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助出国游——曼谷、苏梅岛四人狂欢

啊米 (漳州) LV.8
2016-08-18 20:02 3486/31
  • 出发时间/2016-02-17

关于出行前的那点事儿

话说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一切的一切在抵达苏梅岛前对我来说都是一场迷雾一样,关键是英语太烂,所以在做攻略的时候简直是抓破头皮,想哪都是困难,见了海关怎么啊?海关不放行怎么办啊?跟我说英文怎么办啊?一切的未知都是那么恐怖,好在最后心一横,先把机票定了,横竖都得走了,攻略做了一半就那么大致出发了,没想到铸就了一场那么完美的旅行(完美是在我的的心里,嘻嘻)。
Go Go Go,最后拉了一对好友夫妇,就这么傻乎乎的上路了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

关于出行前的各种准备:
1、签证:泰国是支持落地签的,但是为了方便我们还是提前在淘宝上先把签证办理好,非常简单,根据网上要求的,把需要的材料寄过去,交个200多大洋,就万事OK~
2、电话卡:泰国是个旅游业非常发达的国家,所以他们有出了一种7天的电话卡,去的时候把卡插上就能用了,很方便,那个下了飞机在素万那普机场也可以办理,但是我们图方便也在万能的淘宝上一并买了。

3、行程单:泰国那边怕你去了就不回来,所以去的时候必须要把你往返的机票单子打出来,过海关的时候海关要看的,这样他才知道你是要去玩的,什么时候回去。
4、酒店入住单:在Agoda上订房的时候会有一张酒店入住单,需要打印出来,入住的时候需要出示,而且打车去酒店的时候,那个地址估计你也说不清楚,单子上有详细的地址,拿着跟师傅比划比划,ok~
5、服饰,泰国嘛,当然是短裤短袖草帽墨镜拖鞋啥的啦,总之什么适合度假带什么,泳衣最好是带个两套替换,还有就是苏梅的天气其实非常好的,我觉得不是很热,因为海风很舒服,特别到晚上还有点凉凉的,所以薄长袖还是要带一下,而且进大皇宫的时候需要穿长裤长裙,所以那个也要带一下~
6、相机,当时是带了一台微单和网上租的水上相机,因为打算浮潜的时候可以拍,但是运气不好,那个租的破相机到哪里一下水就坏掉了,搞得很郁闷,后来在当地的小黑手上又租了一台,才有了水下相片,这个大家自己掂量,也不是每个都像我这么不幸运,我个人觉得带了防水相机还是不错的,因为很多水上项目,也不怕沾水是不是~
7、泰铢:去的时候想换一些,结果只有中国银行才有的换,而且还要预约什么的,感觉非常麻烦,还有有个姐姐在泰国工作,去之前跟她换了一点,实际上泰铢在下了飞机,直接从取款机上取就好了,有中文哦,嘻嘻嘻,按当天汇率,需要扣一个100泰铢(相当于20人名币)的手续费,还有我本身银行卡的手续费,像我是兴业的扣了16块,也就是一笔扣了36,好像办招商每天可以有几笔是免手续费的,具体网上查查,我嫌麻烦就没去办理了,带张信用卡,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很方便~

关于酒店

关于酒店,对于我来说真的非常讨厌搬来搬去
我喜欢在一个地方安顿完,然后安心的玩
关键还是我有丢三落四的毛病,哈哈估计多搬几个酒店我东西就丢得差不多了
所以整个行程我们就入住了两个酒店,事实证明这种安排还是非常适合我这种懒人的哈,讲懒散进行到底,哦也
酒店都是在agoda(安可达)上定的
上点酒店的图图
曼谷——快乐三号酒店appy 3 Hotel

风格是我喜欢的北欧风,是不是很小清新,关键价格也不贵,地点也挺方便的

苏梅岛——苏梅岛湾景水疗度假村 (Samui Bayview Resort & Spa)

苏梅酒店超级美是不是,当时是在一个美眉的攻略里看到,就去搜了这个酒店
因为春节期间酒店价格猛涨啊,而这家价格还能接受海景房一晚四百出头
这家酒店不是位于苏梅最繁华的地方,有人说出行不方便,酒店附近什么都没有,还有个大斜坡,车子上不去,心想,难道酒店是那种位于半山腰,上山下山的还得爬反正各种想象和不安
但是实在太爱这家酒店的风光了,想着还能看日出,而且本来打算去那里租车,而且价格又那么美丽,铁了下心就定了,到了那个才发现,一切是那么美好~所谓的绝坡也就是个比较大的斜坡,走上去就是酒店了,根本不用登山什么的啦,酒店周围是没有什么便利店,但是我们每天都租摩托车,嗖嗖嗖,开个10分钟什么都有了,那叫一个太方便~哈哈(前提要会骑摩托车或是开车哦)

关于机票

关于机票我在这里不得不多说几句,苏梅岛是没有直达的飞机的,
所以我们是先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再从直接从素万那普飞苏梅岛
曼谷苏梅岛有两种方式:
1、乘坐曼谷航空公司航班(泰航)直接到苏梅岛,(价位比较高,但是省时方便)
2、乘坐亚航,从素万那普机场—廊曼机场—素叻他尼,在素叻他尼冬萨码头坐船上苏梅本岛,要一个半小时。(价位相对便宜很多,但是时间长,路程较麻烦)
考虑到我们一行人都是英语小白,加上都是第一次出国,保险起见,我们选择了第一种方式。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飞苏梅岛的时候,我买的不是联程机票,因为当时联程的机票中间空出了都是一天以上,太长了,我就直接分开买了两段机票,中间错开了3小时间作为中转的时间,本来是信心满满,因为这样我们当天就能到达苏梅岛了,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完美,但是就订完机票的几天我无意发现我买错了第二程机票的时间,本来应该是买晚上8点半的,我买成的早上,好在及时发现,进行了改签,付了800块的改签费,当时那个懊恼啊,所以大伙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然后就发现挑头当向导真的是吃力不讨好,好在我们只有四个人,要是十几个我的妈呀,出了叉子又花了银子的我就开始当心之后的行程会不会哪里出错,各种担心,简直夜不能寐,尤其是这个转机,因为3个小时按理说是足够的,但是万一飞机晚点,或是过海关出了问题等等等,这些都是在机票酒店订完之后想到的,其实这些问题其实一早就应该考虑到,只不过当时订的时候估计太兴奋了,各种往好处想,才会这样,所以直到飞机准点降落在曼谷,我的那个不安的心哪才算真真落地,太糟心了!!!以后一定要考虑得更加周全,这个简直是拼人品

Day.1厦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苏梅岛

第一天的行程都是在路上,知道晚上抵达我们的目的地苏梅岛~哦也
厦门高崎机场 MF833
2016-02-12 15:05:00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2016-02-12 17:30:00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PG129
2016-02-12 08:30:00
苏梅岛机场
2016-02-12 09:35:00

小乖乖送我们到机场,万分舍不得,第一次分开这么久,下次麻麻一定带你一起嗨,一定!

拿出护照机票排队过安检,准备我们旅程的开始~
哦对了,雨伞跟电池充电宝不能托运哦,得带身上,有时候这样有时候那样,反正我们这次是这样~

飞机上填写入境单和出境单,等下下了飞机入境单要交给海关的,出境单一定要自己收好哦,回程的时候需要~
英语小白早就在网上搜了张中英对照表,哈哈,没文化真可怕~但是咱努力哈哈哈哈啊

一下机,看到的素万那普机场,很大很漂亮,关键是一下机就有免费wifi,简直是吃了颗安心丸

准备过海关咯,之前好怕他问我什么我都听不懂,好在我老公在前面,先问了他,就没问我了,直接哗哗盖章,过关,哦也~

总是第一次自己出国,各种担心,当时担心行李都找不到,耽误转机,不过其实都不必担心,顺着人流就能看到,一切都是那么人性,关键是有网络啦,翻译软件用起来,怕什么~

取款机取钱,有中文,不用怕!当时看攻略说取款机有分颜色,什么颜色汇率高什么颜色汇率低点的,其实好像都一样,随便取了一台,按当天的汇率还挺高的~

EXCHANGE外币兑换,这个汇率会比银行低一点,可以直接拿人名币在这里还,边上有个屏幕是当天他们当天的汇率,之后到苏梅也是处处都有这个,零钱也可以在这里换,如果他们有的换,会换给你,不用手续费,不用要破大张的直接去便利店买个水就可以找开了,零钱一定要多备一点,因为泰国是一个需要小费的国家,而且都是大票子晃来晃去也不安全,出门在外万事还是要小心滴好~

飞玩苏梅岛的小飞机~
当时我们的飞机是准点降落在素万那普机场的,按理说我们乘坐8:30的飞机飞往苏梅岛,结果当我们准备换苏梅岛的登机牌的时候被告知有6:30的换不换,老公大致能听懂,我们又有点怀疑,感觉这个飞苏梅的小飞机好随意啊,跟十分钟一般的大巴一样,说换就换,还不用手续,点个头就好,结果我们对视了一下就迷迷糊糊的点头了,结果那时候已经6点多了,我们只能立刻飞奔到登机口,因为飞机就等我们了,我的妈呀,没想到那个登机口那么远,我们跑得跟逃亡一样,搞笑得很~~不过想想能提前到苏梅岛,省得在机场晃那么久,那就跑吧,顺利登上机,准备前往苏梅岛咯~~~
【题外话】不会英语也有不会英语的好处,一路上我们手脚并用,搞出了不少笑话,真是2B欢乐多,何况我们有4个2B.再者就是泰国的英语那个发音,呀呀呀,我们做摆车去追飞机的时候,师傅转身过来跟我们说了一句 ‘five minutes’ 结果那个发音,不是那么的标准,我们同行的一个小伙伴硬是听成了‘We are family’
结果我们全部傻掉,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两男两女一看就是一家人??听得一头雾水,后来才明白,反正一路基本就是这个调调,一半听一半猜,有时候我估计双方其实都听不懂对方在叽歪什么,还是气氛还是那么融洽~哈哈

素万那普是个大机场,空调很冷,所以没感觉热,一到苏梅岛,小小机场四面通风,立刻热浪袭来,短衣短裤伺候上~凉快哈哈~

机场的水,很可爱很贴心,快来 一杯降降温~
话说我们不是换了班机嘛,7点多就到苏梅岛了,特别开心。
结果结果,我们左等右等始终等不到我们的行李~
有种不祥的预感,围着地乘喊,bag bag!你看,你看出门在外,会几个单词那么重要~
果然,人到了,行李在下一班,刚刚我们跑了那么急才赶上飞机,行李它不会跑啊~呜呜
沟通后来,反正也是只字片语加上形体,大概明白他们说我们可以先回酒店,行李到了要送过去给我们~
我们考虑了一下,算了,听力这么烂,去了酒店万一电话里又听不清楚那不是更惨,干脆在这等~就这样我们还是等到了我们9点多,白折腾~

终于安全抵达酒店了,酒店人员很热情的出来迎接,哈哈,一切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放下,起码接下来的几天不用怕露宿街头,还有那个所谓的绝坡,也就是一个斜坡罢了。之后白天会上图给大家~
还有就是机场到酒店的车,这个本来是可以在淘宝上定的,不过要提前几天,我当时定的时候说已经没车了,我想算了,攻略上说机场门口就有很多,还好没有提前定,不然你看我们前面那么波折,订了也是白订! 当时这家酒店,我们四个人,淘宝上给的价格是80几,差不多400铢,在机场门口我们开价700多铢,我们砍到600铢,觉得差不多能接受~我们也不敢死里砍,毕竟将近10点了,就想快点到达酒店~

房间忒大,陈设不是非常的新,但是挺干净的,我们定的是海景房,有个大大的露台~春节能订到这样的价格这样的房间,我表示很满意了~

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准备出去觅点东西,一天劳顿,肚子饿饿~
出门发现酒店的门口还贴心的把我的名字写在上面,只是我明明是MS,怎么变成MR算了~

话说整个酒店附近确实没有东西啊,便利店都没有,不过刚刚我们来的时候大概看了下附近,大概步行个十几分钟就有便利店了~
但是我们劳顿了一天,走了几步就觉得好累,就搭了一辆这种双条车~整个苏梅岛上是没有的士的,除了来时候坐的那种面包车,然后就是这样改装的双条车了。谈了下价格一人去的时候一人50铢,回来就一人100铢了,算了,反正之后我们都要租车了,被宰也就今晚了~反正觉得很贵~而且速度好贵,感觉泰国人民开车那个技术都是杠杆的,路那么小条速度还那么快,吓死姐姐了~

都是看不懂的感觉好洋气哈哈,土鳖第一次出国门,原谅原谅~

泰国的香肠泡水还会褪色,感觉好恐怖好吧,吃吃喝喝,洗洗睡睡准备明天的旅程~

Day.2苏梅岛摩托一日游

早上五点多我跟老公就不约而同的一起睡不着了,我们决定在酒店里逛逛,结果一出门就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太阳还没有出来,整个酒店好安静,到哪里都像一副画,好美~我们赶紧四处拍拍

黄先生是个直男,以前都很不耐烦帮我拍照,这次不知道是不是这里很舒服,他心情大好,竟然愿意帮我拍,还愿意好好拍,感动得下巴都要掉下来我们继续在酒店瞎逛~

逛到差不多时间,就把小伙伴叫起来吃饭,他们看了我们早上拍的照片,特别懊恼没起啦看日出~
酒店的餐厅在顶楼啊,风景很美,就是个海景餐厅,嘻嘻,这么美丽的风景吃早餐,好享受,每天都很积极来吃早餐,而且早餐也很好吃~

海景随便看~

我们房间的露台,躺在这里吹吹海风,也是种享受啊~

火辣辣的辣妈,同行的麻麻

吃完早饭,他们已经迫不及待要下水游泳了,酒店有好几个无边泳池,他们男生游泳,我们女生拍拍照~
苏梅的天气很舒服,所以早上的水有点凉,觉得下午游比较合适~

瞎装BB,看了半天地图也没看懂,好在苏梅岛不大,逛起来没难度~

在酒店瞎折腾,也折腾到了中午,我们准备出去逛逛,顺便觅食~
整装出发们,海岛的天气太好了,阳光明媚非常适合拍照~
其实大中午的确实也是有点热,做人就是这么随性~哎哈哈

酒店大门,昨晚来太晚了,拍的很模糊,特意今天附上一张~

原本来这之前我们是准备租车的,但是到了苏梅岛之后发现这里的路很小,车很多,而且车速都很快(昨晚那个双条车就把我吓到了),而且都是靠左,驾驶也是靠左,左右衡量我们决定租摩托车,这里的摩托车都是雅马哈的,最低端的也就我们这种了~但是车速已经很够了,开起来也带感~我们一对租了一辆,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探索之旅~
摩托车租一天是250泰铢(折合人名币50块左右),在酒店就可以租了,还不用任何抵押,今天租,到明天中午还~
之后我们每天都租着,这样出行就非常的方便了,没事就骑着小电摩到处瞎逛逛~

这个就是那个酒店所谓的绝坡,之前很多车都表示上不来,我以为酒店在什么鬼地方~
其实就是一个比较大的斜坡,上不来走上来也很ok是不是,上了坡就到了酒店了~

一路上走走停停,苏梅岛不大,开摩托车半天就能环岛了~
每个人的旅行方式不一样,我就喜欢这种轻松自在走走看看的方式~

初来咋到,没经验,在路边加了这种一瓶一瓶的油,贵又不安全~
其实再开一点就有很多那种正规的加油站,十几块人名币,加到满,我们开了四天,油才降一小格~
所以亲们,加油的时候记得不要来这种加油,去加油站,到处都有~

同行的夫妻小伙伴~

大中午的瞎转悠,误打误撞找到了这个—Central Festival苏梅岛购物中心,商场的后面就是查汶大街。
里面有很多小吃,我们决定先从这里开吃~

炸虾饼

这什么鸡忘了,还点了冬阴功汤等等,味道都很一般,我都懒得拍了~
后面的几天才发现,在大中华,那美食遍地,出来果然什么也就那样~

以上两张图的食物还闹出了笑话,那个是在门口小摊买的,语言不通,我就按照我的理解去买了~
我以为是炸虾丸子,结果它是什么炸椰肉,甜的~

这个我以为是糯米鸡,结果它里面是香蕉

到处都是这种水果造型的香皂哈,可以买回去当伴手礼~

传说中的查汶海滩,就那样吧~没有在特别美
人很多,都是外国人在晒日光浴,有裸晒哟~~~
我们今天整个就是一个踩点,把各地方的大概位置摸一遍~
海岸线很长,今天没打算在这里多逗留,走了一段就折返了,过几天再来玩就上项目.

查汶大街,白天来的时候走这里过硬是没看出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查汶大街。
因为白天商铺都没开门,很冷清,到了晚上才热闹起来~
一条街不是很长,骑车一下子就过去了~
感觉每个旅游区都会有这么一条街,专宰游客的感觉,来这里有的是可以还价的,不过不要还的太凶,有条裙子我好像一下子还价还得太低,那个小黑气的都要冲来打我的感觉,好在我老公眼明手快,拉着我走,还只跟那个小黑比出不好意思的手势,吓死我了,出门在外还是要万事小心~其实我也不是故意的,泰铢换算人名币,算来算去一下懵了,英语又不好,随口就说出来~汗汗汗

这个就是今天那个商场的后面的背面~

我们打算去试一下苏梅岛出名的海鲜大排档~

这个是网上人气很高的米特拉大排档~人确实多
但是我们吃的却不是这家,我们吃的正是它对面的有只大螃蟹的CRAB大排档

就是这个,我拍的照片找不到了,在蜂窝上载了一张
这两家都有出现在攻略推荐上,米特拉人气好像更好,但是有人说这家比较正宗,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就随便选了这家~

海鲜确实是新鲜,就是价位不便宜,随便点几样活的就去了4000B~
我还埋怨老公,却没想到这是我们泰国之行吃的最好的一顿了~
其他东西我还没特别在意,因为我们那里也都是海鲜,大同小异
就是那个虾蛄,特别大,做法也很好吃~菠萝饭也很还吃滴~

泰国的马杀鸡是出名的~
整条街都是马杀鸡店,我们找了一家看起来相对正规点,价位适中的
迫不及待就去马杀鸡了~

还有花瓣泡脚,环境不错,感觉还行吧,一直压压压的,我觉得我们这边的按摩也不差,嘿嘿~
就是前台阿姨,简直是6国语言精通,闽南语都能大致听得懂,牛掰啊~

Day.3继续环岛游+查汶海滩水上项目

吃完早饭,躺在房间的躺椅上,听着海浪着,好惬意~
今天依然是漫无目的的环岛,旅行嘛,对我来说就一个放松身心的过程~
我不喜欢给自己安排太多的行程,那么多的不定因素为什么一定要那么按部就班。
比如我们来到这里发现这种骑着小摩托瞎逛的感觉很舒服,我们就多安排了一天,就是这么随意~
而且出来玩就幸福是就是睡到饱,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出门玩累又跑回酒店休息,老了呀,折腾不动了~

整装出发~Go Go Go

酒店的大露台,风景一览无遗~

话说我们一直没有机会来些四个人的合影
正好现在在办理换房手续,赶紧找了个中国BOY帮我们拍了几张

一看我们就是一群逗B~骚气很重~~~
拍的不错,朕十分满意

出发前,加个油~
昨天路边加的那个玻璃瓶就一点点
今天一加才知道,尼玛,好便宜,十几块人名币加到满~
所以加油一定要来正规的加油站,这种加油站到处都有,记住了哦~

就老黄这顶帽子没有帽檐,感觉特别搞笑,是不是像龟头~

呼呼呼~有种浪迹天涯的感觉~
今天我们走的是和昨天完全相反的一头~

这个方向的路明显比昨天往查汶方向清净了许多~

看到有一处风景,很多人在这里拍照,我们也停下来,拍拍照~

一看就骚得不得了,他的名字叫小疯~

黄先生这次出来心情很不错哈~
不知道是不是两队人马比较热闹,连给我拍的照片那水平都提高了不止一点点~窃喜中

继续赶路~

开车开车又瞧着了片新大陆~
喜欢这种发掘未知的感觉~哈哈

天那么蓝就那么绿,风那么透彻~~
感觉太阳把我的头发都晒黄了~

骑了大半天感觉也差不多了,买点水果准备回酒店休息一下~
下午准备去昨天的查汶玩水上项目~

泰国真的是水果吃到饱,又便宜又新鲜,特别是那个椰子,每天都要喝好几个,爽爽~

刚回到酒店就有惊喜~~~
今天是我身份证上的生日,酒店还贴心的送我一个自制小蛋糕~好开心
我们一共在这个酒店定了五个晚上,2天是海景房3天是标准房(因为当时也不知道酒店具体好不好,心里盘算着住2晚海景差不多了,剩下的就住标准就好了,反正是睡觉而已,省钱嘛)
没想到今天换房的时候,前台就用翻译软件跟我们说,剩下三天免费帮我们升级成海景房,简直是人品大爆发,之前看评论有这种情况,没想到自己也这么幸运,简直人品大爆发~~嘎嘎嘎,毛爷爷就这样省了好多张~

免费升级的海景房,虽然没有之前我们住的那个大,不过已经非常心满意足了是不是~

空调+wifi+水果,哈哈爽~

下午在查汶海滩玩水上项目~
玩了个香蕉船就把我吓得半死~~
之后又玩了几圈摩托艇,就不想玩了,全身湿透了,那个海风一吹,感觉好冷~
倒是我老公跟小疯同志玩的不亦乐乎,基情四射~

出租摊的小黑,很可爱,价格可以对比几家,海滩上有好几家这种的~

晚餐又回到了查汶大街上~
因为昨天看到这里好像很多海鲜,跟BBQ~
所以今天过来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结果这里的海鲜大餐的价格听得我们很惊讶~!
龙虾大餐才200多人名币,也太便宜了~
结果发现全部都是冻的,不新鲜,老公死活不让吃,这种跟厦门中山路的老虎街一样,都是这种冰冻的海鲜,特别便宜,这种就是骗骗游客~
对我们这种土生土长的沿海人民,从小吃着海鲜长大的,我们看不上(其实是老公不给吃)

然后我们就点了一堆不知道什么的~猪排之类的~

发现菠萝饭还是很好吃的,哇嘎嘎嘎~

然后我们就随便在查汶大街上逛了逛~
然后就打道回府了,晚上要好好休息,明日准备跳岛玩~

Day.4南园岛涛岛一日游

早早的吃完早饭在酒店门口等师傅~
今天的一日游是我到了苏梅岛后某宝上定的。
前面说过苏梅岛本身不大,所以可以跳去周边的岛玩,叫跳岛游~
附近的出名的很多,比如南园岛,比如涛岛,大家可以自己搜索一下~
一日游的种类也有很多,上某宝一搜苏梅岛一日游就各种弹出来~
本来是打算在酒店直接定的,后来对比了下,淘宝价格更便宜,而且也简单,就直接上淘宝定了~

商家确认完会发一张这样的行程表,保存好~
等下师傅来要给他看的~~
这种一日游非常方便,又实惠,车子包接包送,中途没有任何强制消费(小费根据自由意志)
所有整个过程非常舒服,想到国内一些风景区,各种宰,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师傅将我们接到了一个码头,跟着人流走就OK了
而且到处都有工作人员~

报名字报酒店拿船票~

船票~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快艇,第一次做那么久的船,很怕自己会晕船~

一路上海风那个吹啊啊啊~
差不多开了一个多小时吧,就到了我们的第一站,南园岛~~~美啊~

远远就看见了南园岛~好美丽~
南园岛是一个私人的岛屿,所以上岛不能带塑料瓶子,不过岛上有卖水不用担心~

海水清澈见底啊~~

这么明媚的阳光,这么清澈的海水,再配上这么艳丽的小船,所以看哪都是一副画~

很多比基尼的外国MM哦~

整个南园岛不是很大,很快就逛完了~
我们准备去岛上那个可以浮潜的海域。

就是它了,水很清,很浅踩的岛底,去的时候还好买了脚蹼,老公还嘲笑我~
不过仅此这张照片而已,因为我某宝租的水下相机刚下去就坏了,整个心情瞬间很糟糕,本来还想拍点水下相片~忙着马上联系客服,其实知道这种情况联系也没有用了,这种租凭相机就是这么说不清楚,拿到你手上是好的,我刚下水就ko了~只能认栽~
但是因祸得福,但是我气的直跟客服说,没有心思下去浮潜~
结果我们一行人就我没有晒伤(可能也是我比较黑)
这个是正午啊,在海里那个晒伤可不是开玩笑的,疼了 他们好几天,大家要注意防晒,一定啊~

出来玩最重要的是心情,调整了一下,马上就蹦蹦跳跳的跟着老公他们去吃饭啦~
饭钱也不用另外付,不过椰子要自己掏腰包就是啦~

酱酱酱~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导游小黑竟然搞到了这台神奇来租我~
这台号称能上天下地的神器,来之前我们还在说起,哈哈哈
水下相片能拍了~哦也

马上来一张,感觉还有柔化效果~
下次再来海岛,一定要自己买一台

在南园岛吃完饭,稍作休息我们就出发涛岛了~
涛岛我们没有上岸,而是把船停在了一个可以浮潜的水域,然后就让我们自己下去浮了~

那个水深至少5米,水性不是很好,不敢脱了救生衣,穿着救生衣我们都只能浮在水面哈!

像老公这种水性好的就可以直接脱了救生衣,潜到最底下~
不过要注意耳朵,他就是太嚣张了,在底下浮潜的时间太久了,起来后直接中耳炎犯了~

小鱼不是非常多,珊瑚也不是非常美,但是水很干净~
第一次浮潜看啥啥新鲜~

我们还在水里合影了,好无聊的两个人~

关于潜水用品,这个眼镜跟呼吸管导游会发啊,免费的~
但是我嫌不干净就自己买了,我这副在淘宝买的还挺便宜的,而且也不进水~

感觉变得好白啊~哈哈哈哈哈哈~
涛岛浮完潜,就把我们送回来了~
一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挺累的哈,回酒店好好休息咯~

涛岛回来在酒店休息了一下我们又出来瞎逛了~
出来旅游感觉特别喜欢去超市买零食回酒店,感觉抱一堆吃的回去好幸福~

说实话今天一天下来挺累的,所以明日的骑大象,我只定了半日游,
关键也是一日游的项目很多我们都不是很有兴趣,就只挑自己喜欢的玩。
车子中午来接,这样我们明天就可以睡到自然醒了~
自由行就是这么爽,最讨厌跟团像赶鸭子一样~

Day.5酒店马杀鸡+骑大象

蓝天白云马杀鸡~
来的时候就一直想体验这里这个露天的马杀鸡~
早上正好没有行程,他们男生游泳,我们就来做马杀鸡啦~
风吹着吹着我都差点睡着了,好舒服~

中午的时候车子准点的来接我们,话说这里的车子真的都挺准时的,而且师傅都很热情~

车子按照顺序把人接完,这是其中一家人入住的酒店,是不是很酷~
很景点一样,停下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旅游区呢~

到达目的地啦,这地就是大象基地~

话说泰国人民真的很实在哈,半日游还把午餐也配了,来的时候没吃东西还以为今天要饿肚子了~

我们的大象来咯,小时候在动物园做过一次,不过那个记忆基本记不清了~
嘎嘎,有点小兴奋~

香蕉是买给大象吃的,也可以不买,不过老公说大象好辛苦,买点香蕉犒劳一下它~
而且等下我们要坐它身上,感觉好高,还是搞好关系比较好~

坐上去的时候感觉好害怕啊~感觉它一不高兴我们就会掉下去~好怕~
不知道为什么生完小孩胆子变得特别小~

来的时候看评论说如果把相机给驯象师,驯象师会要求300泰铢的小费~不给的话就不用~
平时最反感旅游遇到这种强制消费,心想绝不把相机给他~
不过坐上大象的时候心里又动摇的,因为害怕驯象师一个不高兴,就会让大象失控~
想说300泰铢就300泰铢吧,命握在他的手里,好孬~哈哈
结果结果结果,太让我惊讶了~
这简直是隐藏在驯象师中的摄影师,非常敬业,拍了很多,各种会找位置找角度,教我们换姿势,教大象摆姿势,我都想在穿上婚纱让他帮我拍一组婚纱照,哎呀妈妈,叫我抱我老公,亲啊,羞羞~驯象师我仰视你~!!这300泰铢太值得了,总之我很满意~

他拍了好多,我挑了几张给大家瞧瞧~挺好的真的~这钱该花,而且天气很热,驯象师也很辛苦的~

给了小费才给这么近

接下来是越野车~

是不是有模有样帅帅的~

越野车我感觉技术上还是有难度的,一般女生估计开不来(不一般的就另当别论)
连我老公这个壮汉都还几次卡在了坑里~
不过要是单独都是女生可以叫小黑哥载哈~

乘坐越野车前往风景区~还以为很恐怖,其实还好~只坐了一小段~

项目里还包含了一个皮划艇,挺无聊的又在水上,所以就没有拍了~
风景区是个小山顶,老公中耳炎犯了,很难受我们就没有上去了,小伙伴他们有上去,说也就那样~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苏梅岛了,明天就飞回曼谷了~
爱你苏梅,有机会还会回来的,四天的苏梅,玩的很尽兴。
黄先生的中耳炎导致我们今天的【W酒店】之行取消,有点小小的遗憾~但是谁说一定要完美呢~

Day.6曼谷——Siam商圈

苏梅岛机场 PG122
2016-02-17 09:15:00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2016-02-17 10:20:00

一早定的车车就来接了,车子是在淘宝上定的~

苏梅机场的侯机室,是不是风格很特别,之前来的时候是晚上了就没怎么拍~
机场小小的,感觉好像一个养生馆~

榴莲属于危险物品,不能带上机,感觉榴莲都哭了~

马上要上机咯,嗖~~~

到了素万那普机场,感觉老公的这个箱子跟背景很骚逼,就给他拍了一张~

接下来就是如何到达我们的酒店了~
想说打的还是包车直接送我们到酒店,但是说实话,好贵,再者曼谷也是小堵市~
估计一路也是有得堵,所以最经济实惠的还是选择【机场轻轨】
本来还怕不会坐,结果还是挺简单的,关键是不会堵车~

一路上都有机场轻轨的标志,Airport Rail Link |机场轻轨
顺着人流也可以的~

到处都是中文是不是很亲切~

买票的机子,其实我们酒店具体的位置我也不是很清楚~
可以大概搜索一下自己酒店在那个站附近,然后下车打的~这样就很快了·

刚好妮妮有个同学在曼谷,就问了下~

因为是首站所以不用担心没位置哈~
轻轨还不错,车挺新的,主要是不!赌!车!

这个记得收好哦,下车的时候要回收的~

下了轻轨站,其实我们一搜地图发现离酒店已经非常近了,10分钟的路程,但是拐来拐去就是找不着,因为酒店是在一个巷子里~
而且自从我们来了泰国,地图就疯了,4个人的路线都不一致,晕~
想打的正好又都没有空的,只好搭了路边这种改装车,把我们四个挤的哇~
而且超级黑,其实当时我们离酒店就一条街,硬是喊了200泰铢,打的也才50泰铢,被黑了~
之后再也不坐这种车了~

到达酒店了,其实位置还是非常好的,边上就有轻轨,而且去哪里都很方便~
就是在一个巷子里,也不深,刚来就是没找好~这个巷子里都是酒店~

曼谷实在热,跟我们福建一个温度,大白天在路上逛真是要干了~
我们买了饭,直接打包回酒店~
老公的中耳炎一直在肿,说脑袋很疼,所以我们决定吃完饭再酒店吹空调,晚上在出门~

夜晚的曼谷~
好在商场就在酒店附近,步行就到了~

我们酒店附近的这里应该就是曼谷的Siam商圈 ,购物中心很大,我们也不知道怎么逛
随便走走看看,主要还是要找吃的~

商场里有很多餐厅~

还有很多小吃,再也不敢轻易尝试了,因为总会有惊喜,来了这么多天,好想吃顿正常的白米饭~

他们说想吃卤肉饭,找了间餐厅就坐下了~
每次点餐,都感觉好像在拼人品~因为总有人点的东西味道很奇怪~哈哈
还是大中华的美食多啊,来了这么多天,这几天开始在讨论回去要去吃火锅,吃泡椒田鸡,吃干锅鱼~~

黄先生嘴唇都晒得发白了,好可怜~

2B2人组~

Day7.大皇宫+王权免税店+河边夜市

睡到了自然醒,到酒店的旁边的M吃个早餐

麦当劳真是人类的好朋友~
否则曼谷路边奇怪的早餐真的不知道如何下咽~

几点门口拦了个的,打表的,十几块人民币就到大皇宫了~

人山人海呐~不输故宫~但是小了很多就是了~
顺着人流就到买票处了,大皇宫不允许短裤短裙,所以自备长裙长裤,或是这里也有的租布~

整个给我的感觉就是8个子,人!山!人!海!  闪!闪!发!光!
旅游景点就是这样,你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但是还是要来,哈哈

但是拍拍照还是非常不错的~
趁没人的时候赶紧拍一拍,简直是拼眼力跟速度~

这个荔枝饮料好好喝哦~真的是晒死了~
大皇宫不大,我们半天就差不多逛完了,准备前往王权免税店,虽然我们都不是很有兴趣,但是实在不知道要去哪里了~

王权免税商店,逛逛逛,其实要买的东西可以在这里买就好了,比如化妆品,药品都有
我们心想着去了机场也有免税长廊,干脆去那里买就好了,但是实际上在机场的免税长廊时间非常紧迫,而且人也多,以至于非常后悔~早知道就在这里买好就好了~

在王权吃了午饭,就是叉烧饭,好甜,不懂为什么来泰国还要吃国内的东西,逛了一会觉得很无聊就回酒店了~

会酒店整顿了一下,睡了一觉,晚上准备出发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边夜市!!

坐轻轨BTS到 Sapan Taksin 站下,从2号出口,跟着提示牌走到码头

来到码头有免费的乘船,夜市就在大曼河对面~
正好赶上日落,夕阳西下好美~

夜市就在前方~~

来个日落一岳,表情纠结了一点~

夜市吃喝购物一应俱全哈,我觉得是值得去的地方~

摩天轮60米高,成人票价200B,但是毫不吝啬的转了好几圈,转的我都不想坐了~

曼谷夜景一览无遗~

还在夜市买了此行唯一的纪念品,夜市的东西相对不贵哈,后来好后悔没多买几样~

吹着风看着夜色,泰国之行马上就要画上句号了~

Day.8上午继续曼谷瞎游+下午回程

今天我们就要回程了,定了下午的班机~
所以我们还有一个早上的时间在曼谷瞎转悠~
我们决定再去酒店附近的逛逛,还在那个Siam商圈吃吃东西,那个商圈太大了,那一晚根本逛不了多少,所以我们早上觉得继续逛逛~
一早我们收拾好,把房退了,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安心瞎溜去了~

随手拍~
喜欢这种感觉,没有目的,在一个未知的环境,瞎晃悠~看什么都觉得新鲜~

泰国怎么能不来一个经典的造型呢~

又来到之前的那个商场,有一层都是小吃~
小疯同学说之前有看到酸菜大肠,我们出来这么多天,吃的东西都不是特别习惯
他说他特别想吃,所以我们又找回来了哈哈~

这就是他心心念念的酸菜大肠~

泰国好喜欢用调味料~到处都是这样的调味料,不知道怎么加~

这个绝对又是一个黑暗料理~
泰国的食物时不时就来个坑,这个看着我们以为是虾饺之类的~
结果里面竟然不是虾肉,是放了九层塔,wa~那个味道至今我都不能忘掉~

阿迪不知道做什么活动,大家好疯狂,一大早就在这里等了~
语言不通不知道是什么~都是帅哥美女~

吃饱了,瞎逛了一会,中午过后我们就前往机场了,
玩了这么多天,想孩子了,归心似箭,也没什么拍照了~

过安检,排了好长的队,所以想在免税店慢慢逛的心愿就此破灭~

之后就是我们狂奔着购物去了~
古得拜,四个傻BB的旅程就此结束~谢谢大家~

关于结语

拖拖拉拉了半年才写出来,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请大家见谅哈~
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加我微信,我知道的很乐意帮你,我的微信号是:Mini05962093767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19 11:26

引用 wannatb 发表于 2016-08-19 11:26:02 的回复:

回复wannatb: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8-21 21:06

2016-08-22 12:42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2 18:55

竟然都看完了,挺好玩儿的,哈哈!下次找吃的可以翻下tripadvisor,这个上面评价准点,可以少遇坑。

2016-08-22 22:01

一看订单就发现是懒猫...哈哈 我也准备她家订了

2016-08-23 13:01

引用 苏黎世 发表于 2016-08-22 12:42:19 的回复:

你好   苏梅第一家海景房只要四百多吗

回复苏黎世:是啊,而且是春节高峰期去的。

2016-08-24 17:16

你好   苏梅第一家海景房只要四百多吗

回复苏黎世:是啊,而且是春节高峰期去的~

2016-08-24 17:17

引用 倩 发表于 2016-08-23 13:01:32 的回复:

一看订单就发现是懒猫...哈哈 我也准备她家订了

回复倩:哈,那个还不错~我当时也是找了几家,那家性价比不错

2016-08-24 17:18

引用 🍩桑酱🍦 发表于 2016-08-22 22:01:18 的回复:

回复🍩桑酱🍦:哈哈,好的,下次出门用看看

2016-08-24 17:18

环岛越野接人的那家是拉迈海滩的Ammatara Pura Pool Villa吗?像泰国宫殿一样,本来想定的~

2016-08-25 17:50

引用 莞尔JJ 发表于 2016-08-25 17:50:06 的回复:

回复莞尔JJ:是啊,连钥匙都很酷

2016-08-25 23:59

苏梅岛的酒店是在哪里订的,在哪个海滩?

2016-08-26 00:22

引用 心如止水 发表于 2016-08-26 00:22:58 的回复:

回复心如止水:在agoda上定的,那个是在南查文海滩

2016-08-26 00:46

不会游泳能不能浮潜?

2016-08-26 22:58

引用 sunrisej 发表于 2016-08-26 22:58:37 的回复:

不会游泳能不能浮潜?

回复sunrisej:可以啊,有救生衣整个人是浮在水面上的~

2016-08-27 08:41

一共花了多少大洋?

2016-09-06 10:19

亲,跪求酒店名字

2016-09-06 22:02

引用 吧唧吧唧 发表于 2016-09-06 10:19:34 的回复:

一共花了多少大洋?

回复吧唧吧唧:人均差不多9000多不到一万吧~春季旺季去的四飞加酒店就去了6000左右了

2016-09-15 23:23

引用 FrejaX 发表于 2016-09-06 22:02:20 的回复:

亲,跪求酒店名字

回复FrejaX:酒店名字关于酒店那栏都有哦,中文英文都有的

2016-09-15 23:24

楼主好漂亮照片也很棒,攻略很详细,

2016-09-23 10: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3 10:46:2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哦~

2016-10-14 01:01

取款机取钱,有中文

请问是在交易界面里有中文选项吗?容易切换吗?

2016-11-10 15:22

引用 啊米 的文字:

导游小黑竟然搞到了这台神奇来租我~

请问租一台要多少钱?怎么收费按小时吗?

2016-11-10 16:58

去的时候必须要把你往返的机票单子打出来

你好,就是把来回机票都取出来吗?还是只要是复印件?

2016-11-10 17:34

引用 星星湖 发表于 2016-11-10 17:34:18 的回复:

回复星星湖:行程单打出来,海关要看你什么时候回去,以免你留着不走了,哈哈~返回的机票你也当下也打不出来啊

2017-03-18 15:06

引用 星星湖 发表于 2016-11-10 15:22:24 的回复:

请问是在交易界面里有中文选项吗?容易切换吗?

回复星星湖:容易的

2017-03-18 15:07

引用 星星湖 发表于 2016-11-10 16:58:39 的回复:

请问租一台要多少钱?怎么收费按小时吗?

回复星星湖:我们当天是一日游~就是去到回来这样一天,200人民币把

2017-03-18 15:08

谢谢啊!

2017-03-18 17:15

到苏梅岛码头怎么到悬崖Spa酒店呢?

2017-03-21 17:49

请问一下悬崖spa酒店租车需要英文驾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