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8日游

翠湖的荷花

九乡溶洞内一景

白沙古镇的一条道路

白沙古镇的某石桥,由此前往便是当地人的居住地

洱海一景

早间的大理古城

喜洲古镇的严家老院

Day 1: 厦门起飞,至昆明
第一天乘坐下午13点出头的飞机从厦门飞往昆明,由于经费紧张,因此我们一行订的经停的班机,到下午6点多才到达昆明机场。到达昆明机场后才发现通往市区的地铁6号线已经停运了,还在营运的机场大巴是25元一位,我们一行7人为了速度,包了一辆商务车(180元)前往住的地方——位于一二一大街的如家快捷酒店。
Day 2 : 上午  国立西南联合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内)——云南陆军军校讲武堂学校——翠湖
            下午 九乡风景区(包车前往)
第二天,我们开始了在昆明市区的行程。我们先去了如家后面的云南大学,参观了历史名校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很可惜,历史名校只剩下校牌和一排刷新过的教室,其余的雕像、建筑皆是后来为了纪念该校而矗立起来的。再往里头走有烈士的陵园以及闻一多的衣冠冢,这个由于时间关系没有亲身去瞧一瞧。接着我们打车去了翠湖西路的云南陆军讲武堂学校。因为到达的时间过早,军校里头的展馆还未开放,我们一行人便转道去了对面的翠湖,游湖去了。翠湖很大,里头柳树居多,湖里荷花盛开。大约9:30左右我们又回到军校,跟随讲解员了解了军校的历史。中午原本打算去王九龄故居处的翠湖1929吃饭,很可惜这家饭店因为占用历史文物,所以搬迁了。我们只能随意解决了。提醒哈,云南那跟乳有关的食物,最好问清楚是什么乳,那天中午我们不小心点了一份香煎乳块,用的是羊!乳!那个味!呀!下午我们包车前往九乡风景区,那里主要欣赏溶洞风光,顺便知道了成龙和金喜善曾在那的雄狮大厅拍摄过电影。(关于包车,我们一行7人,前一天晚上联系的司机,他给的报价是800,商务车,包来回)
Day 3 :  上午 崇圣寺三塔——蝴蝶泉——喜洲古镇
             下午 电动车沿环海西路骑行
             晚上 大理古城
搭乘深夜的火车,我们于凌晨4点多到达大理火车站。那里有很多拉客的司机,一!定!要!去货比三家。我们问了一个面包车司机,他给我们抱的是10元一人,因为他已经应承其他旅客了,所以就将我们介绍给另一个司机,那个司机给的报价是5元一人!!!(司机电话:15198345969)我们是一路搭乘到大理市区,靠近古城的东门——洱海门。有感于该司机的实诚,我们又包了他的面包车(包车200元)一路前行至喜洲古镇(期间有在部分景点停靠)。崇圣寺三塔的门票要120元,我们嫌太贵就没有进去,在外头拍拍照,假装我们来过了。友情提示:如果想拍出网上的三塔鼎立的图片,建议不用特地买门票进入,外面就有很好的采景点,我们所有照片都在那拍的。蝴蝶泉我们也只是路过,没有进去,门票要40元呢~后来客栈老板也很赞同我们的行为,告诉我们蝴蝶泉没啥好看的,就那样。喜洲古镇倒还蛮值得去的,那里的物价比丽江好上不止10倍。特别推荐仙人掌果,汁甜,好吃,还便宜,10元7个!喜洲粑粑也好吃。古镇的杨相宅和严家老院,我们只去了严家老院。严家老院的住宅虽比上江南富商的古宅,但是有自己的风情和习俗在,可以了解一番,门票20元一位(仅参观),如果你还要欣赏那的特色表演则要90元。杨相宅因时间来不及,就没有去看了。
下午,我们稍作休息,大约4点的时候,租了4辆小电动(一辆租金30元,因为去租车的时候已4点,时间较晚,所以价格比较便宜,如果正常时间过去租一般50元一辆)去环海西路看洱海啦~~~沿途风景需耐心等待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哦。
晚上就去大理古城逛啦~大理古城,我是觉得哪哪哪都有,里面就是商铺,你懂的!
Day 4 :  上午 到达双廊
             下午 电动车沿洱海骑行
             晚上 喝喝小酒、聊聊天
一大早7:30我们就从住的地方出发去双廊。包车(包车价160元)前去的,还是那个师傅,直接拉我们到住的地方。这时我才强烈意识到我订的地方有多棒!我订的客栈在育才村附近,虽然与洱海还隔了一条2车道的公路,可是方便!很多旅店是在双廊古镇里面,如果你订的客栈刚好在古镇里,那么接下来你要做好思想准备,因为你必须拉着行李箱在小巷弄里穿行、寻找。碰上雨天的话,那个路就一个词——泥泞。这一天的形成就是按海岛渡假的标准来订的,所以很悠哉。租车的阿姨告诉我们,美味家园是一个价钱适中的饭馆。我们去了,确实很适中,口味也不错。
Day 5 :  上午 乘车至丽江
             下午 涑河古镇——白沙古镇
             晚上 大妍古镇
大妍古城商业化最严重,白天7点到6点还要收古城维护费80元(很坑爹),这个80元完全可以不用交,因为我们去木府参观,也没有要求我们出示维护费的发票。云南那里天黑得比较晚,8点多天色才稍微暗一些,所以建议等收维护费工作人员下班了再去。涑河比大妍古镇的商业化程度稍微好那么一点点,记住只有一点点,如果旺季的时候去(比如我们)简直是人挤人,但是涑河比大妍好的一点就是里面有些地方至少还留有那么一点原汁味。里面有一个藏传佛教的建筑,里头会有导游免费为你宣传藏家的特色,还有一个茶马古道博物馆,均值得一去。白沙古镇就相对安静很多,处在开发的前期,还是有很多当地人居住在那。
Day 6 :  大妍古镇
大妍古镇我就不多说了,用一个司机的话就是2步一个披肩店、4步一个手工艺店,有什么好逛的。木府的门票居然还要60元!!!!By the way,我们花了80元的维护费进去,然而只用了一次,就是进去的那一次。所以很不值。
Day 7 :  上午 玉龙雪山
             下午 蓝月谷
             晚上 自由活动
去往玉龙雪山的路上都是坑!!!我们是向客栈订的票,因为客栈里的人告诉我们玉龙雪山每天限额1万人,如果不早订,旺季基本就没位置了。所以我们向他们以一人610的大价钱订了这一天的票!这还是千辛万苦订下来的!!!但是,那个接送我们的司机听到我们的报价,对我们报以嘲笑。他告诉我们一般只要480就能搞定了。包的内容跟我们报的完全一样:进山费、索道费、羽绒服、氧气瓶、来回接送、午餐。我们事后算了一下,其实也差不多,进山费130、索道费180,羽绒服、氧气瓶和车费按最贵的算,一样以50来计费的话合起来一共460元。所以旺季去玉龙雪山一定要货比三家!!如果实在信不过,就提前网上订票,早上7:30前到达景区,你完全不必耗用很多等待的时间!!!
Day 8:  启程回家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19 11:26

回来再写的

2016-08-19 17:11

引用 sunyidan 发表于 2016-08-19 11:26:03 的回复:

回复sunyidan:回来写的,这次感触比较深,因为那里很多拉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