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东戴河

• 出发时间/2016-08-12

每到夏天,如果不去海边吹吹海风,心里总是觉得这个夏天不够完美。就在这个夏天就要悄悄过去时,我终于说服老公,如愿去看海。东戴河虽说前几年已经去过两次了,当和北戴河南戴河比起来,我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这里。

关于吃住

这次选择住在山海同湾,这个小区开发较早,周边设施配套完善,小区环境也不错,房间宽敞干净。如果想自己做饭,楼下有自由市场,房间里有电磁炉;如果玩累了,不想做饭,小区边上一排各种风味的餐馆,从早点到宵夜,应有尽有。我们的第一顿午餐是从海鲜市场买了螃蟹、虾、蛏子,回来后简单加工,螃蟹个大味鲜,一顿都没吃完。

关于海滩

东戴河的海滩都是免费停车,只是人家明示了,剐蹭了不管。根据自己前几次的经验和在蚂蜂窝上看到蜂友们的推荐,这次我选择山海同湾、碣石海滩、止锚湾、国际浴场、佳兆业。因为住在山海同湾,走到海边也就十分钟。于是每天早晚都要去,早晨太阳没出来,感觉还不是太晒,照照相、趟趟水、有可能还能捡到海蜇和海星。晚上吃完饭,海边遛个弯,看看夜景,也是不错的。只是这里的海边有水泥台阶,落潮后很滑的,沙滩上有点扎脚,海里礁石多,不能随意游泳。

碣石海滩——这个海滩比去年来的时候,基础设施完善了很多,停车场挺大的,海边建了茅草伞等。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周六的上午,人那叫一个多啊,天气不是很晴朗,本想照一张碣石,留个纪念,效果不是很理想,于是便匆匆离开,没有再凑热闹。
       从碣石海滩开车到止锚湾也就十几分钟,由于在朋友圈看到了止锚湾拉客、宰客的帖子,胆战心惊地赶紧开车走了,没敢停留。
      经过止锚湾,我们来到了东戴河国际浴场。去年来的时候,这个海滩给我留下的印象不错,这里的沙滩细腻,海水清澈,所以这次特意再来一次。虽然人也很多,我们没有去扎推儿,而是找了旁边一片人相对少些的沙滩,我不喜欢一张照片中有很多“杂人”,如果人多,我宁可等或是放弃。我喜欢在沙滩上漫步,喜欢面朝大海,喜欢远处林立的高楼大厦做我的背景。。。

最后说说佳兆业,在佳兆业楼盘后面,听说是香港佳兆业开发的,属于私人海滩。去年路过的时候没有进去,以为只有业主才能进呢。看到有蜂友介绍这个海滩,这次决定去看看。我们把车直接开到海边的停车场。沙滩上的茅草伞,躺椅,床是免费的,不过我们去的晚了,已经都被占满了。下次一定早点儿去,占一个好位置,好好享受一下海风吹、海浪涌的意境。
      这里的海滩上有明码标价的牌子,虽然没有坐那些娱乐设施,但是感觉还是挺正规的。海水干净,而且浅,特别浅,可以在海里走出很远了。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19 12:2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