束回到垦丁大街,在兔兔介绍的一家餐厅 amy's cucina 吃午饭
真的好贵好贵。。。。味道也还ok吧,反正蛮贵,一千多块台币

綜合拼盤(花枝圈.咖哩餃.起司條)小180
墨西哥牛肉比薩270
主廚沙拉(可任選義大利醬或千島醬)220
三杯鸡尾酒特价每杯100

吃饱喝足回旅舍,倒头就睡,一直睡到四点多太阳快下山了我们才出门
租了小电动车,800块24小时,也就是明天的5点前还就可以了
于是一路向东,想要看日落,去追夕阳

因为一路拍拍拍,开了好久的车才到白沙滩,停好车狂奔到海边,只看到一抹余晖,错过了海边日落
玩水拍照,等余晖散尽,我们又去了趟猫鼻头,那时天已经全黑,什么都看不到,猫鼻头景区人员已经下班,也没有路灯,我们穿梭在黑漆漆的道路里,很是刺激,进到猫鼻头里面,因为没有其他灯光,这里的星星显得特别特别的亮,而且台湾的星星真的超级多,星空很璀璨
星空摄影爱好者可以天黑后前往哈,超赞

早上一起潜水的一位朋友介绍了一家台式热炒店,我们就决定晚餐在这解决
然而因为找不到差点开到恒春去,所以我也不敢指路,我只知道附近有个7-11哈

菜品味道好极了,也不是很贵
五道菜好像是900块左右吧,记不太清楚了,因为在垦丁太high太放松,导致没记账。。。

玩了一天,路边100块十分钟的盲人按摩,按完爽到飞起,经常肩颈酸的我,按完两天肩颈都觉得好轻松

DAY6 骑行西线 夜宿海生馆

今天要离开吉境旅社了,这是一家很可爱很可爱的旅舍,满墙都是手绘卡通,临走一直拍拍拍真想全部拍下来呢,推荐这家旅社,价格不贵,干净整洁。
这间是在大鱼上定的,四人间原价219,优惠卷抵扣30,所以只要189,房间很大很大

顶着烈日我们骑着小电动出发了,垦丁早上的太阳已经跟中午有的一拼了。今天骑行东线,就等着晒成黑炭吧。
因为太热了,我们沿途看到特别美的会停下来拍照,但是很快又回到小电动上继续出发,直奔鹅銮鼻公园。

到达鹅銮鼻是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找了一家小店填饱肚子,晒了一路坐下来吃冰的感觉爽到飞起。然而在门口买完票以后看着大太阳照射大地,我们在门口挣扎了很久很久,最后才终于鼓起勇气进去没遮没挡的鹅銮鼻公园!

接下来一路驱车,看到漂亮的才会停下来,一路上看着热浪,完全能想象到我会多黑了。。。

两点多赶回到垦丁大街,还了小电动出发海生馆,今晚也夜宿海生馆呢,跟小企鹅们一起睡哈哈哈哈!
夜宿海生馆依旧是在大鱼订的,445一人,优惠券抵扣了30。这个价格包括了两天自由出入海生馆,一顿晚餐、宵夜、早餐和各种平常游客没有的活动。

下午四点钟集合,我们到达的时候还有一点时间,纠结了一下去附近吃还是进馆吃,问了一下工作人员馆里会不会很贵,他说当然会啊,不过出去吃蛮远怕我们赶不回来,于是我们还是决定在里面吃,然后惊喜的发现,类似麦当劳的一个套餐才两百多(一杯饮料+薯条+鸡腿+鸡块)要知道50块人民币在长隆只能吃碗面呀。

在这里工作人员会很亲切的称呼我们为夜宿家人。然后根据夜宿地点不同发小牌子,而我们自然是小企鹅,带我们去换洗间把行李放好便带我们去餐厅吃晚餐了哈,餐厅是自助式的,菜品不算多的,加上因为我太挑食,所以没几个喜欢的,但是三个人已就拿了好多碟,狂吃橘子真的好好吃哈哈哈哈。

▲在夕阳下用餐

吃完晚餐找到各自的小导游,他会带着我们小小参观海生馆,然后去洗澡换衣服,接下来就是重头戏,熄灯后夜探海生馆,

看看我,还没变很黑,但是红彤彤有木有!!!明天就黑成狗了!!!

洗漱完毕吃完宵夜还不愿意睡觉,海生馆的天空星星好多好璀璨啊,忍不住回去拿了相机出来拍了好多星空的照片,超美超美的,结果一直玩到十二点多才回去睡觉哈

DAY7 海生馆 高雄

早上七点,会有工作人员唤醒大家,收拾好被褥,去吃早餐。早餐依旧是自助的,很丰盛呢
路过海藻缸,阳光透过水面射下来,超漂亮超美的!!

吃完早餐要去大洋池看喂食解说了哈,穿过好漂亮的海底隧道,想到昨晚可以在隧道夜宿的真的好幸福啊啊啊啊。然而到达大洋池的时候发现,基本都是小孩子。。
看着潜水员在池子里给鱼儿们喂食,自己也好想进去哈哈哈哈

接下来是最后的活动啦,潮间带,果然又是小朋友的科普时间。。。

这是螃蟹脱壳后留下来的外壳哈,小小的好可爱

回到会议室,看一些科普的视频,小朋友问答时间,之后会有河豚鲨鱼的标本让大家看看,最后领取小纪念,夜宿海生馆的全部行程就结束啦。然后就是自由时间,而我们逛到实在没得逛了,于是出发高雄

触摸池!!!人生第一次摸活的海参,好恶心!!!!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无法形容的触感!!!!超恶心!!!!然后又摸了一次。。。

从海生馆坐车到恒春转运站就可以坐垦丁快线到高雄啦,到达高雄后懒得要死不愿意出去逛了,拿了一大堆衣服去洗衣店洗,然后在附近有一条小吃街吃吃吃就回旅舍了。等到晚上快两点,旅舍主人突然回来,跟我们聊了很多,介绍了好多地方跟小吃给我们,原本没怎么安排行程的我们,突然就有计划了哈哈哈哈,超感谢大伟!!

看到我们多黑了吧。。。

高雄的民宿叫大敏的家,到达的时候是一个马来到台湾旅游的义工接待我们的,人超好也很可爱哈。

DAY8 美丽岛 西子湾 代天宫

睡到快中午才出门,高雄的太阳一点都不比肯定弱。。。在大伟介绍的235巷意大利面吃完午餐出发去西子湾

途中会经过美丽岛站,因为高雄地铁实在太贵了,最少都要20台币,于是我们没有出站。美丽岛真的很漂亮,可是并没有图片看到的那么大那么震撼,相反,小的很多,不过会有一些伯伯在那里演奏,而且灯光居然会配合音乐呢!超赞的!

到达西子湾已经五点多了,驳二艺术园区跟领事馆是去不了了,发现铁路故事馆就在地铁口旁边就去了,原来是个改造过的车站,保留了很多展品,铁路跟火车也保留了,还是一个大草坪,好多小朋友跟着家长放风筝。

对了,再出地铁口那里便利店可以租单车,跟他买劵是可以九折,拿着卷再到上面的单车店登记领车就好了。电动的单车是180,不过车子真心不怎么样。关店之前还车就可以了,有两家店,一家到九点一家到十点都可以还车
兜兜转转到达西子湾,路真的有点难找,可能因为单车店给的地图太坑,拿着地图问人,人家说这个地图画错了。。。西子湾确实很美,看落日很舒服,海风吹在脸上。唯一有点不愉快的就是,我穿的是裙子,然后拍照刚好拍到了,下图那个男的,是色狼!!!!!!!

接下来吃的全部都是大伟推荐的!!都很赞!!

三人份的水果冰只要150,超大份!!看着别人人多点超大一碗的好羡慕!!!

在代天宫有幸看到台湾的戏剧,一个全部都是女将的剧团,大潮汕的孩子表示只能听懂5成。。。可是还是看得很开心哈哈哈

DAY9 旗津半岛 遇见热情的旗津人

今天去旗津半岛,午餐就去大伟介绍的金胜春海产店吃海产,依旧是去昨天的单车店租单车,依旧租那破单车,坐船过岛,为了找海产店几乎起了半个旗津岛,还好岛不大哈

这一餐1350,每一盘都蛮大盘的,都很新鲜,虾很甜,螃蟹还有一点膏,鱿鱼筒撒了椒盐很好吃哈,推荐推荐推荐!!!

穿过星空隧道的一瞬间真的好像到了世外桃源的感觉,被震撼到一下下。在高雄港偶遇了几个喝茶聊天乘凉的叔叔阿姨,好热情的旗津人,请我们吃虾米,螃蟹,槟榔,盐酥鸡,刚打捞上来的虾米马上洗了一下让我们试试,第一次吃活的虾米,没有想象中的腥味,反而很好吃呢,阿姨还好热情的想要去给我们买奶茶喝,吃了人家那么多,我一直跟阿姨说不用了我们有水她才放弃。

香瓜大哥!!很爱聊很好玩的一个人!!!

下图的虾米分别是刚打捞上来的跟阿姨晒的,去旗津的朋友可以找阿姨买虾米哈,超好吃很鲜很甜的,不过要提前打电话哦,因为他不一定在的呢

我们两个吃槟榔都吃到整个嘴巴血淋淋,我还吃到整个脸都红了。。阿姨叔叔们一直笑我,不过只有宝莹姐姐吃的了,我跟NANA两个人吃没一会开始觉得恶心有点反胃就吐掉了。。

番薯砰

这玩意儿居然是爱玉,一直不知道原来爱玉是一种植物,长这个样子。

昨天没有找到的阿婆综合果汁,超好喝呢,居然是芭乐+胡萝卜,浓浓的芭乐味超爱!

结束了在高雄的两天,今晚回垦丁,明天要出发走花东纵谷线啦

今晚的民宿订在了恒春,想着之前到垦丁一直听说恒春不错,想看看。然而当我们到达的时候,不知道是地理位置不对还是时间太晚了,只有7-11有吃的,没有像垦丁大街那样很多很多小吃,好难过。
民宿依旧是在大鱼定的四人间。名字叫HOME在恒春。太晚到了阿姨吧钥匙藏起来,在门口挂了他的电话,依旧自助入住哈哈哈。

DAY10 花东纵谷线

临走前拍一下 HOME在恒春 旅舍~
早上九点半在恒春第一银行集合,大巴来载,开始今天的纵谷线一日游
拼车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订的,每人245人民币

第一站:多良车站(司机说是多么善良的车站。。。)
这是台湾最美的车站,依山傍海,不过现在这个车站已经停用了,因为每次有台风,大多数是从太麻里乡登录,给这里才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村民们也渐渐搬离这里,这里也就成了一个观光点,不再是车站。

司机应该是算好了时间的,到这里不久后就有火车进站,在炎炎烈日下等待火车,这感觉,太酸爽了。

第二站:池上饭包
传说中台湾最好吃的铁路便当总铺,其实也不过如此,感觉应该是游客太多了,所以便当都是提前做好放着的,买到手已经都冷掉了,不过便当的分量真的很足,下图那个便当只要80台币,各种肉,还有卤蛋。

司机介绍了,池上米还曾经去日本参加比赛拿了第一名。。。

第三站:伯朗大道
这里还有另一个著名景点,金城武树。然而听完这里之所以变成景点的原因,我竟然无语了。金城武树为什么叫金城武树,因为,金城武在这里拍过广告,在树下喝茶,伯朗大道也是因为这样才被人知晓。不过不可否认的是,这里真的超美,一望无际的稻田,即使是阴天,任然无法阻碍它的美。

我们踩着四轮车慢慢偏离轨道,远离人群,探索稻田,驰骋着,我们迷路了,在里面兜兜转转,到时间集合了还没回去,最后还遇到工作人员来找我们说,你们的车要走啦~~建议时间充裕的朋友,从垦丁花莲,还是选择坐火车或者包车吧,时间才可以自由安排。

第四站:北回归线标志塔
到这个时候已经完全不想下车了,而且北回归线标志塔,在汕头就有两个哈,要不是为了吃之前买的莲雾,下车洗水果,我才不跟它合照呢(傲娇脸)

第五站:瑞穗牧场
感觉被宝莹姐姐看的台湾节目给坑了,他说看了一档节目,明星介绍说瑞穗牧场比清境好,于是原本计划去清境牧场的我们舍弃了清境,来到瑞穗,结果,真的好失望。。。
一个很小很小的牧场,奶牛们都被关起来了,可能天气太热怕中暑吧,只有两只鸵鸟在里面游荡。跑去奶牛的房间看他们,给他们喂了点牧草,被蚊子咬到受不了就走了。

瑞穗牧场的鲜乳酪,鲜奶冰淇淋,鲜奶馒头和乳酪蛋糕

晚上七点多到达花莲,因为之前忘记定明天赏鲸豚的活动,一路上一直在问台湾自由行的客服,好在到达他们花莲下车点的时候,这边也有很多活动可以报名,虽然自由行客服说没有位置了要问一下,可是花莲这边直接就说,他们当然弄不到位置啦,我们花莲的当然是自己比较清楚啦巴拉巴拉,总之最后直接在那里付款定了明天赏鲸豚,800台币~~包接送~~

对了,台湾自由行的拼车到达花莲会安排车送到民宿呢,超贴心,一万个赞!!
入住花莲巷小民宿,上百年的老房子,看起来也许破破烂烂,但在我眼里却很是特别很有味道,包括里面的风格摆设都是很怀旧的,但是有一点有点接受不了,就是这里只有风扇,没有空调。。。不过住了一晚后发现,这里真的好凉快的,没有空调也不会很热。在雷哥哥的接待下,了解了一下这个老房子,肚子呼唤我们该出去吃饭了。

这是一家蛮有故事的小店,店里好多好多鱼标本拼出来的装饰墙,很赞,然而我点了一个牛肉汤面,颠覆了我的三观,因为我们这边牛肉汤面是有肉的,他们的牛肉汤面,就真的只是牛肉汤,没有肉。。。
吃完回到民宿跟雷哥哥他们聊开了,喝着啤酒,听着民谣,聊着天聊到了一点多

DAY11 花莲赏鲸豚

昨晚喝了酒差点起不来,雷哥哥他们说感觉我们今天会带着一肚子东西去喂海豚哈哈哈。一早车就来到民宿门口接我们前往花莲港,订的是十点出海,到了之后点名集合终于可以上船了,很多人选择坐一楼所以很快就满座了,于是上了二楼,一定要上二楼哈,因为二楼视野高啊,我站在船长后面我是第一个看到海豚群的人啊啊啊啊啊

渐渐靠近海豚群以后,还是默默的下楼了,因为海豚们会在船底游动,好可爱的它们,看到游人好兴奋一个劲的表演旋转跳跃

对了,这种很活泼而叫飞旋海豚

离开花莲港,选择了送我们到七星潭,然而到达后马上就后悔了,虽然七星潭真的很漂亮,水很清很清,很独特的鹅卵石沙滩。然而大中午的真的很热,鹅卵石很烫很烫,站在海岸分分钟中暑。而且七星潭是一个信号很差的地方。。打电话叫出租车打了好几次,总是因为信号不好挂断了。。。好在断断续续终于叫到车回到民宿

会到民宿,拍照,看书,就这么在一个没有空调的地方呆了一下午,时间仿佛回到了很多年前,那时候很小的我,躺在奶奶的大腿上,老风扇慢悠悠的转着,奶奶拿着荷叶扇扇着风,很舒服,很怀念

晚餐是很出名的鹅肉先生,味道还不错,第一次吃不是卤水的鹅肉,鹅腿是300,其他忘记了,一共吃了645,就是有点贵

上一组巷小民宿的照片,很有特色的民宿,是上百年的日式建筑,里面的装饰都是老板老板娘自己弄的,虽然没空调,但也就是这样才能感受到怀旧的气息。
民宿戳这里>>>>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527235081【电脑需要复制黏贴到搜索栏才可以打开,直接点击跳转不过去】

DAY12 清水断崖 太鲁阁 九份

今早起来天气变得不太好,阴阴的太阳公公躲起来了,加上NANA身体不舒服,跟BLOSSOM两个人打算去车站买火车票然后在民宿呆一呆就去九份了。然而打车的时候,问了一下司机大哥,太鲁阁怎么去,然后就聊起来了,原来大哥是个摄影爱好者,拿了好多他拍的照片给我们看,最后我们决定还是包车去太鲁阁玩哈,1800两个人。送我们去火车站买票的路程就不收费了,还专程跑回家拿他的单反和各种镜头。

早餐  炒面+阿华田   30+27

司机大哥很兴奋的带我们去拍甲虫,第一次看到那么大那么大的甲虫!!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树干上的沟沟壑壑居然是甲虫啃出来的!!!当时像个好奇宝宝一样惊呆了。

下图的我,出自司机大哥

甲虫拍没一会就开始下雨了,回到车上出发去清水断崖,一路暴雨,好忧伤,但是当慢慢靠近的时候发现老天还是照顾我们的,雨慢慢小了,以至于我们到了清水断崖一点雨都没有!!
阴天看清水断崖,依旧很美,虽然没有蓝天白云,依旧抵挡不住的美,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在晴天的时候来一次!!

下面的照片基本都是司机大哥拍的哈,把我跟BLOSSOM拍的跟情侣似得,有点害羞呢

离开清水断崖前往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好吧其实清水断崖是太鲁阁的一部分。由于时间不够充足,所以蛮多地方没办法像大家一样都去走走,司机大哥只能挑几个比较好的景点让我们去玩玩看看。

因为经常会有落石,所以进入景区的人都要戴安全帽,然后一大波人走在一起看山看水,感觉好像领导视察施工基地一样哈哈哈哈

九份订的旅社叫五番坑公园堡,位于九份矿山第五号坑附近,从老街街口要走到最最最里面,已经是能找到的最便宜的住宿的,居然还是要三百多,九份的住宿真的好贵。。

我们大概九点多到达九份,想着感受一下晚上逛街的乐趣,却发现太晚了,商家都关门了,九份都只做白天观光车的生意,傍晚人们都下山自然早早关门了。于是只能大老远去7-11吃泡面 ,然后就跟三个帅哥聊到十二点才回去,第一次遇到做殡葬业的呢 。

DAY13 黄金博物馆 猴硐猫村

一觉睡到十点多,民宿爷爷准备了早餐放在门口,还以为过了时间会没有早餐,当时开心的哟。在爷爷的介绍下,去了金瓜石博物馆,大概了解了一下九份这座黄金山城。不过因为台风,里面几个建筑坍塌了没办法参观,于是其实就没有很多东西可以看。不过摸了一块大金砖,感觉自己要飞了。

介个是四连栋建筑,一处相通的四户一栋的日式宿舍,免费参观,不过限制人数,要在门口排一下会队,进去以后看一下介绍片才开始带我们参观,发现日本建筑真的是小而精,感觉很小的一排房子,居然可以住四户,而且还有侍女房,小到不可思议哈哈哈。

这是博物馆里的一块大金砖!!!可以伸手进去摸沾沾财气哈哈哈,感觉日积月累应该抹掉了不少金。

离开了黄金博物馆,回民宿拿行李,120块,爷爷开车载我们下山,接下来要走平溪线,然而后来因为猴硐太多猫猫了,在那里呆了好久,最后平溪线知道了猴硐其他地方都没有去呢,喜欢猫猫的去到那里一定疯了哈哈哈。
下面是平溪线的火车时刻表,有点糊,将就看看哈哈哈,也可以上网百度呗,我是在游客中心拍的

最后一站,到达台北,开火车的伯伯人好好哦,我们说想跟他合照,爽快答应了耶

晚上入住台北轻旅复合式旅社,BOOKING上预定的,超级便宜的,每人只要169台币哦,旅社设施都超赞的,公用的盥洗室会把厕所跟浴室分开,而且有女生专用的盥洗室,房间有混住的也有女生的也就标间什么的,还包自助早餐哦。

洗漱一番后发现房间里的人都睡了,我们就在客厅跟其他来旅游的人聊天,于是这一晚认识了来着各地的人,前台小贱贱,长住的大叔,日本来的KAI,美国来中文超厉害的Ban,下棋很厉害的阿国,很高兴能认识你们,然后大家很快就聊起来了
KAI特别喜欢下象棋,一看见阿国出现就超兴奋的,后来 阿国有事离开了一下,BOSSLOM介绍两个人决战到四点,我也在那里看到了四点。。。然后BLOSSOM身心都被攻击了哈哈哈哈,KAI真的好可爱

DAY14 野柳地质公园 淡水

早上八点起床,只睡了4小时感觉跟没睡着似得,睡眼朦胧的在换洗间梳洗,睡眼朦胧的跟大家打招呼,出门在外真的一点形象都没有哈哈哈,估计你们很难想象,你刷着牙,看着男生刚上完厕所只穿着内裤出来的感觉有多尴尬哈哈哈哈(表示三个女汉子连女生盥洗间都不用去直接在混合的盥洗间洗澡)

小贱贱昨天上通宵班,接下来要休息好几天了,逮住他跟他留了张合照,真的是风情万种哈哈哈哈

今天去野柳地质公园,好远好远啊,在旅社楼下坐车去中转站,然后做了将近一个小时车才到呢,而且很晒很晒,这里应该是个游客聚集地哈哈,一车一车的旅游车,有一点人挤人的感觉,到台湾以来到过人最多的一个景点,刚走进去看到女王头什么的雕塑还蛮失望的,后来发现原来是1:1模型哈哈哈。走到海边,看着风沙侵蚀留下来了美景,不经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女王头,青旅的大叔说她脖子快断掉了哈哈哈,要排队才可以跟他合照,而且超多人排队,于是我们在另一边找了个角度拍拍他哈

离开野柳,就去了淡水,又是一个小时的车程,时间有多的朋友可以分两天去,不过一天玩下来也是足够的,只不过昨晚没休息好所以体力有点不支哈。

淡水老街逛着吃着,遇到了这个画画的大神,跟着音乐的节奏,很快就可以完成一幅画,还可以倒着画现场的人,超赞的。

给个视频你们看看哈 http://www.meipai.com/media/528841279

走到淡水红毛城,本来是想去看不能说的秘密的淡水高中,可是真的好远,体力不支就没有再去了,感觉整个淡水都是很适合拍照的地方

那两二货累到在旁边休息了,我只好自己逛逛自拍了哈哈哈

真理大学,好漂亮的学校啊啊啊啊啊,复古风啊啊啊,超适合拍照啊,我要是在这里读书估计每天要拍好多照片哈哈哈

晚上又去了一趟101,原本向上塔的,但是上去发现队伍排的特别长,感觉买到票商业也没法呆很长时间就在楼下拍了张纪念哈哈哈

明天就要离开了,回来以后虽然很累,但还是依依不舍在客厅跟大家聊着天,跟KAI两个人用蹩脚的英语聊着天,最后散场前终于鼓起勇气找KAI合照了一张哈哈哈,真的好喜欢他,他好可爱的,被BOSSLOM打了一拳居然惊呆了瞪大了眼睛跟其他人说他打我!他居然打我!!我们需要和平。。。。第一次认识日本人并且还聊开了,欢迎你来中国玩哈,过来找我玩哈

DAY15 闲逛 西门町 购物 返程

最后一天了,舍不得离开,一觉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寄存前台,再去逛逛台北
似乎是要走了舍不得,天也开始下雨,无意中走进一家西餐厅,装潢是比较古老的那种,但是整个给人感觉很有格调很高级,搞得我们很尴尬不知道够不够钱吃哈哈哈哈。服务员都是很专业的那种,就像外国电影里面那样,帮你拉开椅子,打开毛巾什么的完全不用你动手,当看到菜单才稍微放心,虽然贵,但还能接受。
我点了一个双扒套餐,上餐才发现,这个价格真得一点都不贵,699元,包括了餐前酒、前菜、沙拉、汤、面包、主食、甜品、饮料,而且上菜很慢很慢真的跟电影一样慢慢吃,当时觉得还好会一点西餐礼仪,不然真的是坐立不安啊。

吃饱喝足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决定去西门町看看顺便扫扫货,然而下着雨逛得并不如意,像在广州逛上下九哈,还是超多人的时候,转战诚品书店,可惜定位错了没去到最大那一间,但也在书店默默看书度过了一下午。

回到了青旅,大叔请我们出去吃了一顿哈,超级感谢,也很开心在台北遇到了你们。下次过来再找你们玩。
晚上十点多我们要坐车离开了,这两个逗逼硬要蹲下来让我给他们拍照(他们台湾全程拍了好多在路边蹲的照片)
很遗憾没有跟KAY说再见呢,希望你来中国玩我们再遇哈

台湾环岛15天就这么结束了,台湾真的是一个风土人情都很好的地方,海水很清天空很蓝风景很美人很热情,15天的时间根本不能够好好感受台湾,好想好想再去,作为学生过来玩很容易,可是即将毕业的我们,下一次再过来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总之我一定会再来的

全程花费接近7000块人民币,台湾主要是住宿方面比较贵,环岛交通花费也是大头,不过吃饭购物这些总体还是比大陆低的,奉劝各位学生朋友,趁着还是学生赶紧去一趟台湾吧,你一点不会后悔的!!!

引用 LOLO 的图片:

这车也太可爱了!想去坐

2016-08-19 15:5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9 15:52:2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在集集线,不过可能要碰运气,因为我们坐了几趟才遇到一次

2016-08-19 15:57

引用 LOLO 的图片:

2016-08-22 00:1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22 01:07

问问楼主,桃园到台中的票市提前预定的吗还是到了站才买的。如果提现预定有什么条件吗?

2016-11-19 08:32

引用 无与伦比的美丽 发表于 2016-11-19 08:32:13 的回复:

回复无与伦比的美丽:不用提前预订啊,在桃园机场第一航厦一层就有售票口,直接买票在那里等车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