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一个人去西北旅行的梦

2016-08-18 19:14 1119/16
  • 出发时间/2016-03-05

关于行程:成都——西安——中卫——兰州——重庆

第一次写游记,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还望大家多多纠正和包含。谢谢! 3月去完成的一个旅行,一直到现在才想起整理游记,照片有的是手机拍摄,不是很清楚还望大家多多谅解。谢谢!
       总是享受行走在路上,看不同的风景,听来自五湖四海的故事!
       一直有一种冲动,要体验一回背包客的感觉,完成一次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心心念念的西北,沙漠,黄河,一切的一切都那么向往。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物,不同的生活,远方的一切一切都特别的向往,想去看看,想去走走。去体验一次西北风情。向往着一个人在路上无拘无束、随心所欲的行走在祖国大好河山之间。这一次,允许自己任性一次。来一次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带上心爱背包和单反,踏上属于我的旅行!一个人去旅行或许会孤独,或许少了一个拍照,或许路上会遇到各种突发状况,但是更多的是自由,随心!跟着心走,去看想看的风景,品各地美食。给未来的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和想念。
       第一站,西安,古称“长安”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网上订好了火车票,晚上和朋友告别后一个人前往火车站,朋友一再强调注意安全,满满都是感动。更多的是佩服,居然一个人敢跑那么远 。女汉子就是这么任性。到了火车站没有了害怕,只剩下满满的期待和兴奋。6日早上到达了西安南,西安南离城中心有一段距离。坐车转地铁到达了钟楼,去回民街。等待结伴上认识的小伙伴一起游玩西安

与一个来自山西的小伙,甘肃的姑娘。结伴一起游玩,也感谢西安短暂的几天有你们的陪同。

照片中最中意这张,唯美,孤寂。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相遇 ,相识,人生总是莫名其妙的缘分。和这位来自甘肃酒泉的美丽的女孩总是有着太多的投缘和爱好,现在也一直保持着联系,希望未来的有那么一天能再次相见,有缘还期待未来参加你的婚礼。总是忘不了那个晚上就像是几十年的好闺蜜聊天聊了很晚,各自诉说自己的故事。

偶遇一对很有爱的外国情侣,外国人很是友善。英语不好,用了几句简单的英文和他们一起拍照

西安的夜景很是美。伟大的古建筑。神奇而又壮观!

西安选择了住一晚青旅,第一次住青旅,满满的好奇心,门口遇见了几只可爱的小猫。懒懒的。允许我偷拍一张照片。

西安古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西安短暂游玩了几天,奔向旅行最主要的目的地——沙坡头!其实也本来打算直接去宁夏,但是成都西安火车只需要10多个小时,所以选择西安停留几天。坐上了西安中卫的火车,第二天早上6点过到达中卫。打了一个的士去了住的地方,中卫的士司机人都特别好,很是友善。本以为青旅可以遇见其它小伙伴一起结伴去沙坡头,结果只有我一个人,谁叫这是淡季呢,前几天还热的快穿短袖,这几天温度降温的太快了。淡季的好处就是不用去挤,不用晒太阳。不用看人海。
       开启下午的旅行,一个人坐上了去景区的大巴,路上下起了大雪,在大雪纷飞的季节,来到了沙坡头,算是享受了另外美景。大漠、黄河、高山、绿洲。领略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奇观。感受西北风情!很是雄伟!给这次的旅行留下了深刻记忆!还好一会就停雪了。到了景区门口,遇见了一个来自邯郸的帅小伙伴,就结伴一起同行,也很感谢他旅途中的照顾,帮忙拍照。沙漠中行人也很少,可以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想怎么玩沙就怎么玩沙。随心所欲!看到了期盼许久的沙漠,这一刻,激动,兴奋,更多的是震撼!越往深处走越美。

淡季自动扶梯也没能运作,所以就只能自己和小伙伴爬梯上去,看起来不费力,其实真的爬起来就很不容易考验体力的时刻到了  沙漠很有纹理,沙子摸着也很细,很舒服。

大雪纷飞。

中卫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虽说成都重庆不远,但是可怜的我还没去过,刚好借着这次机会去重庆看看,网上查了一下兰州重庆的机票,机票特价300元就可以搞定。所以选择中卫兰州兰州重庆。也可以顺便欣赏兰州风情,尝兰州拉面。
       开启下一站。中卫兰州,5个小时到达。中山桥,是兰州境内历史最为悠久的古桥,被称为“天下黄河第一桥”。桥过去也就是白塔山公园。

兰州人也很是热情。回重庆时,机场遇见一个兰州女孩,取票时很有缘分的和这个美丽的女孩聊了起来,也很感谢她请我吃机场附近的一家正宗兰州拉面。希望有那么一天能等到你来四川的好消息,到时候一定带你吃四川美食。自己由于不熟悉环境,在兰州火车站附近吃了家不正宗的拉面。

下午顺利到达了重庆,找到宾馆休息了一会。晚上去洪崖洞欣赏夜景。

由于时间的紧迫,重庆只呆了一晚上第二天就收拾行李返回成都。一周的旅程就这样告一段落。有些事现在不做,或许一辈子也不会了。一个人旅行体会了很多感动,收获了很多幸福。遇到了很多这个世间美好的东西。感动的瞬间。有些或许只是生命中的流星,带我走过一段他赋有使命的路途,然后离去.或许以后永远都不会再联系了。也希望未来的你们能一直幸福,快乐下去!
     很感谢旅途中遇见你们!未来我还想去到更多美丽的地方!

本篇游记共含2084个文字,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晓琪 的图片:

楼主游记好棒,照片也很漂亮。重庆的夜景也好美的说~嘻嘻~楼主~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我微信:Tanghbdx

2016-08-19 10:22

2016-08-19 10:36

游记很棒

2016-08-19 10:37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19 13:4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19 16:25

引用 古月白勺巾长号 发表于 2016-08-19 10:22:31 的回复:

回复古月白勺巾长号:谢谢亲 好的  我微信加你哈

2016-08-19 21:24

引用 li_bin 发表于 2016-08-19 16:25:44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li_bin:谢谢亲,你也可以这样哦

2016-08-19 21:2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19 10:37:55 的回复:

游记很棒

回复summer:谢谢亲的赞赏 还有很多不足 这是第一次写

2016-08-19 21:25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19 13:45:33 的回复:

回复东游:你写的游记很棒哦

2016-08-19 21:26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19 10:36:21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22 09:56

引用 窝我的狗宝 发表于 2016-08-22 09:56:32 的回复:

回复窝我的狗宝:我还是初学者,相机也是入门机,拍的不是很好。

2016-08-22 21:15

沙坡头,很想去呢,游记很棒,顶一个。

2016-11-08 07:37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1-08 07:37:21 的回复: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谢谢亲,你有机会也可以去的哦

2016-11-08 08:02

2016-11-12 08:39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1-12 08:39: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