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海参崴的一封情书

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

为什么要去俄罗斯,为什么要去海参崴?因为曾经有一个俄语梦!
也许是受到之前读得一本书的影响,喜欢上了一个人的旅行,这本书是职业旅行家小鹏写的《背包十年》。
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人应该趁着年轻去流浪,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
网上流行的那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带着这个信念,我决定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8月8日决定去俄罗斯,一个人报团去海参崴,来了一场海参崴四日行(8.12-8.15)

在出国之前,特意跑去书店借了这本背包客必看的《Lonely Planet》,找了一些关于海参崴历史,人文,景点,美食的介绍。

Введение 简介

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俄语:Владивосток,罗马化拼写:Vladivostok,(意为“东方统治者”或是“征服东方”的意思)是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也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的城市。原名为“海参崴”。城市位于俄中朝三国交界之处,三面临海,拥有优良的天然港湾,地理位置优越,是俄罗斯在太平洋沿岸最重要的港口是天然的不冻港,也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海参崴来自古老的肃慎(满洲)原住民语言,汉译为“海边的渔村”或“海边的晒网场”。清朝时闯关东的直鲁两省(河北山东)人把这里叫做“崴子”,山东人的“跑崴子”指的就是这里。以其误认当地盛产海参,所以汉译最后定名为“海参崴”或“海参崴子”。
它是西伯利亚大铁路的终点,是俄罗斯太平洋沿岸著名港城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最大城市,城市人口为63万人,城市总面积为600平方公里,城市海岸线达100多公里。远东区主要文教科研中心之一,有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远东分部、太平洋渔业与海洋学研究所及多所高等学校。——————百度百科

Day1

8月12日早上六点半坐动车去吉林省边境城市珲春珲春市的所有牌匾都是由汉语,韩语,俄语组成的。这是一个三国交界的地方。之后我们坐国际大巴去了珲春口岸验关。

中国边境验关效率很高,不到二十分钟就出境了。之后我们去俄罗斯克拉斯基诺口岸验关,不得不吐槽一下,俄国人的办公效率有多低,他们工作累了会去旁边喝一杯咖啡或者出去散散步,休息好了再回来工作。入境俄罗斯一共要过五道关,每一关都会有俄国士兵上车来检查护照。

移民卡

这是最麻烦的第三关

坐在大巴车里面发现时间变长了海参崴时间,夏令时比北京时间快两个小时。因为我高中文科知道海参崴在东九区,所以按理来说应该是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带着疑惑我百度了一下。

导游介绍克拉斯基诺口岸是1992年吉林省政府所建,图片上这一关口的办公室是1992年建时的样子俄罗斯人很能将就)

三个多小时验关好,我们前往中转站——斯拉夫扬卡小镇吃午餐。图为沿途的风景。

斯拉夫扬卡 1861

悠闲的老妇人

不怕人的鸽子

导游开玩笑的说:在海参崴只有两种车,一种是破车(有空调但也不好用),另一种是大破车(没有空调)。我们非常幸运,坐到了大破车!!!

我们在这换成当地的车,这是我们的司机大叔。

我对斯拉夫扬卡小镇的印象特别好。在大巴车上的时候街边的青年会挥手跟你打招呼,非常友好。小镇不大,但是充满着文艺范,人们热爱生活,家门口种了各式各样的植物,让人心静的地方。

一个服务区的小杂货店

俄罗斯人超级爱喝的苏打水 40卢布

超市

上面的俄语看着特别像supermarket

各种香肠

面包糕点

看不懂俄语 不知道这是什么

验关花费了三个多小时,之后我们来中转站——斯拉夫扬卡

又坐了三个小时大巴车,最后终于到了海参崴

我们的宾馆 Relax酒店

这据说是俄罗斯人的特别之处,他们枕的枕头是方枕(我觉得很难受),导游说俄国人都喜欢趴着睡,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宾馆内禁止吸烟。对,俄罗斯有禁烟令在公共场合不可以吸烟,抓到最高罚款10000卢布。

电视在直播俄罗斯vs波兰男排  俄罗斯男排大写的牛B!

俄罗斯卢布 纸币面值有50 100 500 1000 5000的 硬币有1 2 5 10的(卢布花起来很快,建议多换一些)
当地换的汇率大约为 100人民币=900卢布

Day2

下着雨的早上空气很清新

有轨电车

我们亲爱的俄导—列宁,自学中文五年普通话说的超级棒,然鹅导游只是他的兼职,他的真正工作是国际金融的学者。

二战潜艇博物馆就是前苏联军民在海参崴英勇抗战的见证之一,博物馆建在了一艘退役的潜水艇里,让人们缅怀和纪念勇士。
前苏联军民在海参崴英勇抗战的见证之一,博物馆建在了一艘退役的潜水艇里。潜艇长77米,宽5米,潜水深度44米,有四个鱼雷发射器,同时携带八枚鱼雷,潜艇在二战中共击毁了德国军舰十余艘,击伤二艘,而自己丝毫无损,功不可没。现在人们置身其中仿佛亲临硝烟弥漫的战场,强烈感受到苏联海军的辉煌。

勋章

俄导在耐心地给我们讲解

太平洋海军司令部

东正教堂是1907年为了纪念日俄战争时期牺牲的俄罗斯战士而建的,现在虔诚的东正教教徒络绎不绝地到这座教堂做礼拜。过去这里是海员住的地方。楼房一般是二层楼,一楼用天然的石头垒砌,二楼用砖头或木头建筑的。
进入教堂男士要脱帽,女士要用丝巾把头发包住。教堂内禁止拍照。

凯旋门

礼品店

巧克力超级好吃

俄罗斯远东最大的纪念碑,为纪念1917年2月和7月革命,海参崴的布尔什维克和国内外反动势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最后胜利的英勇战士们。当地的俄罗斯新婚夫妇举行婚礼的那一天,都要手持鲜花来到这里向烈士献花。

斯贝特兰斯卡亚大街

远眺胜利广场

公交车站

海参崴的金角湾犹如一个楔子切入阿穆尔半岛,形成一片令人如痴如醉的海景。这是一个深入内陆且水深岸陡的优良天然港湾。 从远处望去,美丽的金角湾犹如一弯月牙,可与我国香港维多利亚湾相媲美。海湾旁的建筑设计十分具有东欧建筑风格之美。沿阿穆尔湾一带有着许多海滨疗养院、少儿夏令营活动中心。 每到炎炎夏日,这里金黄色的沙滩、点点的白帆与海天一色的自然景观准会让你流连忘返,一切都美丽得宛若一幅天然的油画,让人生出浪漫夏日里的无限幻想。

俄罗斯少年的活动

椅子上的涂鸦

街角的咖啡店

蓝宝石中餐馆

俄罗斯特色餐厅

俄罗斯民族歌舞晚宴

帝王蟹 深海虾

伏特加酒(Водка)是俄罗斯的传统酒精饮料;伏特加酒以谷物或马铃薯为原料,经过蒸馏制成高达95度的酒精,再用蒸馏水淡化至40度到60度,并经过活性炭过滤,使酒质更加晶莹澄澈,无色且清淡爽口,使人感到不甜、不苦、不涩,只有烈焰般的刺激,形成伏特加酒独具一格的特色。因此,在各种调制鸡尾酒的基酒之中,伏特加酒是最具有灵活性、适应性和变通性的一种酒。

俄罗斯啤酒

鱼子酱加面包

钢管舞

Day3

它是西伯利亚大铁路的终点站也是远东地区铁路的起点,西伯利亚大铁路是横跨欧亚大陆世界上最长的一条铁路。西起莫斯科东至海参崴,穿越87个城市、16条河流。

蒸汽火车头

9288纪念碑 海参崴莫斯科的距离为9288㎞ 车票价格15000卢布 7天7夜

手指的方向是莫斯科

俄语字母的创始人

128m最高点

日本海 海水很干净很咸

海边的烧烤店

鸡翅250卢布 猪肉350卢布 啤酒200卢布 番茄酱50卢布

加油站

车站

公交车上

这天下午自由行,本来想去市区的,结果坐车坐反了找不到回去的车站了。当时真的要吓尿了,自己不会俄语,当地人不会英语,问路都没办法。幸运的是我碰到了一家中餐馆,热心的老板开车把我送回宾馆!在国外走丢也算是一次经历吧!

夜景

自动提款机

用现学的几句俄语去买东西

在出国前简单的学了几句俄语
你好:Зравствйте!(子拉丝围接)
谢谢:Спасибо.(丝拔C哇)
再见:До свидания.(大丝围大捏呀)
好的:Да.(大)
对不起:Извините!(一字围你接)

Day4

第四天一大早就返程 有幸在大巴车上看到了日出

沿途的风景很美

再次验关

中俄国旗

回到中国时,正好这辆俄巴回俄罗斯

看到汉字的那一刻心里是激动的!
就这样,一个人,一个背包,四天之旅结束了。
Я люблю тебя,Владивосток!我爱你,海参崴
Пока,Владивосток!再见,海参崴

другие 其他

百度上的旅游注意事项
1.苏联解体后一段时间内,城市开放不久,携带相机、摄影机前往景点拍摄时,须看入口处告示牌是否需要收费或可否摄影,相机收费价格约为美金2~5元,摄影机收费更高。现已无此规定。博物馆及相关历史建筑内部照相及摄影需尊重相关规定。
2.在外使用洗手间,约收费15卢布。
3.通关时,若携带超过1500美元外币者要向海关申报,未申报视同违法。
4.当地部分警察素质不高,如遇敲诈勒索,需即时记下警号,联系中国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符拉迪沃斯托克办公室。
5.当地治安状况堪忧,跟团及个人上街游览女士请不要带包,尤其是手拎包,易成飞车党抢夺对象;男士请注意民族主义者或抢劫者,走路时注意周边状况,如在偏僻道路行走,应四人以上。如遇险应报告领事机构及警察局,记住歹徒特征,保护随身证件。
我觉得需要注意的事项
1.插头。俄罗斯用的是两个圆圆的插头,所以需要带一个转换插头。
2.手机。中国的卡在国外无法上网,需要开通国际漫游。或者去万能的淘宝买一张俄罗斯的手机流量卡。
3.出租车。听说当地的出租车都需要提前预约,所以不会俄语尽量不要打车。
4.纪念品。推荐俄罗斯的巧克力,大列巴面包,伏特加(一个人只能带一瓶),甜点。
5.过马路。海参崴的车开的很快,过马路一定要注意。过斑马线时,车一般都会给人让路。
6.出行。女士晚上尽量不要单独出行,街上会有醉鬼。外国人走在路上也会有人跟你搭话,不过说什么我也听不懂。
7.迷路。如果你在当地迷路了,尽量找中餐馆什么的,当地的中国人特别热心,记得带着一张宾馆的名片。
———————————————————————————————————————————————
提起俄罗斯,我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战斗民族”这个词。其实我们对它的了解还是很少,我比较喜欢俄罗斯,在这推荐一点平时听的歌看的剧

俄剧《战斗民族养成记》又名《我是如何成为俄罗斯人的》,是一部Konstantin Statskiy执导,马特兹·达米克基、斯维塔兰娜·伊万诺娃、谢尔盖·奇尔科夫、尤里·瓦西里耶夫主演的俄罗斯喜剧。讲述了一个名叫阿列克斯的美国记者在俄罗斯发生的各种搞笑的经历。

寂寞的人爱一个人的旅行,旅行的人爱一个人的寂寞。
人应该趁着年轻去流浪,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
我,在路上。

好向往俄罗斯啊,好想去体验下战斗民族的生活方式

2016-08-19 09:5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9 09:53:1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战斗民族很可爱的 有机会一定要去😁

2016-08-19 09:56

2016-08-19 10:34

游记很棒

2016-08-19 10:38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19 10:38:01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支持😚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19 10:34:11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8-19 10:39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19 11:26

引用 xxyy_51 发表于 2016-08-19 11:26:00 的回复:

回复xxyy_51:海参崴就是让人流连忘返

2016-08-19 11:28

赞!游记很详细,楼主是个热心人~。看到俄罗斯少年的活动那张照片我一下笑了出来😄

2016-08-19 12:41

引用 eversleeping 发表于 2016-08-19 12:41:05 的回复:

回复eversleeping:hhh 喜欢就好😁

2016-08-19 12:4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22 01:07

引用 害羞鬼刘氏 发表于 2016-08-22 01:07:55 的回复:

回复害羞鬼刘氏:2500左右

2016-08-22 03:2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2 09:56

引用 rysally 发表于 2016-08-22 09:56:31 的回复:

回复rysally:秋天去最好 游客少 也过了雨季 景色会非常漂亮

2016-08-22 10:00

LZ是报的哪家旅行社?费用多少?

2016-08-24 09:27

引用 紅顏白髮 发表于 2016-08-24 09:27:01 的回复:

回复紅顏白髮:吉林海外旅行社 1000左右

2016-08-24 09:29

自己怎么去日本海海边啊

2016-09-16 17:45

引用 花吃了本田妹妹www 发表于 2016-09-16 17:45:55 的回复:

回复花吃了本田妹妹www:租车

2016-09-16 17:46

是有灯塔的那个地方吗

2016-09-16 19:53

引用 花吃了本田妹妹www 发表于 2016-09-16 19:53:51 的回复:

回复花吃了本田妹妹www:不是那个 是专门游泳的海滨浴场

2016-09-16 19:58

哦哦 我报的团好像并没有去大俄罗斯岛和灯塔还有这个海滨浴场的项目 这个好玩吗

2016-09-16 20:00

引用 花吃了本田妹妹www 发表于 2016-09-16 20:00:11 的回复:

回复花吃了本田妹妹www:还好吧 周围有一些俄罗斯烧烤蛮不错的

2016-09-16 20:04

引用 Emir去苏丹 的图片:

这本书的内容如何?也想入手一本。谢谢

2016-09-27 16:43

引用 清新惬意 发表于 2016-09-27 16:4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