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的风景~~~~~三亚自驾行~~~~(持继更新中~~~9.5)

~!~ LV.4
2016-08-18 18:56 229/4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物/带小孩

每年的年休总会安排到海边渡渡假,今天正值儿子假期,因此决定自驾去一次三亚。其实三亚对我来说已经不再陌生,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年的休假地点习惯性的成了三亚。同事或朋友问及年休去处时,经常也是不等我回话,便狂笑着说”又是三亚吧“。因为喜欢海、喜欢海鲜、喜欢海风,以及那种放松得不能再放松的悠闲之地,让我真真的爱上了它。
本次自驾游历时9天,汽车行程近4000公里,从自贡出发、历经泸州贵阳南宁湛江,从徐闻海安港口过海,再从海口文昌万宁、亚龙湾。主要高速成自泸赤高速、兰海高速、沈海高速、海南环线高速。
一路风景养眼~但这不是主要的了~~~主要的是海~~海~~海~~~以及海边的酒店~~~~~
因为多年都去三亚,所以,这篇游记我会将部分以往年度到三亚的酒店及周边吃住情况也给大家做做分享~~~~
好了,说了这么多,该进入正题了~~~
第一天    出发~~~
今天天太热~~~~先上点点去程路途上的风景吧~~~

1   day  路途风景——向三亚出发

出发了~~~~第一个隧道~~~

四川~~~回头见~~~~

贵州人民欢迎您

进入赤水了~~~

路上的显示屏会显示车辆的违规记录

已经进入山区了

高原~~~~开始慢慢的看到蓝天~~~

山形各异

山形各异,有没有像鱼吐泡

两个山顶很自然的合到了一起,哈哈哈,佛说:心静自然凉

美景在后面,让我慢慢道来~~~~~~(持续更新中~~~~~~)

第一天是下班出发,当时天气不错,但在贵阳界时,也经历了一场暴雨,不过到贵阳城区时天又放晴了。不好意思了,我开车时就没有照片了,呵呵~~~
当天晚上我们住在贵阳建议朋友们走这条道不用去贵阳住,因为从高整到贵阳城区,需要走绕城,主要是路太远,没什么必要的~~~除非你们要到贵阳去看众多的红色旅游地~~~

继续赶路~~~~

第二天,好吧,我是主司机,抱歉,照片很少,在微信上发了一组照片,朋友们笑称:老公负责开车儿子负责睡觉而我,就负责美美的买萌

一路飞奔~~~~~~~~~~~~~~~~~~~
快到湛江时,在兰海高速上便闻到了海的味道~~~~
从车的天窗,也能够看到天空明亮的星星~~~~只是我对天文的确不了解,满天繁星,真的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你们就用力的想吧~~~~

第三天~~~累~并快乐着~~~

终于到了徐闻县,提前在网上也看了些攻略,过海有两种方式,一是渡轮,一是火车。火车就没多研究了。渡轮有两个,海安港和海安新港 ,两个港口相距不远。海安港是每两小时过一次海,新港是穿满就起,时间不定。两个港口的价格是一样的,所以,哪里时间合适就走哪里是最好的。我们凌晨1点左右到海安港,很多车在排队等,问了港口指引的人员,我们也就直接到了新港,不到20分种就到了新港。运气也很好,这班渡轮还有几个车位。车上渡轮后半小时左右,便向海口出发了。
对了,车过海的价格是400多元,含1人,其它人40多元一人,另外加上保险,过海用了520元
车上渡轮后,人是全部要上船舱的,可能是为了大家在渡轮上的财产安全,人离开车时,工作人员会提示你锁好车窗。同时,在船舱也一直放着电视。我是有些累了,虽然灯光很亮,电视声音也很大,我也闭上眼休息了一下。醒来,儿子不在坐位上,问老公,说他在甲板上看玩。我也跟着到甲板,甲板上人还有些多,都是兴奋得在吃海风和看星星。
想想吧,在琼洲海峡上星星~~~~~~~~真的是~~~~~无法用表达当时的心情~~~太激动~~~~~只有你们自已去感受。

到达湛江徐闻县,在海安港口准备渡海了~~~车已经开进渡轮,我们在甲板上四处看看,一切都很新鲜。
汽车过海费用520元

海上空的星星是照不下来给大家看,看看快到海口秀英港的灯光吧~~~
我要午休了稍后再继续吧~~~~~

继续第三天的行程~
到达海口的秀英港已经是凌晨3点过了,等待下船,出港口,开导航,找住所。因为是随意的安排,所以没有提前在网上预订酒店,想着车开到哪里就到哪里找酒店,没必须为找酒店多开车。但这也让本次行程留下了些许遗憾。出港口不远,就在海口市找了个快捷酒店,三张床,但于休息,收拾好上床,已经4点过了,艾,还是眯一会眼,好继续行程。
~~~~~~~文昌——卫星发射基地~~~~~~~~
9点,太阳已经到半腰了,30多度,但因为湿度不大,所以只要有一点点的风,便会觉的很凉爽。快捷酒店不含早,但有专门的厨师,可以做早餐,10元一个人,20元就简单早餐
快10点,继续前行~~~~~~
早午的计划是到文昌看卫星发射基地。这是本次主要目的之一。从海口市到文昌卫星发射基地行车大概2个时,高速连着大马路,车很少,路很好走,加上一路阳光,心阳也太好了~~
海南的高速是没有收费站的,所以高速路费都加到了油价里,在四川97号油是6.10元一升,到到海南是95号,油价是7.29元一升了。
许是海南也在大力发展卫星基地的旅游事业吧,快到文昌卫星基地的路和停车场,以及卫星展馆还在修,不过也因为车少,人少,所以到了就去参观也就很方便了。
接待大厅也是相对简易的大棚,130元一张票,我们三人就是390元,没收票据,每人发了一个参观证,然后所有的电子设备存到储物柜,像机、手机更是不能带的。安检,像是坐飞机~~~~在接待大厅旁边坐观光车,一个司机、一个讲解,加上12个参观者,出发~~~行出不远,看得出是到了基地的大门,再次安检~~~终于进行了那一亩几分地。参观只是外观,不能进入到室里,主要是卫星组装楼、指挥楼、发射塔,虽然没能进室内,仅就外观及对应的介绍已经足已让世人震撼~~~(不能带像机、手机,因此没有图片供大家饱眼福了,想了解的亲们,可以在网上查查)
参观完快1点,附近也没什么吃的,如果有专业吃货,可以搜索去吃下文昌
车上零食很多,吃着零食,和老公商量了行程,便朝万宁艾美出发了~~~~~
(不同酒店和海,美图即将与大家见面)

到达万宁艾美~

海兰环线高速修的不错,车少,路好,时速基本保持在每小时120公里,4点左右便到了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因为我是会员,所以是在路上电话才进行的预订,800多一晚,双床房,含早。好了,可以看看照片了~~~

从大堂望出去,就能看到海,所以,从大堂到海边就是分分钟的事~~~

艾美有两个泳池,这个目测应该是20*50的池子,还有一个不规则的泳池,没去照。去的那么多海南三亚的五星级酒店,有两个酒店是非常有特色的,一个是瑞吉,是一个无边透明的一个泳池,另一个是离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最近的威斯汀,是一个环绕着酒店的内似河道的一个泳池,有多大呢,简单说,照片根本就照不下全貌,要你们自已去体会。稍后找下往年的照片,发给大家看看。

好吧,请忽略这只手,呵呵,中间是艾美的标示,那个小岛就是知名的加井岛了。从艾美或是旁边的游艇会坐快艇去大约就10到15分钟,很快。不过,近一年来上加井岛的潜水的人有点多,所以对我来说潜水不是首选。忘了告诉大家,三亚能潜水的地方基本我都潜过了,悄悄的,后面我告诉你一个好地方

艾美是当年非诚勿扰的拍摄地,峰味也在这里进行了拍摄,近年来,在艾美也搞了很多电影或电视的首映或开机仪式,在餐厅的外墙上挂了些照片,原谅我不追星,所以没有拍照

天色渐晚,酒店大厅亮了灯~~~感觉和白天不一样了~

好吧,这就是艾美~~~

艾美的咖啡厅也是有无酒精饮品的~~~还不错~~~

酒店有烧烤、火锅、中餐和西餐都有,几个餐厅基本能满足不同需求的味蕾~

艾美的海滩很平,沙也很细,跟亚龙湾差不多~~因为我喜欢海,所以海边的照片会很多哦~~这是傍晚~~~

艾美早上的海滩很静~~

海浪退下时,海边是一面银镜~~

我超喜欢这种感觉~~平平的海滩~~细细的沙粒~~轻轻的海浪~~柔柔的海风~~~很静~~~

第四天        等待美人鱼的到来~~~~~~潜水之旅~

一个平静的岛屿~~水清见底~~~像我这种爱潜水的无证人士,这个地方对我太合适了~~~
之前介绍过了,如果从艾梅到加井岛,快艇就10分钟左右了,但是,这个岛~~~~~
快艇1个小时,终于到达~~~全岛就我们12人,其中6人是服务人员绝对的VIP
有朋友去过苏梅的,这个岛的结构和那里的南园岛的结构十分相似。两座小山连在一起,中间露出一条细长的沙滩,一边是小小的浪花轻拍岸,而另一边却是一望无尽风平浪静。

这片海~~~~如何~~~

能看清是什么东西吗?

好吧,公布答案:海下沿船~~~~因为时间太久,被海沙盖住,只露出点船沿让大家想念~~~

你问我潜水的地主,这就是了~~~~大洲岛,也是无人岛~~~

抱歉了~~~这两周太忙,照片也要整理~~所以继档了
今天继续哦~~~先上图

这前跟大家提过,在亚龙湾我觉的最安静,高档的酒店——瑞吉,这个是它独有的玻璃边泳池~~

还有大家记得我提过的威斯汀吧,它的泳池是围着酒店的,很幽静~~这只是一小部分哦~~~

离瑞吉不远有个红树林,附近也有红树林酒店 ,不过我更喜欢瑞吉的高雅了在红树林退潮时,沿海滩一片全是跳跳鱼和这种小螃蟹,密密麻麻的,今年本来说去,结果涨水,没去看到螃蟹。但是划皮划艇的人也有,而且好像酒店还增加了儿童活动,就是划皮划艇。6岁以上的小孩子应该都能去体验。

好了,这个好像我也提过,不是美高梅了这个是在海棠湾的香格里拉,也是五星酒店。他们有专门的儿童就餐区,很多小孩子喜欢的食物,而且餐桌餐具也是儿童专用,也很有特色。这个就是放在儿童区的黑白巧克力小瀑布,呵呵,挺可爱的吧~~

好吧,我是吃货~~~威斯汀晚上的自助餐饮品,啤酒也是大牌,稍后找到照片再发给大家看看~

呵呵,这个可以让大家猜猜是什么~~~~~~

好吧~~还是公布答案好了~~~~~制冰机~~~~这个是在香格里拉开业当年住那里看到的~~~不知现在还在用没?

好吧~回归正题~~~潜水~~~潜水~~~~

潜水~~水下相机是必备~~~不然可以美景~~~

潜水地点多了,所以基本也能判断这个水位大概只有6米左右~

是不是像陆地上拍的~~呵呵~~~

一群鱼从我身边游过去~~~

集体行动~~就餐时间到了~~~呵呵呵

我在和鱼儿做游戏~~~

哈哈,重头戏来了,这个是当天带我们去岛上的张导~~~他叫张岛~~~~这张是我给他拍的,还不错吧~~~~水下深度4米左右~~

沉船的船沿,看到那里有条细长的,银色的鱼了吗?

各种活珊瑚~~~

这个东东真是吓死宝宝了,是海里的生物~~~头已经进洞~~~发现时我已一身鸡皮疙瘩~~~心里一紧~~~马上游走~~~~

很多这种小的活珊瑚,拍张照,留个影~~好吧~~~你们还是回归家团去吧~~~~~~

右下角黑色的是海参~~~~这个区域很多~~~

哈哈哈,那个拍照的是我啦~~~~明显张岛的技术没我好,实际水更清澈~~~~

蜈支洲~~~我又来了~~~~

阳光从里面漏出来了~~~

好吧,我有点懒,不想折腾,这张照片是在瑞吉拍的,瑞吉旁边是一个大型游艇俱乐部~~~~帆船~游艇~快艇很多~~~

嗨~~~日出~~~~观日岩~~~~5点半从酒店出发,走路20分钟左右,但是天色太暗,我们还是坐的酒店的车,50元一个人。6点20,太阳便开始探头了~~~~

本说再去看看之前去的时候有一块沙滩,结果也是涨水,淹没在水里了~~

就是这里了~~~很多小鱼~~还有章鱼!!!

房间向左看~~~~豪华海景房的景色就是这样~~

房间向右看~~~哈哈哈~~~

房间向下看的一楼的池畔房~~~

房间向上看的天空~~

在大堂看到这只可爱的~~~~龟~~~~~~嗨,蜈支洲~~~明年见~~~~

好吧,近段时间的确太忙,暂时先到这里~~~

琼洲海峡上的日落~~

好吧,潜水之旅先就上这些图~~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9 10:58

引用 绮smile 发表于 2016-08-19 10:58:08 的回复:

回复绮smile:我努力

2016-08-20 18:07

2016-08-21 13:2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