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暑假 深氧小镇之旅——无锡湖㳇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深氧小镇,离上海200km左右的路程,车程3个小时

临近暑假的结尾,想着开学后每个周末的补习班,两天全占了,估计以后没啥机会来次周末游了。
正好看到蜂首的游记,原来在太湖源,有个深氧小镇——湖㳇。

那么,不如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D1 上海——宜兴龙山农家乐——灵谷洞——深氧健身公园

最近的天气,好的出奇,蓝色的天幕上点缀着白棉花一样的云朵。
不知道是不是G20的缘故,连续那么多天的蓝天白云,都好像是一种奢侈。

室外艳阳高照,估计有38°C,这样的天去旅游,也是需要勇气的。

下高速后,跟着导航沿着201县道一直开,两车道的路边,种植着很多花,延绵几公里。有种感觉置身在云南苍山洱海边的环海路上,左手是苍山,右手是洱海。

湖㳇镇塑造了国内唯一的“深氧界”乡村旅游品牌,倡导“3H生活(回归健康Health、回归心灵Heart、回归家园Home)”的旅游新概念,旨在打造深氧界的快乐生活。

我们的住宿就定在湖㳇的龙山岕,路口第一家,唐家院。

老板娘说,他们家是没有菜单的,按厨房的现有材料,随口报菜单。
点了传说中的葱炒蛋、土鸡汤,还有盐水虾和油焖笋。

我们家最挑食的小G反馈说,麻麻,炒鸡蛋好好吃,鸡汤也超好喝。

离我们住的龙山岕大概6~7km,有一个阳羡湖,原先打算骑自行车环湖游的,夏天的午后出门,和烤肉之间只差一点点孜然。

午睡午睡...

睡醒后去了阳羡湖旁的灵谷洞,游人少的几乎包场。洞内洞外冰火两重天,越往里走越凉快,没灯的地方有点阴森森,G先生还时不时吓我

阳羡湖,也叫油车水库。
深氧健身公园紧邻着水库,依山傍水。

原想租自行车🚲,实在没有勇气在炎热的夏天骑自行车玩,最后还是租了辆电瓶车。

夜晚的龙山芥,村里有好多小狗自由的散步,害怕狗狗的小G想不通了,为什么晚上狗狗们都出来散步了,三五步就能碰到一个。偶尔有乘凉的老太太们,闲话家常。抬头,满天的星斗,深呼吸,这里的空气那么纯净,PM2.5几乎接近于零。

D2 宜兴竹海——周震馄饨——上海

沿着县道201,一直往西开5、6km,就是素有华东第一竹海的宜兴竹海。

门票是在XC上隔天预定的,70/成人,儿童1.4米以下不要票,自从超过了1.2米就没碰到免票的,走进景区大门,购买电瓶车票,小G竟然也免票,好吧,所以后来跟我说索道也免票,我是见怪不怪了。

推荐的游玩路线:只是购买单程电瓶车票到达索道站和上山索道票。下山自己一路走下来,走回景区大门。这样既省力又看到所有的景点。
因为客栈的老板对我们说,他从来没爬到过山顶,虽然竹海最高峰只有600米。

景区内,竹子的覆盖率极高,一眼望去,郁郁葱葱。

最高处,树立着一块石头,上面刻着“苏南第一峰”。

下山的路,躲在竹阴下闲散的走走,也不觉得很热。

应该是今年夏天高温天气太多的原因,山间的泉水,水量很小,有些溪涧,都已经没有水,只是裸露着溪底的石头。

虽说在镜湖可以看到桃花水母,想来也不是那么有幸能见传说中的活化石。

外墙都是竹子的房子,原来是厕所。

湖父最有名的美食,应属这个1983年开业至今的老店了----周震馄饨,只要我们家挑食的小G说好吃,那应该是名副其实的好吃了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9 12:3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