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访英国之旅(爱丁堡 湖区 曼彻斯特 利物浦 伦敦)

• 出发时间/2016-04-30

行程概述

4月30日从上海出发,夜抵达伦敦,宿伦敦
5月1日一早出发去爱丁堡,中午抵达,下午游览荷里路德宫(女王宫殿),宿爱丁堡
5月2日上午游览爱丁堡城堡,下午游览卡尔顿山,宿爱丁堡
5月3日游览北贝里克,报出海观海鸟团,宿爱丁堡
5月4日爱丁堡出发去湖区,下午抵达湖区,傍晚游览 Bowness-on-windermere,宿温德米尔
5月5日从温德米尔出发,上午游览 Keswick镇 和 下午游览Rydal Water,宿温德米尔
5月6日温德米尔休整,下午出发去曼彻斯特,宿曼彻斯特
5月7日从曼彻斯特出发去利物浦,游览:披头士博物馆、利物浦码头、安菲尔德体育场,晚宿曼彻斯特
5月8日曼彻斯特游览,下午看足球赛,宿曼彻斯特
5月9日曼彻斯特出发经谢菲尔德,去 Chatsworth 庄园,夜宿曼彻斯特
5月10日曼彻斯特出发,经牛津,至Costwolds地区的水上伯顿小镇,宿水上伯顿
5月11日 小镇游览,中午返程,下午抵达伦敦,宿伦敦
5月12日和5月13日伦敦市区游玩
5月13日返回上海

Day0 抵达伦敦

4月30日 主要行程:搭乘东航MU551航班飞往伦敦希思罗机场,入驻伦敦的酒店
1、原定中午12:30从上海浦东起飞,延误了约半个小时,在伦敦时间4/30晚18:40抵达希思罗T4航站楼
 2、出关排队至少半小时,在飞机上或等候时间里准备好入境卡和护照,海关工作人员例行询问几个入境旅游的问题后盖章放行
3、T4航站楼需要乘短驳列车去T3搭乘希思罗快速列车(Heathrow Express),开往伦敦帕丁顿火车站
  快车停靠T1、2、3、5航站楼,每15分钟一班,中间不停车直通帕丁顿火车站,票价单程26.5英镑,全程用时约15分钟,具体时刻表可以看一下官网www.heathrowexpresss.com
  注:乘车时看到有乘客拿出事先打印的订单,查了一下才发现在官网可以提前购票,单程21.5英镑,值得一试;另外,机场的交通还可以选择:希思罗连接列车(Heathrow Connect Rail)或者地铁皮卡迪里线Piccadilly Line等,可以查看www.heathrowconnect.com或www.tfl.gov.uk

在帕丁顿火车站出站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我们换乘地铁去往目的地,这个时节的英国大约要到九点半的时候才会开始天黑

考虑到第二天的行程是去搭火车,因此挑选了火车站步行可及的酒店,虽说我们选的这家不是最近,但住宿环境感觉还不错

酒店:Pullman London St Pancras(铂尔曼伦敦圣潘克拉斯酒店)
Address: 100 ­ 110 Euston Road, Camden, London, NW1 2AJ, United Kingdom

办理入住后,我们去附近的餐厅补了个晚餐,随着天慢慢黑了,酒吧热闹起来、餐厅个个准备打烊了

Day1 初见爱丁堡的惊喜

10月1日 主要行程:从伦敦搭乘火车去爱丁堡
伦敦天气晴,一大清早我们退房后,拖着行李往国王十字火车站走去
途径相当漂亮的建筑不由驻足欣赏,仔细一看是万丽酒店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选择这里哦,离火车站很近 St. Pancras Renaissance Hotel London(伦敦圣潘克拉斯万丽酒店),http://www.booking.com/2e9281fcc5af6d1c

在火车站旁边的COSTA吃了热腾腾的烤吐司和咖啡,心情大好、精力充沛
车站里人还不多,一切井井有条

我们提前几个月在携程订好了大部分行程的火车票
在站内找到自助机,根据页面提示的步骤,插入预订使用的信用卡、输入预订编号
这一程去爱丁堡的火车票几秒钟就打印出来了,还自带凭证

自助机还可以现场买火车票,不过并不推荐使用
1、未必能拿到优惠价格;2、后来我们试过一次,钱扣了票没出,找了服务员帮忙,说是后台清算后会退款到信用卡,票还得重新买……

因此,还是建议提前几个月预先购买妥当,有机会可以拿到便宜车票,要不然就在现场服务中心人工柜台买吧

另外,在做攻略的时候,有人推荐了一个好用的app—“National Rail”,对临时购票还是很管用的,运气好的话也会出现便宜票价,查询火车时刻表和即时信息都很方便

同时提示一下,在用app多次购票时,根据行程和搜索结果可能会是不同铁路公司提供的服务路线,需要分别注册登录,一开始用时我还搞不清状况,反复试用户名和密码过不了,才发现原来是另个公司

付款成功后预留的电子邮箱会收到电子票信息,只需要按预订编号和信用卡去现场的自助机取票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王十字火车站有个著名的景点,就是哈利波特的9又3/4站台,位置相当醒目

游客多时还需要排队“朝(pai)圣(zhao)”,走过路过不能错过,我也去凑了个热闹

在它旁边还有个不大的哈利波特纪念品商店,要是大家不像我后续安排了去哈利波特拍摄基地的行程,那么这次可能就是你离魔法世界最近的一次接触了,请一定好好把握

虽说几年前来英国游玩过一次,但每次看到火车站的列车,就难免联想到魔法世界的画面,每一次都是内心激动、充满好奇的旅程

我们订的是早上9点~下午1点16分,从伦敦爱丁堡的列车,全程4个多小时
我们两人订票,被安排的是面对面的四人座位,我们俩是靠窗位,中间有个小桌板,旁边分别有其他人就坐

沿路风光也不容错过,有山有海,有小镇,有牛羊
这个时节还有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有种乘着火车去婺源的感觉

到达爱丁堡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一出站就被这些古老建筑所吸引,在它们身上刻满了历史的年轮,与想象中的古堡、庄园很接近很接近

方便起见,在火车站不远之处订了酒店,为了不兜圈子、拖着行李走上走下,特别找了条捷径过去,代价是爬上高高的台阶路

酒店的选择其实很多,我们住的是这家
Fraser Suites Edinburgh(辉盛国际公寓爱丁堡套房酒店),http://www.booking.com/b133c8a58119c
位置离皇家大道很近,步行至爱丁堡城堡大约10分钟,住宿环境不错,带早餐,可以眺望到火车站和爱丁堡

已经过了饭点,走在爱丁堡的大街上,看到好些人拿着肉夹馍,一时好奇过去看看
发现了这家OINK,早已饿了一路的我,能吃上这口热腾腾的肉鲜汁多的美食,实在是太满足了~

不得不说,英国人民还是很会找乐子的
他们的生活里一定离不开酒、音乐、足球
路径一家The Three Sisters的酒吧,聚集了好多人,开怀畅饮、一起观看球赛,太热闹了

经过一路暴走,我们来到了荷里路德宫,这里是英女王来到苏格兰的皇室住所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后面的花园,可谓是百花争艳
走在小道上感受一下众多皇室成员、达官贵胄们齐聚于此的壮观场面:)
这里的纪念品商店有好多不同颜色系列的茶具,真是让我挑花了眼,看了半天最后我还是放弃了,哈哈

走过花园,这里有个茶室,正好可以品一品下午茶、歇歇脚了
第一次觉得Lemon Ginger这么好喝~

本来今天的行程计划只是漫走爱丁堡,而在我们走往卡尔顿山的路上
发现一处正在临时封路,一开始以为是在修路,走近一看发现这里人声鼎沸

原来今天正好是GumBall 3000拉力赛的爱丁堡站活动
对于这种土豪级赛事,我绝对孤陋寡闻,搜寻了度娘和脸书后,我只能是……彻底惊呆了……

现场有DJ助兴,跑车展览、啦啦队助威,聚集了成千上万的围观群众、男女老少
顿时感觉整个爱丁堡的热情都达到了巅峰~远处不断有跑车的轰鸣声驰来,让人好奇下一辆驶过的会是什么车呢

围观了一会后,我们发现主力车队会在晚上9点后到达
趁着空闲时间,我们往卡尔顿山走去
沿着坡道往上,就能看到一个平台,再往上走一段就到了山顶,也费不了多大劲
这个季节的爱丁堡不是最冷,但风大、天气阴晴不定,越往上走觉得风越来越大

站在山顶向西眺望,可以看到爱丁堡城堡巍然矗立;而另一边,则可以看到大西洋和福思湾。
我们在山顶等了很久,想要拍下落日时候的美景,可惜天公不作美,不时飘些小雨,云渐渐多了起来
大概八点多的样子,我们下了山

这时的大街上人潮涌动,比之前更热闹了
但似乎还没有车队出现的预兆

三餐作息完全被打乱的我们,去了附近的商场餐厅一饱口福
虽说英国本土美食选择不多,但各色欧美菜系都甚的我心,都是肉肉肉

吃过晚饭,天色已暗
大街上似乎开始堵车了,在车流里间隙可以看到刷了比赛编号的车队成员
一辆辆就从你身边的道路压过,轰鸣声此起彼伏
这时的我赶紧拍照拍视频、发朋友圈,想必当地民众也在发脸书、推特吧

苏格兰人民给我的感觉就是粗犷豪迈
怎么说呢
我们刚才提到了汽车的轰鸣声,其实不止车队的跑车
连当地的私家车为了配合这样的氛围,也参与了这场“音乐会”,与它一起堵在路上的跑车们叫嚣、比试
气场完全不弱,颇有地头蛇的架势

这个夜晚让我领略到了不一样的苏格兰
这样的热情、疯狂,搭配着远处悠悠的风笛声,动与静交织、力量与柔美的融合
爱丁堡夜未眠,响彻天空的节奏正与整个城市一起跃动着

好游程

2016-08-19 10:14

2016-08-19 10:33

游记很棒

2016-08-19 10:3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19 10:4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22 12:54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19 10:14:25 的回复:

好游程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08-24 22:41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19 10:33:12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多谢关注!

2016-08-24 22:4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19 10:37:30 的回复:

游记很棒

回复summer:

2016-08-24 22:42

引用 barnett 发表于 2016-08-19 10:42:05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barnett:行程方面要是去的地点很多,最好提前规划,比如我们坐火车这样的最好提前买好车票,价格相对便宜

2016-08-24 22:43

引用 erefd 发表于 2016-08-22 12:54:51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erefd:嗯,慢慢写完哈

2016-08-24 22:44

快写快写

2016-08-26 04:10

引用 real团团 发表于 2016-08-26 04:10: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