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烦恼什么——贵州(贵阳-安顺-凯里-镇远-西江-荔波)

ppppp (清远) LV.4
2016-08-18 19:58 895/10
  • 出发时间/2016-08-11

开头

假如游记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人均:2200
形式:自由行

Tips:
1、广东妹子一定要带凉茶呀,真的会受不了,我可后悔了,现在满脸痘痘。
2、天无三日晴,说说而已,防晒还是不能少呀,回来黑了N度的我。
3、一定要带双拖鞋呀。
4、不要担忧没有车,到任何景点都有包车的,只要有钱。
5、大多数地方都可以讲价的呀。
6、贵州的人都挺和善的呀,大胆去问路吧。
7、最最最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要生病呀,感冒的我塞得头晕晕的都没什么心情逛小七孔了。

英德-广州-贵阳北

夏天的票太抢手了,去到贵阳北已经下午6点了,在我们的预想是7点半到达火车站附近的时光太空舱旅店,但是,贵阳太塞车了。加上青旅自己的系统出了问题,转来转去转去转来,八点半了我们才去二七路小吃街耍,计划中的甲秀楼就取消掉啦。
PS:贵阳北标志特别多,顺着指示去坐公交就OK啦。

可能是期望太高,对二七路小吃街有点失望。总体就两个字,烤,辣。没什么感觉了。

最后我们住在微格,装修很文艺,很多人在公共区域聊天,超级和谐。有个湖北男生知道我是广东人后总是跟我说,你说话呀你说话呀,我喜欢听你说话,好喜欢听你的尾音。哈哈哈哈,是不是外省的孩子都特别喜欢粤语。聊着聊着就认识了刚去过黄果树的嘉乐,还有即将要去的小张和她的小伙伴。哈哈哈哈可是重要人物呀。

贵阳-安顺

一开始,我们是打算从贵阳金阳汽车站坐专线车去黄果树瀑布景区,然后把行李寄存到景区门口的。跟小张聊着聊着就决定坐火车到安顺,直接去青旅把行李放下。
刚出火车站,第一次觉得自己那么多粉丝,总有人叫我靓女靓女跟我打招呼,还不断塞名片给我,哈哈哈,都是去黄果树的包车。
(以下纯为友情推荐,与本人没有任何利益关系。)

去黄果树之前总在找车找车怎么去,后来发现自己想多了,只要你有钱,完全不用担心交通,大把包车。
在茫茫人海中,我们选了特别适合传销的小张,8个人拼车,100/人/天,包含景区包车50。一路上小张都在滔滔不绝地讲着他的奋斗史,我们在调侃,他除了冬天卖保暖衣,夏天开包车,晚上是不是还要去当滴滴司机哈哈,月收入过两万的他正在找媳妇儿呢,有意愿的可以拨打名片上的电话哈哈。

安顺火车站到黄果树瀑布大概50分钟车程吧,全程高速。
黄果树景区分三部分,我们只去了陡坡塘和黄果树。奉劝一句呀,要来对季节呀,汛期水量太大,水都是黄黄的,水帘洞也封了,我的心可痛了。但即使这样,黄果树瀑布依旧名不虚传,壮观之景还是自己去瞧瞧吧。

水都是黄的!!!黄的!!!

逛完黄果树,小张还带我们去了石头寨耍耍。坐火车的时候,我们就感觉贵州的房子是稀稀拉拉建在山上的,不像广东那样,一片式一片式规划好的。在贵州,古老的房子都是用石头,人工磨平,不需要水泥直接堆砌而成。据说,石头缝隙中经常会有蛇呀什么的小昆虫钻进屋子里,超可怕的。而且,小偷还能顺着那些缝隙进屋偷东西,这不就是最原始的攀岩吗。

回到安顺市区大概6点吧,我们和小张(在贵阳认识的)四个人转着转着,就随便在一个豆花火锅店里吃啦。我以为,豆花就是豆腐花在火锅里滚呀滚呀,哈哈原来只是放了黄豆下去熬。挺便宜的,感觉不错。特别推荐凉拌米豆腐,酸辣得带感,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山呀,后面吃的凉拌米豆腐都没感觉了。

吃得太饱,到处走走散散步。偶然看见一个路牌,市府路,用客家话来说,谐音成“屁股路”哈哈哈哈
转回客栈都九点了吧。强烈推荐火车站附近的驴友太空舱主体酒店。人好,地理位置优越,干净,被子都是豆腐块呀。打电话去订房时,已经被好听的男音征服了,可惜可惜,我们去到时他不在声音这么好听,人也应该长得很好看,可惜呀可惜呀。不过,他的弟弟也好帅呀,超幽默。我一直觉得出来玩住住青旅,跟不同的人聊聊天是很惬意的事情。小帅哥超单纯,想要找个广东媳妇就是因为喜欢听粤语哈哈哈,我们一直聊一直聊,后期我用意志在控几制几不让制几睡觉。我一直在挣扎,睡觉还是聊天睡觉还是聊天,最终感性战胜了理性。聊到两点多,第二天要5点起床坐6点的火车呀,内心崩溃。

安顺-镇远

安顺镇远的火车,五个多小时呀。而且三个人的座位四个人坐,从来没有感觉自己这么瘦过。
淹没在陌生的语言口音中,强烈的觉得自己不属于这个地方。窗外的风景一闪而过,总是抓不住。活了二十年,总是在走着跑着,从未停过,却不知道自己得到过什么,想要什么。

下火车,前面就是公交车站,坐1路公交就可以到古城里面啦。说实话吧,对镇远古镇还是蛮失望的。不就是凤凰古城的弱化版吗!!去连江浈阳坊瞧瞧就可以啦。和嘉乐会合,放了行李就随便找了一间店吃午餐。我们的要求很简单的,有空调的店就进。实践证明还是不能这么随便,因为不好吃呀。发现贵州的店都不怎么开空调,有空调也不一定会开,广东妹子表示受不了呀,我们这命都是靠空调在支撑着呀。

在游记上看到很多人推荐铁溪,就坐着7路公交一路颠簸去。
正如开头说说,假如游记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终有一天,你也可以写一篇游记,欺骗别人哈哈哈哈哈。就我自己的感觉吧,这真的是因人而异的啦,每个人的感受都不一样。虽然没有照片上的那么漂亮,但是很安静,自带冷气功能。在喧嚣的广州待久了,突然之间有这么多时间可以自己安静地待会儿,无论什么电子设备,就只是看看山看看水,看看路上奇奇怪怪的植物,放空一下自己,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当然啦,如果你很怕热很怕累不喜欢爬山走路,那么铁溪就真的不值得来啦。

晚上住在鲸歌客栈,女生五人间,认识了很有意思很有故事的君仔,听她讲自己旅游经历,这才是真正的旅游呀。一个人,一个包,到自己向往的地方去。六个女生,熄灯了仍在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有种高中宿舍的感觉。

离开前,再看几眼古镇。小张口中的臭水沟……
终将要相信一句话,贵州天无三日晴呀,大暴雨,我只带了把单身狗小粉红遮阳伞,全身湿透呀……人字拖帮也就成立了。因为下雨,我们没有去石屏山看看,感觉挺可惜的。看君仔拍的照片真的挺漂亮的。

镇远-凯里

一个多小时的火车,晃悠着晃悠着就去看苗寨啦。很多人都会选择去千户苗寨,殊不知还有个郎德上寨。
在火车站坐1路公交到客运站(具体名字忘了,总之很多人下车的那一站就是啦),然后买去郎德的票。山路十八弯,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呀。

虹姐和嘉乐看上了第一排右起第二位的妹子,扬言要娶回家哈哈哈

郎德西江还是有点距离的,幸运的我们在看斗牛时遇到一位好心的哥哥顺路载我们去雷山车站坐车,收每个人5块路费,感觉还是挺划算的。可是,中间又出了点问题。一辆车挤了两辆车的人,双方僵持,晚点了将近一个小时,去到西江都快8点了。
很重要很重要,从雷山坐去西江的大巴是直接开到景区里面的,也就是说可以逃票!!!具体怎么逃可以问问客栈老板,我们有点傻,直接答应大巴司机每人给他30然后带我们进去(学生证每人60,但是没有门票就不能看表演和进去博物馆)。人总是在吃亏中学会长大呀。车上认识一个好心的爷爷,听着我们的口音,就一直跟我们说“我们西江好漂亮的,好多人来这里旅游呢,干脆你们就不要走了,嫁过来”哈哈哈哈,还教我们苗语,可惜,大脑内存有限,全忘了。

雷山买的葡萄,很甜很软。

雷山车站附近吃的砂锅粉,酸,辣,不能吃姜的我表示生无可恋。

我给1星评价的青旅,真的是住了这么多天,最不满意的青旅。大家都是冷冰冰的,给个差评还显示不出来。迫于无奈给了个五星,结果商家回复,感觉就是我们无理取闹。真是搞siao的。
刚刚还给我打电话,第一句话就是姑娘你什么意思,大哥,我什么情况都没搞清呀。一开始大家都是很好态度在说话,我表明我自己的立场,我是如实评价,商家一直软磨硬泡,最后我急了,再次表明我不会改评价,商家直接放狠话:“那么,你的个人信息和电话号码,以及这段电话录音将会被公布在网上。”大哥,评价既然有分等级,那么就不能要求所有人都给五星呀。

西江,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夜景啦~从我们住的地方走去观景台也就20分钟路程吧。如果可以,走路会比坐车好喔~风景就是要慢慢走着看~并不是观景台看到的风景最美~在距离观景台5分钟路程有个小小的台,感觉那里看着更美。

早上6点多,她们还没起床,我一个人去了观景台。感觉还是起晚了,没有看到传说中的炊烟袅袅升起的美景。不得不吐槽,清晨好多狗呀……我一直是Z字型走路……感觉一切都还没醒,大好江山都是自己的。下山时,人就开始多啦,还是赶紧回去洗澡吧~

西江-凯里-都匀-荔波

人生总是充满了惊喜呀~这句话原本是我调侃别人的,没想到,真的遇到了惊喜。
本打算坐大巴到凯里然后转车去荔波。路上有人一直问美女去凯里吗,多嘴问了一句多少钱,每人30还是35来着,砍价三个人70,感觉还是划算的。不过呢,其实问多一句,去不去荔波就更好啦,因为包车司机是到任何地方。后来听他说去荔波一个人大概130,感觉跟坐大巴是差不多的,不仅省时间还省精力。
惊喜去到凯里没有车直达荔波只能坐两个小时到都匀转车,在都匀坐3个多小时到荔波。总之,这一天都在车上度过了。

晚上住稻花香宾馆,感觉挺好的。老板特别好人送我们去小吃街,第二天也送我们去车站,下午还把我们寄存的行李送去车站。宾馆距离车站十分钟路程吧,很安静,特别适合几天奔波后的休息调整。附近还有一个红船广场,还没有建好,地面上的雕塑介绍了贵州主要的几个民族、习惯及节庆日。

荔波的小吃街其实就是大排档街呀~我们尝试了很重口味的酸肉,非常非常重口,一般人还真的吃不习惯。不过水蕨菜还挺不错的呀~

荔波-都匀

最后一站啦,小七孔~~~在荔波汽车站有专线车去小七孔,10元/人,班次很多,很方便。
之前在网上看到,去小七孔特别要注意天气,如果遇上大暴雨,把小七孔淹得什么孔都没了,水黄黄的全没有灵性了,这就尴尬啦。
在车上看到外面的水是黄的,那一刻我真的慌了。不过里面还好哈哈哈
小七孔学生票55,观光车门票40(这个绝对不能省,没有车玩不了呀),还有一定要记得穿拖鞋呀,这就显示了我们人字拖帮的优势了哈哈哈哈

幸好,还是漂亮的。
后来转着转着我们就去了漂流,在没有带任何衣服的情况下去漂流。我们问工作人员会不会湿身,她欺骗了我们说只会湿一点点的,哪里止一点点呀,全身都湿了。特别推荐女生坐前面,后面重船头自然翘起,阻挡了一部分溅起的水,当然,有伞的话也可以带过去,雨衣什么的就不要浪费钱了。对了,记得提前买手机防水袋呀,不然没办法拍照啦。
漂流,其实就是划船呀。看看天看看水,与岸上的植物亲密接触,偶尔还有奇奇怪怪的小动物出来给你一点点小惊喜。

后来就随便走了,忘了在哪吃了个午餐,三个菜66,在景区里面这个价格还是OK的。记住一点,讲价讲价讲价!!20一个菜讲成15就对了。不过那里的西红柿炒鸡蛋还是挺好吃的。

最喜欢的大概就是水上森林啦,凉凉的,全程在玩水。穿人字拖的就要考验自己的脚趾啦,一不小心鞋子就会被水冲走。
遇见一对特别有爱的老婆婆老爷爷,因为水比较急,老爷爷全程紧紧握住老婆婆的手。但愿我们老了以后,还能和自己的老伴出来玩。

小七孔游玩大概需要半天吧~我们没去大七孔,对此不能作评论哦~
注意啦,如果结束之后想要回荔波汽车站的,记得从东门进东门出哦,东门比较多车回去。游玩顺序可以最开始直接坐观光车到西门,从西门玩起嘛~
又是一路睡到都匀啦~
晚上在江临宾馆住的,很便宜人很好,重点是WIFI很快,花洒很给力很热。

感觉都匀的电费好便宜呀,每个建筑物都配上装饰灯,虽说挺漂亮的,但咱要环保呀。
后来就随便走走去吃了最后的晚餐,没想到,虹姐和嘉乐中招了,不舒服呀,看来我已经百毒不侵了。

都匀-广州-英德

然后,就结束啦~撒花~鼓掌~坐车回家啦~坐车总是那么难熬呀,还有呀,大家在高铁上要文明一点呀,不要把鞋子脱了把臭脚高高挂在窗边呀~

最后,想起之前看到的几句话。
“一切都毫无办法。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只好听命于生活的裁决。这不是宿命,而是无法超越客观条件。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合理的和美好的都能按照自己的愿望存在或者实现。”

下一次的旅行,可以尝试一个人了。

本文出现的所有照片均为虹姐拍摄。

好游程

2016-08-19 10:13

2016-08-19 10:32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19 10:42

引用 吃樱桃的小葡萄 发表于 2016-08-19 10:42:05 的回复:

回复吃樱桃的小葡萄:我自己的感觉是6-7月吧~水量不大看黄果树瀑布又会觉得不那么壮观~

2016-08-19 15:2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19 10:13:43 的回复:

好游程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08-19 15:21

好多字啊~~~

2016-08-19 17:11

引用 Easy Go 发表于 2016-08-19 17:11:31 的回复:

回复Easy Go:喜欢吗😀

2016-08-19 18:00

铁溪还有一半,如果走进去,从另一头出来,里边风景更好。镇远还有小巷子,爬山,青龙洞,和平村,舞阳河,高过河,古迹风景比凤凰多多了,只是散。镇远两千年的历史,国家第二批历史文化名城,和丽江平遥一批,凤凰六百年历史,国家第四批历史文化文城;,凤凰河边段只有镇远的三分之一。

2016-08-20 17:4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22 12:54

引用 fodge 发表于 2016-08-22 12:54:52 的回复:

回复fodge:是同行的小伙伴用小米手机拍的,后期有p图,具体什么软件就不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