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青泥洼,大连小记

Boboween (广州) LV.7
2016-08-18 18:43 699/5
  • 出发时间/2016-07-04
  • 人物/其它

大连

浪漫之都,避暑胜地,满满异国情调的城市---大连,这个久负盛名的东北城市,有个好听的别名,叫青泥洼。妈妈想去这个城市很久了,趁着暑假,带着妈妈到大连,邂逅浪漫。

这篇游记给大家介绍一些实用的攻略。

大连机票我提前了两个多月关注去哪儿的低价机票,机票是海鲜价,一变好几百。你预定价格和时间后,低于这个价格去哪儿会提醒,有提醒的话一般来说就可以出手了。比如我只用了600多块就买到去大连的机票^O^ 对于穷学生来说,这个步骤还蛮重要的吼~

透过自己之下的云层看这片大地,看云凑成的海,心情舒畅

玩在大连

建议交通方式:打的,乘坐公交及步行

当地有很多大连一日游什么的,一百多块一位,但我觉得没必要。一是因为有些景点可去可不去,二是因为这些景点都有公交车直达,离火车站和青泥洼商业区也不远,主要是各大广场,不需要门票,用百度地图很容易就能导航过去,三是因为跟旅游团能在一个地方呆的时间不能由自己控制,这会让我抓狂。

东港音乐喷泉广场

我们是吃完晚饭来这里散步的,也是面积特别大的一个广场,感觉大连的这些个广场占据了大连半个江山
这里滨临一个码头,咸咸的海风吹着也是蛮享受的。
喷泉表演时间是20:00-20:30。我们错过了,没看到。

星海广场

星海广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真的好大气吼~
靠近海,海风凉爽,即使是太阳火辣辣也一点都不热,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
有很多海鸥在海边顺时针飞行,排着队吃游客抛上天空的食物,画面壮观让人心情特别好。
旁边是一个游乐园,适合小孩子玩。
我们在这里呆了两个多小时 ,真舒服~~~

附些游客照

渔人码头

建议游玩时间:日落时分(夏季是19:00左右)
建议交通方式:公交车,在青泥洼桥站搭2路or712路公交车可直达。车程50分钟左右。

欧式建筑遇上码头日落。啥也憋说了,直接上图。

逛累了在附近的猫的天空之城喝杯咖啡,看看书,写写明信片,任由静谧的时光慢慢流淌,享受不过如此。

大连街景

大连曾被德俄日等国家侵占过,自然也留下很多这些国家风格的建筑,走在街上,别有一番异域风味。

吃在大连

烧烤

大连之前在网上看攻略,说是大连的烧烤有名,有一家叫彦年烧烤的很多人推荐。但我个人觉得,他们的烧烤很一般,肉烤得太死口感不好,佐料味杂不香。不过烤蚕蛹跟烤羊排倒是值得一试。
【价格】每家烧烤 的价格都挺一致,大串5块,小串2-3块。烧烤这块没必要花太多钱,吃两个肉串凑凑热闹就好了。
【交通】从火车站滴滴打车去到那里11块。彦年烧烤在青泥洼商业区附近的一条美食街上,街上大多卖海鲜,烧烤跟东北菜。下面的海鲜也是在这里吃的。

海鲜

大连的海鲜喜欢做成烧烤,用辣料炒,有些大壳类海鲜他们会做成凉拌,这...我给一个省略号......嗯。虽然也有做成刺身,但总的来说都偏重口味。
总结:本人实在觉得,糟蹋材料.....

【价格】市面上的明码标价低得让你乐开花,然而不能再明显的缺斤少两真的是......,我们两个外地人就被宰了两百多一顿,口味不对还吃不饱。听我一句劝,如果没有本地人带着。吃海鲜,还是来咱阳江吧。

螺类拼盘

炭烧生蚝

象拔蚌刺身

凉拌螺类

作为距离阳江很近的阳春人,吃过的海鲜还算多吧,但这种叫海肠的东西还是第一次见。做法有三种,一种是像这样烧烤,一种是海肠炒韭菜,还有一种是做成饺子馅。口感就是脆脆的,有点甜,味道还不错。

东北菜

在探访大连美食连连失意之时,它出现了......

强烈推荐68-86大连老菜馆!!

【价格】人均50。建议4-5人一起去吃,这样的话可以多尝些口味,而且估计人均30就可以了。
【交通】公交车712/201/13/23/901/16等到民生广场站,再用百度地图导个航走几百米过去呗,位置有点偏。

鱼香虾仁

这道菜必点!必点!必点!特别有诚意,配菜很少,一大盘基本上都是剥了皮的大虾,虾肉质厚且新鲜,爽脆可口,做成酸甜口味,配上一碗东北大米饭,人!间!精!品!

锅包肉

东北菜必点,一如既往的好吃,超大的一份。。。

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个菜,一盘饺子,一碗米饭,最后打包的时候,饺子跟那盘锅包肉跟没动过一样...菜量真的很大...这家饭店客人很多,有时会需要排队。

樱桃

大连生产樱桃,卖樱桃的摊子随处可见。味道鲜甜,好吃~~
【价格】每斤¥10-25不等。按照惯例,明显缺斤少两。然而即使是缺斤少两,也比广东便宜好多呢~~后来在火车上跟一个本地阿姨聊天,才知道,去果园里直接采摘最好,可以吃够了再买,价格虽贵,但不会不到称。

大连玩到这里对我来说就差不多喽~~期待下次相遇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19 16:25

引用 dreamycat 发表于 2016-08-19 16:25:42 的回复:

回复dreamycat:嗯~我这篇哪个部分应该更详细一些呢☺

2016-08-21 13:5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22 11:54

引用 yameng0414 发表于 2016-08-22 11:54: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