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 第一次任性洒脱的嗨韩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8-10
  • 人物/其它

准备

试过出国旅游几次了,但自由行却没试过,所以这次是期待很久,准备很久的旅行了。和国内自由行不同,国外自由行要做的功课好多,而我全部的内容都是站网上获得的,所以也想写一篇游记,回馈给网络群众们。

基本类容
一, 签证。
  签证是出国很重要的一样东西,而韩国签证,不像欧美那么复杂,带齐资料去旅行社代办就可以了。(当然要去正规旅行社,详情和资料可去大韩民国签证中心网站http://www.hanguo-qianzheng.com/ 看)然而因为我和一个未成年的同学去的,(事实证明去韩国不用一定要监护人陪同,只要有监护人同意书就好了,而且同意书还不用公正)旅行社不肯代办,所以我们自己去了广州签证中心办理,而只要资料和钱足够 ,一切都很简单的。
二, 机票
  机票这种东西上网也可以搞定,买的途径有很多种,只要自己觉得价钱满意就可以了,至于我是广州直飞釜山的,价格也算合理,如果觉得贵可以去香港飞,不过也就麻烦一点点而已~~~~
三, 酒店
  我们住的是釜山皇冠海港酒店,非常的方便,机场大巴西釜山站南浦洞号线的中央洞站下车对面就是了。环境价格也不错,性价比高。Booking上就有得订,如果想要民宿,也可以上Airbnb订。

第一天

早上一早坐着南航的cz3031就前往釜山啦!飞了大约3个小时,就到了釜山,特别说一句,韩国入境除了要写入境卡,还有检疫和海关申报表要填,在飞机上都有,写好先就不用在机场浪费时间了。
  在釜山机场有机场大巴,一个人6000韩元到7000韩元,而的士起步价2800韩元,像我们最后打的去机场,4个人也只用了13000韩元,所以人数适中打的还是划算的。

到了酒店入住之后,下午3点多了,因为一早赶飞机很累,休息了一下,在傍晚就坐地铁去了biff广场逛了逛。这里和大家说说,地铁收费最低1200韩元,而的士起步价2800韩元,所以短途的话,打的是比较划算的一种交通方式。

随便逛了下吃了点东西,就回去酒店,叫醒休息的老妈子去吃晚饭。
我们想去扎嘎其市场看看(虽然知道是游客去的地方可能会贵,但没想到……),最后在马蜂窝的介绍中去了忠武生鱼片店。
  在那里,大妈很热情的介绍各种各样,我们选了个生鱼片,因为我们四个人,要了份大分量的,加一个海鲜汤。结果最后一算,就这顿用了差不多1000人民币!被宰了!我们后悔要了大分量,和那阿姨说要小的,结果阿姨打手语说已经切了不能换,结果过了十几分钟还没上,说好的已经动刀了呢??简直是间黑店!虽然这顿怪我们没算好价格,但总是心里不爽,所以再也没进去扎嘎其半步了。(釜山还有釜田,机张两个市场,事实最后去过对比证明后面两个比较亲民,大多数都是当地人才去的,所以比扎嘎其要好太多了!)

实话扎嘎其在我内心推荐程度为0!游客多那些卖家都很拽的!价格贵不说态度还很拽,反正我很不喜欢! 就这样带着被坑了的不爽,结束第一天的行程了。

第二天

今天起来,在酒店后面的巷子里吃完早餐(酒店后面有好多小吃店,不过不知是因为光复节还是周末反正星期天那里一间门都没开)
在酒店后巷有间便利店,那里拐过去就是我们早餐的地方。外面的牌子是说吃饭团的,但里面的面条还是不错的。

特别推荐图2这种冻面,也就是图4左下那种,好吃到哭
  吃完早餐就去了甘川文化村,我们是去坐地铁一号线土城站8号出口出来,往前走,路口右转,找到釜山癌症中心站,坐1-1,2,或者2-1路公交车都可以去,在甘川文化村下就可以了。

甘川文化村是个拍照圣地,也被称为 “韩国圣托里尼”,最出名的是小王子雕像,然而你要拍照,就得排那条长队,所以我们就没去拍那个王子了,只是拍了些有特色的建筑。还有这个地方非常热,真的一丝风都没有,所以要去的话最好搞个小风扇什么的,不然真的会热死的。

在靠上的商业区附近有个小店,买一种用类似液氮的东西泡着些油炸物,吃进去透心凉!还能把烟从鼻子里吐出来,非常好玩!在那么热的地方吃到这样冰的东西,也是一种幸福。

中午我们回去了酒店休息,下午去了太宗台。

在太宗台有小火车可以坐,你也可以走上去,但这个地方说实话真的没什么看头,我去了都觉得浪费时间!景色也一般般,而唯一的观景台还是在装修!在那里啥都没干,所以不推荐去!
到了傍晚就去松岛浴场看看,但那里的水真的不怎么干净,和网上说的差距很大!而且釜山的浴场好像都是18点就关闭了,所以下水没十分钟就被赶上岸,就去观景台看了下就走了。

晚餐我们选择了本钱猪肉饭。地址在釜山站附近,百度地图一搜就有了。一开始我们没找到,然后看见那条街有个店铺怎么这么旺就进去了,最后发现那就是本钱猪肉饭!而且里面大多是当地人,那里的猪肉饭和可怜的汤饭都特别好吃!

老板跑着出来把我们忘了的水杯还给我们!太好人了!

第三天

今天本来打算是海云台,广安里一起去的,但第一天太累了,所以当时取消了Trickeye 3D艺术馆的行程。所以今天就补上了,也因为这样广安里的行程就取消了。

这个3d艺术馆是看别人在首尔的游记发现挺有意思的,刚好釜山也有就去了。这个跟着地图走,到了之后问问路人,找到那栋大厦上9楼就可以了。(当初不知道是9楼,找到疯了……最后还是误打误撞的
  这个地方最好不要周末去,不然多人的话你是拍不出效果的。

在这里拍了快2个小时,我们才离开的。因为怕中午太晒,就去了海云台附近的乐天逛,逛完之后下午4点多就去海云台了。

海云台这个地方,水还是不错的,人虽然多,但也更热闹,而且对比国内的海边,人真的只能说是少的了。
也因为在这里玩的尽兴,之后的浴场都取消了。
海云台18点就清场,而且清场速度不是一般的快,听到广播,个个都很守规矩的上岸,这里的治安也好,个个都把包手机放在沙滩,人就跑下水了。而事实也证明,釜山的治安真的不错,人也很友善!

玩到18点后,我们回酒店,随便找了点东西填报肚子就回去休息了。毕竟明天的机张大餐,才是重头戏。

第四天 机张吃吃吃

今天一早我们就起来赶火车去机张了。
机张釜山的郊外,坐火车去是比较快捷的方式,时间表可以上http://www.letskorail.com 查看,但记住,火车是从釜田站出发的!不是釜山站!千万不要搞错!查询的时候也是查Bujeon!釜田站可以坐地铁去,如果打的去的话一定要和司机说清楚,不然像我们就被拉去釜山站了。

之所以会选择机张,是因为在爱奇艺看了个吃货俱乐部的节目,是他介绍我们去的釜山,结果真的非常棒!非常好吃!

下了火车,走一会就可以看见一个市集的地方,那里就是机张市场!在这里是为了吃雪蟹和活章鱼的!不多说,上图!

看吧!很新鲜的!虽然说机张离市区有点远,但那里的东西新鲜,便宜,而且人的态度好!比扎嘎其好不知道多少倍!特别是下午去的盲鳗!真的好吃到爆!个人认为这是来釜山不能错过的一个市场!
机张市场有很多雪蟹店 ,至于我选的是找吃货俱乐部推荐的那间,具体你们也可以看看节目了解

吃饱喝足后就想直接去吃盲鳗的,但怕太饱,就去海东龙宫寺看了看。从机张市场去的话,可以问店家公交线路是啥(因为具体我也不记得了)也可以回去机张站坐一个站回去松亭站,(不过下车还是要打的的)或者像我们直接打的去,也不是特别贵。

这里的景色还是不错的,不过人很多,但比起太宗台感觉要好多了。我们在这逛了逛,拍了几张照片,拜了拜路上的佛像(因为没啥准备所以大雄宝殿就没进去= =),就离开了,准备向盲鳗店出发。

一开始我以为盲鳗店是要回去机张的,结果发现地址就在海东龙宫寺附近(地址如上图),所以在海东龙宫寺就打了部的士去了

记住右上角那个一个牌子上边的男人头像!那才是正宗的!

到了之后你会发现这是一条街都是吃盲鳗的,而记住,有图一那个男士头像的那个才是正宗的,据说韩国人都以吃到他家的盲鳗自豪!

我们13点钟吃完中午的雪蟹,16点半来到这里,虽然不饿,但闻到香味马上来食欲!看图就知道很好吃!第一次在不饿的情况下这么喜欢一种东西,真的现在都忘不了!!

这个拌饭一开始我们是不知道的,是看到我们房间旁边桌的韩国人一家点的,我们才决定点的,一开始还和大妈们沟通不了,还好旁边那桌韩国一家帮忙解释,最后我们才吃上的,但真的!很!好!吃!我敢说吃了肯定忘不掉,我有一种想为了吃它特意再去釜山的冲动!

吃完盲鳗之后我们火车回到釜田,就回去biff南浦洞附近买买买,从19点逛到晚上22点多!腿都不是自己的了。但想到第二天起来就要离开,还真的挺不舍的……

第五天 拜拜咯Busan

第五天一早起来已经是10点多。我们是14点的飞机,因为去机场还要退税所以起来收拾东西退房后在楼下咖啡厅吃了早餐,就什么地方都没去直奔去机场了。而因为赶时间打的过去才发现只要13000韩元,的确比我们4个人坐机场大巴要划算。

就这样带着不舍离开了这个城市。说实话这地方人都挺热情的,而且你会发现这里的治安很好,因为在餐厅,火车,沙滩都可以看见他们随便放着的手机甚至钱包。他们就这样放心的放着,别人也不拿。这就是这个城市给我的印象。就这点加上那些一个个好吃的东西。以后肯定会再来的!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19 11:26

引用 Z.Z.Z☝ 的图片:

2016-08-19 11:27

引用 lsliii 发表于 2016-08-19 11:26:01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lsliii:要什么的图?

2016-08-19 12:28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8-19 11:27:50 的回复:

回复燕子:还有更多惊艳的就是怕辣眼睛

2016-08-19 12:29

回复燕子:那个是我😂让你眼睛怀孕了😜哈哈

2016-08-19 12:4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22 09:56

引用 minhero 发表于 2016-08-22 09:56:33 的回复:

回复minhero:我也第一次自己写而已 就是为了让自己以后能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