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n Greece]---有你的爱琴海,就是我的天堂。

• 出发时间/2016-07-1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请允许我装个文艺青年先

众神之城,蓝白之海,这是之前我对雅典爱琴海的模糊概念。
可当我真真切切在圣托里尼悬崖酒店望着爱琴海时,
突然明白,
旅行的意义,
不是告诉别人我来过,
而是和最爱的人一起分享这美好的世界,
然后对她说,
亲爱的,有生之年,希望牵着你的手,与你一起变老。
雅典,米克诺斯,圣托里尼爱琴海
让我们从这里开始,
去到我们想去的每一个地方。

【观看希腊之旅超清视频请猛戳这里】

素材都是自己一手剪的,谢谢围观哦。

【国际惯例 先放照片】

【这是老天注定】

在结婚前,我和媳妇就商量着度蜜月的地方。本来已经定了土耳其,坐热气球,去棉花堡,但是随着欧洲局势紧张,最后只能作罢,谁也不想去旅游遇见什么危险事情啊。那就换呗,然后又定了马尔代夫,可总感觉蜜月去的地方太近,想去个远一点的地方,结果网上看了一下,海岛50度的高温,也没什么景点。这时候媳妇建议说不如去圣托里尼吧,蜜月胜地。OK,那就这样喽,谁让咱是听媳妇话的好男人呢?
 [自由行or报团]
由于时间紧,我也从来没去过欧洲,媳妇也只去过日韩香港台湾,所以我们此次出行果断选择了跟团,但是有一点要求,就是必须是精品团,不要太累,本来结婚就很累了,度个蜜月再这么累,太不划算了。事后证明了我们这个团的确很好,这个下面细说。
于是委托我旅行社的朋友给我们找了个8天6晚的希腊深度游小团体金钻团(名字长才霸气~),人均19000,贵是贵了点,可这是暑假啊,旺季啊,我们可是要乘坐汉莎航空啊,要住三晚的悬崖酒店啊,一想想这些,性价比什么的就是浮云了~
[行程计划]
因为这个团是从北京出发,而我们在西安,所以我和媳妇打算先去北京玩两天。
7.16-7.18 西安北京 住在媳妇朋友家,这里要特别感谢媳妇的朋友,超级给力的接待。
7.18-7.19 北京慕尼黑雅典 这天就在飞机上度过了,晚上睡在雅典。要说的是我们18号在慕尼黑转机,21号慕尼黑市区发生枪击案,所以没事还是别去危险的地方,还是我们的祖国最安全!
7.19-7.20 雅典-米克诺斯岛 早上坐船去米克诺斯,中午到达,下午自由活动。
7.20-7.22 米科诺斯圣托里尼 同样是坐船,下午集体去伊亚(oia)观看落日,之后的两天都是自由活动,我和媳妇选了个全岛游的项目,一人70欧,半天时间,当地的导游带我们参观了蓝顶教堂,黑沙滩,红沙滩,觉得还不错。
7.22-7.23 圣托里尼雅典 在圣托里尼机场坐飞机去雅典,全程45分钟,听说坐船要8个小时。早上雅典卫城,国会大厦,三圣教堂参观,下午自由活动。
7.23-7.24-7.25 雅典法兰克福北京 25号早上到北京
[关于花费]
其实希腊总体来说消费水平在欧洲不算高,物价和国内一样,也分旅游景点和市区,同样的听装可乐,我买过0.5欧的,也买过3欧的,是不是很夸张?
除了两人40000的团费,我们还换了1600的欧元,这里建议大家要兑换欧元的时候提前银行预约,不然银行会给你全是500欧的,到了欧洲根本花不出去,希腊人看见你掏500欧买东西,像是见到了鬼一样,一边摆手一边说,it's too big,too big~
还有一点,希腊买表全欧洲退税最高,24%的税,比瑞士高了去了,而且如果你擅长聊天,还可以打9折,我和媳妇这次去就一人买了块表,那价钱和国内比,简直爽歪歪,而且退税在店里就可以完成,不用去机场,是不是很心动?需要咨询的可以给我留言或发站内信,我会一一给你解答的。
[关于器材的携带]
先说一下,我不是摄影发烧友,顶多也就是个爱好者,会点ps,lr,会声会影很基础的东西。
摄像器材:1、sony nex-5t 对,就是俗称的奶昔,带了两个镜头,一个e50 f1.8定焦,一个三阳12 f2.0的超广角,这个镜头配合机器自身的峰值对焦,相当好用。
                  2、富士x100t,街拍,风景的利器。我很喜欢这部机器。
摄影器材:gopro session,可以拍1080p视频,非常实用。
其他设备:1、准备了一个欧标的插头,带了一个插座,满足了所有设备的充电。
                  2、带了一个硬盘,一个macbook air,主要还是为了保存和备份数据,怕数据丢失。
                  3、自拍杆,充电宝,iPad。
[小贴士]
1、如果你是离不了热水的人,那强烈建议要带上热水壶,欧洲人真的不喝热水的。有的酒店前台有咖啡机,可以选择热水。
2、化妆品、衣服小件如果要去机场退税,一定要计划好退税的时间,以免延误航班。欧盟退税的规定是在出欧盟的国家退税,所以我们在希腊买的东西只能在法兰克福退税,而不能在雅典退税。
3、希腊的本土品牌是folli follie,基本上是国内价钱的一半。其他品牌并不便宜,而且有可能是假货。
4、圣托里尼岛上的金银珠宝价钱贵而且无法鉴定真假,建议谨慎购买。
5、护照、身份证复印一份放在行李箱内。雅典街上小偷很多,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如有遗失,可求助使馆,但是听说很麻烦。
[说一下签证]
西安希腊签证的地方,可是旅行团的人却让我们去北京签证,说是什么使馆说了西安是新开的签证点,暑假团多,忙不过来,额,好奇葩的欧洲人。可我们坚决不啊,正是因为方便签才去希腊的,要是去北京签我们就改美国玩了。最后我采取了一个折中的决定,就是走个签,跟团游!哈哈,是不是很机智。
准备的资料都是旅行社发给我的,大家去网上搜都有,在这里提醒三点:
1、个签和团签是不一样的,团签回来要消签,个签不用;
2、因为我是白本护照,所以申请申根签证很有可能被拒,但是我有蜜月这个法宝加持,所以还是有惊无险的通过了;
3、除了准备基本的资料,如果名下有房产、车子,可复印一份连同基本资料递交给使馆工作人员,这样出签率会大大提高的,一般出签1-2星期。
我是在6月18日递交的资料,选择快递到家的方式,一人60元快递费,ems邮寄的,7月1日收到护照。如果拒签,护照会寄回大使馆,自行拿着当时工作人员给你的票据去取。
很幸运,我和媳妇都顺利通过!虽然之前一直很忐忑,可我认为这是老天注定的,美丽的圣托里尼,我们来了!!!

所有的装备~

【Day 1】出发北京 初识希腊

第一天,基本是在飞机上度过的,到慕尼黑13个小时,转机1小时,到雅典2个小时,到达已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

坐机场线赶往机场

汉莎航空哦~之前没坐过,听说不错~

媳妇已经开吃了

德国汉莎航空,服务不错。

慕尼黑的上空

跟着太阳飞,所以光线很强烈。

慢慢飞吧,让我休息一会先~

偷拍的空姐,每个都人高马大,德国人真的是高啊。

不错的午餐,蛋糕尤其美味。

慕尼黑的上空,人少地多。

慕尼黑机场的免税店

机场的广告,颜色鲜艳,我喜欢。

慕尼黑机场转机

终于到了希腊~已是夜晚,大家都很累,导游说明天6点坐船去米科诺斯岛。蜜月旅行,大幕正式拉开!!!

【Day 2】迷宫般的米克诺斯岛 转角遇到大风车

今天早上起了个大早,昨晚睡得貌似还不错,坐着大船在中午时候来到了被誉为“最接近天堂的小岛”-米克诺斯岛。岛上最著名的建筑就是大风车了,在酒店前台叫了车,20分钟就来到了米克诺斯镇,镇里面小道小巷好多,每一处都是美景,走着走着一个转弯就来到了大风车的面前,只是风好大,吹得人都站不住。

我们的船票,golden star公司的游轮,还有一个公司是blue star。导游说他们公司买票有折扣。

欧洲人真会玩,把车开到船肚子里,然后到达目的再开车去玩,好羡慕。

雅典的码头

码头上来个合影,请忽略我用三星手机前置摄像头自拍后自动磨皮的脸。

这个游轮也很巨大啊~

逆光来一张。

天蓝,海蓝,心也蓝~(原谅我是个湿人。。。不对,是诗人。)

媳妇,别说话,啵一个~

蓝就一个字~

海天一色也许就是这样吧。

nia~nia~风太大了~

拍到了彩虹

媳妇也拍两张

应该是逃生艇之类的吧,只是这么小,船上这么多人,让我先把路探好,额,好吧,我又想多了。

调个颜色试一试。

我为dw代盐~

船划过海面,彩虹就出现。

站到甲板上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差点被风吹下去。。。

我是一名好摄影师。

经过一早上的海上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酒店,酒店对面就是大海,每个房子都有个小的观景台,真美。

酒店大堂。

aprodite酒店

酒店是阶梯式的,有的房子在很高的地方,还好,我们分到了中间的位置,运气不错。

酒店泳池,好多歪国人在游泳。

来个流行手势,哈哈。

酒店房间拍几张。

媳妇在北京买的兔子,拿到希腊来了,好吧,那就让你也出个镜。

酒店外的海滩,带着我的nex-5t拍拍拍。

松软的沙子。

米克诺斯镇的海边餐馆,我感觉一个浪就打到桌上了。

当地最有名的食物-pita,类似咱们的煎饼果子,里面卷的鸡肉,西红柿,洋葱,薯条,2欧一个,绝对管饱。

这个。。。好吧,媳妇买的时候没想到这么多,好像是7欧吧,全是肉,额,这也间接导致了我后面几天的嘴里溃疡。。。

大长腿媳妇。

岛上满是这种鲜艳的花,而且也不高,和白墙搭配在一起,真的很有感觉,这里真是随手拍出大片的好地方。

老旧的木门,斑驳的倒影,简单的颜色,这正是米克诺斯的美丽。

这里的猫完全都不怕人,好像人太多了,喵星人也懒得理你。。。

风车磨坊现在已经不能用了,更多得是一种象征意义。无数人在这里拍照,想拍个没人的照片真得要等好久,而且风好大,为了拍这些照片也是蛮拼的。

太阳落山时,给海面镀了一层金色的光辉,又是另外一翻景色。

来,媳妇,让我牵着你的手,带你去环游世界~

【Day 3】梦一般的记忆 圣托里尼伊亚小镇看落日

中午吃完饭,我们坐船去希腊的王冠——圣托里尼岛,而伊亚(Oia)小镇便是岛上最耀眼的明珠,是拥有全世界最美日落的地方。导游说今天天气很好,8点45分日落,我们有幸能够看到。

米克诺斯岛去往圣托里尼的船票,哦对了,圣岛也叫锡拉。

团里赠送的团餐,还可以,就是没有调料,吃不惯,这道菜我起名叫“无沙拉蔬菜”。

蒸螃蟹,挺好吃,但是不够我塞牙缝。

海鲜大杂烩,鱼很新鲜,但是没什么味道,我再想,此刻要有个老干妈就好了,哈哈。

吃完饭来到最佳观落日的地点,这里已是人山人海。

我也照两张。

悬崖峭壁上都是人啊~

偷拍一个。

美丽的日落。

感觉整个海面被上帝变成了金色。

找了一个好角度,照了一张我还比较满意的照片。

说真的,第一次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一起看着太阳一点一点落入海平面,然后人们开始鼓掌,开始呐喊,开始拥抱身边最爱的人。我想,旅行最大的意义就是让我们用自己独特的眼光去敬畏这个世界,在这种放松下来的生活中,我们都是记录风景的游客,是心情愉悦的参与者,是满心欢喜的异乡客。
能够在圣托里尼看到这样的落日,一次足矣。

【Day 4】爱琴海的美 无法用语言形容

我要凭那松开的卷发,

每阵爱琴海的风都追逐着它,

我要凭借那长睫毛的眼睛,

睫毛直吻着你颊上的桃红;

我要凭那野鹿似的眼睛誓语:

你是我的生命,我爱你。

-----拜伦 《雅典的少女》

我们入住的Lucas悬崖酒店,推门便是爱琴海

一个很有质感的钥匙

我们的房子是14号~

窗外的爱琴海~

早餐,希腊好酸奶,就是。。。

悬崖酒店

远处便是一处火山,不过是死火山

来瓶Monster补充一下能量

酒店一角

媳妇在酒店的泳池里面游泳

蓝白,这便是上帝赋予爱琴海的颜色。

我在想,国内有这样的白墙会不会两天就变黑了。。。

最爱是你

你瞅啥?瞅你咋地?哈哈哈

X100T的多重曝光,恩 好用。

太阳大的睁不开眼睛啊

咦,为什么表情这么严肃?

美人,美景。。。

牵手照走起~

【Day 5】圣托里尼环岛游

今天也是自由行的最后一天,我和媳妇选择了旅游团的环岛游,半天时间,比较省时省力。

蓝门 鲜花,太漂亮了

用gopro延时摄影简直不能太方便

gelato,冰淇淋的经典,是牛奶并非奶油做的冰激凌。

发一张图,大家自行找亮点。

终于来到了国家地理杂志拍摄的蓝顶教堂。其实圣岛上有400多个教堂,可是只有它最出名,一年中有无数人来到这里拍婚纱。

用的定时自拍,效果还凑合。

ATV,圣岛上仅次于smart的交通工具。

抓拍了一张媳妇。

由于连续吃西餐,媳妇说她快吃吐了。于是来到了小镇上的这家中餐馆,因为是中国人开的,所以交流起来无压力,好多老外也在吃,当然价格也很美丽,8.8欧一碗。

希腊因为昼夜温差很大,所产的葡萄糖分很高。圣托里尼更是盛产红白葡萄酒,酒体清冽,单宁醇厚。随便摇摇都能挂杯,但我感觉像喝糖浆一样,不是很对我的口味。

红沙滩由于沙滩身后深红色的岩石而得名,而深红色的岩石是黑色的火山石里面的磁铁矿,经过漫长的岁月氧化而呈现出红色形成的。海水真是蓝到见底啊。

一个小伙在划着小船。

卡马利黑沙滩上不是沙子,而是一块块黑色的小卵圆石,被海浪打磨得光滑无比,独特的火山岩地质形成了此地独树一格的黑色海滩。

牵手照继续~

我爱你,媳妇,我会给你一生的幸福。

【Day 6】飞往雅典 在清晨和爱琴海说再见

早早起来收拾东西,因为今天要去雅典
推开窗门,望着爱琴海
我突然想到,不管大家叫做“爱琴海”还是“爱情海”,
这都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期许,
带着你爱的人来到这里,感受这里的每一寸阳光,
然后和海浪相拥而眠,
原来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天堂。
再见,圣托里尼
再见,爱琴海
在清晨和你轻声说再见,
因为终究有一天,
我还会回来。

收拾完后出发去机场,圣托里尼的机场还不如一个3线城市火车站大,而且听说只有旺季才有飞机。飞雅典45分钟,坐船8个小时,所以还是很推荐飞机,但是旺季机票又贵又不好买。

最后一晚入住的酒店,很不错。推荐。

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会场。

国会大厦前的宪法广场。

著名的宪法广场哨兵换岗仪式。半个小时活动筋骨,一个小时换岗,由于时间原因,我只看到了半个小时活动筋骨的场面。

雅典卫城,现在也已是残垣断壁,但是近距离观看,依然可以感受到当年的雄伟壮丽。

雅典卫城的音乐厅,现在仍然在使用。

海神波塞冬神庙

在卫城和你牵手

由于卫城地理位置特殊,所以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雅典城。

雅典大学的古建筑。

北京时,很幸运的坐了一次汉莎航空的A380-800,大,真的很大。

【写在最后】

感谢上天对我们的眷顾,让我们能够顺利完成此次蜜月旅行。
以后我会更多的选择自由行,虽然我们的团很自由,但是还是留下了一些遗憾。
带着自己最爱的人,我觉得到哪都是美景,我们共同经历过的种种,也会成为我们一生的美好回忆。
希腊,肯定会是我们生命里最重要的一站。
接下来,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努力挣钱,去到更多想去的地方。
这是我第一次在蚂蜂窝很用心的写游记,希望给想去的朋友带来一点帮助。
如果你们还有什么相关的问题,我会耐心的一一作答的。

图片、文字都是原创,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公众号:睿仕爱Ruiseye

仅以此篇图文纪念我们的希腊蜜月之旅。我爱你,媳妇。

很不错

2016-08-28 03:3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28 03:37:3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