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游世界之北非、中东】从埃及到阿联酋 这么近那么远

• 出发时间/2016-06-27

【视频:红海公路 遇见海豚”回家“】

半游世界

如果不能周游世界,我愿在每一个大洲踏足,在每一片大洋涵濡,鸟瞰最美的山谷,俯视最暧昧的礁石;在她被自然力量波及之前,在她被纷飞战乱打扰之前,在她以最繁盛最倾城的样子呈现时,在她还是你心中所有想象都存在时。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这是我即将出走的——半游世界。

【我是S 也是贝贝】欢迎你来
新浪微博:米丝丝贝贝 http://weibo.com/sxsnow
王婆卖瓜 游记链接
【有一个地方】希腊土耳其蜜月十三日婚纱圆梦之旅
【当我听到友人说】台湾十二天逆时针环岛姐妹行(香港-中坜-台中-清境-垦丁-花莲-台北-新北
【北纬7° 太阳雪】泼水节自助11日泰国全景扫描游(普吉、清迈曼谷芭提雅http://www.mafengwo.cn/i/1248455.html
【你的。厦门】国庆五日四晚四人行[鼓浪屿、沙坡尾、观音山、曾厝垵、中山路](附本地资深吃货推荐美食)
等十篇游记,那个小谁,你不点开看看吗?

做最坏的打算 剩下的就都是惊喜了

【最坏的打算】
北京的6月,说不上巨热,也是偶尔会热的恼人,前提是还没赶上7,8月的桑拿天。老妈之前就有意无意的提过,单位安排在7月左右休年假,但那时并没有和她一起出游的计划。直到老妈意愿明确的想和我出去,我这才开始关注目的地。老妈的前提很明确,你找个特价团咱两就去,也是有颗一点不输于我的说走就走的心。于是开始扫射各种特价。自己结交了不少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每天被他们的宣传单刷屏,一天游一世界是常有的事儿,偏偏那几天经常出现在眼前的名字是——埃及
埃及第一次列入自己的list,是在蜜月游时团友提起,说那是自己必去的list,还相约要一起。现在倒好,熟识的团友三个都怀了娃,不知道是你们太按部就班,还是我太脱离正规,anyway你们的愿望我先替你们实现了吧。加之那么远的距离却遇上淡季完全出乎意料的价格,让你觉得埃及原来离我们没有那么遥远。
和老妈说去埃及的想法时,我先给她了个下马威,提出来几个非常现实而每个人都要面对的问题:
1,高温高温高温:最实际也是最大的困难。6月初有朋友去了埃及,那时阿斯旺的温度已经40多度。我随后查了埃及气温,7月更是一年最热的时候,平均都在40度以上,最低温度和此时北京的最高温度差不多(32°);
2,车马劳顿:航班时间长,直飞开罗需13个小时左右;埃及境内大巴时间长,动不动就6-8小时车程,对于晕车晕船晕机的老妈来说,确实是个考验;
3,安全问题,这点我没有和她开口,但是随便一搜百度“埃及”字样,第一个出现的词条就是坠机,加上之前的暴乱,埃及总给人那么不放心的感觉。但我觉得这个我知道就好。
有所选择的告诉老妈后,她却出乎意料的说,这些都没事儿,你想去咱们就去,埃及金字塔值得一看,出出汗不是坏事,晕车贴也可以解决问题。就这样,在老妈坚定的鼓舞下,我的埃及之旅计入日程。

坐了一天飞机,吃了三顿飞机餐,飞过喜马拉雅,越过撒哈拉沙漠,路过雾霾的迪拜,和之后给我们那么多惊喜的幸运红海,终于抵达了开罗

【剩下的惊喜】
0、埃及跟团很安全(这条加在前面,足以说明他的重要)
埃及行程结束,当地导游阿汉语重心长的发表结束语时,说的最真切的是,告诉你们的中国朋友,埃及很安全。这也是我要告诉大家的。行前听说埃及警察护卫旅行团,这事儿是真的。97年在女王神庙发生过搞分裂的恐怖分子袭击60多名外国游客(法国日本)的事件,因为旅游是埃及第一大GDP收入,从那时起埃及旅行团的配备升级为当地助理+配枪警察,埃及助理是我们飞机抵达埃及后,从落地签就开始随行的,负责出境入境协调手续工作,他很高很壮,走起路来却很婀娜;随车的便衣警察基本是每个城市换一个,到达酒店前会离开,他们大多不会说英语,全程默默的坐在前排,只有那个腰间的配枪在刷满满的存在感。在去卢克索的路上,没多久就会经过一个类似检查站的地方,也是警察武装的,小小的炮楼还驾着枪,在回程重新进入开罗的检查站角落,还瞥到了坦克车,并且军人都坐镇以待的架势。所有的游客会光顾的地方都少不了警察的身影,可见对于游客的保护是重中之重。但我想强调的是,埃及并不是因为乱而有这么多武装警察,而是真的重视旅游业。所以有这么多人在默默守护着你,我建议你跟团来埃及
1、迪拜转机,免除长途飞行
在看旅行团行程时,发现了埃及+迪拜的组合,某牛永远有让人欣喜的两国行程。在有限的时间,带老妈去更多的地方,如果痛苦,也就彻底痛苦一次。12小时的直飞,变成了6个半小时加4小时的转机,并且体验了四段土豪阿联酋航空的顶级服务,外加惊喜的回程A380。当然最重要的,迪拜三天两晚之旅,拔了看running man迪拜特辑的草。
2、行程安排,躲避高温
这次因为是两国的行程,7天埃及3天迪拜埃及部分必然舍去了一些景点,像传说中夏天人会变烤肉的阿斯旺就没有在行程之列。红海的安排更是沙漠的绿洲,三晚的红海住宿,带来了一抹清凉,几晚连空调都没有开。说实在的,对于高温,真的没有那么恐怖。首先,呆的最久的开罗红海温度同北京夏天无异,32度左右,加上出海完全忘记了温度的事儿。其次,庆幸于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旅行团模式,旅游大巴配备的超越大奔配置的超强空调成了我们的福音,这个空调真的不同于泰国东南亚的那种大巴,就是外面冷里面冷,外面热里面也热,而是透透的凉爽,所以大家看见大巴都像看见了亲妈。
3、红海遇见海豚
红海出海遇到海豚也许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在我们回开罗的沿海公路上,也就距离沙滩5-10米的地方偶遇海豚“回家”,最庞大的海豚群就有6只之多。大巴司机也给力一脚刹车在马路中间一停,任凭后面汽车的不满,让我们把这神奇的海豚举家迁移景致囊入怀中,记录在相机里。
4、姐妹见真情
跟旅行团出游有两个极端,一是碰见很各色的团友,一路都有那么点别扭,二就是遇上一生的朋友。很幸运,每次我都是后者。现在出去玩,越来越发现身边不再是同龄人,要不然就是叔叔阿姨辈,想得开,玩得开;要不然就是95后的年轻人。想想自己长在宿舍床上的大学时光,对比他们年纪轻轻就能这么勇敢走出去实在惭愧,现在开始勇敢,算晚吗?
5、安利某牛
安利下某牛报的埃及+迪拜10日游,四段阿联酋航空班机(回程A380),三晚红海海边住宿,开罗金字塔酒店,迪拜四星住宿。淡季特价只要6599,淡季原因一是埃及最热的季节,二是赶上斋月,肚皮舞之类的表演会取消,有些店铺关张,午饭也会受影响;三是暑假前夕(暑假该团已飙升至1w+)。这些都不算什么,对于我最大的影响就是,大大减少了和迪拜土豪擦(碰)肩(瓷)而过的概率,因为土豪们白天都在家休养生息了,跑车都没见着几辆。安利的另一个原因是,作为某牛白金会员,每次出境游会有免费wifi赠送,去几天送几天,在导游嘴中没有信号的撒哈拉沙漠里,姐信号满格,流量充足,分享给小伙伴一起用,优越感十足。
6、埃及机场服务台旁有邮筒有邮筒有邮筒
但能不能寄到真令人堪忧,现在为止10张收到1张,是交给的红海酒店前台。两瓶风油精小费。

【行前必备】
常用的就不说了,说点埃及特色。
1、50倍以上防晒霜
导游说了您那30倍的防晒霜,就当个擦手油用用。所以一定要选高倍防晒霜,而且要不吝惜的涂。为的不是防晒黑,而是防晒伤。自带的是安奈晒金瓶涂脸,日本防晒霜涂身体。全程只有在红海出海时,后背不知是晒伤还是游泳的扭伤辗转一夜。但晒黑是肯定的,我也不爱把自己裹的像个粽子,美美的照骗还是胜过本来就不白再深一个八度的皮肤,毕竟姐会ps。
2、纱巾、头巾
埃及经常是无遮挡360度的暴晒,在听讲解时或者到达景区的路上把脑袋、肩膀裹上还是比撑把伞省力不少的。女生在清真寺,头巾也是必不可少的。更重要的是,好看的纱巾也是凹造型利器,轻薄不占地,多带几条总不会吃亏的。
3、药包、清凉油
自己把单位发的夏季防暑小药包一件不差的都装上了。主要是防暑药,创口贴、晕车贴、防蚊液、晒伤啫喱。事实证明以上都没什么大用,出游这几天一只蚊子都没看见,个人感觉是干热少水的原因,不易有蚊子。但团友也是有被咬的。清凉油是一个神奇的存在,之前也看了游记说埃及人很喜欢清凉油,而有的不会说“ni hao”,但会说“qing liang you”,有时候还可以抵小费。在淘宝9.9元包邮买了6个白云山牌的风油精,个人感觉比清凉油更方便用,当然价钱也更实惠些,作用价值可是等价于one dollar呢。
4、长袖、长裤、不露脚的鞋、厚跟鞋
土豪国油比水便宜,空调很劲爆,长袖逛街要备一件;长袖、长裤、不露脚的鞋是谢赫扎耶德清真寺对女生的要求。个人感觉厚底鞋隔热效果好,也推荐带一双。
5、手机广角镜头
对于没有带御用摄影师出门的我,照片全是老娘凭感觉摁的(花眼看不清屏幕)。有时候大中午40度烈日下,也真是懒得打开相机再各种找角度拍,而且对象还都是高大的金字塔,广域的沙漠,少走几步是几步。安利下懒人必备手机广角镜头,自带大片效果,重点是,站着就能拍到全景,比如迪拜塔尖,比如阿布扎比的摩天大楼。缺点是像素肯定是稍有影响的。大淘宝一搜全都是,如果想要我同款请留言。

分享一个和当地导游阿汉差不多肤色的girl

埃及篇【和金字塔作“邻居”】

说到埃及,身边人的反应都是一热,二危险。但我觉得就像去土耳其一样,去前也觉得危险,但是到了那听了导游的解说,你知道了看到了真实而又安全的土耳其,很多是舆论的危言耸听。矛盾的是,最近土耳其那里又不太平,总结来说,很多地方还是越早去越好。
自2011年陷入动荡以来,埃及的经济民生状况就持续饱受重创,去年的俄航坠机恐袭事件更是打击了旅游这一该国的支柱产业。而在穆巴拉克时代,埃及曾经一度是该地区最有前途和发展最快的旅游市场。庆幸的是2014年以来新总统上任,出台了很多民生政策,百姓生活居于太平,而旅游业也在慢慢回升,最近几年游客最多的也是中国人,曾经的常客是俄罗斯人。

【我眼中的“埃及事儿”】
1,埃及贫富差距挺大的,旧开罗开罗像两个城市。街上大部分都是古董级别的小车,离散架不远了,并且高温下很少有开空调的。所谓的公交车,也是极其简陋的白色面包,不确定是没有门还是不关门,反正随上随下。导游说他们当地人会很欢迎游客去坐,都会争相给你让座的。但我是不太敢。
2,郊区或者农村的房子基本都是“烂尾房”,因为政府有福利,所有未建完的房子都可以享受水电费全免,所以房子要不不封顶,要不不刷漆,围个窗帘当窗户。但不管郊区市中心,建的最完整、最漂亮的一定是清真寺。
3,人民大多不富裕,近几年可能看准了中国市场,只要看见中国人,小贩、流浪汉蜂拥而至,什么都没为你服务就要小费,他们说的最顺口的英文是one dollar。这里请注意,小贩口中的“one dollar”你完全可以当成打招呼的意思,因为把你成功拉到店里后,就完全没有1刀的事儿了,都几十和你要价。
4,气温高,缺水,缺物资,这里的人最喜欢中国的清凉油、风油精,第一句问你是不是中国人,第二句就是他们说的最好的中文“qing liang you”,有时可以抵小费。在餐厅里服务员还管我们要中国的笔,自己胸前明明已经别了好几根了,不知道这是什么个意思,是不是很喜欢中国的各种东西当做纪念品。同行的阿姨,连自己的扇子都送出去了。
5,这里人很热情,离老远就跟大巴车上的你招手,好几次还是从楼上窗户打招呼,不得不说视力真的很不错,但是只限男人与小孩,女人的眼神还是挺邪恶的,可能都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
6,经过老街道,没有垃圾桶的存在,都堆在街边。也有很多在建设的街道,而埃及人民就在这暴土扬尘的街道边,小店门口,对着大街喝咖啡。
总结来说,埃及人民,过的不富裕,甚至说活的很糙,但很有幸福感。有信仰,有真主安拉,对于他们来说,过多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与金字塔作“邻居”】
下了飞机进入开罗,感觉没一会功夫金字塔就出现在我们眼前,甚至说是如影随形,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导游说明天到了景区你们一定会失望的。这点我完全不认同,当你真正站到它的脚下时,敬畏感由生,多么长途跋涉来见它,都是值得的。晚上入住开罗酒店Le Meridien Pyramids Hotel,当时酒店对面漆黑一片,第二天才发现,原来和金字塔作“邻居”,儿时教科书里“伟大的金字塔”,近的如此不真实。但不是我迷信,酒店稍老旧且阴气沉沉的,我第一晚就做了噩梦,难道真是离墓地太近的原因吗?后几晚入住迪拜的酒店,感觉连呼吸的空气都是轻松的。

1:孟菲斯-吉萨金字塔群-汗•哈利利集市

Tips:
1、服装。大言不惭的觉得我真的可以出一本适合各大景点拍照穿搭的书,像之前的圣岛婚纱、棉花堡红裙都广受好评。作为拍照至上的我,穿运动服出行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一般运动鞋也不会带一双。虽然不穿高跟,但我能在各种地形条件下hold住皮鞋、凉鞋等。一般出行几天就会备几套衣服,且都是搭配好的,虽然有的到最后都懒得换了,导致很多没有出境。言归正传,与金字塔相配的一定是红色+飘逸感的衣服。
2、广角镜头。前面说过了,金字塔前面真的很适合哦。
3、汗•哈利利集市砍价攻略。其实我一点不怀疑咱们中国人的砍价实力,总之,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虽然他们给的价虚高,我相信大家都可以砍得痛快,满意而归。不要觉得都是made in china或者义乌制造而没有购买的必要,我觉得自己挑选的过程,把它们小心翼翼带回国的过程,都是旅行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个人推荐购买香精瓶、铜盘子,冰箱贴等。
4、金字塔声光秀Sound and Light Show at Giza。
时间:20:30开始 时长50min
交通:酒店8座MINI BUS往返230埃镑
门票:普通100埃镑,VIP(第一排)130埃镑。个人只能当场购买,淡季人不多,而vip的座位只有我们一行人,后面零零散散的一些欧洲面孔。
对于我们的旅行团,导游一再不推荐的项目,说英文的听不懂影响效果什么的。一个团友的执着,让我蠢蠢欲动,加之白天金字塔的照片不多,而且都是手机随拍,晚上金字塔是什么样子一定好好用相机记录一下。酒店与金字塔近在咫尺,但进入景区的路一直是坐着大巴,左拐右拐,看表演的入口与景区入口不一样。所以对于路况不熟悉,我们选择了稍贵但保险起见的酒店包车。现场有同声传译耳机,需押护照领取。个人不建议小孩子看,空旷的金字塔,悠悠的讲解还是有那么点害怕的,胆子不大的我都一直揪着心。这是本人,一个不安分自由行主义者的第一次成功脱团,虽然show的灯光略显拙劣,声效又让人不寒而栗,但想想这静坐的50分钟,是与四千多年前的人类奇迹的隔空对话,不禁觉得神圣、敬畏,庆幸是自己莫大的荣耀。在看秀过程中还看到了流星,埃及之行,幸运的开始。

孟菲斯——埃及最古老的首都】
孟菲斯位于埃及尼罗河三角洲南端,今开罗西南23公里的米特·拉辛纳村。从公元前3100年前起就是埃及最古老的首都,定都且长达800年之久。据传于公元前三千年为法老米那(美尼斯)所建,名“白城”,后改称孟菲斯。曾作为古王国(公元前二十七至前二十二世纪)的都城。公元前二千年代为底比斯所取代,但仍为埃及宗教、文化名城。公元七世纪被毁。当时是全世界最壮丽伟大的都市,现在只留下一个迷你博物馆及花园中残破的石雕供人凭吊。

吉萨金字塔群】
公元前三千纪中叶,约公元前2631至前2498年。在尼罗河三角洲的吉萨(Giza),造了三座大金字塔,是由第四王朝的3位皇帝胡夫(Khufu)、海夫拉(Khafra)和门卡乌拉(Menkaura),即胡夫、胡夫的儿子、胡夫的孙子,在公元前2600年—公元前2500年建造的。是古埃及金字塔最成熟的代表,也就是我们现在常说的大金字塔,在今开罗近郊,主要由大金字塔(也称胡夫金字塔)(Khufu)、哈夫拉金字塔(Khafra)、孟卡拉金字塔(Menkaura)及大狮身人面像(Great Sphinx)组成。周围还有许多“玛斯塔巴”(阿拉伯语“板凳”,金字塔原型)与小金字塔。

【汗•哈利利集市】
中东最大的集市,埃及最古老的露天商贸中心,市场旁边有著名的爱资哈尔清真寺和侯赛因清真寺。

2:埃及博物馆、红海出海

开罗-红海,大巴行程6小时。从开罗红海,一路海边、沙漠交替,坐在大巴的左边,景色更好。红海作为一个景点同时也作为一个落脚点。2晚均入住sea star海边酒店。红海自由活动的一天全团参加了包船出海一日游,65美金/人,包括游泳、浮潜、海钓。大概6h。
从没想过一个沙漠国家,96%国土是沙漠,能有一片海,五种蓝色,媲美马代。所以说,老天是公平的,红海——天赐的避暑胜地。

Tips:
1、酒店不是在红海中心区域,所以周围比较荒凉,酒店门口有一家小卖部的东西还算实惠,名字是中文的,但我怎么想不起来叫什么了。
2、跟团的话一般会包船出海,算是大游艇吧,上下两层,上面比较晒但是风景好易发现海豚、海鸥身影,一层船舱里面就比较闷热了,但船舱外面通风较好,晕船的朋友可以考虑在这个区域,就是一层的尾部,上船的位置,有顶棚不会晒
3、出海一日游第一个活动是沙滩&游泳。这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完全毫无遮挡,毫无基础设施的沙滩,就是纯沙滩。没有小卖部,没有遮阳伞,所以大家自己看着办吧。我们上岸后唯一拥有的财产,就是自带的酒店浴巾了。

团友姐姐的小蚁相机拍摄

3:卢克索

行程:哭泣的孟农神像-哈素女王庙-卡尔奈克神庙群-卢克索神庙-尼罗河
卢克索算此行埃及部分最热的地方,导游手机显示的中午最高温度是47度。朋友说看我的照片都能感受到滚滚热气,你被热到了吗?

【哭泣的孟农神像】
原来是"阿敏何特普(AMENHOTEP)三世"法老神殿前的雕象,但神殿本身已无踪影。巨象高20米,风化严重,面部已不可辨识。坐像是由新王国时代鼎盛期的阿蒙荷太普三世建造的。坐像身后,原来是他的葬祭殿,但后来的法老拆了这座建筑,并把他做为自己的建筑物的石料。到了托勒密王朝时代,建筑物已经完全被破坏了。 人们认为石像是希腊神话中的孟农的雕像,就给石像取名为孟农像。罗马统治时期的地震使雕像出现了裂缝。每当起风的时候,孟农像就像在唱歌一样,十分神奇。后来经过修补之后的孟农像,就再也没有唱过歌。

【哈素女王庙】
提起哈素女王庙,就不得不提哈素女王,因为这座庙就是因她而建的。三千五百年中,哈素是埃及最伟大最重要的女王,她的千秋功业及在埃及历史上的重要位置就好比在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女王武则天。当年的她为了巩固皇权,不惜长期的扮作男子,虽然她的在位时间没多长,但是因为国泰民安,经济非常发达,女王的执政能力非常高,就为神建造了这座宏伟的建筑。哈素女王的一生是幸运的,她让无数的后人尊敬和怀念,在她离开了几千年后还有成千上万的人从全世界各地而来纪念她,而她的一生也是不幸的,为了她爱的天下苍生的子民,她无法像一个小女人那样有一个为其遮风挡雨的怀抱,也许正是这样,她成为了全世界的哈素女王,永远永远都是不会改变。

【卡尔奈克神庙】
其实这里信息量很大,让我想起土耳其的格莱美露天博物馆,仍守住30分钟的“烤肉”天气,这里不虚此行。
卡尔奈克(karnak)神庙是底比斯最为古老的庙宇,经很长时间陆续建造起来,由砖墙隔成三部分。其中中间的部分保存得最完好,也是面积最大的一部分,占地约有30公顷,也是献给太阳神阿蒙的;左侧的是献给Montu神的,占地2.5公顷;另一个是献给阿蒙神的妻子——形为秃鹫的Mut女神,现在尚未发掘。
卡纳克神庙的周围有孔斯神庙和其他小神庙,每个宗教季节仪式从卡纳克神庙开始,到卢克索神庙结束。二者之间有一条一公里长的石板大道,两侧密排着圣羊像,路面夹杂着一些包着金箔或银箔的石板,闪闪发光。
卡纳克神殿因为其浩大的规模而扬名世界,它是地球上最大的用柱子支撑的寺庙。形象地说,卡纳克神殿的体量可以装下一个巴黎圣母院,占地超过半个曼哈顿城区。卡纳克神殿的大柱厅,约5000多平方米,厅内树有134棵石柱,分16行排列,中央两排特别粗大,每根高达21米,直径3.57米,可容纳100个人在上面站立。柱头为开放的纸莎草花。想象一下,这些石雕彩绘的大柱已经在这里站立了几十个世纪。整座大厅用如此密集的粗柱创造出一种震撼人心的效果。
殿内石柱有如原始森林,仅以中部与两旁屋面高差形成的高侧窗采光,被横梁和柱头分去一半后,光线渐次阴暗,形成了法老所需要的“王权神化”的神秘压抑的气氛。这些巨大的形象震撼人心,精神在物质的重量下感到压抑,而这些压抑之感正是崇拜的起始点,这也就是卡纳克阿蒙神庙艺术构思的基点。[1]

卢克索神庙(车游)】
卢克索神庙,埃及中南部城市,坐落在开罗以南670多公里处的上埃及尼罗河畔,位于古埃及中王国和新王国的都城底比斯南半部遗址上。卢克索古迹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尼罗河东岸的卡纳克神庙(karnaktemple)和卢克索神庙(luxortemple)。卢克索已成为一座现代旅游城市、埃及的旅游胜地,那里弥漫着一股节日和欢快的气氛,位于市中心的庙宇神殿给卢克索打上了特殊的标记,每年都有几十万游客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埃及人常说:“没有到过卢克索,就不算到过埃及”。

阿联酋篇【土豪国的非正确打开方式】

团友幸运的碰见迪拜王子,但那时我正在沙漠上吃土。

正值斋月,去之前还没有多大感觉,但到了迪拜阿布扎比,确实没有看到豪车满天飞的状况,分析得之,土豪们都在晚间出动,而那时也是我们休息的时间了,所以此次的三天两晚游是土豪国非正确打开方式。
其实到此一游后,我真心不会推荐大家专门来一趟迪拜阿布扎比。首先这里的天气,是要命的热,不夸张的说我遇到一个火炉重庆的姑娘,她说一下飞机感觉自己需要氧气罩。确实这里的热,是一股迎面而来的潮热,让人无法呼吸,即便是晚上温度也高的吓人。提到迪拜,大家都想到购物,但这次通过比价完全没有价格优势,导游说一年一度开斋节会有优惠,但大多集中在名表。所以购物并不会成为你来这里的动力。其次这里的玩乐项目多为极限运动,过山车、水上乐园、跳伞、冲沙,对于人群有局限性,像我最感兴趣的跳伞,基本也不可能跟团完成,并且9月后才开放预订,仔细想想比起人工岛的景观,就不如去澳新看大自然了。

Tips:
1、地铁:迪拜地铁并不是覆盖很广,两条线,很清晰明了,可以到dubai mall/哈利法塔。地铁票成本2迪拉姆,再加里程费,虽然是纸卡片但不是一次性的哦,可以重复使用10次,所以再用时就不用花2迪拉姆成本钱。还有,地铁是无人驾驶的,只有GOLD CLASS才能看到,我上的是第二个车厢妇幼专用,刚好门没关,一睹芳容。
2、dubai mall喷泉:晚上6:30开始(斋月有延迟,大概7:30),每半小时一次,每次一首歌的时间。在地面上推荐five guys汉堡店户外区域观看,不用998,不用999,角度非常棒哒!如果是在迪拜塔上观看喷泉,推荐125层(即124层再上一层,免费哦)卖纪念品处,玻璃无栏杆遮挡。
3、谢赫扎耶德清真寺:如有机会,一定要去一趟,美的不像话。厕所都可以照不少照片。
4、dubai mall 地下超市买特产,有大包装的或买二送一的超值。推荐巧克力坚果椰枣。

自由行的两天我自己是这么安排的:
day1:随团迪拜一日游,晚上登迪拜
day2:上午随团阿布扎比半日游:谢赫扎耶德清真寺、皇宫酒店外观、速7拍摄地; 晚上冲沙
登塔和冲沙均为大淘宝预订,迪拜时间的客服沟通实在太给力,比旅行团的价格不只便宜一半。

虎头蛇尾结束于8月18日。28岁生日。有一些事要在30岁前完成。

哈哈哈!一次性看了还是美照~

2016-08-18 21:22

引用 米丝丝贝贝 的图片:

看到了熟悉的画面~!

2016-08-19 17:09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19 19:25

引用 saraloveleejunki 发表于 2016-08-19 19:25:32 的回复:

回复saraloveleejunki:哈哈 真的吗 谢谢

2016-08-22 09:4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19 17:09:42 的回复:

看到了熟悉的画面~!

回复zwxjerry:是啊 埃及堵车很严重

2016-08-22 09:43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22 09:56

引用 nini_z 发表于 2016-08-22 09:56:36 的回复:

回复nini_z:我怎么想着去过久再也不想去了

2016-08-22 09:58

姑娘,有些照片拍的特别好,之前换了多少美元啊?

2016-08-28 22:24

引用 張先森✨ 发表于 2016-08-28 22:24:33 的回复:

回复張先森✨:带了一千美金

2016-08-29 09:31

文如其人……美

2016-08-30 11:36

引用 笑看风云 发表于 2016-08-30 11:36: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