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小轩去旅行之中欧(德荷比卢瑞奥六国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5-23
  • 人物/带小孩

出发时间:2016/05/23                                   人均费用:30000
人物:三组家庭(有老人有宝宝)                  出行天数:15天
形式:自驾

“只要决定出发,最困难的部分就已经结束。那么,出发吧!”以《LONELY PLANET》为引言最适合不过了。
     中欧之行是源于对瑞士德国的喜爱,还记得《小海蒂》吗?去瑞士看看就成了我的梦想之一。三组家庭8个大人3个熊孩子,一拍即合,15天自驾横穿7国,一路上欢声笑语,有惊喜也有意外,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旅行的美好与否全在我们心中,没有完美的旅程,旅行中我们所遇到的困难与遗憾其实也会成为旅行美好的一部分。
    小小的心脏,大大的梦想。
    世界那么大,我想带你去看看。
    大手牵小手,旅行到老,相爱到老......
    记得黄磊曾经说过:“其实我们的生命一直都在路上,跟你最爱的人旅行,是最美好的收获......”那么,让我们再一次出发吧!

一、基本准备:
1、签证:需要注意一点,因为带着孩子,去欧洲自由行需要进行出生证明公证与双认证,所以需要提前准备好这些资料,已留有足够时间准备签证。
2、自驾:一年以上驾龄,并需要国际驾照公证与认证。
3、准备物品:①两个行李箱;②夏装+秋装;③洗漱品(一次性面巾若干+旅行牙刷牙膏+宝宝洗漱品等);④旅行药包;⑤电源转换器;⑥宝宝零食若干。

二、自驾游路线:
   因为同行的好友曾在德国留学很多年,对不莱梅有很深厚的感情,所以我们此次到达与离开都选择在不莱梅。也因为此,我们后面四天分开旅行后的自驾路线有些紧凑,哈哈哈,辛苦wuli黄大帅老公啦。基本线路如下:
1、5月24日-5月25日,德国不莱梅(湖滨养生酒店调整时差)
2、5月25日-5月27日,不莱梅--荷兰阿姆斯特丹--Zaanstad风车村-鹿特丹--海牙
3、5月27日-5月28日,荷兰--比利时
4、5月28日-5月29日,比利时--卢森堡
5、5月29日-5月31日,卢森堡--瑞士卢塞恩
6、5月31日-6月2日, 瑞士--德国慕尼黑慕尼黑--福森天鹅堡
7、6月2日-6月3日, 德国--奥地利萨尔茨堡
8、6月3日-6月4日, 奥地利-德国纽伦堡
8、6月4日-6月5日,  纽伦堡---科隆
9、6月5日-6月6日,  科隆--不莱梅

三、酒店
  路线基本确定后,酒店就可以提前预定下来,国外的酒店我们基本上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酒店可参考:
1、德国不莱梅:HANSENS HAUS AM MEER (这个是一个湖滨养生酒店,不在不莱梅镇上,环境非常棒但是不太好找)
2、荷兰阿姆斯特丹:Art'otel Amsterdam(地理位置很方便,酒店设施很前卫,艺术设计感强,值得注意的是停车不太好停,你可以让酒店服务人员去停车,每天停车费25欧左右,在欧洲自驾停车费是一笔不少的费用
3、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广场万豪酒店(酒店在中心位置,周边设施方便,布鲁塞尔的道路七转八弯的太不好找了,停车需要自己在附近的停车场自己停车,酒店设施有点旧)
4、卢森堡:Hotel Le Place d'Armes 军事广场酒店。非常非常推荐,这家酒店是我在中欧住过的最精致最典雅的酒店。
5、瑞士卢塞恩:Hotel des Balances 德天平酒店。预定的套房,很宽敞很舒适,阳台便可以看到卢塞恩湖与阿尔卑斯雪山的美景,只能说风景最美酒店,没有之一。需提前预定,房间很畅销。
6、德国慕尼黑:Eurostars Book Hotel 欧洲之星预订酒店(普通的四星酒店,早餐中的松饼很受孩子们的喜爱)。
7、奥地利萨尔茨堡戈尔登黑尔茨豪华精选酒店,五星赞!
8、德国纽伦堡纽伦堡艾美大酒店,五星赞!
9、德国科隆:希尔顿科隆酒店,一般吧。
10、德国不莱梅不莱梅华美达乌波西酒店,早餐不错,地理位置不错,就是房间有些旧。

四、租车
    原本是计划在安飞士官网提前预定租车,可是浏览了官网后觉得没有合适的车辆就决定到不莱梅机场在现场选车,虽然价格可能比网上预订要贵一些,但是可以实地看车选车也有优势,我们在机场选择了Hertz赫兹租车,三组家庭:路虎揽胜+沃尔沃+宝马箱式轿车。因为欧洲高速基本上是不限速的,所以你们懂得,不怕你超速就怕你速度不够,男人们都够嗨!
 国外自驾小贴士:
国际驾照的认证;
还车时务必加满油;
欧洲行车也是右行规则,交通规则和国内差不多;
④慎用喇叭少闪灯,行人礼让以及不要乱闯红灯;
⑤高速公路收费,基本上都是免费的,只有在国家交界处才有收费站,费用不高,福利好;
⑥加油站一般都是自助形式,很方便;
⑦在欧洲自驾停车费很昂贵

五、旅途开始(流水账式记录,愿可以给前去的朋友一点点小帮助)

【DAY1:5月23日22:30香港---法兰克福---不莱梅5月24日08:00(时差6小时)】
     经过长达长达十二个小时的飞行(香港-法兰克福-不莱梅),安全抵达德国,感谢熊孩子们的极力配合,一个个睡得像小猪一样,下了飞机之后抵达不莱梅湖滨酒店调整时差和飞行的疲惫。不期而遇,童话之城。

酒店湖边的水中廊桥,欧洲的夏季来的很晚,傍晚的湖边凉凉的像春天的小尾巴,我们包裹严实,小人儿的笑永远都那么干净......

估计这时候爸爸心中肯定默念:孩子妈,你咋不上天啊

在湖边坐着的时候就想,如果时间定格在这一刻该有多好,宁静又美好......

我们走过很多地方,我家那位很喜欢拍照,他的镜头里永远都是我和儿子......

同行的好友,记录了温馨幸福的一刻!

不莱梅小镇,在超市里大采购补充旅途中需要的零食、水以及必需品等,物价啊物价啊,我只能感慨德国人民太幸福了。

逗比三人组,愿我们小小的家一直都这么简单幸福...

【DAY2--DAY3:不莱梅---荷兰
     荷兰----自行车和运河的王国。它是世界上最坦荡最自由的国家,这里的人悠闲又自在。不同于德国的干净整洁,荷兰这两天给我的印象概况一下就是:拥挤混乱的阿姆斯特丹,宁静而美丽的风车村,拥有各式前卫建筑的鹿特丹以及国际军事法庭所在地的海牙
    首先吐槽一下闹心的时差,欧洲的晚上来的特别晚,每天十一点才天黑,凌晨四点天就亮了,宝宝心里苦啊,好在我家的小人儿倒是毫无影响阿姆斯特丹,给我的感觉就是人多自行车更多,在路口变绿灯的时候那场面相当壮观啊啊啊,不愧是自行车的王国。在水坝广场闲逛的时候让我有种回到上海南京路的错乱感,哈哈哈,不过还是很美好的,无论是在露天餐厅、广场还是在街道上都是和平鸽,河道里也经常偶遇小野鸭,还有美丽的海鸥,这些足以让孩子们乐开怀。荷兰还有最著名的薯条店,实在太多了,看孩子的表情就懂了。

Zaanse schans风车村,映入眼帘的是蓝天白云与风车的完美融合,风车、木鞋、奶酪以及牛羊鸡鸟儿点缀其中,构成了一副宁静而美丽的乡村画面,孩子们快乐着奔跑着,我永远忘不了小小轩那可爱至极的小眼神,美好的时光总是值得反复回味。

【DAY4--DAY5:比利时卢森堡
     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广场,初次见面就被震撼到,不禁感叹这就是大文豪雨果心目中最美的Grade Place!哥特式建筑不止是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那些美好精致的小细节都足以打动人。大大有名的撒尿小童雕塑真的很mini。当然这里也是孩子们的天堂:甜到腻的巧克力+各种口味的华夫饼。这个城市给人的感觉除了道路歪七扭八太难开之外,还有一个味道就是甜甜甜。Grand Place人很多,但是孩子们可以自由奔跑着,无忧无虑的玩耍,纯真没有国界,我们无须担心孩子会被人群带走,因为这是一个彼此信任充满爱的国度。
     妈妈愿带着小小轩用脚步丈量旅途中的点滴,世界那么大,愿带着你一直在路上!

Bonjour!卢森堡是一个非常小却十分富足的国家,这里是法语+德语+荷兰语+英语多语种的国家,卢森堡人均GDP冠领全球,小国大势。随处可见阿斯顿马丁,精致的妆容与着装。这次机缘巧合碰到马拉松比赛,雨后的天空美到无法用语言形容,孩子们都乐疯了,那兴奋劲爆棚,这个时候没有国界之分,看到宝贝们快乐就是我们此行最幸福的收获。

【DAY6--DAY8瑞士卢塞恩
     从卢森堡一路开车,经过四个小时,途径奥地利法国的小镇,然后顺利抵达瑞士。沿途的风光,小人儿睡睡醒醒,我就这样坐在车子后排,老公在车上放着很好听的英文歌,和自己爱的人儿在一起,真希望此刻的时光能慢一点,再慢一点...突然觉得,真好啊!
     瑞士,一个被公认的美好幸福国度,它的美不仅仅是山川湖海,更是一种生活品质。
     因为带着三个宝宝,所以就没有计划去阿尔卑斯雪山,而是舒舒服服在美丽的卢塞恩享受假期时光。卢塞恩一面湖光粼粼、碧波万顷,一面山色青葱、峰峦起伏,在这座保存良好的古城里,卡佩尔廊桥和水塔都是不容错过的地方。我们此次预定的酒店,非常棒,罗伊斯河在缓缓的流淌着,在酒店阳台静静的坐着,远望有起伏的山峦,近处湖水里有美丽的天鹅,金色的夕阳下一切都刚刚好。

带着宝宝每天至少保证一顿中餐,看孩子们狼吞虎咽的样子就知道咱们大中华的美食有多让人怀念

瑞士必不可少的最贵特产,我们也免不了俗

早餐,爸爸煮的酱油拌面,太香了,娃娃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吃的不亦乐乎

【DAY9--DAY11瑞士--德国慕尼黑
      哎!在酒店退房时儿子把相机给摔了镜头盖碎了,好吧,让我想起去年在云南拉市海游船的时候儿子直接把相机扔海里了,那时候的心情和现在差不多哎!接下来都是手机拍摄,虽然有些遗憾,但是这也是旅途中的一部分,因为有不完美才会更精彩。
      抵达慕尼黑的时候我们重新换了一辆车,途锐的后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远胜揽胜,主要是价格也差不多,总之我家那位开起来不要太嗨!天空中下着小雨,在酒店安顿好之后,准备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中国胃,在此特别推荐:“玉兰”这家店!这顿晚饭是我们来欧洲这么些天以来最完美最精致的一餐。玉兰,老板自己母亲的名字,店如其名,太美了。
     第二天是六一儿童节,按照原计划,我们带着娃娃们前往福森天鹅堡,过一个美好又富有童话色彩的儿童节。沿途上的风光胜过一切,纯净的天空、湖泊、空气还有青葱的山峦,净化心灵之旅。
    福森天鹅堡,国王路德维希二世对天鹅的情有独钟造就了我们眼前的新天鹅堡,城堡内部的装饰与点缀唯有用眼睛记录,用心记忆。小小轩一路上听着耳机里的中文解说,一路上跟我说:妈妈,国王的房间真漂亮,有好多好多天鹅啊,我最喜欢的是国王唱歌跳舞的舞台正如国王心中向往着美丽的童话,童话世界存在于你我心中,永远都不要丢失心中那么纯真与奇梦!

【DAY12:奥地利萨尔茨堡
     因为朋友想带着自己的父母看看以前生活过的城市,所以在慕尼黑之后我们就分开旅行,我们三口自驾前往奥地利,他们还车后坐火车去了德国北部,接下来四天用着蹩脚的英语开始我们的未知之旅。
     因为小小人儿喜欢音乐,所以就想带着他去莫扎特的故乡---萨尔茨堡,感受音乐的魔力。旅途中的小小轩永远都那么的开心,小天使和小恶魔随心所欲转换着,还是那句话,你开心就好,哈哈哈...

【DAY12:德国纽伦堡
   作为从奥地利科隆的中转点,纽伦堡起初只是休憩站,可是可是,令我激动的是爱旅行的彭于晏彭帅今天正在纽伦堡,虽然错过了斯图尔特与胡帅、彭帅的偶遇,心中那个最爱的“唐钰小宝”求偶遇啊求偶遇......走在街上,娃给黄先生全权负责,俺的小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哎!我继续做梦去了......

旅途中快乐父子组,你们的亲密陪伴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

【DAY13:德国科隆
    此次旅行的倒数第二站,选择科隆是因为婆婆,她说她的体力来不了欧洲,我说那就让我用虔诚的心帮你带回信仰的记忆。随心而动,随遇而安。旅行,放慢脚步,睡到自然醒,在街角喝一杯咖啡,天空的颜色那么蓝,广场的鸽子永远都是小小轩的最爱,这样坐着就很好。没有目的的旅行往往带给你更多的期待,把这些美好放在心里,融化在记忆里......

【DAY14:不莱梅Bremen】
    这是童话故事里由驴子+公鸡+狗狗+猫咪组成的不莱梅乐队的小镇。无论是夕阳下的河道,还是小镇的鲜花集市,很小很温馨...Bye!Bremen! Bye!Germany!
    一切都刚刚好!

【DAY15:不莱梅--法兰克福--香港
    结束了长达半个月的中欧之行,我们终于回来啦,欧耶!

借用《不过,一场生活》中的一段话来作为此次中欧游记的结尾吧:“我们像是搭乘同一列火车去往目的地的旅伴,有些人提前下车而我们的旅程还在继续。活着就是要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去爱自己该爱的人,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三毛曾说过:“在我有生之日,做一个真诚的人,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与执着,在有限的时空里,过无限广大的日子。”愿热爱生活热爱旅行的我们都可以在有限的时空里,过无限广大的日子。
     旅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引用 小猫咪🐈 的图片:

一家三口多幸福啊

2016-08-19 13:5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9 13:55:4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

2016-08-19 14:11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19 16:25

引用 clniuniu陈柳 发表于 2016-08-19 16:25:44 的回复:

回复clniuniu陈柳:

2016-08-19 18:0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22 11:54

引用 lillian 发表于 2016-08-22 11:54:35 的回复:

回复lillian:真的吗?这是我写的第二篇游记,觉得不够详细,如果能对你有所帮助就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