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游故我在——彩云之南神奇八日

• 出发时间/2016-08-06

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孔雀飞去,回忆悠长~~~
单曲循环着这一首《彩云之南》,我踏上了去云南的旅程……

Day 1 云大翠湖

7:10的飞机从青岛出发,10:30到达昆明长水机场。
一下飞机,昆明还在下小雨,那个透心凉,心飞扬呀~~大家都穿着长衣长裤,我默默地裹紧自己的防晒衣,蜷起露在外面的双腿……
联系好Airbnb房东,登上机场大巴直奔房东家
房东姐姐人超级好,还给准备了小零食,炒鸡好吃

入住后稍作休整,去了附近的翠湖公园。热闹的不得了,老少皆宜的广场舞,带着自家宠物的铲屎官,时不时经过身边的跑步的人儿……

满屏的荷花,荷花,荷花(噢,貌似只有荷叶哈哈哈

沿着湖边走呀走呀走呀走,走到了云南大学。感觉像走进了森林公园……

一只认真读书的学霸……

古老的建筑,据说是当年的啥啥啥,我给忘了哈哈哈很适合拍照呢

欣赏完风景,默默的走回去觅食~
这家菊花过桥米线不错,不过菊花是凉性的,吃了可能会拉肚子哟哇咔咔

晚饭后逛逛文林路文化街,热闹却不嘈杂,很有感觉哒!安利一家兰白红咖啡馆,是这条街上最古老的咖啡馆,没有之一,是房东姐姐和一对法国夫妻开的哈哈哈

Day 2 滇池西山

早饭是房东姐姐熬的粥和自家做的面包呢,征服了我的胃

坐上某路(忘了哈哈)公交向滇池出发,在终点站海埂公园下车。
在门口有卖缆车票的,游览车送到检票口。个人建议先不要买,可以先沿着在海埂公园走走呀,然后就有了下面的图片

还可以乘坐豪华游轮(我是违心的)游滇池,滇池水是有些污染啦,不过忽略那些绿绿的东西,还是很美好的哈哈哈
走到头还有一个缆车售票口,买了单程票,上!西!山!

一只恐高的大哥不敢回头哈哈哈,好心的要帮我拍照,被我拒绝了哈哈哈(宝宝可是有自拍杆的人呢

一只独自攀岩的女纸!请自行在皂片左方寻找……

上了山,买了票,坐着缆车去拍照~
票是西山龙门的景区票,缆车是半开放式的

到了核心景点之后,就开始的漫漫登山路……,每人会发一个语音器,有讲解的

这里是一定要拍照的,人简直炒鸡多!!!好不容易挤到这个位置,找好角度,踮起脚尖拍了这张皂片(也是蛮拼的)然而还有一个人头,哎不管了直接上原图

这种路真的特别窄,两个人同时走,也是不太容易过去的……看在你风景好的份上原谅你哈哈哈

出来龙门之后,聂耳墓可以一看,了解一下历史

至于下山,可以徒步一个半小时,也可以买大巴坐下山。我果断选择了后者……
坐上公交,结束一天的旅程。

Day 3 一路向西去大理

早晨要离开房东姐姐家,然而在临走前出现的这样的一幕,我那个开心呀哈哈哈,第一次看到这么完整的彩虹呢

默默回味着在昆明的这几天——昆明不应该作为来云南旅游的中转站被遗忘的!她有很多美值得我们去发现!!!
这一天杂七杂八的就这么过去啦,晚上坐上去大理的火车,小激动了一把哈哈哈哈

Day 4 洱海骑行

早晨4:45的火车到大理站,天还是乌漆墨黑的。
在火车颠簸了一宿,整个人也是累累哒!
订的遇见静栖客栈在大理古城里面,火车站有直达古城的大巴(最早六点发车,只在南门停车)。然而问了一下房东,客栈离东门比较近。于是乎,果断选择了乘8路公交车在风花雪月大酒店下车……
公交车也是六点多才发车,漫漫等车路ing……

七点多钟的大理古城,已经很多拖着箱子找客栈的小伙伴啦~\(≧▽≦)/~啦啦啦

在古城的主干道玉洱路上徘徊良久,最终还是靠着导航找到了客栈我爱高德地图

很有感觉的客栈呢!墙上有各种游玩的攻略小贴士,善良的前台大哥也会像上课一样拿只笔认真的给你画路线图……最后在老板娘的建议下选择了租电瓶车骑行。
电瓶车有大中小之分,里程数不同,然而重量也不同女孩子可以选择小、中的。
一定要租有牌照的,会贵20元大概,然而一遇到警察叔叔就会发现20元好值呀

此时就不得不提

出发的时候天气还算晴朗,渐渐得天就阴了……毕竟云南的雨总是说下就下,而且是阵雨,一会就晴~然后开开心心的继续上路。一定要做好防晒以及防雨工作!

渐渐得就变成了这个样子……然而我和小伙伴还是继续在大雨中骑行,冒着大雨拍照

分享一只妹子,雨衣也能拍的这么有感觉,我的拍照技术要上天哈哈哈~同时也不得不感谢洱海边的妖风,恩,没错,就是这样。

之后回去的路上,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大,越下越大……我已冻成死狗
好不容易到了古城,又遇上堵车,在暴雨中迷失了方向,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干的
几经波折终于找到了之前租车的地方,然而比规定的还车时间晚了一点,不过这种天气极其特殊,租车的姐姐也没有再问我们收钱。(好人一生平安

回到客栈,第一件事就是洗个热水澡,( ⊙ o ⊙ )啊!真暖和!
默默的开始收拾湿了的书包,突然发现,刚买的太阳伞不见啦!!!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这次骑行的经历,也算是终生难忘吧哈哈哈

Day 5 大理古城

早上睡到自然醒,开心~
要是今天还下暴雨的话,我就准备待在客栈里看奥运会了哈哈哈
突然感觉嗓子很不舒服,我不得不承认:我 感 冒 了
看来今天不能出去浪了,还是好好待在古城里面休息,逛逛古城也是蛮好的呢

随便逛逛找到了玉洱园,花花草草树树,也很不错

莫名戳中我笑点,哈哈哈哈哈哈……
最高的那个应该是孩子王吧,命令的语气对其他三个孩子说话。
想起了我的童年,我应该也是被统治阶级吧哈哈哈

这张照片略不文明,文明人儿请自行忽略……
就是觉得光影结合的好有感觉,我也不想拍这些字的嘛

穿出洱海门,蓦然回首,我 又 看 见 彩 虹 啦 啊哈哈哈

这次拍的不完整,但是看到彩虹也很知足呢

下午的时候,老板娘说让我去天台晒晒太阳,驱驱体内的寒气。
然后我就在这躺了半个下午,看书,听歌,看视频……

天气放晴了,想想昨天的悲惨经历,我心里那个悔呀呜呜呜,没有挑个好日子的骑行。
不过大晴天紫外线太强,我会被晒伤的!对√,我就是这样会自我安慰哈哈哈

晚上逛古城更有感觉,没有图
顺便吃了乳扇、饵丝、饵块……嗯,我感冒了,所以对食物的要求没有那么高咯,只吃了这几样有名的小吃,其他的食物都没有尝试。

Day 6 苍山

今天起来感觉好很多,毅然决定去苍山看看!
出了玉洱门做公交车,倒一次车(具体几路我又忘了哈哈),在观音塘下车。
原来下车的地方离景区还要好远!于是和一对小情侣拼车到了景区门口~
我和小伙伴没有选择坐索道(因为时间不够),而是沿着小路往上爬……

沿途处处皆风景~~~

途经感通寺,因为对寺庙一直怀揣一颗敬畏之心,所以就没有拍照。
寂照庵,里面的花花草草简直美炸天!还有天然的泉水,可以直接喝,里面的老婆婆也是充满了禅的味道。

心满意足的下山,返程~水果摊上的野菠萝不错,很甜呢;野果也好吃,但是不要买袋装的!
在沙发上抱着前图中的兔子睡了一会,醒来收拾好行李,和老板娘喝茶谈人生谈理想哈哈哈
看到天又要变阴,我和小伙伴急急忙忙踏上去火车站的旅程,赶5:40的火车,开启我们的丽江之旅
然而我那丢三落四的老毛病又犯了,在坐上8路公交七八站的时候,我猛然想起:我 的 手 机 没 带!欲哭无泪。赶紧下车,返回客栈,找到我心爱的手机(老板娘说我再不回来就给我寄回家哈哈哈),又急急忙忙往火车站赶。
令我欣慰又哭笑不得的是:火车晚点了

一个多小时的晚点加两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丽江!也是雷雨交加还有闪电,不过这次有人接哈哈哈我骄傲~~~
晚上住在束河古镇的望月阁客栈,老板也是炒鸡好人,亲自来接我们,还帮我们提箱子。衷心提示:来丽江古城千万不要拖行李箱,尽量选择背包。啊!多么痛的领悟!

跟老板说起我想去玉龙雪山,然后老板半夜快12点打电话找来一个导游,我成功了报了去玉龙雪山的团,开心~友情提示:旺季去玉龙雪山报团需提早,真的超级火!

Day 7 玉龙雪山

昨晚一夜没睡好,上吐下泻好多次,原因不明……
还是强撑着去了玉龙雪山,不然要交违约金呢哈哈哈
早上出门的时候,客栈的狗狗还在睡觉,一副不想理我的样子。狗狗的名字叫欧巴,每次喊它就像在卖萌哈哈哈,炒鸡可爱。

肚子不舒服了一路,从不晕车的我竟也感觉有要吐的迹象,听了导游姐姐的话闭上眼睡了一会。
到了景区,每人领了一件羽绒服,一个氧气瓶,一瓶矿泉水,然后继续上山去坐索道。
山上在下大雨,穿着一件冲锋衣外加一件羽绒服的我仍然在缆车上被冻成狗看着蓊蓊郁郁的树儿们,整个人都开阔了。

坐缆车到牦牛坪,当时我难受的要死,根本分不清是感冒还是水土不服还是高原反应,然后就坚持着没有用氧气瓶哈哈哈(当然也是怕一吸就会上瘾啦)
空气里一股烟熏火燎的卖牦牛串的味道,闻得我恶心想吐,赶紧坐回缆车下山。所以此处没有皂片……

午饭的时候遇见很好的四个广西的小伙伴,善良的妹子帮我借药,帮我撑伞,帮我拍照。当时感动得想哭哇哇哇,这么好的妹子被我遇见了哈哈哈~
下午跟她他们一起游览了蓝月谷,美翻了!据说水中因为铜离子含量多所以呈现蓝色(那这水岂不是有毒嘛)

然后坐车下山,结束一天的行程。
回到束河古镇,沿途买了藿香正气水,回客栈后喝下一瓶,然后睡了一晚,第二天起来感觉棒棒哒!当时晚上没有出去逛逛也是蛮可惜的

Day 8 大研古城

本来想早点起床,在检票的人上班之前进大研古城,可以不用交古城维护费哈哈哈。然而一睁眼已经快八点了……默默的收拾好东西,坐某路(忘记哈哈哈)公交车到大研古城,乖乖的交了古城维护费进去。

大水车最先映入眼帘……

拍不到没有游客的皂片,不开心

关于木府,《木府风云》的拍摄地,早就有耳闻,今天终于有机会来里面看看啦
里面有人讲解,了解了不少历史呢:官姓木,民姓和(木加上帽子和小背篓哈哈哈);纳西族的披星戴月;土司的故事……

在土司的后花园最高处,可以俯瞰整个大研古城

最后,也是这次来丽江一直想去的地方——大冰的小屋!
好不容易跟着导航找到了这,然而下午就要走啦,所以只在门口拍了照,就悻悻的离开了哈哈哈好怂

回到客栈,带上行囊准备出发。老板以为我们要去汽车站,顺路带我们过去,然而我们去的是火车站哈哈哈哈,因为成本太高不能送,但还是把我们送到公交站牌,可以坐公交去火车站。真是好人

临走前拍的一张欧巴,萌死啦啊啊啊好可爱~
因为光顾着拍狗所以忘记拍客栈的皂片了,哈哈哈被自己蠢哭

Day 9 回家

早上到昆明的火车晚了接近两个小时,原因不明,明明是准时发的车!还好我机智,买了中午的机票!
出来火车站可买机场大巴票,流水发车到机场。
最好的旅程是回家,开心,然而也舍不得云南,附上几张彩云之南的皂片~云简直美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19 12:26

哈哈哈哈第一次写游记

2016-08-19 16:43

2016-08-20 17:4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