崀山------------------------三人行

2016年8月8日

长沙出发,坐车至少6个多小时。人基本坐废。到新宁县有一段超级无敌偏僻的路,把我们仨吓得半死。到了新宁开始就是把水、粮食补给好,然后随便找个地吃个饭,蛋炒饭还是比较不错的。之前订好了离天一巷景区不太远的客栈,双人间118,设施还算好,当天晚上客栈老板来接的我们,人超好。休息整顿一晚上。
我个人出去玩,不爱睡懒觉,很早就起床了。早上的崀山镇,景色很好,有雾环绕在山间。7点半走路大概30分钟到天一巷景区。因为我们是学生,肯定要买学生票咯。原价A票170,学生半折。买票很曲折,因为我是在武汉读书,学生证上面的字全是打印,没有写那个时间期限,但其他都有,售票人员跟我们大概核对了半小时,开始硬要我们买全票,我也是醉了。同行有一个是中专学生证居然也不给卖。整个旅行路上,就售票有点点扫兴。
天一巷景区。好多楼梯。起得早,游客少。景色漂亮,拍照自然好。看天一巷,以为很短,结果一走,好长啊,有密闭恐惧症的,比如我爬着爬着就有喘不过气,感觉就是两座山向我压过来,像盗墓笔记里的一线天,好恐怖,但又好刺激。天一巷完全歧视胖子,太胖肯定是过不去的。接着就是走到了遇仙巷,那里都是竹子,周围有雾云绕着,确实很仙,巷子走着走着又窄了。
搭到永州一家人的便车,来到了八角寨。在行程安排了,本来是要爬上去看鲸鱼闹海的,但为了方便,我们还是当天就去了,有点遗憾没看到。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坐的索道,学生票60上下来回。乍一看,以为索道不长,结果走了4截,每一截都很长,索道内只能坐俩人,另外一人落单了。哈哈哈哈哈。上去好吓人,索道很慢,越走越高。走到上面,看到了丹霞地貌,很壮观。有人跟我说,来了这就没必要去桂林了。确实如此。接着又是爬爬爬,有几个观景台,能看到整个八角寨的丹霞地貌,用相机和手机是拍不出的,我很庆幸我到了崀山。
我们一个吃了一桶方便面和一些零食。接着坐永州一家人的便车到了辣椒峰、骆驼峰。同行叔叔讲直接爬骆驼峰就可以看到辣椒粉,而且骆驼峰更有意思。又是爬山。因为是爬了半天了,体力是有点不支了。更没有力气拍照了,全程都是在爬楼梯,上去,下去。所以,如果想要更好的看风景,不要把是时间安排那么紧了。有一段刺激的路,都要趴着爬过去,我背着书包,都把我整个人给夹住了。好尴尬。山吗,一个背风,一个迎风。晒得死,也凉快的不错。骆驼峰可想而知的,像个骆驼。很陡,腿早就软了。不想写了。反正趁现在游客不多,赶紧去吧。值得去!
这是我爬的第三座山,感谢你们陪我在这个七夕爬过又一座山,走过有一座城。

下午从长沙长株潭汽车站坐车到新宁县。这是我坐过最长时间的一次车,其次就是今年元旦去武当山的时候。车子比较坑爹啊。超级无敌慢,车子也不是很舒服。凡事都有第一次,这给我以后行走江山做准备。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19 14:0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