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维拉蔓豪岛游记

2016-08-18 20:01 398/8
  • 出发时间/2016-07-02

选岛

选岛的攻略很多了,我就简单说两句。我的选岛原则是首先要浮潜环境好,去马代怎么能不体验一下浮潜,其次一价全包,这样可以省不少钱,谁让我穷呢。这两个条件过滤下来其实也没几个岛了,然后选一个价格自己能承受得起的最贵的就行了。我们最后筛选下来是维拉蔓豪和罗宾逊,而且这两个岛国人都不多,当然这不算一个筛选条件,因为去马代没有旅行团,一般都是年轻人,素质还是普遍偏高的。但是罗宾逊太远了,要内飞转快艇,挺累的,而且上岛费用也要比维拉蔓豪高一些。所以最终选定维拉蔓豪。

定机票、酒店

选好岛后就开始定机票和酒店,我们计划的是住5晚,2天水屋,3天沙屋,综合了一下机票和酒店的价格和时间最后选定7月2号凌晨出发,7号晚上返回。
    机票是在斯里兰卡航空官网定的,银联支付有20%优惠,最后价格差不多4200/人。去程是2号凌晨北京出发,在斯里兰卡转机时间是一个半小时,8点左右到马累。回程是7号晚上的,在斯里兰卡转机时间是12小时,第二天晚上到北京。转机时间超过8小时斯里兰卡航空提供免费住宿,需要办理48小时过境签,可以在机场填表,也可以提前在网上申请ETA,很快的。有过境签好像也不能出酒店,酒店海滩一侧有人看着,出口要从前台穿过去,也相当于是看着你,我们没试,但是看这架势是不让出去的,而且签证上也写了没有入境权限。
    酒店是在Agoda上定的,有的朋友不知道换屋的住法怎么定,其实很简单,下两单就行了,第一单是2号入住、4号退房的水屋,第二单是4号入住、7号退房的沙屋。房费不包含上岛费用,上岛费用是到岛上后办理入住时直接付给酒店。

行前准备

一、浮潜装备:面镜、呼吸管、水母衣(租的)。没带脚蹼,因为太占地儿,需要用可以在岛上租,价格不算太贵。强烈推荐带水母衣,不为别的,防晒神器啊。不要管老外穿不穿,人家崇尚的就是被晒红,晒黑。据说可以回国装逼,越黑表明越有钱,说明常去度假。
二、摄影装备:D750、14-24、24-120、TG-4(租的)、GoPro Hero4、防雾插片、自拍杆、三脚架、SD卡若干。防雾插片是放在GoPro里防止镜头起雾的,很管用。SD卡一定要多带,特别是GoPro用的,我们三天拍了100多G 2.7K 30fps的视频。
三、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洗面奶、防晒用品、各种化妆品。马代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要自己带。
四、衣物:防晒服、外套、比基尼、等,路上有些地方会有一点冷,比如飞机上,最好带外套。
五、其他:手电筒、小额美钞若干,Master Card(不确定能不能刷银联,办了张MasterCard),没带驱蚊用品,岛上蚊子不多,基本没被叮,但是在斯里兰卡住的一晚被叮的不行。岛上晚上照明不太好,随意带了个手电筒,不带问题也不大。不过晚上在照螃蟹很好玩,扫射一下螃蟹大军就蜂拥而动。

我们没买当地SIM卡,手机也没开通国际漫游,也没租Wifi。到岛上一般也不会打电话,又需要可以用房间的座机,而且岛上有wifi。

出发

T2航站楼,装修得跟幼儿园似的。

斯行的飞机餐,还不错。这是科伦坡北京的回程上拍的。LION啤酒,岛上也有。

早上7点多到达科伦坡,左面的飞机下来,转到右面的飞机。都是A330-200。

科伦坡马累的航班虽然时间短,但是也提供了飞机餐。

马累天气不太好,可以看到窗外阴云密布,要是大晴天肯定很美。

出了马累机场后我以为会有人举着写着我们名字的小牌在门口接我们,但是看了一圈都没有,正在这时有个人过来问我去哪个岛,条件反射般的想起了国内火车站游荡的骗子们,然后就装没看见不搭理他。但是他还不依不饶问我们要去哪个岛,最后我想先告诉他看他到底想怎么样。我说去维拉蔓豪,然后他指了一个方向说59号柜台,这才发现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跟他确认之后,说了声谢谢,然后他就走了继续等人去了。还是好人多啊,虽然马代是小费国家,可人家根本不是为了要消费才帮你,还没等我给,人家转头就走了。
    按照指引找很快找到了柜台,就是下面这个了。貌似一个集团一个柜台。这是回程的时候拍的,我们是最后一批离岛的,所以忙完我们工作人员就下班了。

找到柜台后工作人员指引我们去TMA托运行李。然后拿着机票坐大巴去候机室,据说维拉蔓豪有自己的候机室,饮料免费。是不是我就不知道了,因为候机室里两个小冰箱空空如也。我们运气还不错,填了个表,稍等了一会就登机了。

第一次坐水飞感觉还算不错,没有网友说的那么吵和热。经过20多分钟的飞行后安全抵达目的地。停靠在岛附近的一块浮动木板上,已经有船在那等我们,然后就是船和水飞交换乘客和行李。

维拉蔓豪岛全貌。

我们这批上岛的游客不多。美女服务员正在给我们拿湿毛巾。

这是在接待大厅办理手续时给的饮料,清凉爽口,很好喝,就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V岛初体验

由于我们的房间要下午2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只能先在岛上闲逛了。岛上植被挺多的,就是统统叫不上名字。

寄居蟹也是到处都是。

刚来就见到小鲨鱼,很兴奋。后来才发现水屋的桥两边天天能看到。

从水屋的桥上能看到一些鱼。

溜达了一会就到吃饭的点了,水屋和按摩沙滩屋都在岛西侧Ahima餐厅就餐,这个餐厅就餐位置不固定,可以随便坐。

这个地方是开小灶的,要什么给你现做,当然品种有限。每天晚上会有个主题,比如亚洲之夜,美国之夜等。

水屋

吃完饭刚出门就开始下大雨,只好找了个地方躲了一会,然后就去前台拿钥匙去水屋。

这是晴天的时候拍的。

水屋尽头,很美。

晚上服务生送过来的果盘和香槟。

我们住了两晚水屋,第二晚有暴风雨,躺在床上能感觉到房子有一点晃动,老婆胆子小生怕被刮跑了。即使这样服务生也是按时来打扫房间,和之后的沙屋比服务根本不是一个等级。

沙屋

第三天中午换到沙屋,我们定的普沙,很幸运的被升级为按摩沙。岛上的设施基本都在西侧,东侧只有一个亲自游泳池和亚洲餐厅,普沙和花园房都在东侧。所以升级按摩沙后可以住在岛西侧,吃饭和娱乐很方便,但是房子应该刚装修过,很重的油漆味。
    不过,沙屋的服务太差劲了,不打扫卫生,门口的水罐也不添水,回来看网友的帖子发现这不是个例。我们搬进来的时候mini bar里就没有起泡酒,当时疏忽了也没当回事,结果离岛的时候让我们付钱,还好我们把当时mini bar的底单保存着,经过交涉和中文GO帮忙才没花这冤枉钱。所以岛上的单子什么的大家一定保管好,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俩每天早上出去拍照和浮潜,因为下午阳光强烈或者下雨,所以换成另一种活动--躺着。

到处拍

不怕人的鸟。

岛上的大蝙蝠,大白天都出来活动。

一对韩国夫妇带的。

这是水上运动中心前的沙滩。

水屋桥两侧的小鲨鱼。

马代之夜

偶见彩虹。

接待大厅。

亚洲餐厅。

夕阳。

夜晚的Ahima餐厅。

日落酒吧。

烛光晚餐。

银河。

浮潜

浮潜我们主要在水上运动中心到码头这段。这边离海沟近,比较适合初学者。

一家三口。

看到鱼了吗?有剧毒,庆幸我还活着。

落日巡航

AIP包含了一次15分钟SPA和落日巡航,SPA第二天就做了,但是由于每天下午下雨所以落日巡航一直到离岛前2天才顺利出海。

Lily岛的船,Lily岛和V岛很近,应该是有合作,组团出海。

拔河比赛

有一天下午岛上员工的活动。

离岛

一眨眼5天过去了,今天是这5天来天气最好的一天,全天晴空万里,可惜要走了,不舍啊。

有人在浮潜?

原来是挖掘机!

一眨眼就到马累了。

拜了,大红!

斯里兰卡

因为我们转机时间超过8小时,所以斯航提供了免费住宿。因为英语不行,在机场费了半天劲才把全部手续办完。我们在机场东张西望的时候有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帮我们才使得我们能够顺利办完手续。给斯里兰卡人民点个赞!
    当然免费的酒店期望不要太高,我们晚上差不多3点到酒店,洗了个澡就睡了,但是房间太潮加上上蚊子比较多,也没怎么休息好。奇怪的是房间没有被子,好在不冷。
    虽然酒店设施差了一些,但是服务还是不错的,早上下去吃饭的时候服务生主动上来说屋外可以做煎蛋什么的,要不要我帮你们点上。通过这次旅行感觉斯里兰卡和马代的工作人员都很有服务精神,会主动服务,不像国内,叫半天都不搭理你。

在房上跑来跑去的松鼠。

第二天早上有大巴把我们送到机场。

酒店对面的海鲜店。

TUTU车。

很破的公交车。

教堂。

黄色的椰子。

干净的马路,我发现斯里兰卡人民很爱干净。

马上就到机场了。

机场的花园,斯里兰卡的环境保护真的很好。

很短暂的旅行,但是值得一辈子去回味!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19 11:26

引用 monica_wen 发表于 2016-08-19 11:26:03 的回复:

回复monica_wen:10到次年4月吧,雨季经常下雨,风浪大,水会变浑浊,影响浮潜体验。

2016-08-19 13:32

点赞

2016-08-19 15:12

2016-08-21 22: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22 01:07

引用 WXDPER 发表于 2016-08-22 01:07:58 的回复:

回复WXDPER:

2016-08-22 06:5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22 13:53

引用 liuhua 发表于 2016-08-22 13:53:37 的回复:

回复liuhua: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