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泰国丨关于暹罗的那些小事

2016年05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和小伙伴约好的!!护照已有机票买好就出发!!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打开这篇预约的游记,就想到当时写下那些话的我,看着它实现的感觉真好啊~

出发前的碎碎念

这次出游是5月的某一天经某人提议后就开始准备,结果两个重度拖延症患者直到出发前10天才订好住宿的旅行。没有每天计划好的行程,每到一个城市才开始查景点查路线。明明就是两只旅行小白,却也完全不担心路上会出什么岔子。到泰国更是学会了泰国人的悠闲,慢悠悠地享受旅行
      我喜欢到陌生的城市去探索的感觉,我始终相信每个城市都是有灵魂的,我愿意去看它的路,看它的人,看它的雕塑,就像大冒险一样,哪怕有一时的慌乱也能享受其中的乐趣。可能我真是典型射手座,开心了就笑,不开心了就等会笑,反正总会开心哒~说到底……就是没怎么准备就上路啦!
     听着泰语歌,开始写游记,没有什么攻略,只是因为不愿意遗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才有了记录的习惯

关于准备及注意事项

机票住宿和落地签和一般的注意事项相关攻略已经有很多,我想说说这次我认为需要注意的地方:
*泰国7月底是雨季,我们遇上的都是下了一会儿就停了,提前看天气预报还是很有必要的。

*一些景点最好能提前最好能提前查阅资料,了解历史缘由

*能提前学几句简单的泰语有助于交(jiang)流(jia)哦

*参观泰国寺庙时要求服装要求比较严格,女生带一条丝巾或者在当地买最合适,同时满足服装要求以及拍照防晒,参观旧国会大厦女生是只能穿长裙或者围丝巾的,长裤都不可以哦~

*由于泰国交通规则不同,过马路时一定要两边都注意看车

*要做到尊重别人的信仰,即使自己不去拜佛,在别人拜佛时也不要上前打扰

*付小费时不要给硬币

*泰国禁赌,即使在酒店房间内也不可玩牌或打麻将

*禁止在酒店房间里吃榴莲,在地铁上禁止吃喝

*出海最好提前在某宝买好防水袋,好看又便宜

*泰国水质不是很好,最好买矿泉水喝,需要热水在7-11就有。

*上山时备好晕车药和防蚊虫的药

初见

我在北京 你在武汉 好想快点见到你(和你的周黑鸭)呀

你好暹罗,为了早点签好落地签,我们晚上10点多下飞机后就开始在素万那普狂奔……当然最后还是夹在了一群印度小哥中间,排队无聊时换好了手机卡,查好了去住处的线路。带着一丝紧张和兴奋正式踏上了这片完全陌生的土地

45株的票钱是花出去的第一笔泰铢,以后每天花销都要除以五计算啦

蜜汁可爱的机场快轨,站在这里就已经在无限期待接下来的旅程啦 车厢里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果然和外面安全门是一个画风~~看英语原来是一家旅行社的广告,这广告好评!这个时候人不多,要坐到终点站有些无聊,开始打量车厢里的人……一抬眼就看到对面的小情侣,两个如花的美少女出来玩还被实力虐狗啊喂!旁边的老大爷这么晚了还在看报, 咦那个小哥西装革履的和我们这边度假的画风不太一样啊~不过长得还挺帅?就这么到终点站了

实在是太晚了就打车到了住处,司机是一个老爷爷,虽然语言不通最后打电话到前台才知道目的地,但是可以感受到欢迎我们的心,最后还帮我们搬行李,当然要对要对他说一声kuo-kun。前台姐姐说话好温柔呀,我也自动变温柔地说话了。电梯到房间楼层要刷卡,安全有保障。房间完全好评!!哈哈哈哈哈我订的就是好^^放好东西已经凌晨,明明昨天到现在都没好好睡觉可是一点都不困,安排一下明天行程,然后还是 Good night~~

曼谷丨湄南河 大皇宫 卧佛寺 旧国会大厦 考山路

从住处往BTS走的路上,街边的小摊贩开始准备食材,飘出来的香味让人不自觉地停下脚步。大狗慢悠悠地在路上溜达,明明是上班时间却没有几个人着急赶路。我们也从暴走模式变为了溜达模式,太阳超级晒可是却没有闷热感。回来发现随手拍的照片里,云朵竟然是一个heart❤

到湄南河码头,随着人流稀里糊涂上了“贼船”,热浪扑面而来,湄南河的水典型的东南亚作风^^浑浊的不见底……两旁随处可见的寺庙,金碧辉煌,这让人真正有了来到泰国的实感。

随着人流下船,走了没多久就到大皇宫。据说这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景点,我们还是进去一探究竟。

从一世到八世,曼谷王朝在这里书写历史。耳边是旅行团嘈杂的解说,太阳也十分毒辣,看着这些金灿灿的建筑群,内心还是受到了震撼。满眼的黄金珠宝和精心雕刻的装饰物都显示了泰国人民对佛的崇拜和敬重。扎堆的游客在拍照,小孩子齐声诵读佛经,老人双手合十诚心祈祷,他们仿佛不受一点外界的影响,专注的神态让人从心底里佩服

告别大皇宫,开启暴走模式走到卧佛寺,虽然不远但是在曼谷的大太阳走路还是挺有挑战

去往旧国会大厦的路上,坐了好看的骚粉色出租车~~小哥超主动地和我们聊天,遇到的每个泰国人都很热心地帮助我们,在陌生的地方感受到陌生人的善意让我对这个国家产生好感。
这一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旧国会大厦了,有中文版的电子讲解器,里面陈列了送给王室的各种礼物,用富丽堂皇形容它一点都不夸张,可惜里面禁止拍照,连包都是要寄存的。出来时小伙伴把钥匙丢在了里面,工作人员不让我们再进去,经过几次“转移”,最终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解决了,囧到不行^^

旅行没有吃还有什么意义?从旧国会大厦出来,我们决定去找一家餐厅,又开启暴走模式。随便进了一家店,草莓和菠萝的都很好喝,草莓里面还是有果肉的!便宜又大杯的思慕雪只能在这里享用到了

曼谷街头开启烧烤模式,走了快40分钟才到目的地,可惜之前那一大杯的思慕雪已经下肚了,加上天太热吃不下东西,就随便点了一点尝尝。冬阴功好评!一开始有点喝不习惯,后来一勺一勺有点停不下来;炒菇味道还是很家常的;鸡翅有点干,还不如kfc和M的
krua Apsorn Restaurant是lonely planet 推荐餐厅,我们奔着这个名头去的。可能是期待太大了,结果实际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好,不过也可以接受啦

今天的最后一站——考山路,这是我们来泰国逛的第一个夜市啦,吃吃东西逛逛小摊,也在这里享受了第一次泰式马杀鸡,选了一家比较正规的店,感觉还不错,一天走路下来的疲惫缓解了不少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完全是标准游客路线。走下来看了不少景点,也走了不少弯路,经历了太阳的暴晒,最大的感受还是累,明天休整出发去芭提雅,应该可以缓解一下

芭提雅丨Tiffany人妖秀 步行街 珊瑚岛

睡到自然醒然后退房去BTS坐到汽车东站,买好去芭提雅的汽车票,出发!

一下车有点傻眼……这不就是城郊结合部嘛!公交地铁什么都没有,有点懵^^

到住处放好东西,开始查攻略查地图,搞懂了双条车怎么坐,我们这安排也是无敌了!离人妖秀还有点时间,在附近找点吃的吧~
在路边大排档随便点的看起来还不错吧~是不是还挺有食欲的!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进入了吃喝第二环节——逛超市,水果零食饮料简直停不下来!

不得不说这个SHOW的水平还是可以的!整场都和小伙伴在感叹:哇你看他的腿!!这腿!这腰!这身材!啧啧啧……我要弯了!表演中间还各种抛媚眼做wink~

结束后来到beach road 压马路,最后走到了 walking street,里面很疯狂~不过对于两个女生来说没什么吸引力,随便逛逛然后坐在麦叔叔里吃甜品^^

第二天早起出发去岛上玩水,天气有点阴,虽然不晒但是拍照就……

回去的时候海面上波光粼粼,一船人也熟络起来,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大海感觉很幸福^^

出海疯玩了一天回到住处已经饿晕了,我们决定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就去吃了“烛光晚餐”
环境很好的一家餐厅,可是天黑了桌上只有蜡烛,拍不到美食心好累。咖喱蟹咸蛋黄炒鱿鱼蟹肉炒饭真的会上瘾!蟹肉很多,鱿鱼咸咸的,炒饭配上调料汁味道很独特,现在写到这里我还在回味……

由于天气的原因,昨天出海的水看起来很浑浊,我都已经对拍照不抱希望了——结果第二天去海边真是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在海对面central festival里一家咖啡店拍下的这张照片,坐在这里喝咖啡吃东西真的是享受啊~

嘻嘻嘻嘻虐狗照谁不会啊~我们也要来一发!

过足了拍拍拍的瘾之后,去逛逛街也不错,海对面就是central festival,里面吃吃喝喝买买买都可以满足

芭提雅清迈

清迈丨素贴山 古城 夜市 丛林飞跃

住宿中最最期待的就是清迈的hostel,实际到了之后真的没有让我们失望!!超爱这个地方啊 !不管是前面的咖啡馆还是楼上的露天台子还是厨房都超爱!前台小哥说话超级温柔啊~我都不敢大声讲话~轻声细语地check-in后还帮我们搬行李到楼上

咖啡馆小哥有点帅,里面每天人都不少。最后一天试了一下咖啡,味道很好,不会过分甜也不腻,淡淡涩涩的味道我还蛮喜欢

最喜欢这个阳台!!每天晚上在这里躺着聊天玩手机超舒服,没有虫子还很凉快~

早餐是自助的,很简单的食材但是超喜欢这个环境啊!每天在这里吃早餐都是享受,有阳光的时候真的感觉很幸福!

吃好早餐开始清迈旅,第一天去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宁曼路、周六夜市;第二天去古城、晚上逛周日夜市

从hostel出门,路边还发现了鸡蛋花!!瞬间开心爆表~~

去素贴山的路来回弯……从来不晕车的我也招架不住,以至于后来一闻到汽油味就想吐/(ㄒoㄒ)/~~

上山之后第一站是蒲屏皇宫,感觉就是一个皇室的避暑山庄,里面花花草草都很漂亮~雾气也很大,感觉人就像在仙境里一样,整个人都要成仙啦!

去水库的路上经过一座桥,正好有一辆车驶过

下一站是双龙寺,传说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怕让人抢走,便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素贴山上一处趴下,人们就在这里建了舍利塔。通往寺庙的台阶两旁有两条龙,像是在守护这片地方。

狗狗悠闲地趴在台阶上,懒洋洋的

下山就来宁曼路啦,传说中的小清新圣地,对于我们来说就吃吃吃的圣地^^

第二天古城一日游,从清迈门进去古城后就开始闲溜达~

第一天晚上溜达看到的警察局,这中文也太可爱了吧^^

梵索音寺,小小的寺庙,早上去没什么人,只有很多鸟在叫,很精致,很舒服

全木结构的寺,在众多金碧辉煌的寺庙中别有一番感觉

远看起来就很吸引人,走到近处发现它的塔底全部都是大象,相比其他寺庙,这里来的只有零星几个游客,大狗都趴在寺门口睡觉,里面的“小象”很可爱呀~

相比而言,帕辛寺就热闹许多了,首先游客很多,僧人们生活起居都在这里,卖东西的小贩也很多,这里更像是一个“景点”

途中在路边顺手买的泰式咖啡,亲眼看着加进去一大勺炼乳!我的内心是奔溃的!泰国人真的很嗜甜!这几天吃甜食已经快受不了了……

路过一个广场,当地居民在这里朝圣,每一个都很虔诚地来拜一拜

出了古城寻找“泰囧”的路上,这个路标提醒我原来我已经走这么远啦~

“我要找周先生!”唐老鸭和长颈鹿显得整个寺庙都变得可爱起来,据说现在泰国的国王年轻时也在这里修行,当然更为我们熟悉的还是泰囧里的场景了

古城里随便进的一家咖啡馆,我只要了抹茶冰淇淋,好吃!抹茶味十分浓郁,丝毫感觉不到掺水,质地比较硬所以感觉不到腻,给人清清爽爽的感觉,要不是有夜市要留着肚子我还想再来几个!

几张不同寺大殿里的景象~~

以塔佩门做为古城一日游的终点,当然也是周日夜市的起点啦!!夜市走起~

作为一个夜市小达人,怎么能放过清迈夜市?周六周日都在清迈,自然不会错过了,周六小伙伴晕车就只有我做独行侠了,周日一起逛吃逛吃好开心^^

周六夜市在古城外,我们住的hostel一出来就是,方便的不要不要的

店家偷偷帮我多加一份芒果的芒果糯米饭!好吃不多说!椰浆的香味充分浸入米饭和芒果中,再加上刚切的芒果,口感又变的不一样,米饭吃起来也很有嚼劲,底下的叶子也散发出植物的清香味,自己一大份吃完完全不会觉得甜腻!

提醒大家在买果汁之前问清楚有没有加糖,这里水果本来就很甜,有一次买到加糖的果汁简直甜得发腻,低糖或者无糖是最合适的选择

百香果酸酸的本来就是我的爱,这杯一点水和糖都不加的纯百香果果汁完完全全被它倾倒了,酸劲十足,又是冰冰凉的口感我给十分!

榴莲口味的雪糕是一位老奶奶在卖,她给我推荐了芒果和榴莲的,已经吃过糯米饭我就选了榴莲的,味道很浓郁,不过吃多了会腻

有很多这样的画,很有特色,吸引人眼球

清迈的最后一天,也超级期待这一天——丛林飞跃,订了skyline的,司机在hostel门口来接我们,上山的路很难走,一路上都不敢睡觉,不过对于他们来说已经习惯每天开这样的山路了。

嘻嘻嘻嘻要出发了好激动,这里工作人员中文很好!而且也超有趣,会讲中文逗你,不得不说缓解了紧张感!

一开始有点紧张的说~后来经过一两个平台就会完全处于享受的状态!各种动作任你解锁!过了十几个平台就开始下雨ㄒoㄒ,虽然有雨衣但是整个裤子鞋子还是全都湿了,不过在雨中飞也是难得的体验啦~

雨后的清迈山里真的美到哭!!大片的超白的云仿佛近在眼前,就像自动加了一层滤镜,前后颜色深浅不一的山起伏不断。如果说站在平台上是欣赏的话,那飞在空中就是享受其中。置身于山间,听着耳畔风吹的呼呼声和鸟的叫声静心,看着还挂着雨滴的树叶,感受着雨后阳光给大山带来的潮气,真的爱上这里了

在山里吃过午餐后司机小哥送我们回到hostel,我们拿着寄存的行李准备往机场走,途中正好赶上学生放学,看到这一幕我也是惊呆了……不过事实证明这双条车还没我们走路来的快^^

再见啦清迈

曼谷丨四面佛 central world 唐人街

回到曼谷继续逛吃逛吃,自然不能错过central world
商场里有很大一块区域是书店和音像店,有很多翻译成泰语的言情(bl)小说,看书的人也很多,在商场里能有一片这样的地方真的很棒!
商城对面是bigc,可以买到泰国特色的零食当伴手礼,上面也有一些吃饭的地方
四面佛就在商场附近,很小一个佛,就顺路去看了一下

晚上来到唐人街,街边都是大大小小的金店,招牌一律都是big size,浓浓的土豪风啊,可能是上世纪中国的feel?还见到了很多卖云吞鱼翅和糖水的夜市店铺和推车小摊,不管哪家都是坐的满满的人,有点潮州的味道,不过完全听不到普通话,感觉有点特别

又回到最初的机场线,准备回家啦

到达的时候没来得及逛一逛机场,出发的时候发现素万那普还是很有泰国特色的,机场吃的很多,还有一家全家和一家boots,免税店也可以逛一逛

到家啦

balabalabalabala~

结束旅程回到家,身体是很累的,可还是很开心,想到旅行中的点点滴滴还很兴奋。

毕竟是第一次自己出国并且计划一切安排,可能还有很多不足,走的地方也是普遍大家都会去的景点,有一些想去又没来得及的地方还留有遗憾

可是对我来说已经迈出去重要的第一步了,而且有了对于泰国的独特的记忆,关于风景,关于人

清迈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相信同行的小伙伴也是

天生有一颗浪浪浪的心,就想出去看看其他人生活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当决定出发的那一刻起,当飞机起飞的那一刻起,当火车鸣笛出发的那一刻起,我就这样踏上了旅行,每次回程总有一些惊喜和遗憾留在原地,这样也好,总要留下一些念想

可能旅行真的会让人上瘾,没有说计划几年内要去几个地方,只是更愿意随心而至

真的很神奇啊,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原本过着不一样的生活,有着不一样的经历,却在旅行中走到了相同的地方,看着相同的风景,可能也拥有同样一份回忆

即将毕业的我还有时间去充实自己,去掌握技能——为了更好的旅行。

去努力吧,趁年轻

写到这里已经是想到些什么就写什么啦,胡言乱语,不看也罢~~

引用 -Vicky 的图片:

看着就很解渴啊 夏天来一杯这个一定很爽

2016-08-19 13:5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9 13:54:0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哈这个超爽,就是太大杯了最后化了太甜了

2016-08-19 13:5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19 17:25

引用 pekingmay 发表于 2016-08-19 17:25:33 的回复:

回复pekingmay:嘻嘻嘻嘻其实我也拖了一段时间啦,期待你的游记哦~

2016-08-19 21:1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22 01:07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22 11:54

引用 archuchan 发表于 2016-08-22 11:54:34 的回复:

回复archuchan:找好时间就去吧~~

2016-08-22 19:50

引用 tb345 发表于 2016-08-22 01:07:56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tb345:那就去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