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一号公路——人生必须的一段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6-05

写在出发前......

去过3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读万卷书之前已经行了万里路, 旅行的意义远远没有人们说的那样重要,只是暂时远离自己熟悉的地方,放下一些事情,刷新一下心情,回来后很快就回归原点,人的生活态度、生活方式很难通过一次或几次旅行发生改变。走过的地方多了,见到的人和事多了之后,慢慢地发现自己倾诉欲越来越低,大惊小怪的事越来越少,内心开始变得柔软,容易感动于细小的事物,才忽然发现旅行
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它把风景留给了眼睛,把足迹留给了双脚,把知识留给了大脑,把感受留给了
记忆,除此以外的留给了心灵…… 真正的旅行家不以到达为目的,途中遇见的美好胜过一些计划与目标,见到美的风景一定要驻足得久一点,为欣赏创造邂逅,为心情预留时间,让旅行成为没有压迫感的随欲而安

美西一号公路简介

美国西海岸一号公路简称(CA- 1)通常指北起旧金山南至洛杉矶,全长740公里。被公认为世界最美公路之一,是摄影发烧友的必经地。从北至南沿公路行驶,画卷般的秀丽景色,同时坡急坡陡,公路全线都在海水中央,需要极其小心。公路有很多出口,连接着多个风情小镇和景点,其中17英里的风景最为壮美。一号公路沿途连接着许多明珠般的风情小镇和魅力城市,坐落在太平洋沿岸,这里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与地理环境,形成了湛蓝的天空、蔚蓝的大海、碧绿的草地、陡峭的悬崖这一独特的风景使这里成为旅行者的天堂。吸引了无数自驾游爱好者。

美西一号公路自驾攻略

1.关于机票
通常走一号公路都是旧金山落地,洛杉矶返回,在网上或手机APP订票无法购买异地往返机票,只能买两单程,很贵。所以最好通过电话预定或到航空公司的营业厅直接购买。每年春节过后至五月份的机票价格比较划算,6000元左右含税价。
2.关于签证
赴美旅游需要办理B1/B2类签证,第一步到美国中国使馆官网上选择签证类型,然后在线填写DS160表格,交签证费。预约面试,取得确认单后按照网站上要求的支持性材料进行准备签证费910元。
3.关于酒店与租车
酒店可以在booking.com,priceline或者hotels.com上预订,预订时看清是否是免费取消的,有些酒店取消是有附加条件或收取费用的。如果直接到酒店的官网上预订,能享受更多的优
惠和积分,用第三方平台可能就不行。建议选中一家酒店去官网注册会员再预订,优惠多一些。美国的许多酒店停车与早餐都是收费的。租车可以在“租租车”上预订,提供免费中文语音GPS,“赫兹租车提供免费驾照翻译。
4.关于停车
停车场所有三种:第一种是路边停车,路肩上有米表,先付费,1美元每小时,根据自己停车的时间投币或刷卡即可,超时不走,米表会报警,被警察看到,10倍罚款;第二种是公共停车场,有的是需要预付车费,估算好自己停车的时间,刷卡或投币后打印收据,上面会显示你可以停车的时间,过时不走,有被拖车的可能;有的是离开时付费,进入时取卡离开时持卡到指定的付款机缴费,必须在缴费后20分钟离开车场,通常缴费机与车位距离较远,还有一种就是有人收费的停车场,进入时拍照,离开时在出口的地方有人收费;第三种是超市或购物中心的停车场,通常是免费的,标示牌上会有警示语,仅限购物车辆或有时间限制,不购物不要停哦。
特别注意:
第一:.即使是公共停车场,也不是所有车位都让停车,注意警示牌有临时停车区和授权车辆停车区,停错会被拖车;
第二:有些路边停车位是有时间限制的,必须注意警示牌内容,否则也会被拖车;
第三:红色车位、残疾人车位不能停,要么被拖车要么被罚款。
5.关于导航
经验告诉我,仅仅依赖导航会令人无限抓狂,因为信号的不稳定,有时它会“无语”,有时它会延时,等你走错路很久了,它才告诉你要“重新规划路线”,比较稳妥的办法是:
第一:一定要租wifi,一定要带充电宝,保障wifi随时有power;
第二:事先要在手机上安装app,推荐“探途离线地图”,把要去的地方下载离线地图,如果行程跨越3大洲,就要把3个洲的离线地图全部下载,事先输入行程,做好充分准备;或者用goole地图,注意人家不提醒哪里有违章拍照哦,要自律的;
第三:除此以外,还要在当地购买纸质版地图,在上面标记行车路线,出发前路线最好熟记于心,确保万无一失,请原谅我是强迫症。
6.关于交规
第一:在美国开车首先要认识的一个重要的标识就是“stop”,看见它一定要停车,注意减速不等于停车哦;
第二:右转也要先停车,5秒后,观察是否有直行车辆后再启动;有些路口写着:红灯禁止右转,要等变灯后再行车;
第三:注意交通警示牌的内容,有些靠右的车道只能右转,直行会被罚款;
第四:十字路口没有信号灯时,都要停车,按照到达的先后顺序通行;有信号灯的路口,有时绿灯也不能通行,前提是车辆很多时,要保障路中央没有车辆阻碍交通,也就是说不能变灯了,您的车还停车十字路口的中央,否则罚款500美金;
第五:前方有校车时,要特别注意,如果校车停下有人上下车,必须停车,等待较车后方的红灯灭掉后再启动;
第六:当警车示意您停车时,请减速靠边停车,坐在车里等待警员过来,切忌不要开车门下车,否则警察可以开枪射击;
第七:高速路可以超速,与车流保持一致,车少时尽量别超10英里,国内的小伙伴们请注意:1英里等于1.6公里 ,开到80麦,其实您的车速已经是128公里 每小时了,通常限速为75麦,为了我,小心驾驶哦
7.关于安全
外出旅行最重要的莫过于安全,尤其在国外人生地不熟,行前准备得多细致都不过分,尤其是驾车,美国人的车速非常快,而且多数人很守规矩,每天出发前最好把路线复习好结合导航就不会走错,切记在路口犹豫不决或不按交通标志行驶,国内驾驶习惯不好或规则意识不强的朋友,在美国开车就会很麻烦,安全意识与规则意识必须很强才可以。
8.关于小费
美国有服务的地方就会有小费,饭店结帐时如果用信用卡,那么小费的单子给您后,您只需选择好小费数额并签名即可(帐单上一般会给你三种选择15%,18%,20%),店家会自动从银行卡里划走小费,无需支付现金。如果现金结算,就需要把小费放在结算夹里。
9.关于省钱
奥莱、梅西百货这样的购物场所,出发前最好在官网上注册会员,到现场后不着急购物,先看促销信息,怎样赚积分、用什么银行卡可以得到优惠、结算后返的小票中有很多店家的打折券,所以不要被购物充晕头脑,看清楚后再去花钱,购物当然应该,败家就不对了。再有就是购买景点通票,登录http://www.citypass.com,通常可以买到五折的门票,北美11大城市都通用。如果想让住宿省钱的话,可以在priceline网站上注册帐号,通过竞拍的方式选好自己心仪的酒店,自己出价参加竞拍,运气好的话当然住得舒适还省钱,最好不过了。缺点就是费时间,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
10.关于饮水
美国的自来水都可以饮用,有些公共场所也有饮水处,西方人不习惯喝热水,饭店提供的免费水都是加冰的,想喝热水只能自己准备。
11.关于语言
语言其实不是问题,有很多地方都有中文标识,还有就是到哪儿都有中国人,最不计手机里下载个有道翻译官什么的,也都能应付了,去饭店点餐如果不知道怎么说,可以上yelp看看网友的推荐,相当于中国的大众点评网。

14天行程和游记

D1  万事开头难的第一天,除了长途飞行,就是各种旅行开始前的准备……
①提取WIFI:到机场第一件事:取移动WIFI,网上订好,到T3航站楼到达层B出口农业银行旁边的旅游咨询柜台领取即可。
②关于升仓:有几种情况可以享受到升仓服务,首先,被动升仓是指航空公司经济舱的票卖多了,超出已有的座位数量了,这样就只能让您升仓了。这次我的运气很不错,值机时正在发愁安全门的座位没有怎么办时,被告知已经升仓,超级经济仓,座位的空间很大,可以把座椅放到105度的位置,睡个好觉问题不大。
③关于时差:北京直飞旧金山飞行时间大约11小时20分,时差15小时。
④关于通关:到达后在海关排队时间约1.5小时,美国人民与我们的想法不同,就算人再多,也只开5个窗口,每一位officer都恪尽职守,严格检查护照并留指纹,值得告知大家的:如果是家庭出游,为了节省时间,可以只填一张报关表,过海关时,家庭全体成员一起到窗口前见officer,询问其中一人即可,其他成员也不用每人都留双手指纹。
⑤关于提车:从海关出来,乘电梯到LEVEL4 乘坐AIRTRAIN,蓝色路线,不要做错方向,第3站下车,正对租车中心的大门,出示订单、驾照、国际驾照翻译件、信用卡办理提车手续,特别要注意的是:在网上租车时购买全险,省去到柜台听人家给你推销各种保险的麻烦,但是国内的全险也有细节的问题:比如汽车“救援部分的约定:只在钥匙丢失、交通事故的情况下出险,其他情况不保。所以,到柜台后又追加了救援险,70多美金(14天)。
⑥关于车型:我们租的SUV车型,在国内没有开过,上车后感觉太大了,驾驶起来有困难,加之路况不熟,再三考虑还是决定重新换车,全尺寸轿车(FULL SIZE),特别提醒:如果换相对便宜的车型,费用不退,自己吃亏,换豪车,再追加费用,我们属于后者,换了一辆英菲尼迪Q50国内没有这种车型,不过操控性极强,动力十足,不失为一种选择,14天追加230美金。
⑦关于加油:在提车时,他们给出两种选择,第一、预付一箱油钱,3.08美金/加仑,约60多美金吧;第二、还车时加满油,必须保留加油凭证。如果还车时忘记加油,按照4.62美金/加仑收取满箱油钱,带有惩罚性质,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买的永远不如卖的精,其实可以还车时加油,价格约2.7-2.9美金/加仑
⑧关于酒店:我们住在旧金山机场附近的HILTON AIRPORT FRONTBAY,不如想象中的那样好,房间不大,和国内三星级宾馆的房间差不多,本来在网上订的是行政楼层,网上给出的优惠是免早餐、随时享受15层的行政餐,但是实际入住时服务生不认账,理由是您的会员等级还不能达到这个标准,和网上承诺的不一样,有些小郁闷。
⑨酒店停车;每晚20美金,check-out时结算即可,如果入住期间想开车出地库,需要在前台持房卡绑定车辆,出库时扫面房卡,才可把车开出来。
⑩关于周边:方圆3英里内有一小镇叫BURLINGAME CITY,导航“FOX MALL”即可到达,非常温馨而宁静的小镇,店铺林立,但不凌乱,以服装店和餐馆为主,可以把车停在“PUBLIC PARKING”里边,周日和节假日免费,其他时间停车早8:00-晚6:00期间,2小时免费,超出时长按照1小时1美元计算,特别注意:提前预付车费,换好硬币,只接受25美分硬币,投到PARKING METER里,不要超时。停车场旁边就有超市“SAFEWAY”, 可以买水和食物,以及其他日用品。

D2 按捺不住的烧包,第二天 livermore Premium Outlets血拼,好在不远,1小时车程。
今天早晨的第一件事就是从电脑中登陆邮箱找到酒店预订的确认邮件,到前台与服务生交涉我们的预订确实是行政楼层,当她们看到邮件时,向我们道歉并给我们换了行政楼层的房间。增长的经验是:出发前,就把确认邮件打印出来check-in时直接给她们看邮件,要强调所订的房型,否则他们按照会员等级和积分来给你理所当然的分配房间。
搬到15层的行政楼层,心情大好,用餐后快乐出发,由于导航的语音延迟问题,走错路,绕了一个小远,用时一小时,来到livermore Premium Outlets,一天的血拼,收获满满,这里的大品牌较全,相当于国内奥莱价格的一半左右,有些大牌没有折扣,几乎都不接受coupon book里的折扣券。需要特别注意的是:
①、关于折扣:到达后先去Guest Information游客中心(与food court在一起),持护照索要coupon book,提供中文服务,有些店铺在结算后会赠与一些现金券(大都只限当天使用),所以结算完给予的小票一定要仔细看看,如果还想继续购买,可以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或者直接抵现金。
②、关于结算:结算时需要和收银员强调使用银联(Union Pay),满500美元还有礼金卡,如果不说,他们会默认使用master或visa结账,这样有可能享受不到银联的优惠。

D3 金门公园 金门大桥 悬崖餐厅 渔人码头 联合广场
早上在行政楼层用过早餐,大约九点出发,高速路上有点堵车,大概是美国人的早高峰吧。跟随导航来到了金门公园,这是一个不需要门票可以车行穿过的公园,树木高大,绿草如茵,里边有很多小的湖泊,,实际上就是个小水坑,没什么人,偶尔会看到慢跑者或遛弯的老年人,还可以看到草坪上体育课的学生,真是很丰富的课程,有射箭、踢球、飞镖等等。公园里的小景点比较多,荷兰风车、郁金香花园,别的攻略里说的很多景点我们没有去,只是开车穿过,中午11点到达cliff house用餐,离金门公园仅仅一公里,这是一家建在悬崖上的餐厅,由于到达早,无需预订,就可以找到窗边的位置看海、看沙滩,蓝色的海水,金黄的沙滩,海中伫立的礁石,清凉的海风,中午的阳光也并不灼热,好心情油然而生。餐厅里很安静,墙上灌满了好莱坞历代影星的黑白照片,让人感受到餐厅的历史,老板和员工都很热情,经过询问,按照老板的推荐点了最受欢迎的大份沙拉,里边有各种蔬菜、大虾、蟹肉,很鲜美,由于早餐吃多了,没有点主菜,面包白送。
桌子上的果酱特别好的口感,尤其橘子酱,味道特别,强烈推荐。有品位的餐厅,价格不贵,人均消费20美金(含小费),结账时服务员拿来账单,里边有建议小费的三种选择,15%、18%、20%,需要自己在账单上填写小费的金额,然后把银行卡、小费夹在一起交给老板,这个店只能老板亲自收费,大概是担心服务员私吞小费吧。
然后驱车来到金门大桥,由于导航时地址输入只写金门大桥,所以错过停车场,直接上桥了,跟着导航绕了大桥的全貌,算是意外的收获吧,桥很壮观,雾气朦胧,近观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美,据说这个地方不太有晴天,可能夜景会更美,想拍照黄昏或者晚上去,并且离得远些更好。然后来到离桥不愿的艺术宫,运气好,天晴了,蓝色的水中倒影着古老的欧式建筑,漫步其中,欣赏建筑与雕塑的完美结合,离他不远的地方有海,海边有艺术馆,在那里拍照金门大桥的角度还是很不错的,人少,景色可以去全,还可以看看画展,悠闲得度过午后时光,真是不错的选择。下午3点左右到达渔人码头,跟着导航,没有找到免费停车场,先是停到了一个公交车总站的停车场里,被工作人员劝阻,只好离开,因为那里是员工停车场,好在西边有一个public parking,不过进去时先付费,20美元一天,付费机上有提示,按天付还是月付,停车场里有大牌子,立牌的地方不能停,否则会被拖走,只能停在画有黄色车位的区域。从车场出来,正对着ROSS,一家服装大卖场,衣服很便宜,好像是尾货,里边还有卖行李箱的,都是品牌货,新秀丽的大号箱子89.99美元,比奥莱还便宜,所以毫不犹豫地拿下,算是意外的惊喜。过马路往南第二条街道右拐就是渡轮,可以去恶魔岛,可以到39号码头著名的景点,乘坐有轨火车去联合广场,都是大牌店,能说得出名字的店几乎全都有,价格不菲,梅西百货很大,东西不贵,“last act”区域几乎都是清仓价,可以仔细淘到性价比很高的衣服,里边的MK COACH等等价格不错,但是比起奥莱,可能小贵。穿过CHINA TOWN,走着回到渔人码头,用晚餐,39号码头第一家”FOG HARBOR FISH HOUSE”,人很多,7点半还要在外边等位,不过15分钟左右就可进去,还是老办法,问服务员最受欢迎的MEAL就好了,sourdough bread bowl是必点的,一款那面包当碗的奶油海鲜汤,超级美味,还有就是烤海鲜套餐,也不错,人均消费40美金,小费18%,如果不夹在账单里上交店里,可以直接给服务员,我猜可能少给点也行,因为我把小费给服务员以后,他让我先生把账单里写的小费金额划掉,签上名字,一再感谢我们,哈哈,看来这个问题上没有什么文化差异啦。
旧金山的渔人码头的这家餐厅在“猫途鹰”“yelp”上排名靠前,是当地人民很喜欢的一家餐厅,以“bread bowl”海鲜浓汤闻名远近,饭点去,需要排队等候,服务热情,上菜较慢,不过看着海景、吹着海 风也不失为一种享受。

D4 时差倒得差不多了,开始“国家公园”走起——优山美地。
早餐后,从旧金山出发,上101-120公路一路向东北进发,前往“优山美地国家公园”,路上风光无限,西部的六月,遍地金黄,在蓝天的映衬下,艳丽温暖。来之前查攻略,没有一条线路是一样的,公园之大无法想象,公园有3个门,即:东/西/南门,我们从120公路过来,进入公园西门,来时没有想到,来的路上山路弯曲,坡度陡,急弯多,海拔近万英尺,不知为什么,狭窄陡峭的山路没有护栏,后来才发现转弯处的山路倾斜角度大,所以车速快也不会翻车或开下悬崖,佩服美国人开车的高超技术,同时赞叹他们的文明驾驶,我们初来乍到,车速慢,后面的车没有一辆鸣笛超车,耐心地跟在我们车后,慢慢发现坡缓的地方有这样的路牌“slow traffic turnout”,意思是行驶慢的车辆靠边区,让后车先行,于是我们靠右减速,只见后方车辆刷刷通过,才知道人家原来有多大的耐心跟在我们后边。
峰回路转,历经4个小时到达西门,每车30美金门票,一周有效,保存收据,出门有检查,继续沿着120公路行驶,由于我们的没有经验,固执地认为进公园先到游客中心买地图再出发去景点,其实真的真的是思维定势害里我们,公园之大方圆几百英里,有无数景点,游客中心就有若干,当我们游客中心时,已经途径很多风景了,误打误撞地来到big oak flat road,玩了half dome tunnel view 和yosemite vally。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路上与两头棕熊不期而遇,一头在半上坡回望,一头欢快的从我们面前跑过,好像是母子俩,感觉好和谐自然的世界,人和动物如此和睦相处,与以前听人说的熊会吃人完全相反,真实地体验了什么是自然与温馨。晚上6点半,走41号公路来到我们的宾馆所在地oakhurst小镇,入住bestwest plus酒店,住在这里离南门22公里,算是价格方位俱佳的选择,宾馆干净,房间大,欧式古典风格设计,庭院深深,如果住后院,需要从 旁边的侧路开上坡,不注意的话很难发现上坡的小路,设施一般有wifi,入住时前台会介绍一系列所需的东东,如:wifi密码、健身房、餐厅等等,早餐给会员打75折,所以预订时最好注册会员,大约价位在9.49-11.49美元之间,小镇上有超市,可以补充给养,其中的一个超市”Raley’S FRESH MARKET”,水果蔬菜俱全,新鲜干净,补充VC的俱佳选择,酒店旁边有一家中餐馆,老板是香港人,非常热情,给我们介绍了很多yosemite的攻略,并且给我们几张超级实用的地图,帮助我们设计路线,告诉我们怎样玩,看什么风景,走哪条线路最近,以至于我们忘记了饭菜的味道,老板挣得是态度钱,也不错。用餐完,马路对面就有加油站,用现金很方便,到前台告诉他们要加多少钱的油,记好油枪,付款后自己加油,特别注意,要把油枪插到头才出油,对于我们这些菜鸟来说,这点很重要,要不折腾半天油就是不出来。回去后洗澡,睡觉。

D5 方圆百英里的“优山美地”一天绝对逛不完的,第二天又来了。今天是第二天进yosemite国家公园,昨天在餐厅老板的建议下,回去自己有规划了一下路线,总的原则是安全、不要太累、还能把特别值得看的风景都看到,所以我们决定先去看glacier point、tenaya lake,这两处是最值得看也是最美的地方,于是我们驱车从南门进入,沿着41号公路大约20多公里,进入120公路,一路上山,公路两旁高大的树木直冲蓝天,天空碧蓝如洗,公路左边是悬崖,右侧不时会有草甸,山风是凉的,空气是甜的,特别美好的早晨。大约两小时到达glacier point冰川点,这个地方看穹顶的角度非常壮观,拍照可以把全景取到,能看到雪山,山坡的背阴处还有未融化的积雪。
这里游览一小时后,我们驱车前往泰纳雅湖,感觉我们走在了海拔最高的地方了,沿途的树木都在悬崖下,道路两旁越来越空旷,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大约两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看到了静美的那一片蓝。湖畔的树木高大林立,树荫下有木桌和木椅,还有烤炉,可以野餐和烧烤,毕竟海拔近万英尺,山风有些凉,太阳下温暖,我们坐下午餐,然后漫步湖畔,感受那份纯净与自然。大约休息1小时,沿着原路返回,120公路—yosemite vally山谷方向----41号公路,沿途有很多溪流、山脉、草甸,路旁都有观景台,随时停车都可以。大约6点40分回到宾馆,非常满意这一天的行程,最美的风景看到了,体力没有透支,幸福满满。晚餐还是在旁边的中餐馆,老板告诉我们,如果今天从泰纳雅湖继续出东门大约一小时的车程,风景会更美,这就是当地人的优势,永远知道哪里最好玩,我们这样的外来客按照地图或导航从来就无法找到的地方。留有小遗憾也是美好吧。如果下次再来,就可以从120公路进西门进园,沿着120公路一直走,120横穿yosemeti国家公园,出东门去看mirror lake镜湖、mamonth lake马莫斯湖,住在东门外,第二天走395公路,老板说395的沿途风景美得很,然后上140号公路向南,进yosemite vally山谷,沿着41号公路看tunnel view隧道回望, half dome半穹顶,出南门,这样设计路线更加合理。

D6 唯美的艺术风情小镇卡梅尔蒙特雷
今天告别yosemite国家公园,向一号公路的小镇进发,一路风光无限,尤其途径152号公路时,周边山丘是金黄色的草甸,远处是碧蓝的湖水,让人想起青海湖与沙岛相连的那份唯美,美国的公路与公路之间有时会通过一些小镇再上到另外一条公路,我们途中发现了一处路边的购物中心,于是又忍不住下车跑去shopping,“BIG5”原来是一家运动品牌的商店,很像迪卡侬,我在那里买了一件耐克游泳衣,含税21美元,购物中心的面积不小,除了这家商店外,还有健身房、美容店、以及快餐店“panda express”,曾经用过很多次餐的地方,亲切无比,大人大份套餐8.30美元,中份6.10美元,一份米饭两个菜和一个饮料,可以吃得很不错,不过这次没有吃,因为我们计划到camel去一家网上评价很高的海鲜店用餐。
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蒙特雷,这个中加州海岸形成的半月湾小镇,他有丰富的历史人文记忆和浪漫情调的文学风采,是普利兹文学得主John Steinbeck笔下的旅行天堂。这里的罐头街、渔人码头是这里的风景明信片。还有一处街景,在渔人码头的南边不到一公里的地方,有一片湖面,美得令人窒息,我们坐在湖畔的长椅上小憩,看着湖水静静地流淌,惬意至极。
由于camel的房价很高,所以我们选择住在蒙特雷,到达后我们按照行程,在这里的凯越酒店办理了入住,本来酒店是规定3点以后办理入住的,我们1点钟到达,她们很贴心的给我们办理了入住。这个酒店有5座3层小楼,落地窗,一面可以看海,一面可以看到庭院中的游泳池,幽静舒适,房间很大,桌上、床头柜上到处可以看到插座,非常方便,有咖啡壶可以烧水冲咖啡,也可以泡茶。
随后我们驱车前往4英里以外的camel,听说那里的店铺5点钟关门,所以我们决定先去camel,然后回来游览蒙特雷并用晚餐。Camel是一个人口不足5000的海边小镇,这个由一群艺术家和作家在1904年创立的小镇散发着迷人的欧洲情调,林荫掩映曲径通幽的街道,随处可见的露天咖吧、画廊、服装店、甜品店,行人安步当车,悠闲自得。沿着Ocien Ave大道一直走就是海边,白色沙滩湛蓝海水,到观景台上可以看到海狮,也可以吹海风、晒太阳,在街道拐角处,我们找到了“猫途鹰”上推荐不错的海鲜店Flaherty’s,也许是寸土寸金的缘故,店铺很小,用餐人很多,我们到达时已经近3点,还有一半客人在用餐,我们嫌屋里太拥挤,就坐在了外边,老板很贴心,让我们坐在有heater的座位,海风真的很冷,即使有heater,我们也还是又挪到了屋里,点了海鲜浓汤、招牌海鲜沙拉和意面,味道真的不错,那位马尾辫的帅哥服务生,感觉是个急脾气,还没看完菜单就来点餐,刚刚吃完就来询贵,两人含小费71美金。晚餐在蒙特雷的渔人码头SAPPORO日式料理,我们点的三文鱼饭套餐和拉面套餐,面很正宗,味道浓郁,蔬菜沙拉非常清口,与其他地方的不太一样,虽然网上排名不算靠前,但是性价比、用餐环境(临窗看海)还是值得称道的,两人消费42美金。

D7 17英里——大苏尔——赫氏古堡”圣西蒙摩根酒店住宿
早晨从蒙特雷出发上一号公路,10分钟的车程来到了最美的“17英里大道”,一共有23个景点,还有别墅与高尔夫球场,景色好看得无法用语言形容,看照片吧
中午赶到大苏尔,在网上排名最好的一家临海餐厅NEPENTHE用餐,12点半到达,需要排队,大约等了20多分钟才进去,拿到菜单后,看见“FAVOUR”的字样,想必是最受欢迎的,就点了其中一款沙拉三明治(简称BLT),真是聪明啊,果然好吃至极,推荐大家去品尝,可以看图了解。
下午本想去紫沙滩,没想到由于周末的原因人太多,没有停车位,只好掉头继续沿着一号公路南行,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不想走冤枉路,先去紫沙滩,后去临海餐厅吃饭,这样就比较顺,不用走回头路。总之这是经验之谈了。大约行驶了30分钟,来到JULIA&PEIFFER国家公园和McWay大苏尔瀑布,其实那不叫瀑布,只是个小水珠掉落在那里。
由于上述的景色太美了,一直不愿意走,所以时间有些来不及,赫斯特古堡在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停止卖票。晚上我们入住酒店后,为了弥补心中的遗憾,我们来到了morobay,看到了夕阳下的海景和岩石,照片说明一切。在一家餐厅用餐,一款叫:dragon lady的汉堡超级好吃,看图,一图胜千言。是今天入住的这家酒店是圣蒙最好的酒店,猫秃鹰推荐的一家,环境一般,房间古朴,设施有些陈旧,但是干净整洁,舒适温馨。早餐非常简单,只有面包、鸡蛋、牛奶、咖啡、果汁等,管理不严,我们用餐时,发现有其他酒店的一个小孩跑到我们这里拿了很多面包鸡蛋和咖啡带走,跑到对面的汽车旅馆了,服务生也做任何询问,也许人家包容吧。

D8圣西蒙索尔万---圣芭芭拉---洛杉矶
我们早上从圣西蒙出发,开车2个小时154公里到达索尔万,一个由丹麦移民建设起来的小镇,地方不大,我们到游客中心领取一张地图,按照5个风车的顺序,游览了整个小城,城中所有建筑都是丹麦风格的,有博物馆、礼品店、服装店、丹麦烘焙店、咖啡餐馆、画廊、教堂等等,我们走进一家博物馆,其实没看多大,里边二层有野外摄影,三层是一个培训中心,有一些学生的画作,进门时服务员就告诉我们里边陈设的东西不多,免费参观,如果能捐赠3美元就更好,我们照办了。随后我们在一家烘焙店买了丹麦特色的面包和咖啡,算作中午饭了,味道非常好,饭后,在一家皮具店买了一个大公文包,非常有设计感,长方形大翻盖简约设计,小牛皮质地,130多美金,超值吧。我们在小画廊给孩子们买了很特别的水彩笔,8美金一盒12彩的,希望他们喜欢吧。逛了大约3个小时,几乎每条街道都走到了,算是深度考察丹麦文化了。
下午2点出发,前往santa barbarla,开车一小时到达,把车停在了99C超市对面的公共停车场,前75分钟免费,之后每小时1.5美元,比起其他地方算是便宜的了。这个小镇的主街道上店铺林立,有levis、old navy、梅西百货、foever21等等,出此以外,还有很多风味独特的餐馆,顺着主街道一直走就能到码头,我们在猫秃鹰网站推荐排名第九的海鲜店用餐,螃蟹、龙虾套餐最受欢迎,味道很鲜美,含小费40多美金,好吃不贵到哪都是硬道理。在这里逛了4个小时,前往洛杉矶,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9:30.

D9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全天赶路,又不以到达为目的,所以早晨没有早起,一路上看风景,累了就休息,饿了就吃饭,看见奥莱就购物。
开车行驶280英里到拉斯维加斯,途中到tanger outlet 购物,coach店给的折扣最多,全场五折,有些甚至折上折,而且发现与前几年相比,品质、设计都提高了不少,有些新款只有专卖店才有的,这里也能买到,这家奥莱不属于premium集团,所以价格策略不同,coach确实性价比最好,疯狂购物6个小时后,晚上7店到达拉斯入住希尔顿,酒店的房间非常奢侈豪华,见照片。

D10  拉斯维加斯——胡佛大坝——米德湖
早上从拉斯出发驱车一小时就到了胡佛大坝和米德湖,两个景点距离很近,景色美得令人窒息,游客很少,所以感觉很舒服。游客中心有沙盘和介绍视频,可以观看。我们在去的路上发现加油站的价格比其他地方的都要便宜,所以把车加满油,这点很重要,拉斯附近加油站的价格贵的惊人。下午我们去了北城奥莱,很大,人比较多,据说premium outlet的各家价格都一样,如果发现有更便宜的,可以异地退货。游客中心区打折书,需要看清楚unionpay、master、白金卡用户的打折政策都不一样,白金卡用户给的saving passport与普通卡用户不同。结算时有些店家除了给收据以外,还会送一些返现或打折卷,但多数只限于当天使用。一定不要当废纸扔掉,逛街真是时间过得快,不知不觉间就到了关门的点,只好回酒店。

D11 拉斯维加斯——棕榈泉
今天我们从拉斯前往棕榈泉,开车4个小时到达沙漠山奥莱,据说是全美第二大奥莱,果然规模巨大,180家店铺,云集世界知名大品牌,进去就不想出来了,居然还能找到moncler,mcq这样的小众大牌,巴宝莉还有当年限量款包包,2K美金左右,算是很优惠了,店员告诉我们挂黑牌的都是限量版。购物到关门,入住棕榈泉的希尔顿饭店(DOUBLE TREE),酒店很漂亮,是一个高尔夫球场酒店,由于我们已经成为金卡会员,所以免费升级到景观房,如果享用早餐的话,就不再享用1000积分,入住时服务生解释很清楚,同时也很温馨送给我们两个小曲奇。房间大,床舒服,劳累了一天的我们,躺在床上是最幸福的时刻。

D12 棕榈泉——洛杉矶
今天从棕榈泉出发,接着逛deserthill outlets, 这么难得的机会岂能轻易错过,晚上七点才从奥莱出发赶往洛杉矶,两小时车程到达比弗利山庄的希尔顿饭店,环境没的说,可能因为历史酒店建的早的原因,设施不算太现代,屋里的bose音响还只能播放收音机和CD,没有USB口,也可见刚刚建设时所耗费的成本。酒店很贴心,入住时就给我们房间升级了,很舒适的阳台房,值得一提的是:卫生间里的用品仔细观察后发现,包装上标有使用的步骤,方便不懂英文的人使用。只是独一无二的方式,感觉他们的用心。

D13 洛杉矶
比弗利希尔顿的早餐丰盛,用餐环境优雅,一不小心就吃多了。服务生给续咖啡和果汁,很到位。用餐过后开车到附近的比弗利中心逛街,Beverly Connection与Beverly Centre只隔着一条马路,这里有ROSS、Mashalls、Old Navy、Target等时尚服装店和大型超市,ROSS 和Mashalls是服装大卖场,价格便宜,但都是过季的老款,如果仔细淘,可以买到CK、MK、Polo等大众品牌的包包、衣服和鞋子,用些清仓价比奥莱要划算很多,这里才是美国老百姓逛街的地方。我的经验是去奥莱一定选大牌才值得,买NIKE ADDIDAS等,与国内的价钱是差不多的。马路对面的Beverly Centre有梅西百货,价格亲民,款式多样,同时Center里还有很多的大牌店(LV AX PRADA)等等,价格不菲,光顾的人很少。我们在傍晚时分来到santa monica海滩,人很多,特色餐厅也不少,这里有一个太平洋公园,小孩子的游乐设施还不错,可以尽兴玩玩。晚上回来的路上车的轮胎报警,酒店的值班经理告诉我们到旁边的76加油站检查一下胎压,我们去了,与上一位墨西哥裔的老工人,很热情帮我们检查完,说没有问题,可能是该做动平衡了,也没有收10美元的检测费,很实在的老人。

D14 洛杉矶——卡马里奥奥莱------洛杉矶机场酒店
行程的最后一天还是安排了购物,卡马里奥距离洛杉矶并不远,开车一小时,这里的品牌不是太全,但是这里人少,尤其是coach、katespade、TB等店内人较少,国内旅行团大都不来这里,所以只有当地人来这里购物,折扣差不多,很适合拿出一天的时间,轻松地逛逛,然后准备回程。

关于费用的说明

关于费用:人均28000元左右,听上去有些小贵。租车的费用约1万,美国路况好,可以考虑租经济型小轿车,无需SUV,13天的费用约5K,便宜了一半。我们的住宿全程几乎都是同一品牌的五星级酒店,再加上有些景点遇上周末房价很高,所以住宿费用在24000元左右,如果住宿选择M6或经济型酒店,可省去一半,整 个行程的人均费用大概可以控制在2万以下,谁让我是享受控呢。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20 10:25

引用 ofishooo 发表于 2016-08-20 10:25:07 的回复:

回复ofishooo:值得一去。

2016-08-20 17:03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22 13:01

我们准备去,想问一下四人租哪款车更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